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早餐最有營養?營養早餐有哪些?

2023-04-16 05:35:06 字數 5700 閱讀 5209

1樓:魔法屍

煎雞蛋,香腸,脫脂牛奶,或者是;

豆漿,大果子。

2樓:呂實可雲

牛奶。麵包。

豆漿。油條。

心情好吃什麼都健康~

3樓:耿鈮

5分鐘搞定營養早餐雞蛋餅。

4樓:月亮掛山溝

簡單易學做早餐也是很好的選擇。

5樓:段石禾涵易

愛吃什麼吃什麼最有營養~!

營養早餐有哪些?

6樓:姬覓晴

準備材料:雞蛋1個、麵粉60克、油、鹽、蔥、芝麻1、蔥花切細,加入雞蛋。

2、接著加入麵粉。

3、加水,鹽,調成麵糊。

4、電餅鐺涮油。

5、倒入麵糊搖平。

6、撒上芝麻。

7、電餅鐺蓋好,雙面煎制。

8、過一分鐘後開啟。

9、翻面再煎一下。

10、摺疊一下。

11、夾出裝盤即可食用了。

7樓:天方夜譚的哆啦a夢

第一類:谷薯類,即主食。饅頭、麵包、麥片、麵條、豆包等都適合做早餐的主食;第二類:

肉、魚、蛋等動物性食物;第三類:奶和豆及其製品;第四類:蔬菜和水果。

如果早餐中包括了這4大類食物,即達到了營養充足;如果只包括了其中3類,則早餐的營養比較充足;如果只包括了其中2類或2類以下,則早餐的營養不夠。

早上,人的消化系統功能還沒有完全調動起來,因此,早餐是否容易消化和能否調動食慾非常重要。尤其是主食,儘量不要用油炸食品。通常經過發酵的麵食和煮成粥的穀米更容易消化,比如豆沙包+小米大米粥、全麥麵包+綠豆粥、玉米金銀卷+百合山藥粥、麻醬花捲+枸杞燕麥粥,都是較好的組合。

而在第二類食物中,水煮蛋、荷包蛋、蒸蛋羹、五香豬肝等都是極好的選擇。在第三類食物中,酸奶和乳酪更易於消化,納豆、豆腐、腐竹、豆漿也不錯。

最後一類最好選新鮮的、深顏色的蔬菜水果。比如彩椒拌黑木耳、芝麻醬拌油麥菜、花生碎拌紫甘藍、素炒西蘭花等清淡蔬菜都適合安排在早餐食用。這幾類食物也可以混搭組合,比如胡蘿蔔絲炒雞蛋、酸奶拌草莓粒、彩椒紫甘藍拌豬肝等。

當然,如果時間倉促,吃上幾塊蘋果或橙子也可以。

8樓:名字太難起了

營養早餐有:

1、花捲1個(麵粉60克,小麥胚芽20克),白煮蛋1個(約50克),牛奶1杯(約200毫升),拌黃瓜1盤(約75克)。

2、雞蛋西紅柿湯麵1碗(西紅柿100克,雞蛋50克,麵條50克),牛奶1杯,梨1個(約100克)。

3、雞蛋餅1張(麵粉、雞蛋各50克),芹菜拌腐竹1盤(芹菜75克,腐竹25克),牛奶1杯(200毫升),橘子1個(約100克)。

4、火腿三明治1份(全麥吐司兩片約50克,生菜25克,火腿片25克,番茄醬10克),酸奶1杯(約150克),橙子1個(約100克)。

5、蒸紅薯1個(約50克),果仁菠菜1個(菠菜75克,花生仁10克),酸奶1杯(150克),香蕉半根(50克),荷包蛋1個(50克)。

9樓:大榮有喜

來個簡單的早餐烘蛋吧。

10樓:土豆不成絲

可以多喝匯鑫牌小麥草,含100多種礦物質,可以增強免疫能力平衡人體的酸鹼平衡。

11樓:匿名使用者

【香蕉吐司卷】

【材料】:吐司麵包,香蕉,壽司簾,油,煉乳,桂花蜜。

【做法】:1、準備吐司麵包,把邊邊切掉,然後把香蕉剝皮,切成和土司一樣的長度。

2、把吐司放在壽司簾上,再把香蕉放在吐司上,利用壽司簾把香蕉卷在吐司裡,然後卷緊,這樣就可以了。

3、可以用很多很多油炸,或者少許油煎一下,所以我懶得用好多油,叫少許油煎到金黃就可以了。

4、然後切成片,裝盤。

5、可以淋少許煉乳或者桂花蜜,不過其實我覺得不用了,這樣就很好吃了。

營養早餐要具備5個條件。

如何才算營養早餐?以《中國居民膳食營養素參考攝入量》作為參考,早餐的能量和各種營養素的供給量,至少要佔到全天總量的30%。

一頓營養的早餐,應該具備5個條件,即有澱粉類食物、優質蛋白質類食物、富含膳食纖維和維生素c的果蔬、堅果和健康的烹飪方式。

簡單來說,應具體包含以下四要素――

1、麵包、米粥等碳水化合物;

2、肉類、雞蛋等動物性食品;

3、牛奶和豆製品;

4、新鮮蔬菜和水果。

12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白領來說,每天要應付一大堆工作,需要付出很多的能量,這時候,就需要營養健康的早餐,同時還需要操作起來方便,簡單,不能花費太多時間, 不然就會面臨遲到的風險。那麼到底哪些早餐適合白領呢?今天給大家盤點一下5款白領營養早餐,方便好吃有營養。

1、代餐粥/粉。

代餐這一名詞這幾年才慢慢興起。主要的是因為方便,有營養,而被廣大白領青睞。代餐粥富含營養成分,加溫水沖泡攪拌,就能造就美味柔軟口感的粥產品。

一般情況下,都是無香精、無色素,健康又美味。操作簡單,滿足白領對早餐的要求。

2、手撕包。

麵包,憑藉著自身的口感和簡便性,成為白領的早餐選擇。其中大奈斯手撕麵包,有營養,有嚼勁,奶香味充盈,不新增香精色素,絕對是理想早餐。這是一款純牛奶製作的手撕包,不新增一滴水,經過三十多道工序製作而成。

同時,用進口的奶源,加拿大小麥粉,吃起來很有嚼勁,厚實。配上一瓶牛奶,方便好吃又有營養!

3、牛奶。牛奶具有豐厚的營養價值,對人體有益的物質有一百多種,還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和各類維生素,鐵 鈣。總而言之,牛奶這東西,真是個好夥伴,營養成分豐富,無論是盒裝還是袋裝,飲用操作簡單。這對人的精力,體力,甚至頭腦的發育,都有巨大的幫助。

4、蔬果。5、燕麥片。

早上起來,將燕麥片和牛奶放到微波爐叮熱三分鐘,趁這時候再去洗漱,等洗好後,就能吃上香飄飄的麥片,如果時間充裕,可以再新增水果乾,口感更好。

燕麥富含膳食纖維,膳食纖維也會降低燕麥的消化吸收速度,而且幫我們排除身體毒素包括一些膽固醇,有助於控制我們的血脂。除了這些,燕麥裡還有豐富的蛋白質,整體來說,燕麥對於**增肌的人來說是一個非常好的早餐**。收藏。

什麼早餐有營養

13樓:良人喔

想要早餐吃的好,方便又營養,可以多吃一些奶製品、豆製品、雞蛋以及水果等食物,具體如下:

1.奶製品:比如牛奶、羊奶等等,其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以及礦物質,可以補充機體所需要的營養物質,方便又營養。

2.豆製品:比如豆漿、豆腐等食物,這些食物中也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鈣、不飽和脂肪酸,有助於機體的消化和吸收,味道好,營養高。

3.雞蛋:早晨也可以煮一個雞蛋搭配以上的奶製品、豆製品食用,雞蛋中的蛋白質比適中,易於被機體所吸收。

4.水果:早餐也可以搭配一個蘋果,蘋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以及纖維素,有助於促進腸道的蠕動。

14樓:不容陽師

周1:麵包(蛋糕)果醬(黃油)荷包蛋。

牛奶。香菜胡蘿蔔豆腐絲。

周2:黑麵餑餑(燒餅)油條。

餛飩。蒜泥拌黃豆蠶豆。

周3:熱餅。

松花(火腿)豆漿(牛奶)

香蝦白蘿蔔絲。

周4:花捲。

肉鬆。炸花生米。

豆腐腦(鍋巴菜)杏仁蝦乾熗芹菜。

周5:煎饅頭幹。

煮果仁。雞蛋麵。

酸辣圓白菜。

周6:煎餅果子。

滷豆腐乾。小米粥。

芥藍黃豆。週日:三鮮炒飯。

雞蛋湯(豆漿)

糖醋白菜營養均衡的早餐有兩大衡量標準:

標準一:早餐應該有四種食物。

有什麼營養早餐?

15樓:匿名使用者

【香蒜烤麵包土司條】

做法:第一步:準備食材調料,吐司麵包 / 黃油 / 蒜蓉 / 蔥花 / 鹽 / 黑胡椒粉 / 油刷 / 烘培紙。

第二步:吐司麵包切小條,一塊麵包可以切四小條,黃油加熱融化,把蒜蓉,蔥花,鹽,胡椒粉,放黃油裡攪拌均勻待用。

第三步:取出烤盤,墊上烘培紙,把麵包條整齊擺好在烤盤上,把調好的黃油蒜蓉均勻的塗抹在吐司麵包條上,烤箱先預熱,把塗抹好的吐司麵包條放進烤箱裡,開上下火180度,烤10分鐘即可。取出放5分鐘左右自然會變得香香脆脆的,美味的香蒜烤麵包吐司條小朋友們都愛吃。

早餐吃哪些最有營養?

早餐吃哪些最有營養?

早餐吃哪些最有營養?

16樓:社會事無講究

「一日之計在於晨」,早餐是一天當中最重要的一餐。俗話說得好,早餐應該吃起來像皇帝,要補充足夠的蛋白質,又要兼顧營養均衡。這樣才能保證後期一天的活力和精力。

午餐吃飽就好像平民一樣,晚餐吃少最佳,吃得像乞丐。下面咱們著重來看看早餐應該怎麼吃?

一天的活力從營養早餐說起,但是在早餐前,我們都要先喝一杯開水,潤潤腸胃,這樣有利於增加後面早餐的胃口。首先,早餐我們要進食一些富含蛋白質的食物。比如蛋類、奶類、豆類和肉類。

比如牛奶酸奶都是奶類的不錯選擇,雞蛋鴨蛋火腿豆漿,肉類以牛肉最佳。奶類製品是優質蛋白質的重要**之一,還含有極高的鈣質。補充足夠的蛋白質,就會保持血液裡的葡萄糖濃度,維持一天的活力。

在這些蛋白質當中,我們首推乳清蛋白,既能補充蛋白質,又容易被消化,能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

其次,我們要補充一些糧食穀類食物,這些食物,碳水化合物豐富,碳水化合物能夠為血液提供葡萄糖,是它的主要**之一,能夠直接便捷地給大腦提供所需的能源。所以在早餐中,我們要攝入適量的碳水化合物,也就是穀類食品,比如饅頭、花捲、米粥等等,其中以粗糧為佳。

最後,我們不僅僅要優質蛋白質,要碳水化物,還需要進食一些蔬菜和水果,保證營養均衡。水果和蔬菜裡富含維生素,並且含有礦物質。搭配水果和蔬菜,可以提高食慾,還能促進腸道的蠕動,進而能夠提升早餐的質量。

我們可以選擇些青菜,或者做個蔬菜色拉,又或者在早餐過後來個水果,蘋果和香蕉都是不錯的選擇。

17樓:在下阿鈞

吃最有營養的早餐,給你們講最動聽的情感故事,是否觸動了你。

18樓:zoe十二盛夏

早餐是非常重要的一餐,一定要做到營養配置均衡。比較推薦蛋白質和主食的組合,適當攝入粗糧也是可以的,所以牛奶加燕麥最後再來一點全麥麵包,吃一點蔬菜沙拉,就很健康了。

19樓:奇怪的夏洛克

早餐最好是吃個雞蛋,多吃一些有蛋白質的食物,這能能夠給身體補充一天所需的蛋白質,營養也能更加均衡。

20樓:口袋裡的小飛貓

雞蛋和牛奶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能為身體提供所需營養,作為早餐搭配在一起,營養又美味。麵包和水果,簡單又容易飽腹,還可以提供各種微量元素。

21樓:時尚達人曉玉啊

早餐可以選擇喝牛奶,小米粥吃雞蛋和粗糧的發麵餅,這些都是利於消化並且低脂的食品。

22樓:龍貓小淘

我覺得早上吃一個雞蛋喝點兒小米粥,再配上清爽的小鹹菜,這樣比較有營養。

23樓:洛椿湫

吃玉米片,全麥麵包,多食水果和蔬菜,餐前喝一點水排毒。還有碳水化合物如麵包、饅頭、花捲、豆包、米粥、麵條、麥片、包子、餛飩、餅乾等。

24樓:白粥配皮蛋

煮雞蛋、牛奶、青菜,這樣蛋白質、維生素、膳食纖維搭配更有營養。

25樓:晨晨

早餐最有營養的吃法就是一個雞蛋,一杯純牛奶,一碗粥,新鮮蔬菜,玉米山芋。

早餐怎麼搭配才營養?早餐怎樣搭配最有營養

1 水煮雞蛋,雞蛋的營養價值是非常高的,在早餐的時候可以吃土家雞蛋,營養價值會更高,雞蛋最好是採用水煮的形式來吃,這樣會更有營養,也能讓身體及時將雞蛋的營養物質吸收走,對於身體是非常好的。2 一杯熱牛奶,牛奶對於很多人並不陌生,每天早上喝一杯熱牛奶也是可以的,但是最好不要空腹喝,空腹喝會容易導致肚子...

雞蛋怎麼吃最有營養,早餐雞蛋怎樣吃最有營養

雞蛋煮著吃最有營養,生吃雞蛋不好,雞蛋所有的細菌不能消滅,對身體有害無益,但煮著吃也要講究科學 鍋里加冷水把雞蛋放入水裡,一直到煮熟最多八分鐘,時間過長,破壞雞蛋的營養而切不容易被人體吸收,雞蛋清可以補充人體的鈣質,雞蛋黃可以補充大腦而且預防老年痴呆。採納哦 澱粉加水攪拌,雞蛋打碎,鍋中放水放澱粉水...

早餐吃什麼好 有營養,早餐吃什麼比較有營養

那麼多食物號稱自己有營養,哪些才是真的?女士喝豆漿,男士喝牛奶最好了 但是切忌豆漿不能和雞蛋一起吃的,容易產生蛋白質沉澱,對身體不好啊 早餐要清淡的好啊!牛奶豆漿最好的啊!早餐宜清淡,儘量少吃油炸食品,尤其是油條一類的早餐應少吃 男的女的?男的就蛋,奶。女的就燕麥片 塑身養顏 5分鐘搞定營養早餐雞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