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有營養的幾種油有哪些?食用油有哪幾種呢

2023-02-01 11:00:07 字數 3445 閱讀 6063

1樓:匿名使用者

橄欖油很好,富含維e,多吃可抗衰老 然後就是葵花油、壓榨的花生油。

食用油有哪幾種呢?

2樓:說生活出品

食用油五花八門,這幾點一定要看清楚。

3樓:wyp駱遙

食用油有:

1、豆油:從大豆中提取出來的油脂,具有一定粘稠度,呈半透明液體狀,其顏色因大豆種皮及大豆品種不同而異,從淺黃色至深褐色,具有大豆香味。

2、花生油:含不飽和脂肪酸80%以上,還含有軟脂酸,硬脂酸和花生酸等飽和脂肪酸,是一種比較容易消化的食用油。

3、葵花子油:由葵花籽製成的重要食用油和高階營養油,含有葡萄糖、蔗糖、各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等營養物質。

4、芝麻油:從芝麻中提煉出來的,具有特別香味,故稱為香油。 按榨取方法一般分為壓榨法、壓濾法和水代法,小磨香油為傳統工藝水代法制作的香油。

5、核桃油:採用核桃仁為原料,壓榨而成的植物油,油脂含量高達65%~70%,被譽為「東方橄欖油」。

哪種食用油最好?各種食用油的功效有什麼不同?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需求。大豆油含鈣多點,玉米、花生油含維e多點,橄欖油不要高溫食用,橄欖油高溫是會產生致癌的!

5樓:容可

幾種食用植物油的營養特點。

6樓:匿名使用者

1.品種不一樣。

2.成份不一樣。

3.用途不一樣。

7樓:風純可兒

看你要幹什麼了,不可能一切通用吧!

哪種植物油的營養價值最高?

食用油都有哪幾種。那一個最好?

8樓:匿名使用者

從食用油的**講,可分為陸地動物油、海洋動物油、植物油、乳脂和微生物油等。

簡單地說可以分為動物油和植物油。

動物油如:豬油、牛油、羊油、雞油、鴨油,鯨油、深海魚油等。

植物油有:大豆油、花生油、菜籽油、葵花籽油、棉籽油、油茶籽油、核桃油、蘋果油、橄欖油等。

橄欖油較好。但不宜長期食用同一種油。

當然,不同的分類標準有不同的分類結果。

色拉油俗稱涼拌油,可用於生吃,因特別適用於西餐「色拉」涼拌菜而得名。色拉油是將毛油經過精煉加工而成的精製食用油,一般選用優質油料(如菜籽油或豆油、棕櫚油等加上各種中介質)先加工成毛油,再經脫膠、脫酸、脫色、脫臭、脫蠟、脫酯等工序成為成品。 目前市場上**的色拉油有大豆色拉油、菜籽色拉油、葵花籽色拉油和米糠色拉油等。

調和油又稱高合油,它是根據使用需要,將兩種以上經精煉的油脂(香味油除外)按比例調配製成的食用油。調和油一般選用精煉大豆油、菜籽油、花生油、葵花籽油、棉籽油等為主要原料,還可配有精煉過的米糠油、玉米胚油、油茶籽油、紅花籽油、小麥胚油等特種油酯。其加工過程是:

根據需要選擇上述兩種以上精煉過的油酯,再經脫酸、脫色、脫臭、調合成為調和油。目前調和油只有企業標準,沒有國家標準。

一般選擇時,看油的成分說明。衡量油營養價值的指標有兩個:

一是不飽和脂肪酸的含量;不飽和脂肪酸越多,對身體健康越有益。

二是必需脂肪酸的含量。從而達到全面營養,健康飲食的效果。

色拉油和調和油中,調和油的營養好些。

調和油有以下幾種:(1)營養調和油、(2)經濟調和油、(3)風味調和油、(4)煎炸調和油。

營養調和油最好。

9樓:匿名使用者

大豆油,葵花籽油,調和油,橄欖油,橄欖油最好,但**太高,所以葵花籽油液可以。色拉油和調和油都一般般。

10樓:桑思佘新雪

營養保健專家指出,多不飽和脂肪酸含量高的植物油,如紅花籽油、玉米油、葵花籽油,可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適量(每日1-3湯匙)食用,對心臟病患者有益,但食用過量卻可導致某些癌症及膽結石。因為多不飽和脂肪酸在體內容易遭受氧化破壞,而可能成為某些心臟病和癌症發病的誘因。

含單不飽和脂肪酸的植物油,如橄欖油、菜籽油、茶籽油,多作烹飪用油,其中,以橄欖油為最好,它不但不會增加血液中的膽固醇,而且可增加對人體健康有益的高密度脂蛋白。

11樓:

植物油和動物油。

再往下分就比較多了。

不過,每種油不能一直吃,換著來好點,因為他們含的不飽和酸、飽和酸不一樣。

12樓:須國費蓉城

橄欖油啊,花生油啊,玉米油啊,棕櫚油啊………好多啊,橄欖油最好。

13樓:你知我又想知

粟米食用油最好呢,因為是心腦血管病人的最佳食用油,又是老少適用油呢。我全年都食這種油的。放心食用吧。祝你身體健康!天天快樂!

調和油不好,很多人都受不了,不知為什麼原因,總是喉痛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我們說食用油是植物油,主要分為調和油和非調和油。調和油是把幾種不同的植物油按照一定的比例混合在一起,以達到均衡營養的功效。非調和油就是純的單一原料的植物油。

比如說大豆油,玉米油,花生油,芝麻油,葵花籽油,茶籽油等。各種油具有各自的營養特色。均衡食用較好,不要只食用單一產品。

這麼多種油中,芝麻油的營養價值最高,它的各種脂肪酸的組成比例最接近人體的比例,吸收價值最高。

15樓:

動物油燒蔬菜不錯,植物油燒酸菜好,

營養價值最高的油是哪一種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個人覺得橄欖油:橄欖油中含極高比例的油酸,是一種腸胃最能承受的食用油。它能使油脂降低以減少膽囊炎和膽結石的發生。無論對老人和孩子而言,橄欖油都是最佳食用油之一。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的油有不同的營養,可以不同的時段換個油吃。

食用油有哪些,哪種最好?

18樓:說生活

食用油五花八門,這幾點一定要看清楚。

食用油有哪些,哪種最好?

19樓:說生活出品

食用油五花八門,這幾點一定要看清楚。

20樓:a拉絲是我

花生油淡黃透明,色澤清亮,氣味芬芳,滋味可口,是一種比較容易消化的食用油,易於人體消化吸收。

食用油有哪些,哪種最好?

21樓:生活領域小王

回答花生油的淡黃透明,色澤清亮,氣味芬芳,滋味可口,是一種比較容易消化的食用油。菜籽油又叫油菜籽油、香菜油、蕓薹油、香油、芥花油,是用油菜籽榨出來的一種食用油。菜籽油是我國主要食用油之一,主產於長江流域及西南、西北等地,產量居世界首位。

玉米油是在玉米精煉油的基礎上經過脫磷、脫酸、脫膠、脫色、脫臭和脫蠟精製而成的。玉米油澄清透明,清香撲鼻,油煙點高,很適合快速烹炒和煎炸食物。

常用的食用油有哪些種類,食用油有哪些分類

食用油五花八門,這幾點一定要看清楚 棕櫚仁油 棉籽油 大豆油 菜籽油 椰子油 調和油 玉米油 茶籽油 芝麻油 米糠油 蓖麻油 橄欖油 亞麻油 紅花油 棉籽油 花生油 核桃油 葡萄籽油 南瓜籽油 花生油,菜籽油,玉米油,橄欖油 食用油有哪些分類?食抄用油可以分為食用植物油bai 食用動物油和調du和油...

健康食用油,最健康的食用油有哪些

衡量一種食用油,是不是最健康,主要看兩個指標 一是油脂的含量 二看是不是轉基因 一 茶油為木本食用油,不存在轉基因,中國人用了幾千年,不存對健康在不確定的未來。二 中國人喜歡煎炸煸等,這會讓油長期處於高溫狀態,大家都知道,油一但起煙,就會產生致癌物質苯並芘,對人極不健康,一般食用油的煙點 起煙時的溫...

常見食用油有什麼優缺點,食用油有哪些種類?食用油哪種好?求常見的食用油的優缺點

日常生活中大家會用到很多的食用油,我們應該注意食用油的優缺點,而且食用油的烹飪方法種類也有很多,大家不要盲目的使用各地的油,產生的功效也不同,為了大家更健康的吃油,我們應該注意各種油的功效。當心自己身體受到影響。食用油的種類有很多,常見食用油的優缺點。胡麻油最好涼拌 胡麻油又稱亞麻籽油,是從胡科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