100毫升水能溶解多少克食鹽?能溶解多少克小蘇打?

2023-01-01 11:25:07 字數 3632 閱讀 5357

1樓:匿名使用者

溶解度的定義是在一定溫度下,某物質在100g溶劑裡達到飽和狀態所溶解的克數,叫做這種物質在這種溶劑裡的溶解度。

要想知道具體能溶解多少,一定要有具體的溫度!否則沒有答案~~

2樓:張美麗張老師

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現在正在整理答案,大概需要三分鐘,請您稍等一會兒哦~如果我的解答對您有所幫助,還請給予贊,感謝~

100毫升水能溶解克小蘇打。

小蘇打,學名碳酸氫鈉,該物質的溶解度隨溫度的變化而變化,起伏明顯,水溫在20-0攝氏度時100毫升水能溶解為克。

小蘇打在常溫下性質穩定,受熱易分解,在50℃以上迅速分解,在270℃時完全失去二氧化碳,在乾燥空氣中無變化,在潮溼空氣中緩慢分解。既能與酸反應又能與鹼反應。與酸反應生成相應的鹽、水和二氧化碳,與鹼反應生成相應的碳酸鹽和水。

除此之外,還能與某些鹽反應,與氯化鋁和氯酸鋁發生雙水解,生成氫氧化鋁、鈉鹽和二氧化碳。

100毫升水能溶解36克食鹽。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溶解度的問題,你可以去查查資料,化學書後面就有!

50ml水能溶解多少克鹽?和小蘇打?

4樓:陌路情感諮詢

50毫升水能溶解大約18克鹽和克小蘇打,即常溫下,食鹽在水中的溶解度是36克。

nacl的溶解度受溫度變化的影響較小(80℃時,nacl的溶解度是,20℃時為36g)。通常在室溫下100克水可溶解克左右。

10℃時的飽和食鹽水的百分比濃度為35/(100+35)=,20℃時的飽和食鹽水的百分比濃度濃度為36/(100+36)=。

5樓:六嗪

鹽溶解度36,隨水溫變化不大,但小蘇打比較大,就算是常溫的話溶解度。

溶解度定義是一百克水能溶解的溶質質量,50毫升就是一般,十八克鹽和克小蘇打。

100毫升水能溶解多少克食鹽?能溶解多少克小蘇打?拜託各位大神

100毫升水中大約能溶解多少克食鹽

6樓:匿名使用者

解題過程:

常溫下,食鹽的溶解度是36g

故100毫升的水最高溶解36g食鹽。

溶解度跟溫度有關,溫度不同,溶解度也會有變化。

7樓:匿名使用者

100毫升水中大約能溶解了36克食鹽,大約有一兩,只不過差14克食鹽。而且溫度不一樣,溶解克數也不一樣。

100毫升水能溶解多少克食鹽實驗報告單

8樓:最鹹的鹹魚

設計的方bai

案可以有兩個:

方案一:du

1、取zhi100毫升水,稱取50克(或者40克)食鹽dao,版向水中加食鹽,邊加邊攪拌,直權到最後加入的食鹽不再溶解。

2、稱量剩餘的食鹽質量。

3、用再次稱量質量的差值,可以求出溶解的食鹽的質量。

方案二:1、取100ml水,加食鹽至不再繼續溶解,過濾。

2、將得到的濾液小心充分蒸乾。

3、稱量蒸乾後的食鹽質量。

相比較,方案一的操作方便些,方案二的結果精確些。

9樓:樂觀的

實驗器材:燒杯1個、攪拌棒1根、食鹽、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1376532水。

實驗過程:1、取一小份食鹽加到盛水的燒杯中,用攪拌棒充分攪拌;食鹽完全溶解後,再加入第二小份食鹽,繼續攪拌;食鹽再溶解後,再加入第三小份食鹽……直到食鹽不能再溶解為止。

2、記錄一共放入了多少份食鹽。

實驗現象:100毫升水溶解了18份食鹽,再加入第19份時,食鹽便沉到杯底不能溶解了。

實驗現象:100毫升水溶解了18份食鹽,再加入第19份時,食鹽便沉到杯底不能溶解了。

10樓:du知道君

研究計劃bai

一、研究問du題 100毫升水能zhi溶解多少克食鹽 二dao、研究準內備 量筒1個、燒杯容1個(250ml)、攪拌棒1根、天平、小正方形白紙若干張、記錄單。

三、研究方法 1、用量筒量取100毫升水倒入燒杯中; 2、用天平稱取食鹽, 2克 1份,放在小正方形的白紙上,稱取20份,備用; 3、把一份食鹽倒入燒杯中,攪拌,觀察;待完全溶解後再放第二份,重複操作,觀察,並做好記錄; 4、當放入第18份時,攪拌,觀察,發現全部溶解;再放入第19份,發現燒杯底部有食鹽,食鹽不再溶解;記錄; 5、計算溶解食鹽的克數,18份× 2克 /份= 36克。

四、研究結論 100毫升的水能溶解 36克 食鹽 研究記錄單份數是否溶解√√√注意的問題: 1、放入食鹽時不要漏掉; 2、待放入的食鹽完全溶解後再放入下一份; 3、攪拌時,不要讓液體濺出。

11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一先倒入100毫升的水愛到入。一包一食鹽。再倒入一包食鹽。再倒入一包食鹽倒入山包之後發現食鹽還能溶解。那就再倒入一杯發現食鹽。不能溶解的。

12樓:z5四愛偉

實驗復步驟用量筒取。

制100ml的水倒入杯中,用天平把實驗分成兩棵一分第三步把一份食鹽用小史投入水中,再用結伴棒輕輕攪拌式。鹽完全融合,然後按照這個方法倒入第二分,第三分,第四分知道加入的實驗不能再溶解為止。100ml水溶解了16分鹽。

13樓:匿名使用者

把實驗過程中產生的資料記錄下來就可以了。

50毫升水中能溶解多少克食鹽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物質的溶解度是與溫度有關的,如果是常溫下,那100克水中最多溶解36克氯化鈉,所以水密度是1,所以50毫升水也就是50克,則最多可以溶解18克的食鹽,

15樓:圭若谷紅燕

50毫升水能溶解大約18克鹽(即常溫下,食鹽在水中的溶解度是36克。

100毫升水能溶解多少克食鹽 分析

16樓:透亮杯兒

食鹽在常溫下的溶解度為36克,即100克水可以溶解36克食鹽。100毫升水近似為100克水,那麼可以溶解食鹽為36克。

17樓:茨酒r很困難

100毫升能溶解36克食鹽。

一百毫升水能溶解多少克食鹽實驗過程和方法

18樓:匿名使用者

設計的bai方案可以有兩個:du

方案一:1、取100毫升水zhi,稱取50克(或dao者40克)食鹽,向專水中加食鹽,邊加邊攪拌,直屬到最後加入的食鹽不再溶解。

2、稱量剩餘的食鹽質量。

3、用再次稱量質量的差值,可以求出溶解的食鹽的質量方案二:

1、取100ml水,加食鹽至不再繼續溶解,過濾2、將得到的濾液小心充分蒸乾。

3、稱量蒸乾後的食鹽質量。

相比較,方案一的操作方便些,方案二的結果精確些。

課件《100毫升水能溶解多少克食鹽》

19樓:元子童通亮

在室溫比如20度。

食鹽的溶解度是36克。

就是100克水溶解36克食鹽。

達到飽和。100克水就是100毫升。

溫度變化對食鹽的溶解度改變不明顯。

希望能幫到你。

370毫升水等於多少克

常溫下水的密度約為1g ml,因此370ml的水大約就是370g。克 是物質的質量單位,克 以 g 表示 毫升 是物體的體積單位,毫升 以 ml 表示 而回1ml 1立方cm cm 即 釐米答 兩者的關係是隨著物體的密度不同而互相間有著數量上的相應變化。例如水的密度是1g ml 即1克 立方厘米,下...

常溫下20攝氏度100毫升純淨水能溶解多少克食鹽?

溶解度的定義就是100毫升水能夠溶解物質的多少,所以100ml水能溶解的食鹽,能得到的飽和食鹽水。公式是 v是你的100毫升水,假如是150,就換成150即可。x就是食鹽水的總質量。並不能溶解 1,鹽裡面含有雜質 溫度不一定準確 你用的鹽並不是純氯化鈉 你用的純淨水不夠純淨,雖然說一定的水中各個溶質...

1毫升的水大約有多少,1毫升水等於多少斤水

水的密度按照1克 毫升計算 1毫升的水大約有20滴。誰的比重是1比1,1毫升水就是1克,1升1公斤。大約有1克多左右。1毫升 1克。有,兩瓶礦泉水那麼多。1毫升水等於多少斤水 1毫升水 1克 斤。ml即毫升,計量單位。當計量單位用字母表達時,一般情況單位符號字母用小寫 當單位 於人名時,符號的第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