辭職先跟人事還是上級領導說

2023-02-01 12:20:10 字數 2120 閱讀 3201

1樓:網友

辭職應當先找直屬領導說明,然後向人事遞交辭呈。需要注意辭職應當提前三十天以書面形式提出,處於試用期的需要提前三天提出。

在職場中,離職是普遍現象,要麼是公司發展不符合自己的預期,要麼是近段時間發現,自己並不適合呆在這樣的公司。

基於以上幾個方面的考慮,你要先跟領導討論一下自己的想法,看看領導怎麼判斷這件事,如果領導認為你更適合離開,那麼你的離職公司會更加支援,說不定還會主動給你各種補貼讓你離職,展示公司的形象和責任感。

但是如果領導能夠有提供給你更好的發展機會和平臺,或許你能有更大的發展,不必通過離職來實現目標,而先通過跟領導打招呼,才是成熟職場人應有的表現之一。

辭職流程:

1、撰寫辭職報告,交給領導和人力資源部門,同事要拍照留存,以防止出現意外情況。辭職報告要寫明辭職原因和遞交時間,並簽上辭職人的名字。

2、等待審批,在這段時間內,一定要正常進行工作,並對自己的工作進行梳理總結,對自己持有的辦公裝置、檔案等進行登記造冊,準備交接。

3、領導和人力資源部門批准後,與考勤管理部門、勞資部門和財務部門對接,檢查核對考勤記錄和獎懲記錄,清算自己上班期間的工資。

4、與社保、人力資源、財務部門對接,瞭解檔案、社保、公積金辦理規定,並配合相關部門辦理社保、檔案、公積金轉移或封存手續。

5、各項手續達成一致後,找到人力資源部門,出具離職證明材料。

需要注意的事項:

1、根據《勞動法》規定,員工離職需要提前通知用人單位,試用期提前3天,簽訂勞動合同的提前30天。

2、等待審批的時間內一定不要停止工作,並且要比平時更加勤奮,不要在離職前讓不良的領導抓住「小辮子」。

2、社保材料、公積金材料和轉移檔案的方式一定要考慮好再簽字,這涉及到你後續很多事情的辦理。

2樓:科技源於生活

辭職時應該先找上級。

辭職一定要先跟上級提出,再和人事提交辭職信。提前和領導做好溝通工作,才能顯現出你對這份工作的尊重。這樣你辭職讓他也有個思想準備,之後再製定一個合理的工作交接計劃,不能因為你的離開讓工作受到影響,這樣也能給領導留下一個好印象,認為你是一個有著大局意識,有始有終的人。

通過和領導溝通更直觀地反映出你辭職的原因,領導也會根據你的反饋,對你進行挽留,並對你的工作內容、薪資、職位等有希望調整的地方,如果能達到自己的預期留下來也未嘗不是一件好的事情。

辭職的流程是:

1、員工原則上應提前30天將書面《辭職報告》交到人事行政部 ,並領取離職手續表。人事行政部對離職員工進行離職面談,瞭解其離職原因並做記錄。

(1)、離職員工將離職手續表交部門負責人簽字。部門主管以上崗位需經總經理簽字。

(2)、由離職員工所在部門的助理向離職員工收回,工作證、員工手冊 、工作服 、辦公用品,確認上交無誤後由助理簽字確認 。

(3)、由財務部檢查離職員工與公司在財務上是否有拖欠(包括所借款項 ,出差報銷 ),如有拖欠當場清還,無拖欠則由財務部在離職手續表上簽字確認。

(4)、離職員工在得到離職手續表上所有需要的簽名後,人事行政部向員工出具「關於與xx解除勞動合同的決定」。

(5)、人事行政部安排人員到失業保險經辦機構辦理終止、解除勞動關係備案手續;憑備案稽核意見,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中止職工社會保險關係;同時封存離職員工的公積金。如離職員工需要轉移公積金則由人事行政部根據其所提供的新賬戶進行轉移 ,如需取出則由員工自行辦理。

(6)、人事行政部在職工解除勞動關係之日起30日內,到失業保險經辦機構辦理失業保險待遇稽核手續。

(7)、人事行政部將離職員工的檔案重新歸檔,同時結清工資。

快遞寄辭職信,簽收需要人事部簽收?還是需要我的上司?但是公司

ems吧,如果出現糾紛都是按照ems的郵寄為準,雖然這個比較坑。收件人寫你的領導,最好提前跟公司溝通過,離職時間不需要預留。如果是和平離職的話最好跟公司先聯絡一下 你好,我想問一下辭職書寄給公司是寄人力資源部還是寄自己部門經理?你的回答對我很重要 謝謝!50 辭職信是寄給自己部門的經理的,經理拿到你...

結婚後的90後,應該先求收入穩定還是辭職去創業

這個問題還是要看個人情況來決定吧,有些人本身家庭條件就比較豐厚,就算是結婚了創業也沒有什麼問題,但是有些家庭條件一般的就需要考慮一下了,萬一再有了孩子,這種情況就算是滿懷熱情也還是先求安穩的收入視情況而定。自從18年最後一批00後也已經成年,90後已經大部分到了結婚生子的年紀,但是像是九三到九七這部...

是先求婚還是先訂婚呢,先訂婚還是先求婚?

先求婚啊,求婚成功後她才答應給你訂婚,訂婚後商量結婚事宜包括領證。大兄弟,當然是先求了,願意才定婚呢,先訂婚還是先求婚?錯!訂婚要經過女方以及女方家庭的同意,再就是要找媒人去女方家裡提親,不是你該考慮的事,應該大人們之間商量 訂婚的時候如果買了戒指了,那結婚的時候就不用買了 二者不存在先後關係。訂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