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 玉米 大豆的調和油的執行標準是多少?

2023-02-01 03:10:10 字數 2648 閱讀 8257

1樓:匿名使用者

色拉油即新標準的一級油,是加工等級最高的食用油,它的特點是既可以炒菜,又可以涼拌菜。目前市場上色拉油的品種有:大豆色拉油、菜籽色拉油、棉籽色拉油、花生色拉油、葵花籽色拉油、米糠色拉油等 高階烹調油 高階烹調油屬新標準的二級油,品質和用途與色拉油比較接近,但不適合涼拌,煙點比色拉油低5至10℃。

保質期為12個月,品種同色拉油。

色拉油是從國外音譯過來的,指的是國外用來拌沙拉和冷盤的油,色拉油要求油的熔點比較低,低溫下面也不會凝結。於是廠家把高烹油進行測試,選擇那些熔點比較低的種類,比如大豆油等,就做成了色拉油。因此色拉油和高烹油本質上沒有區別,只是熔點不一樣。

調和油,即用幾種脂肪酸組成不同的油脂調配成的油脂製品,它可以有助於改善油品的營養價值或風味。調和油有以下幾種型別:

( 1 )營養調和油(或稱亞油酸調和油),一般以葵花籽油為主,配以大豆油、玉米胚油和芝麻油,調至亞油酸含量 60% 左右、油酸含量約 30% 、軟脂含量約 10% ;

( 2 )經濟調和油,目前主要以大豆油為主,配以一定比例的菜籽油、棉籽油等,其**比較低廉;

( 3 )風味調和油,就是將菜籽油、棉籽油、米糠油與香味濃厚的花生油按一定比例調配成 「 輕味花生油 」 或將前三種油與芝麻油以適當比例調和成 「 輕味芝麻油 」

( 4 )煎炸調和油,用棉籽油、菜籽油、和棕櫚油按一定比例調配,製成含芥酸低、脂肪酸組成平衡、起酥效能好、煙點高的煎炸調和油。上述調和油所用的各種油脂,除芝麻油、花生油、棕櫚油外,均為色拉油。

一級大豆油是大豆色拉油,色拉油包括一級大豆油。現在市場上已沒有大豆色拉油的名稱出現了,gb/t 7653-1987在國家標準清理時被轉化為行業標準,重新編號為:ls/t 3226-1987(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業標準備案公告2004/5(總53)、國糧通(2004)2號%國家糧食局對原糧食行業標準進行重新編號)。

因為已是行業標準,所以不在代替之列。大豆油執行新國標後,行標就廢止了。

芝麻花生調和油國家標準

2樓:不得瑟中年

食用調和油現在還沒有國家標準,只能參照食用油標準進行生產和檢驗。

2023年新的國家食用油標準開始施行後,當時食用調和油市場的隨意勾兌現象、標示混亂、名稱繁雜的問題就已經引起有關部門注意,食用調和油的國家標準制定工作也順勢而提上了國家糧食局等有關部門的議程。

2023年中國糧油學會油脂分會第十六屆學術年會上,形成了「食用調和油國家標準(送審稿)」;2023年食用調和油國家標準開始向社會各界公開徵求意見,意見反饋截止時間為2023年10月25日,但事實上,直到今天食用調和油國家標準也始終未見到其真面目。

根據《食品安全法》第二十五條規定,企業生產的食品沒有食品安全國家標準或者地方標準的,應當制定企業標準,作為組織生產的依據。但是調和油市場由於缺乏國標,「在管理上存在缺陷,影響到市場的公平競爭。」業內人士說,「由於受到調和油的原料**和**因素的影響,許多不法廠家有摻雜使假進行勾兌等行為,造成比較嚴重的調和油市場品質問題。」

請問黑芝麻的執行標準是什麼?

3樓:標準與創新

可以執行企業標準的。

4樓:網友

黑芝麻有什麼執行標準啊,就是每天40g左右吧。

芝麻調和油裡面的成分一般都有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餐飲飯店上的芝麻油大多是芝麻調和油,大豆油、花生油、玉米油等油脂與芝麻油按照一定的比例配製而成。

調和油,又稱高合油,它是根據使用需要,將兩種以上經精煉的油脂(香味油除外)按比例調配製成的食用油。調和油透明,可作熘、炒、煎、炸或涼拌用油。調和油一般選用精煉大豆油、菜籽油、花生油、葵花籽油、棉籽油等為主要原料,還可配有精煉過的米糠油、玉米胚油、油茶籽油、紅花籽油、小麥胚油等特種油酯。

其加工過程是:根據需要選擇上述兩種以上精煉過的油酯,再經脫酸、脫色、脫臭、調合成為調和油。調和油的保質期一般為12個月。

現在調和油只有企業標準,沒有國家標準。調和油的發展前景是好的,它將成為消費者喜愛的油品之一。

例如某品牌芝麻香調和油三星5升,原料:20%芝麻油+80%大豆油某品牌芝麻香調和油四星5升 原料:35%芝麻油+65%大豆油某品牌芝麻香調和油五星5升 原料:

50%芝麻油+50%大豆油。

苞米,黃豆標準水?

6樓:網友

剛剛下來的玉米黃豆標準水兒應該是,八到十個水。應該就是這些。

7樓:在洈水揮手的山竹

標準水份應該是十五到十六。

8樓:千里有緣人

乾的…應該是8~9個水分。

9樓:網友

苞米和黃豆的標準水是14個水。

玉米比芝麻多5/6芝麻比玉米少1/4公頃,芝麻有多少?

ls/t 3226-1987被哪個標準代替

10樓:匿名使用者

gb/t7478被hj 537-2009標準代替gb/t 7478-1987 水質 銨的測定 蒸餾和滴定法釋出日期:1987-03-14

實施日期:1987-08-01

作廢日期:2010-04-01

被替代標準: 調整為hj 537-2009

買了一瓶芝麻調和油還有20天過期還能用嗎

買了一瓶芝麻調和油,還有20天過期,理論上是可以用的。即便超過了保質期,幾天也沒有太大的關係,他只是沒那麼口味好了。一般調和油還有二十天過期的話,是可以使用的,一般像這種油類產品,放置時間還是比較長的,一般它的使用日期都會有一些延長,所以還沒有過期的產品是可以正常使用的,不過為了安全起見儘量儘快食用...

玉米油 菜籽油 花生油 調和油 有什麼區別

菜籽油熱值很低,容易起油煙,不過很香,人體吸收率在99 也被稱為東方的橄欖油。最適合炒素菜。玉米油熱值很高的,營養成分高。建議跟菜籽油,豬油一起食用。花生油很好,炒菜時容易炸。不過花生油的製作工藝一般是浸出的,吃多了對人體不好!調和油是最差的,營養價值低,殘留也很多的。建議看看啟航牌菜籽油,號稱是非...

壓榨油和調和油的使用方法有什麼不同

我個人認為壓榨油的香味比較濃郁,適合炒熱菜和油炸食物 不過用來炸東西的話,經濟性就差點了,因為貴嘛 調和油基本沒什麼味,適合冷調,比較清亮可口.炒菜的時候油不要燒的太熱,營養會好點 一般來說,我們所說的 壓榨 工藝應特指純物理壓榨,在對原料進行嚴格篩選後,經過 相應的預處理之後,再使用螺旋壓榨機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