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新車後,原來的舊牌照還能繼續使用嗎

2023-02-01 14:30:12 字數 5323 閱讀 2997

1樓:果凍

可以。但是有一定的條件,具體條件是:1、車牌已經使用了三年以上。

2、必須要將之前這個車牌的所有違章記錄處理掉。3、必須是同一機動車所有人名下的車牌。4、必須是同一登記地。

5、汽車必須是同一號牌種類。6、必須在車輛辦理轉移或登出登記後的6個月內申請等。

2樓:汽車大師潘石凱

您好,我正在幫您梳理問題的答案,請稍等一會哦~

這個是可以使用的,就是說你把你原來的這個就拍照,然後這個重新過戶到這個新車上面,然後直接掛在上面就可以的。

提問。我有個車出了事修好,不想要了,準備在買個新車,想用以前的車牌號,能用嗎。

那車架號不一樣啊。

是可以用的,就是說你把原來的這個車輛就是處理掉之後,然後把這個車牌號保留下來就可以。這個和車架號沒有關係的。就是你去車管所之後,把這個車牌從原來的這個車上面過戶到你現在這個新車上面就可以。

提問。去車管所辦理代什麼手續。

準備治換呢。

把原來的這個車輛的行駛證大本然後都拿上。還有就是這個本人的身份證。然後再把這個新車的這些這個手續都拿上就可以。

提問。本少的在本省什麼地方都能換嗎,還是在以前辦理的地方換呢。

換時開車嗎。

換的時候需要把車開過去的。需要在以前辦理的地方去換。

3樓:桃花清瑩

可以。買了新車可以用舊車的車牌,但是是有條件的。具體條件如下:

1、必須是同一機動車所有人名下的車牌。意思就是兩個機動車的車主是同一個人。

2、必須是同一登記地。這個很好理解了,就是必須是同一地區才能互換。舉個例子:魯q只能換魯q;滬a只能換滬a;京a只能換京a。

3、必須是同一號牌種類。這個的意思就是:黃色車牌只能換黃色車牌;藍色車牌只能換藍色車牌;綠色車牌只能換綠色車牌。

4、必須是非營運機動車。也就是說只能家用的車輛才能更換,計程車等性質的車不能更換。

5、對於已辦理互換的,1年後方可申請再次互換或者申請保留原車號牌號碼。

也就是說,滿足以上幾個條件,買了新車以後即可使用舊車的車牌。

辦理車牌互換所需的資料有:1、機動車所有人身份證明;2、互換號牌機動車的行駛證;3、汽車登記證書。帶齊以上資料,直接去車管所進行辦理即可。

4樓:tv嘻哈車

車牌也能終身制!滿足這幾個條件,車牌號能用一輩子。

我想換輛新車,但繼續使用舊車牌號,可以嗎?

5樓:知識青年

車牌可以過戶,但是需要具備一定的條件。

根據我國《機動車登記規定》規定。

第五十二條 辦理機動車轉移登記或者登出登記後,原機動車所有人申請辦理新購機動車註冊登記時,可以向車輛管理所申請使用原機動車號牌號碼。

申請使用原機動車號牌號碼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一)在辦理轉移登記或者登出登記後六個月內提出申請;

(二)機動車所有人擁有原機動車三年以上;

(三)涉及原機動車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完畢。

6樓:路過時看看

申請使用原車號牌,但必須同時符合三個條件:

1,在辦理轉移登記或者登出登記後6個月內提出申請;

2,車輛所有人擁有原車3年以上;

3,涉及原車的交通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完畢。否則,將失去對原車牌的所有權,原車牌由車管所收回。

在你賣車時可以申請使用原車的車牌號,而買車人在辦理完機動車轉移登記後,可以給買來的二手車重新選擇心儀的車牌號。

費用300元左右!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現在換車 可以保留原來號牌。

去車管所 諮詢下吧。

8樓:匿名使用者

辦理機動車。

轉移登記或登出登記後,原機動車所有人申請辦理新購機動車註冊登記時,可向車管所申請使用原機動車號牌號碼。申請應符合以下條件:在辦理轉移登記或登出登記後六個月內提出;機動車所有人擁有原機動車三年以上;涉及原機動車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完畢。

可就近選擇辦理。

9樓:匿名使用者

可是可以,道是要辦理手續的,而且辦好後之前的舊車就不能用這牌照啦。

10樓:凌洛最愛

可以進行轉牌:可以直接去車管所。調號。只要外檢,照相,然後制證。

如果更換新車,舊的牌照是否還能繼續使用?

11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可以使用。

不過你要到車管所進行牌照重新登記手續,到車管所帶上行駛證和車輛登記證書就可以實現牌照的重新登記。謝謝採納。

12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可以諮詢下當地車管所相關工作人員。

牌照是車牌的俗稱,是分別懸掛在車子前後的板材,通常使用的材質是鋁、鐵皮、塑料或紙質,在上面刻印車子的登記號碼、登記地區或其他的相關資訊。

牌照是對各車輛的編號與資訊登記,其主要作用是通過牌照可以知道該車輛的所屬地區,也可根據牌照查到該車輛的主人以及該車輛的登記資訊。

13樓:嬌婷廣場舞

必須把舊車報廢了,才能新車用舊牌。

買二手車可以繼續使用原車帶的舊牌照嗎?

14樓:

買二手車後不可以繼續使用原車帶的舊車牌。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124號令中《機動車登記規定》第十八條規定:已註冊登記的機動車所有權發生轉移的,現機動車所有人應當自機動車交付之日起三十日內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轉移。

購買二手車後所有權已發生轉移,車輛過戶後,新車主則需要重新為車輛選擇登記新牌照。原車牌需要上繳,原車牌號碼在車管所繫統裡面保留半年,原車主半年內另購新車符合相關條件的可以申請使用原車牌。

15樓:please鈾

1.按照相關法律規定,二手車在過戶交易的時候,新登記的所有人必須重新選號。如果機動車所有人擁有原機動車3年以上,可以在辦理轉移登記或者登出登記後6個月內提出申請使用原機動車車牌號。

「二手車交易就是機動車所有權的轉移,在辦理時按規定必須收回原號牌、行駛證,確定新的機動車號牌號碼並重新核發號牌。」

2.根據公安部102號令第十八條規定:已註冊登記的機動車所有權發生轉移的,現機動車所有人應當自機動車交付之日起30日內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轉移登記。

機動車所有人申請轉移登記前,應當將涉及該車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完畢。

第十九條規定:申請轉移登記的,現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填寫申請表,交驗機動車,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現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所有權轉移證明、憑證;

(三)機動車登記證書;

(四)機動車行駛證;

(五)屬於海關監管的機動車,還應當提交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監管車輛解除監管證明書或者海關批准的轉讓證明;

(六)屬於超過檢驗有效期的機動車,還應當提交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和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 現機動車所有人住所在車輛管理所管轄區域內的,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申請之日起一日內,確認機動車,核對車輛識別代號拓印膜,審查提交的證明、憑證,收回號牌、行駛證,確定新的機動車號牌號碼,在機動車登記證書上籤注轉移事項,重新核發號牌、行駛證和檢驗合格標誌。

換車後,原車牌號還能保留使用嗎?

16樓:tv嘻哈車

車輛過戶原車牌是否可以保留?滿足這幾個條件就可以,很簡單的。

換新車 舊牌照還能繼續用嗎

17樓:網友

可以,這要到車輛管理所辦理,先把你的車轉戶,可以辦保留現有的車號牌,但是舊牌子還要上繳,然後買個新車重新辦理入戶掛原先的牌照。

18樓:小魚

可以用號,不可以用牌。

你買完新車去車管所申請繼續用以前老車的號,然後把舊牌照交上去,車管所**後,重新給你製作一套車牌,然後給你按上。

你直接把舊車牌按上算你套牌車。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買了新車這個拍照還是可以使用的,這個你可以去車管所申請一下就可以的。

20樓:知道麼麼噠

您好,可以的!去車管所變更一下就行!

車輛過戶新車主可以繼續使用原來的車牌號嗎

21樓:刻缹角褯

車輛過戶新車主不可以繼續使用原來的車牌號。 車輛可以辦理二手車過戶,車牌,不允許過戶。 車牌在原車主使用持有滿3年,賣掉車子,辦理過戶後,可以申請保留半年,買新車上老牌使用。

不滿3年,或者原車主不想要這個牌子,賣掉車子後,車管所會收走車牌。車輛過戶新車主可以繼續使用原來的車牌號嗎。

22樓:華靖荷

辦理機動車轉移登記或者登出登記後,原機動車所有人申請辦理新購機動車註冊登記時,可以申請使用原機動車號牌號碼。申請使用原機動車號牌號碼應當符合下列條件:(1)在辦理轉移登記或者登出登記後六個月內提出申請; (2)機動車所有人擁有原機動車三年以上; (3)涉及原機動車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完畢。

在辦理新車註冊時除提交相關資料外,需告知辦理人員申請使用原號牌。

買新車可以用我以前的老車的牌嗎?保留號牌

2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舊車沒有賣,新車不能使用舊車牌,因為一車一牌,舊車沒有賣,舊車牌依然繼續使用,新車自然也就無法使用舊車牌。如果舊車賣出去,新車可以使用舊車牌。

保留車牌需要條件。

1、舊車辦理完轉移或是登出手續之後,要在半年也就是六個月之內提出原來車牌的相關申請。這裡要注意如果車輛沒有轉移給他人,只是轉移了地方,那麼原來車牌是無法申請保留的,車輛必須已經轉移給了他人或是已經登出才可以申請車牌保留。

2、車主必須使用原車牌三年以上才可以申請車牌保留,如果不夠三年以上的無法申請保留。

3、原來的車牌號所屬的車輛沒有交通違法行為,且沒有未處理的交通事故或是交通違法行為,才可以申請保留。

4、原來的車牌只能被原車主使用,不能轉讓給他人,而且只能使用在購買的新車上,如果是購買的二手車,不能使用原車牌,必須要重新申請車牌才可以。

5、原來的車牌只需要在規定的六個月之內向車管所告知使用原車牌號就可以。

24樓:松島楓啊啊

李浩您好!關於您諮詢的問題,首先確定您原車的號牌是可以保留使用在新車上的內。

。根據規定:辦理機動容車轉移登記或者登出登記後,原機動車所有人申請辦理新購機動車註冊登記時,可以申請使用原機動車號牌號碼。

申請使用原機動車號牌號碼應當符合下列條件:(1)在辦理轉移登記或者登出登記後六個月內提出申請;(2)機動車所有人擁有原機動車三年以上;(3)涉及原機動車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完畢。

買新車交完購置稅了沒辦理正式牌照,還能退換嗎

能退換。原則上買新車交完購置稅後經銷商可以不予退換,但是如果因為特殊情況或經銷商自願協助車主退換車輛,是可以退換的。其中主要是退換購車發票和退購置稅。購車發票退換可直接把原發票退給經銷商作廢,重新開具新發票。購置稅退換就繁瑣一點 一 車輛購置稅退稅條件 1 因質量原因,車輛被退回生產企業或者經銷商的...

移動換成4g卡後還能繼續用原來的神州行套餐嗎

你好,3g卡換4g卡是換卡不換號的,所以如果你沒有自行更換或者取消 那原來的 會一直在,所有資費不變的滿意煩請採納,萬分感謝 可以不變的 只不過網路變成4g的了 不過4g很費流量,注意檢查別用超了,要不就很費錢了 正常流量能用但加油包不能用以及一些明確標明td專屬3g的不能用外其餘正常 雖然是換了4...

夢幻西遊渡劫後怎樣切換回原來的舊造型

渡劫造型切抄換 渡劫bai后角色可更換新造型,du找霓裳姑娘 寶象zhi國48,39 選擇切換本體dao 真靈形象來進行渡劫前 後本體的相互切換 免費,無次數限制 說明 1 渡劫前與渡劫後的染色分開計算 2 切換本體不影響各自的染色效果 舉例 渡劫前染了衣服,切換成渡劫後,是沒有染色的 再次切換回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