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諮詢一下老闆欠工人工資一年沒給怎麼辦

2022-02-27 00:50:17 字數 3746 閱讀 2167

1樓:匿名使用者

用人單位存在拖欠工資的行為,勞動者可以向勞動保障部門(勞動監察大隊)投訴、舉報;或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仲裁時效為一年,自解除勞動關係之日起計算。

法律依據:

《勞動保障監察條例》第十條 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實施勞動保障監察,履行下列職責:

(一)宣傳勞動保障法律、法規和規章,督促用人單位貫徹執行;

(二)檢查用人單位遵守勞動保障法律、法規和規章的情況;

(三)受理對違反勞動保障法律、法規或者規章的行為的舉報、投訴;

(四)依法糾正和查處違反勞動保障法律、法規或者規章的行為。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的下列勞動爭議,適用本法:

(一)因確認勞動關係發生的爭議;

(二)因訂立、履行、變更、解除和終止勞動合同發生的爭議;

(三)因除名、辭退和辭職、離職發生的爭議;

(四)因工作時間、休息休假、社會保險、福利、培訓以及勞動保護髮生的爭議;

(五)因勞動報酬、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等發生的爭議;

(六)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勞動爭議。

第五條 發生勞動爭議,當事人不願協商、協商不成或者達成和解協議後不履行的,可以向調解組織申請調解;不願調解、調解不成或者達成調解協議後不履行的,可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對仲裁裁決不服的,除本法另有規定的外,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第二十七條 勞動爭議申請仲裁的時效期間為一年。仲裁時效期間從當事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其權利被侵害之日起計算。

前款規定的仲裁時效,因當事人一方向對方當事人主張權利,或者向有關部門請求權利救濟,或者對方當事人同意履行義務而中斷。從中斷時起,仲裁時效期間重新計算。

因不可抗力或者有其他正當理由,當事人不能在本條第一款規定的仲裁時效期間申請仲裁的,仲裁時效中止。從中止時效的原因消除之日起,仲裁時效期間繼續計算。

勞動關係存續期間因拖欠勞動報酬發生爭議的,勞動者申請仲裁不受本條第一款規定的仲裁時效期間的限制;但是,勞動關係終止的,應當自勞動關係終止之日起一年內提出。

2樓:書生之見是我

找當地的勞動監察大隊申訴,要求解決。

按照《勞動法》規定,工資按月發放。當月可以發放上月的工資,但跨月違法;如果公司拖欠工資,勞動者可以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由勞動監察大隊責令用人單位限期發放工資,逾期不支付的,還要加付賠償金。

《勞動法》第五十條規定: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七條規定:工資必須在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的日期支付。如遇節假日或休息日,則應提前在最近的工作日支付。工資至少每月支付一次。

《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五條規定: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老闆欠工人工資不給該怎麼辦?

3樓:才水靖

幹完活幾天了,老闆不給錢給他發資訊他不回

4樓:法律快車

如果工資被拖欠了,可以向各地勞動執法部門舉報,勞動部門的執法監察人員會幫助協調解決;也可以到各地的勞動爭議仲裁機構去申請仲裁,如果對仲裁不服,也可以到人民法院起訴、強制執行;如果掏不起打官司的錢,也可以申請減免訴訟費。總之要藉助**、法律的幫助,獲得應得的報酬。

5樓:申秋律師

回答2、勞動者到勞動行政部門舉報。公司沒有按時支付員工工資的,員工可以要求解除勞動合同,並要求公司支付員工拖欠的工資,以及按照拖欠的工資支付百分之二十五的經濟補償金;

3、勞動者可以通過申請仲裁的方式,要求用人單位支付雙倍工資。用人單位違法解除勞動合同的,勞動者可以要求支付經濟賠償金,勞動者蒐集相關證據,並向當地的勞動仲裁部門申請勞動仲裁。

對仲裁結果有異議或者不滿意的,勞動者也可以在拿到仲裁書後15天之內到法院起訴,通過法院判決執行。

5、開完庭等待判決結果。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第五十條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更多5條

6樓:蕭邵

我二月份我們老闆少給我發了工資怎麼辦?

7樓:林依然

1、向當地勞動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

2、直接向當地法院起訴。

3、單位應該在全額支付工資外,還應加付相當於工資報酬百分之二十五的經濟補償金。

《勞動法》第50條規定:「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7 條規定:「工資必須在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的日期支付。如遇節假曰或休息日,則應提前在最近的工作日支付。

工資至少每月支付一次,實行周、曰、小時工資制的可按周、日、小時支付工資。」

《勞動法》第91條和《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18條均規定:用人單位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報酬的;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其支付勞動者工資和經濟補償,並可責令其支付賠償金。

《違反和解除勞動合同的經濟補償辦法》第3條規定:「用人單位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以及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報酬的,除在規定的時間內全額支付勞動者工資報酬外,還需加發相當於工資報酬百分之二十五的經濟補償金

老闆欠我工人工資不給我改怎麼辦?

8樓:荊萊

拖欠或扣發工資,單位和職工可以協商解決。

協商不成的,職工可以向當地的區縣級勞動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要求支付工資。

9樓:匿名使用者

去當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舉報!

10樓:上海吳濱大律師

直接到當地勞動糾察大隊舉報,他們會為你解決的。

私人老闆欠我工資一年不給,怎麼要回來?

11樓:想哭想瘋想遺忘

要學會用法律維權。如果工資被拖欠了,可以向各地勞動執法部門舉報,勞動部門的執法監察人員會幫助協調解決;也可以到各地的勞動爭議仲裁機構去申請仲裁,如果對仲裁不服,也可以到人民法院起訴、強制執行;如果掏不起打官司的錢,也可以申請減免訴訟費。總之要藉助**、法律的幫助,獲得應得的報酬。

《勞動法》第五十條: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十八條:

各級勞動行政部門有權監察用人單位工資支付的情況。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行為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其支付勞動者工資和經濟補償,並可責令其支付賠償金:

(一)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

(二)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的;

(三)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經濟補償和賠償金的標準,按國家有關規定執行。

12樓:dear我在上課呢

現在拖欠工資如果數額大的話是構成犯罪的,你可以現在報警,警察應該是可以讓你老闆現在把錢給你的。如果感覺對你有幫助請採納,謝謝

13樓:李雋彥律師

協商不成,蒐集證據起訴要回。

老闆欠我一年的工資!都已經欠三年了怎麼要都不給!農民工怎麼才能討回工資

這是拖欠工資的表現。無故拖欠工資,是指用人單位在沒有任何合法甚至合理的原因下的拖欠員工的工資的行為,超過 工資支付規定 的期限,延期支付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者工資的行為。無故拖欠工資是不合法的,如果雙方有合同,被拖欠方可以把另一方告上法庭,但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採取合法的方法保護自己的合法權益。拖欠工...

老闆欠我一年多工資,不給怎麼辦,老闆欠我一個月工資不發怎麼辦?

可以去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申請勞動仲裁,或者向人民法院提出訴訟。解決老闆拖欠工資的辦法有 1,可以雙方先協商解決。2,如果無法協商,勞動者可以到當地勞動行政部門所屬勞動監察大隊舉報或投訴3 如果投訴無效,勞動者可以依照上述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八條的規定直接解除與用人單位的勞動合同,並申請勞動仲裁...

我想諮詢一下我這個牙齒的問題,諮詢一下牙齒方面問題

智齒你肯定要拔的,非要矯正的話,也要拔牙騰地方。缺了牙的話只可以種植牙代替 諮詢一下牙齒方面問題 儘量還是及早去補吧,不然效果不好哇,又出現細菌感染到時候又的重做一次,晚上去也可以一般牙科晚上也營業的 感染倒不太會,一招左右差不多也結疤了,只是看你摘牙髓是為啥,如果是為了做其他的東西,那你就要好好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