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名詞做補語造句,英語 動名詞做主語造句

2023-02-01 16:25:08 字數 2034 閱讀 5281

1樓:匿名使用者

working with you is an honour for me。

與你一起工作是我的榮幸。

英語動名詞可以用作補語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動名詞,顧名思義,是兼具動詞和名詞的性質的。它的形式是v-ing.但是它多半隻在句子裡面擔任主語或者是賓語,如果要當做補語,我們會稱呼它為現在分詞,雖然現在分詞的形式和動名詞的形式是完全一樣的,也是v-ing.

例如:don't just waste your time, fooling around with those brats.(別浪費時間,老是跟那些小鬼瞎混)。

所以,如果硬要說動名詞可以當做補語,似乎也沒什麼不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的,如:動賓補結構中,補語就不是動名詞,是形容詞。

4樓:匿名使用者

名詞既然可以 動名詞就可以如 we name this deed helping others without being paid

動名詞作表語 造句

5樓:匿名使用者

your task is cleaning the windows. 你的任務就是擦窗戶。

6樓:答又康琬琰

非謂語動詞動名詞做表語句子2個:he

istoblame

inthis

accident.

heissinging

asongnow.

動名詞做定語造句!

7樓:休只為若疼

knowing what is in his mind ,i decide to help him before he ask for help. 當中的knowing 就是動名詞坐定語,

現在分詞可作賓語補語嗎,動名詞不可以嗎?

8樓:正達美

一般作賓補的-ing形式是現在分詞不是動名詞。不過也有動名詞作賓補的,如call sth sth句型中第二個sth 如果用動名詞,就是動名詞作賓補了。相當於抽象名詞作賓補。

動名詞具有名詞特徵,現在分詞沒有名詞特徵。

he was seen going upstairs.中的going upstairs是主語補足語,即原來主動語態中的賓補。

this is called turning things upside down裡的ing是動名詞。

spend time doing可以看作是省略in的動名詞。不過既然省略了to,也可以看作是現在分詞作伴隨狀語。

.this is called turning things upside down裡的ing是動名詞 可以看作主補。相當於抽象名詞作主補。

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分詞不可以做賓補。首先,賓補是對賓語(肯定是個名詞或者代詞了)的補充說明,當然不能用名詞修飾,對吧?動名詞不就是動詞加上ing做了名詞了?那麼他怎麼修飾名詞。

10樓:匿名使用者

he was seen going upstair是主語補足語。

doing作不同的成分有不同的名詞。

turning things upside down賓語,是動名詞。

請問 不定式和動名詞作補語的不同。 10

11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都對,不過在這個句子中是作表語。因為在作表語時,這兩者的區別不大,但是在作賓語時,動名詞表示籠統抽象的概念,而不定式表具體的動作。

12樓:網友

這個不是做補語,這是跟在be 動詞後面做表語。其實這裡沒有的太大的區別。doing強調的是一般性的動作,to do 強調的是具體的,一次性的動作。

這個題呢用taking 哪個更好一些。

求用動名詞做賓語的句子5句

什么時候動名詞做主語呢,什麼時候動名詞做主語呢?

位置決定成分 放在主幹動詞前。例如 eating too much is unhealthy.doing exercises makes you strong.helping others makes you a better person.動詞不能做主語。若主語的位置是個動詞的話,就要把動詞改為動...

介詞後面跟動名詞?介詞後面加動名詞嗎?

這裡的explore必須改成動名詞 exploring 因為,介詞後面需要加賓語,如果是動詞,就必須變成動名詞才能做介詞的賓語。題主說的沒錯!explore需要改成現在分詞exploring,使逗號後面的部分成為分詞獨立結構,用以給出額外資訊 for在此處的意思就是 為了 為的是 介詞後面跟動名詞或...

不定式,動名詞,分詞的區別,動名詞與不定式

不定式 動名詞 分詞的區別 特點不同 用法不同 性質不同 一 特點不同 1 不定式 動詞中的一種不帶詞形變化從而不指示人稱 數量 時態的一種形式。2 動名詞 動詞ing形式的一種,兼有動詞和名詞特徵的非限定動詞。它可以支配賓語,也能被副詞修飾。3 分詞 具有動詞及形容詞二者特徵的詞,表示 主動和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