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道夫魚值得養嗎?清道夫魚好養嗎

2023-02-01 12:15:08 字數 3792 閱讀 9839

1樓:乾萊資訊諮詢

魚缸有沒有必要養清道夫,飼養者可以根據自身的情況來做決定。

因為養殖清道夫有好處也有壞處,好處就是清道夫的適應能力強,還可以將魚缸內的青苔和水藻清理乾淨,所以幼年的清道夫不需要專門投餵食物,飼養難度比較低。

清道夫魚屬於骨甲鯰科,又叫吸盤魚、垃圾魚、琵琶魚,幾乎只要有水就能存活。它們經常吸附在水族箱壁或水草上,舔食青苔。

由於是外來物種,目前在國內還沒有天敵,在江河中很容易大量繁殖,會威脅本地魚類的生存,破壞生態鏈。

2樓:匿名使用者

清道夫魚對魚缸的清潔作用不大,根據我的觀察,唯一的作用:對魚缸的內壁有擦洗作用。要根據魚缸裡魚的大小,來選擇清道夫個體的大小,清道夫對健康的魚一般沒有威脅。

(清道夫咬的魚,大多是已經死亡和接近死亡的魚) 個人看法。

清道夫魚好養嗎

3樓:一二水族

又看上一種觀賞魚,石美人魚,魚缸養一群,看起來才壯觀。

4樓:抗雅珺

首先你要明白,清道夫是魚不是工具,也要吃食,一般新的都誤解,清道夫會吃魚屎,但其實不然,它會吃魚缸內的藻類,要是滿足不了的話,需要餵食異型魚飼料,然後,清道夫和一般魚不同,魚體表面沒有粘液保護,所以耐藥性很低,除非你是用藥高手,能正確掌握藥的用法和用量才能達到**效果的同時不毒清道夫,還有養清道夫的魚缸是不能下鹽的,遇鹽必死的,你自己查詢下清道夫養不活的原因吧。

魚缸內養清道夫的利弊,魚缸裡需要養清道夫嗎?

5樓:匿名使用者

魚缸養清道夫的利:

清道夫目前依然被推崇為工具魚,但是清道夫在魚缸裡真的有清潔作用嗎?這一點其實是我一直懷疑的,不過,經過朋友介紹,他有一個小魚缸,買了一條清道夫,缸底的石子和缸壁變得非常乾淨,這麼看來,清道夫還是有一定作用的。

魚缸養清道夫的弊:

1、見過清道夫的朋友都知道,這種魚外貌醜陋,一點觀賞性都沒有,甚至有拉低魚缸欣賞價值的危險,另外它會跟觀賞魚搶飼料,甚至會吃掉觀賞魚的魚卵,當它吃飽以後,貌似清潔魚缸的作用就消失了,而且拉的還很多,那我們為了讓它清潔魚缸,也不能讓觀賞魚餓著吧。

2、清道夫有時候會吸觀賞魚,其它觀賞魚身體不好的時候,會分泌一些液體,清道夫這時候會對觀賞魚做出攻擊動作。既然清道夫在魚缸記憶體在隱患,為啥還要養它呢?不如將過濾系統配好,硝化系統建立好,欣賞魚缸的時候,順便刮一下魚缸,這麼做的話,清道夫真的就沒啥用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魚缸內養清道夫的好處是可以清潔魚缸,但是清道夫是外來物種,成魚之後,並沒什麼好處,會造成外來入侵。

魚缸內養清道夫其實並不能起到清潔浴缸的作用,其實清道夫是人們起的名字,這種魚屬於外來物種,並沒有好處。

清道夫真名叫多輻翼甲鯰,小的清道夫魚還是很勤快的,會去啃食一些青苔和藻類,但是長大了就不一樣了,變得很懶啊,而且還愛吃飼料,吃葷,如果同個魚缸有其他魚病了或者死亡,它們會一夜之間就把屍體啃完,或者一直騷擾生病的魚,導致它們無法休息,加劇病情。

清道夫魚算是外來物種,隨便放生會給當地帶來很大的危害,造成河道沒有其他的魚類,說的就是清道夫魚,因為長得不好看,有一些人養了一陣子就隨手丟到河裡了,但是它們卻存活了下來,由於沒有天敵,所以繁衍開來,吃了原生魚的魚卵,造成物種危機。

實際上這種魚合適當作清道夫,因為它們習性是吸食藻類、底棲動物,但切忌與溫和或者小型魚混養。如果大量繁殖的話,會吞噬其他魚卵,導致其它魚的滅絕。

清道夫好養嗎

7樓:yh悲哀

它被稱為腸道「清道夫」,女性排毒養顏又養膚,吃到就是賺到!

8樓:趙

很容易養啊!我在後院的魚池裡放養幾條,秋天時撈出來長了一紮長。

9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清道夫是夜行魚,白天基本喜歡躲在陰暗面犄角旮旯處。養清道夫分人,有的養很久沒什麼事,有的養養就死掉。其實清道夫是生命力很強的魚,水溫不要過低,他本身是熱帶魚,天太冷時水溫就加熱到25度。

水性偏酸,清道夫身體沒鱗,怕藥怕鹽,缸中有病魚要單獨拿出來治,不要往缸里加藥。清道夫單養的話喂紅蟲和黃粉蟲長的很快,但基本都是混養,你餵它食它也吃不著,都讓別的魚搶去了,它都吃其它魚的糞便、缸中的殘渣和青苔,所以它才叫清道夫啊,它也餓不死,我家的魚就是這樣的,還長大不少。還有就是一定不能把它和地圖羅漢等兇猛的魚混養,不是被吃掉就是被咬死。

清道夫魚能吃嗎

10樓:科補

曾經水中貴族」,如今氾濫成災,清道夫為什麼不能吃?

11樓:視咖影視精講

清道夫魚也能吃嗎?日本大廚把它們切開油炸,看這賣相還真不錯。

清道夫魚清理魚缸的效果好嗎?

12樓:逗一會兒貓

清道夫,顧名思義,就是它食性雜,食量大,可以吃水中很多很多的東西。不少魚友都會養清道夫,讓它們來幫忙清潔水族箱中的青苔或者其他魚類的糞便等等。那麼清道夫這種魚,真的對清理魚缸有那麼大作用嗎?

其實吧,它們可以說是非常不稱職的「清潔工」。

從原理上來說,清道夫魚的確食性雜,不怎麼挑食,是可以輔助清潔魚缸的。但是,正常我們水族箱中飼養的觀賞魚,都是精心餵養的,所以在餵食上從來都不會短缺。於是,就算是食性雜的清道夫,也變得「挑剔」起來了。

也是,有魚友投餵的魚食吃,哪個傻子又會跑去吃別的魚的糞便呢?

其實在食物充足有選擇的情況下,清道夫是不會選擇吃別的魚的糞便的。偶爾可以吃吃水草,也不會把別的魚的糞便當做第一食物選擇。只有在極度飢餓或者食物極度不充足的情況下,清道夫魚才會選擇吃一些別的魚兒的糞便。

所以,別再妄想養清道夫就可以解決魚缸裡魚兒糞便的問題了。另外,清道夫這種食性雜又吃的多的魚類,自己本身就是個生產便便的機器。別指望它們會清理別的魚兒產生的糞便了,它們自己的糞便就多到讓魚友崩潰的地步了。

不過,清道夫魚雖然不會幫你清理魚缸中的魚兒糞便,但是卻可以幫你有效地清潔水缸側壁上的藻類或者水底殘留的食物殘渣。

與其指望清道夫幫忙清理魚缸,不如自己勤快一點啊。這貨保不齊幫不了你的忙,還會給你的魚缸帶來更多的「麻煩」。另外,千萬別隨意放生清道夫,因為它們屬於外來入侵物種,很有可能會破壞我國自然水域生態哦。

13樓:歪點子實驗室

看它的嘴巴,像個吸盤一樣吸在魚缸壁上,呼吸的時候不停把水從魚缸壁上往嘴裡吸,順帶著把青苔和水垢一起吸進去,吃下去。

14樓:丁二咕

清道夫魚清理魚缸的效果挺好的,因為他們吃的特別多,但是與此同時拉的也特別多,所以總體的效果一般。

15樓:e時光再燃

效果是比較好的。但是需要注意,清道夫不僅可以清理魚缸,還有可能會吃小魚。

16樓:網友

清道夫魚對於魚缸內環境的保持起到很大的作用,效果很明顯,建議在缸內多養幾條。

17樓:大黃蜂

清道夫真的有用,尤其是錦鯉魚缸喂一些上浮的飼料清道夫搶不到魚食它們餓了幹活很勤快,親身體驗過,小型熱帶魚就不建議了因為它們可能會欺負小魚,而且吃了小魚的魚食它們可能就不幹活了。

如果只養清道夫魚,風水上有什麼說道麼? 40

18樓:俏葶葶

我自己養魚,我也給別人看風水,我從來不計較魚的條數的。如果你計較是很矛盾的。比如回說,你家答的魚缸在北方,你說養幾條魚,你說俺河圖是一六最好了,但是按納音,你是金,就是四,九最好了,看日元的正五行,你是火,二,七好了,但是再看看玄空了,八運當然養八個好了,九個是未來之運,養九個也好。

等,害死你都不知道是怎麼回事的。

清道夫魚能吃嗎,有人說清道夫魚有毒不能吃是嗎?

清道另外如果在自己的觀賞魚缸裡面放入清道夫,平時我們在為這些觀賞魚魚飼料的時候,清道夫也會優先選擇吃這些飼料,只有在沒有選擇的情況下,清道夫才會選擇去清理掉魚缸裡面的青苔。所以嚴格的來說,清道夫這種魚雖然能夠起到一定的清潔作用,但是並不像商家口中說的那麼神奇,現在野外這種魚的生殖能力和適應能力也是超...

清道夫會吃小魚嗎,清道夫(魚)為什麼會吃魚

當然會吃,你買清道夫的時候,魚店老闆肯定囑咐過你,魚在繁殖產卵的時候,要將清道夫隔離。它不會主動捕捉活的小魚吃,但是死去小魚的屍體它肯定會吃 所以你不用太擔心 不過拿清道夫來當清潔員就不甚理想了,它的食量大得驚人,至多回吃點玻璃上的青苔而就談不上改善水質了。不會,清道夫是替魚清除雜質的,只吃微生物和...

清道夫是一種什麼魚,清道夫是什麼魚

清道夫是抄一種觀賞魚 清道夫是甲鯰科襲下口鯰亞科的多輻 翼甲鯰pterygoplichthy ultiradiatus 下口鯰hypostomus plecostomus的流通俗名。清道夫因喜食水族箱的殘餌 汙物而起到淨化水質的作用,故而得名,又名吸盤魚 吸口鯰,學名叫甲鯰,原產於南美洲的河流中,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