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建立好的家庭教育,父母應該做些什麼?

2023-02-01 14:25:15 字數 950 閱讀 6729

1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父母在日常的言行舉止做就要做好榜樣,而且孩子模仿能力特別強,如果父母沒有做好榜樣的話,可能會對孩子影響不好。

2樓:辛格

父母應該給孩子做榜樣性的作用,這樣才能夠讓孩子的身心發展更健康,也有利於家庭的教育。

3樓:玄o月

父母要想好如何去教孩子,希望孩子是一個怎樣的人,然後圍繞著目標,做好家庭教育,可以把家庭環境佈置得比較溫馨比較有書香氣息,多看一些關於教育的書籍會讓你豁然開朗。

4樓:曾海門

首先父母要以身作則,做錯事要敢於承認,及時改正,說話算話,不欺騙不口是心非,營造一個有愛快樂的家庭氛圍。

5樓:小娜娜嗨

要和孩子做朋友,和孩子聊天的時候,不應該有特別爆的脾氣出來,不要動不動就反駁孩子的觀點和思想,應該和孩子儘量去商量,多聽取一下孩子的意見,做孩子的好朋友也做孩子的知己。

6樓:go我的世界誰懂

父母應該給孩子樹立一個良好的榜樣,而且也應該給孩子創造一個良好的家庭環境和氛圍,並且也應該積極的去引導孩子,讓孩子養成一些良好的品質。

7樓:蕾蕾

父母應該給孩子做榜樣,給孩子起到引導作用,讓孩子按照父母的方式去做,這樣就會把孩子培養成懂事,有禮貌的孩子了。

8樓:行樂樂樂行

首先就是要加強孩子引導工作,而且一定要有一個特別和諧的家庭氛圍,還有就是夫妻一定要互相恩愛,千萬不能出現吵架或者是打架的情況。

9樓:王祿

父母的相處應該是非常和諧的,而且對於孩子的教育也是非常重視的,並不是非常的溺愛孩子。

10樓:浩海永寧

父母應該多多的誇讚孩子,肯定他的努力與成果著,孩子將會有良好的迴圈,才會學習更好。

家庭教育父母必看怎樣樹立孩子的自信

父母的愛與呵護對孩子最重要。家庭氛圍溫馨和睦的孩子性格相對會比較平和穩重。所以,家長首先對孩子溫柔關愛與呵護,遇到問題要幫助孩子一道分析問題所在,並想辦法孩子解決問題。要心平氣和,不要急躁,耐心查詢原因解決問題 此外,平時要多陪伴孩子,多與孩子交流溝通,遇到問題不要給孩子施加壓力,也不要批評和呵責,...

關於中美家庭教育的電影有哪些,中美家庭教育為背景的電影急求

中 中國合夥人 逃學歪傳 天那邊 1.前蘇聯影片 鄉村女教師 2.美國電影 死亡詩社 3.法國電影 放牛班的春天 4.美國影片 熱血教師 5.國產影片 鳳凰琴 6.美國電影 壞老師 7.日本影片 麻辣教師 8.美國影片 吾愛吾師 又名 桃李滿門 9.美國影片 街頭日記 10.美國影片 絃動我心 11...

全國知名的家庭教育專家名單,家庭教育指導師怎麼考

全國家庭教育專家講師團成員名單 按姓氏筆畫排序 孔宗雪 寧夏教育廳 基教處專處長 王寶祥 北京教科院研究員屬 中國家庭教育學會常務理事王啟萃 陝西師範大學教育科學學院教授 王國琪 西安社會科學學院青少年與家庭教育研究中心王曉春 北京教科所教育理論研究室研究員 高階教師王繼起 天津市河東區立達職業專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