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顯示充滿了電,卻一騎就沒電是什麼原因?

2023-02-01 11:25:10 字數 1348 閱讀 8516

1樓:小蕾蕾愛生活

一、電池虧電,導致電動車一騎就掉電

如果使用者充滿電,長時間不騎車,再次騎車時,就會發現顯示滿電,但是一騎就掉電。其主要原因是電池存在自放電現象,如果長時間不騎,電池會出現虧電現象,這時候儀表盤雖然顯示滿電狀態,其實只是虛電,真實電量只有70%,甚至更低。

對於這類情況該,需要做到每隔一星期進行一次充電,防止電池虧電,另外最好每月進行一次深度放電。

二、電池已經老化,導致電動車一騎就掉電

一般來說,當電動車使用多年之後就會出現電池老化的問題,而電池老化最直接的表現就是電池已經出現硫化現象,而這導致電池效能下降,出現充電很快就滿電情況,但是一騎儀表盤就會立馬出現掉電。

當使用者遇到這樣的問題,可採用脈衝修復去除結晶,但如果老化現象已經很嚴重,那麼只能選擇更換新電池。

三、電動車線路受潮,導致電動車一騎就掉電

季是個多雨的季節,同樣電動車受潮的概率也比其他季節更高。如果電動車線路出現受潮現象,那麼整個線路電阻就會增大。這意味著電動車在啟動時,電壓會出現偏低的情況,從而導致一騎就掉電的情況發生。

對於這種情況,雨天騎行歸來時,擦乾電動車關鍵部位,儘量避免在積水深處行駛。

四、電池無鎘化設計,導致電動車一騎就掉電

近幾年,由於環保生產的要求,電池是不允許加入鎘等微量元素的,而這直接的結果就是電池出現初期電壓偏低的情況,造成一騎就掉電的情況發生。

對於這類情況,騎行時可採用緩慢提速的方式,再使用勻速行駛。

2樓:網友

電動一車滿電一上坡就_宕機了了插上丿充電器》又好了了但走一不多《長n時間。

3樓:汽車大師趙國慶

您好,殺親,汽車大師為您服務,用心,細心,專心為您解答,為您找到相對應的問題的解決方案以及解決方法,一定會為您提供滿意的答覆!希望本次解答能夠幫到您。你好,電動車顯示充滿電,但是一騎就沒有電,相關的原因及處理方法如下。

低於充電器的問題導致了這種現象需要先測量一下充電器,如果充電器充電電壓不穩定,需要更換新的充電器。二車輛電池老化衰減導致的這種現象需要檢查一下電動車的電池的放電電壓,如果老化衰減嚴重的話,是需要更換新的電動車電池。第三,正常情況下,電動車電池的使用壽命是3到4年左右,如果超過這個使用期限的話,建議更換新的。

電動車充滿電一騎就沒電怎麼回事

電瓶車充滿電一騎就顯示沒電的原因有 如果使用者長時間不騎車,再次騎車時,就會發現顯示滿電,但是一騎就掉電。需要做到每隔一星期進行一次充電,防止電池虧電,另外最好每月進行一次深度放電。電池已經老化電池硫化嚴重導致容量下降。可以嘗試修復,若無效果只能換電池了。修復是有前提的,不是所有的電瓶都能修復。如果電...

電動車48V一般充電多久就充滿了?為什麼我的充電器是48V,卻充的很慢很慢

和充電器的電流和電池容量有關係,一般在5 15小時,估計你的充電器不配套,或者輸出電流小,或者充滿不能自動停止,過充了。你好,先檢bai查電池 和充du 電器是否配套!12ah的電池zhi一般配1.8a的充電器,dao20ah配版3a的充電器!一般的電池都權是12a和20a的,48v的電動車欠壓一般...

三星c5充滿了電一晚上沒玩早上起來就沒電了?怎麼回事

可以進行以下排查及處理 1.清理後臺不用的程式,關閉不必要的自動執行的程式 2.藍芽 nfc 同步等不使用時及時關閉 3.螢幕亮度不宜太亮 4.若依舊耗電嚴重,請備份重要資料重置手機嘗試 以上方法均無效,請您攜帶三包憑證和手機到三星服務中心檢測。如果三星c5手機出現耗電異常嚴重建議您嘗試操作 1.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