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有意扣欠工人工資或不發應承但什麼法律了

2023-02-01 07:25:12 字數 4040 閱讀 6151

1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不是公司領導,是無權扣私自扣員工工資的,如果她擅自扣除你的工資,屬於越權行為,可以請公司領匯出面解決。

如果是公司領導包庇會計惡意扣欠你的工資,你可以參照勞動法來合法維護你的權益,運用法律**向工資拖欠方討一個說法。

我國《勞動法》第五十條規定:「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該法第九十一條還規定:「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支付勞動者的工資報酬、經濟補償,並可以責令支付賠償金:(一)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二)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報酬的;(三)低於當地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四)解除勞動合同後,未按照本法規定給予勞動者經濟補償的。

」至於對拖欠工資如何處罰,《勞動法》第一百零五條規定:「違反本法規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其他法律、法規已規定處罰的,依照該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處罰。」《勞動法》行政處罰辦法第六條還規定,對用人單位有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等問題的,勞動行政部門要責令其支付勞動者的工資報酬、經濟補償,並可責令按相當於支付勞動者工資報酬、經濟補償總和的一至五倍支付勞動者賠償金。

你們可以找公司負責人再協商一下,如果還不行的話,可以向當地勞動行政部門舉報。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所有人?一般會計不會有這權利,有責任的也是公司。

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應負什麼法律責任?

3樓:匿名使用者

承擔民事賠償責任:當地勞動部門可以要求用人單位承擔倍的欠薪補償。

如果情節嚴重,可能承擔刑事責任: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罪。

《勞動法》第五十條規定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權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第九十一條規定 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支付勞動者的工資報酬、經濟補償,並事責令支付賠償金:

(一)剋扣或者無權拖欠勞動者工資的;

(二)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報酬的;

《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五條規定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從以上條款可以看出,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需要承擔補足工資以外的額外賠償。

《刑法》第二百七十六條之一規定:以轉移財產、逃匿等方法逃避支付勞動者的勞動報酬或者有能力支付而不支付勞動者的勞動報酬,數額較大,經**有關部門責令支付仍不支付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或者單處罰金;造成嚴重後果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單位犯前款罪的,對單位判處罰金,並對其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依照前款的規定處罰。

從以上條款可以看出,拒不支付勞動報酬還有可能觸犯《刑法》,需要承擔刑事責任,最高可以判處七年有期徒刑。

4樓:手機使用者

《勞動法》第51條規定,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所謂剋扣,是指用人單位對履行了勞動合同規定的義務和責任,保質保量完成生產工作任務的勞動者,不支付或未足額支付其工資,是對勞動者工資報酬權的一種非法剝奪。

無故拖欠,是指無正當的理由逾期不發給勞動者付出勞動後依法應獲得的相應的工資收入,也是違反勞動法的行為。

不論是剋扣還是拖欠工資,都會使勞動者的合法權益受到損害,都應承擔由此帶來的法律責任。根據《

廣東省工資支付條例。

》第四十九條規定,對拖欠或者剋扣勞動者工資的用人單位,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應責令其支付;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一倍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惡意拖欠工資,拒不發放者.應該得到什麼樣的處罰

5樓:圓點說法

惡意欠薪,必須滿足哪些條件,才能入罪?

國家關於惡意拖欠農民工工資的有關新法律規定有哪些?

6樓:金科玉篆

關於審理拒不支付勞動報酬刑事案件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四條 經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或者**其他有關部門依法以限期整改指令書、行政處理決定書等文書責令支付勞動者的勞動報酬後,在指定的期限內仍不支付的,應當認定為刑法第二百七十六條之一第一款規定的「經**有關部門責令支付仍不支付」,但有證據證明行為人有正當理由未知悉責令支付或者未及時支付勞動報酬的除外。

第三條具有下面兩種情形之一的,就要認定為刑法規定的「數額較大」,就可以追究有關行為人的刑事責任,一個是拒不支付一名勞動者三個月以上的勞動報酬,而且數額在5000到兩萬以上的。第二種情況是拒不支付10名以上的勞動者的勞動報酬,數額累計在三到十萬元以上的。

故你們可以向勞動部門進行投訴,經**部門仍不支付就要入罪了。

7樓:醜令燕

我們農民工希望國家執法部門對拖欠農民工工資嚴承。

8樓:網友

請問一下,老闆叫手下管理人員打的條子,老闆不簽字怎麼辦??

9樓:工業控制愛好者

打市長****吧!比找相關部門來得實際多了。

公司拖欠員工工資要承擔什麼責任,會被判刑嗎?

10樓:圓點說法

公司拖欠職工工資,法定代表人涉嫌什麼罪?

11樓:網友

承擔民事責任和行政責任,情節嚴重的,追究刑事責任。

1、用人單位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經濟補償金,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用人單位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2、以轉移財產、逃匿等方法逃避支付勞動報酬或有能力支付而不支付勞動報酬,數額較大,經**有關部門責令支付仍不支付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或者單處罰金;造成嚴重後果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單位犯前款罪的,對單位判處罰金,並對其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依照前款規定處罰。有前兩款行為,尚未造成嚴重後果,在提起公訴前支付勞動報酬,並依法承擔相應賠償責任的,可以減輕或免除處罰。

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罪立案標準。

以轉移財產、逃匿等方法逃避支付勞動者的勞動報酬或者有能力支付而不支付勞動者的勞動報酬,經**有關部門責令支付仍不支付,涉嫌下列情形之一的,應予立案追訴:

(一)拒不支付一名勞動者三個月以上的勞動報酬且數額在五千元至二萬元以上的;

(二)拒不支付十名以上勞動者的勞動報酬且數額累計在三萬元至十萬元以上的。

不支付勞動者的勞動報酬,尚未造成嚴重後果,在刑事立案前支付勞動者的勞動報酬,並依法承擔相應賠償責任的,可以不予立案追訴。

12樓:老獨先生

會 時間長了數額達到5000元以上 就構成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罪 最高七年有期徒刑。

13樓:龍血戰神張

在新勞動法規定公司是不可以拖欠員工工資的,拖欠多了是會判刑的。

對於拖欠農民工工資的問題,《勞動法》都有什麼相關規定

14樓:魚要糧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第八十五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第五十條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生產工人工資的會計分錄,工人工資怎麼做會計分錄

生產成本是生產單位為生產產品或提供勞務而發生的各項生產費用,包括各項直接支出和製造費用。小編認為,對於生產車間生產人員工資,可以計入生產成本會計科目。1 分配工資時,會計分錄為 借 生產成本 貸 應付職工薪酬 2 發放工資時,會計分錄為 借 應付職工薪酬 貸 銀行存款 庫存現金 按照生產成本計入方式...

老闆欠工人工資不給怎麼辦,老闆欠農民工工資不給怎麼辦?

有以下解決方式 向當地勞動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 直接向當地法院起訴。單位應該在全額支付工資外,還應加付相當於工資報酬百分之二十五的經濟補償金。勞動法 第50條規定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第7 條規定 工資必須在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

欠了工人工資,暫時無力償還,主動去派出所說明情況,是什麼後果

1 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罪,數額較大的,經 有關部門責令支付仍不支付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或者單處罰金。2 一定要出庭,如果不出庭的話,收監的概率很高。法律依據 刑法 第二百七十六條 第二款以轉移財產 逃匿等方法逃避支付勞動者的勞動報酬或者有能力支付而不支付勞動者的勞動報酬,數額較大,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