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平板電腦總是自動開關機是怎麼回事?

2023-02-01 07:10:05 字數 4511 閱讀 2062

1樓:華為終端客服

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平板,遇到平板自動關機或重啟的情況,請您按照以下方法排查解決 :

1,檢查平板電量是否充足。

建議您使用標配充電器持續充電30分鐘以上,然後再嘗試開機。如果仍不能開機,請您攜帶相關購機憑證到附近的華為客服服務中心檢修。

2,避免誤觸平板按鍵。

可能是將平板放到口袋、包中擠壓到電源鍵導致的平板重啟,請注意避免擠壓電源鍵,如果擠壓超過10秒平板會自動重啟。

可能是無意按到了開機鍵+音量鍵的組合鍵進入了特殊模式導致平板重啟,為避免您後續再次出現此情況,建議您檢查按鍵是否容易卡住,或者佩戴的保護殼擠壓到了按鍵。

3,在合適溫度下使用平板。

溫度過低或者溫度過高,會觸發平板低溫或高溫保護功能,導致自動關機或重啟。建議您儘量保持平板在理想溫度(0℃至35℃)內使用。

4,檢查是否設定了定時開關機。

進入設定,搜尋並點選進入定時開關機。檢查是否設定過定時開關機功能,您可根據需要關閉此功能或調整自動開機和關機的時間。

5,檢查儲存空間是否充足。

可能是平板快取檔案過多、記憶體不足。建議您使用平板管家及時清理平板儲存空間,並解除安裝不常用的應用,保持儲存空間充足(20%以上)。

6,解除安裝不相容軟體。

通過非華為應用市場渠道安裝一些不相容的軟體也可能會導致平板關機或重啟,建議您備份好應用資料後,解除安裝非華為應用市場**安裝的軟體後嘗試。

7,嘗試恢復出廠設定。

如果上述方法無效,建議您備份好重要資料(第三方通訊類應用需單獨備份),將平板恢復出廠設定後嘗試。

8,仍然無法解決?

如果以上方法未能解決您的問題,請您提前備份好資料(第三方通訊類應用需單獨備份)並攜帶購機憑證前往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測處理。

2樓:兄弟連田心9號

1.散熱不好。由於天氣溫度的影響或cpu風扇的轉數不夠所引起的系統過熱,從而會導致電腦的自動關機,建議可以檢查一下系統溫度是否正常。

2.記憶體原因。當記憶體與主機板插槽接觸鬆動時也有可能引起電腦自動關機,建議檢查記憶體是否和主機板插緊。

3.電源問題。電源的供電不足也是一個引起電腦自動關機的重要因素,但從此配置來看,這個問題存在的可能性很小。

4.軟體因素。由於病毒或木馬所引起的電腦關機也比比皆是,尤其最近流行的衝擊波,中了該病毒之後便會導致系統的重啟與關機。

3樓:騰訊電腦管家

有兩種可能:

一種是您平板電腦的系統出了問題,需要重新刷機。

一種就是您的平板電腦硬體損壞了。

這兩種問題您都要去官方的維修部去修理,或者是刷機。

可以安裝一個防毒軟體,或者是用電腦連線上查殺一下病毒。

4樓:惠芷藍

自動開關機跟換屏應該是沒有關係的,經常自動開關機,有可能是系統開關的問題吧,你可以去順豐維修店檢查一下。

5樓:網友

平板電腦總是自動關機它的就意思就是電量沒有那麼充足, 你可以去電腦維修站裡那裡去諮詢一下。

平板電腦總是自動關機是什麼原因?

6樓:生活暖心棲棲老師

1.若您的平板電池電量不足,有可能導致自動關機,您可以將平板連線原裝直充充電器充電一段時間後嘗試。

3.設定-關於裝置-系統更新-更新,若平板電腦有最新韌體/系統版本,請您將裝置升級到最新版本。

5.若問題依然存在,建議您攜帶上購機發票、包修卡和機器到當地的三星服務中心,由專業的工程師幫您檢測。

7樓:網友

如果平板電腦在使用的過程中自動關機。這個有可能是因為你平板電腦的電池被損壞了,所以導致顯示出來的電池是沒有電的,因此會使電腦關機。

8樓:常青樹

又可能是電池問題,如果不是電池的問題最好去手機維修店檢查一下,正常情況下是不會出現自動關機的,除非電池用了太久了,老化了,或者是硬體過熱導致,比如長時間玩遊戲。

9樓:計算機**解答

平板電腦如果經常出現自動關機的情況,這個很有可能是因為顯示卡有故障,或者系統執行不穩定導致的。所以,建議重新啟動一下,然後開啟系統進不去修復。

10樓:嚮往自由

平板電腦總是自動關機,這個有可能是因為電量不足引起的。所以,首先接上充電器,然後在充電的狀態下開機,看看開啟之後是否可以正常使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平板電腦如果頻繁總是自己關機,那麼要麼就是電池問題,要麼就是你那個開機鍵問題,建議你換個電池。

12樓:丘位元

平板電腦總是自動關機,如果電腦經常出現這樣的情況,考慮是電腦硬碟方面有問題。比如電源風扇散熱問題,顯示卡故障,或者電源線路接觸不良等原因。

13樓:荒

要看是什麼牌子型號平板了,一種是您平板電腦的系統出了問題,需要重新刷機;二、是廠家在裝置出廠時候已經繫結sn號,你通過不正當方式刷機後會導致這個情況出現;三、平板硬體故障。

14樓:小暖暖

回答如果以上方法未能解決您的問題,請您提前備份好資料(第三方通訊類應用需單獨備份)並攜帶購機憑證前往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測處理。

如果我的解答對您有所幫助,還請給個贊(在左下角進行評價哦),期待您的贊,您的舉手之勞對我很重要,您的支援也是我進步的動力。最後再次祝您身體健康,心情愉快!

我的平板電腦總是自動開關機是為什麼

15樓:騰訊電腦管家

一種是您平板電腦的系統出了問題,需要重新刷機。

一種就是您的平板電腦硬體損壞了。

這兩種問題您都要去官方的維修部去修理,或者是刷機。

你好,我的平板電腦總是自動開關機這是為什麼?

16樓:加里霍夫

系統問題或者是電源鍵處接觸有問題。先刷機試一下吧。

平板電腦為什麼老是自動開關機

17樓:冼永修堵琴

你是不是在電腦上安裝了什麼定時關機一類的軟體,我的電腦上安裝的是定時關機3000這款軟體,就有定時開關機的功能,也可以禁止電腦上的好多操作,比如qq聊天,開啟瀏覽器等好多的功能,所以你可以檢查一下電腦是否安裝類似的軟體了嗎,希望可以解決你的問題,望採納。

平板電腦總是自動關機是怎麼回事

18樓:程榮花武汝

現象:電腦在正常執行過程中,突然自動關閉系統或重啟系統。

現象分析:現今的主機板對cpu有溫度監控功能,一旦cpu溫度過高,超過了主機板bios中所設定的溫度,主機板就會自動切斷電源,以保護相關硬體。另一方面,系統中的電源管理和病毒軟體也會導致這種現象發生。

解決方法:上述突然關機現象如果一直髮生,先確認cpu的散熱是否正常。開機箱目測風扇葉片是否工作正常,再進入bios選項看風扇的轉速和cpu的工作溫度。

發現是風扇的問題,就對風扇進行相關的除塵維護或更換質量更好的風扇。如果排除硬體的原因,進入系統,從「windows」的安裝光碟中覆蓋安裝電源管理,再徹底查殺病毒。當這些因素都排除時,故障的起因就可能是電源老化或損壞,這可以通過替換電源法來確認,電源壞掉就換個新的,切不可繼續使用,會燒燬硬體的。

我的平板電腦不知道怎麼回事,老是自動關機,而且關

19樓:共同努力吧

電腦自動關機原因:

電腦系統中毒或中了惡意軟體、cpu 風扇壞 cpu 溫度過高,過熱保護、電源壞,或新增了新硬體,電源供電不足、 顯示卡或顯示卡風扇壞、主機板壞,主機板芯過熱等情況電腦都會自動關機。

自動關機故障排除方法:

1、有可能是bios的設定問題,進入bios裡恢復預設設定或把主機板的電池拿出來,反扣放電,等5分鐘在反裝進去即可。目的:是bios的設定恢復預設值,排除bios的散熱預設自動重啟或關機現象。

2、如果電腦在使用某一個應用程式軟體時發生自動關機,則自動關機故障可能是由此程式軟體引起的,一般將程式軟體解除安裝即可。

3、接著檢查電源,電源品質差,老化或功率過小,無法滿足電腦各配件的供電需求,可更換大功率高質量的電源,如果故障排除,則是電源引起的自動關機故障。

4、接著使用排除法,檢查記憶體、顯示卡、cpu、cpu風扇、主機板等。

5、檢查記憶體,記憶體質量不過關、散熱不良、超頻、不同品牌的記憶體混插及cas值設定過低等都可引起電腦自動關機,可用測試記憶體,並將bios中對記憶體引數進行相應調整。

6、檢查主機板,主機板老化、電容失效或爆漿、主機板電源插針、主機板與機箱背板發生短路等均可引起自動關機,可將主機板從機箱取出檢查或測試,接著檢查cpu的風扇轉動及cpu的溫度是否正常,接著檢查cpu風扇散熱片的底部矽膠是否變幹,如果變幹,將cpu風扇上的矽膠清理乾淨,然後重新塗上好的矽膠即可。如果風扇不正常,更換cpu風扇。

7、清潔法:是通過對電腦主機中部件的灰塵進行清潔來排除故障的方法。灰塵是也可造成電腦自動關機故障的因素之一,灰塵可以造成部件老化、引腳氧化、接觸不良及短路等故障。

對於灰塵造成的這些故障,一般使用清潔法比較有效。

8、供電系統不穩定,也可造成自動關機故障的發生,可考慮配置一臺帶穩壓功能的ups後備電源。

自動開關機在哪裡設定,電腦自動開關機在哪裡設定啊

以華為手機為例,操作如下 1 首先在手機上找到 設定 並點選進入。2 在設定中找到 輔助功能 並點選進入。3 在輔助功能中找到 定時開關機 並點選進入。4 點開定時開關機,設定 開機時間 與 關機時間 5 設定定時開關機時間即可完成操作。電腦自動開關機在 設定啊 電腦如何設定自動關機呢?開始 執行 ...

膝上型電腦能設定自動開關機嗎

下面有三種設定方法可以自動關機。設定一 定時自動關機 假如你需要電腦在20 20自動關機,那麼只需要在 開始 選單中選擇 執行 然後輸入at 20 20 shutdown s,點選 確定 即可。這樣當電腦系統時間到了20 20時,電腦就會自動出現 系統關機 的對話方塊,30秒以後就會自動關機,這30...

oppor7t手機進簿了總是自動開關機有什麼辦法嗎

這個要是經常的bai自動關機,用手機du的防毒軟體zhi是不好用了,可以 dao用電腦上版的軟體刷機。oppo r7手機怎麼總是自動關機又自動開機是怎麼了 刷下機看看是不是系統錯誤,解決不了就是硬體壞了,沒過保修去客服,過了就小店修把 手機出現這種情況,可以進行以下排檢視看 1 使用手機時避免按住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