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燒烤扇貝,炭火烤粉絲扇貝怎麼弄?

2023-02-01 16:15:14 字數 4003 閱讀 5439

1樓:網友

一、先把扇貝系乾淨。

二、把扇貝中間那圓圓的肉用刀切花。

三、放一點點鹽醃一下。

四、開始燒,燒的時候放些蒜泥,到熟的時候放一些米酒,放一些蔥花,就可以了。

炭火烤粉絲扇貝怎麼弄?

2樓:撿心事的兔子

準備材料:扇貝4斤、蒜蓉100g、龍口粉絲1包、小蔥2根、青紅甜椒各一個、小米辣看自己吃辣的情況、碳2斤、檸檬1個、蠔油適量、 海鮮醬油適量。

製作步驟:1、用刷子把外殼刷乾淨,最好是戴上防水手套2、用小刀把扇貝開啟(其實很好弄,用刀沿著貝殼裡面往下慢慢剃就開了)3、把打整好的扇貝用碗裝好,用鹽水泡5-10分鐘,用清水再衝洗一次4、至於裙邊和扇貝黃,本著不浪費的原則留下來了5、粉絲用溫水泡5-10分鐘就好了。

6、在家陽臺烤就比較好,因為碳可以直接在天然氣上燒,很快就燃了7、扇貝放最下面,滴1-2滴鮮檸檬然後放粉絲,蒜蓉,生辣椒,蔥(蒜一定要炒一邊,或者用剛燒熟的油澆兩遍一定要放鹽,最好味道重一點,因為粉絲扇貝都沒味的)

8、就可以上架烤了(5-8分鐘即可)

9、成品圖。

3樓:亢桂枝喻綾

炭火烤粉絲扇貝做法:

材料:燒烤爐、燒烤架、扇貝30只、粉絲30克、蒸魚豉油適量、蒜蓉辣醬適量、高湯適量。

操作步驟:1.扇貝洗淨,粉絲用溫水泡軟。

2.燒烤爐生炭火,備用。

3.泡軟的粉絲分成30份放入扇貝中,然後根據個人的口味放入適量的蒸魚豉油和蒜蓉辣醬,最後在扇貝中放入少量高湯,沒有高湯可用清水替代。

4.將處理過的扇貝整齊的碼放在燒烤架上,待炭火正旺時即可燒烤。

5.根據個人對扇貝口感的要求燒烤時間可以控制在5~10分鐘左右。

4樓:怪阿姨飄過

一般都是蒸箱出品的,炭火的只能弄蒜蓉扇貝吧···

5樓:愛美食愛老婆

包稀薄紙,然後在炭火上烤。

如何烤扇貝

6樓:醬油霸王舉頂

蒜香烤扇貝。

材料鮮扇貝6個,大蒜10瓣,洋蔥半個,姜一塊,大蔥半根,蒸魚豉油2湯勺,耗油2湯勺,料酒2湯勺,生抽1湯勺,橄欖油少許,魚露2湯勺。

做法1.新鮮扇貝去一半殼處理掉不乾淨不吃的東西,記住要留下比較凹面的殼用來做托盤。不凹的部分不要。(這部分可以叫魚檔工作人員完成)然後回家洗淨扇貝,多洗幾遍刷洗乾淨。

2.大蒜去皮切末,洋蔥切末、姜切末、大蔥切末備用。

3.將調料:蒸魚豉油、生抽、魚露、耗油、料酒倒入碗中備用。

4.熱過中倒入橄欖油,待油7成熟時倒入蔥、姜、蒜末炒香,然後在放入洋蔥翻炒。

5.炒出香味後倒入調好的汁翻炒2分鐘即可出鍋。

6.把做好的汁到入洗好的扇貝中,烤箱預熱5分鐘220度烤10分鐘即可。(如果沒有烤箱,上鍋蒸也可)

7.出鍋後裝盤淋上香蔥即可。

7樓:井家的露寶

主料:扇貝五個,白醬兩大勺,鹽5g,黑胡椒適量,芝士適量。

做法:1.將扇貝洗淨,用刀把整個扇貝的肉挖下來然後再清洗扇貝的殼。撒鹽和黑胡椒醃製。

2.鍋中融化黃油,加入麵粉炒制上色後倒入牛奶。魚湯,鹽,黑胡椒,芝士煮5分鐘。

3.在扇貝上鋪滿白醬。上面撒芝士。入烤箱200度烤約15分鐘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 新鮮扇貝4個 蒜頭2瓣 青蔥少許 橄欖油少許 濃口醬油少許1. 扇貝洗淨待用。

2. 蒜碎、蔥碎待用。

3. 扇貝上撒上適量的醬油、蒜、蔥、橄欖油,250度烤箱烤10分即可。

4. 剛出烤箱的扇貝,還帶著海水的味道,鮮美可口,趁熱享受吧!

扇貝肉怎樣燒烤

9樓:匿名使用者

扇貝的肉拿來燒烤? 海鮮拿來燒烤,吧裡面的營養物都給燒沒了,著還有上面吃頭。

而且對原料的口感還會有這人影響。

怎麼烤扇貝粉絲的做法

10樓:小飛2014的家

用料扇貝 8

龍口粉絲 1小捆。

大蒜 1整個。

蔥(小蔥) 兩根。

青紅椒 各半根。

油、蒸魚豉油 適量。

鹽 2g料酒 1湯匙。

生粉 1/2湯匙。

烤粉絲扇貝的做法。

先預熱烤箱230°。灶上起鍋熱油,將一半的蓉蒜放進去用小火爆炒至金黃,舀起放進小碗加蒸魚豉油調味,加辣椒碎末一起,攪拌後用勺子均勻地澆在每個扇貝肉上。色相畢現了哈哈。

剩下的一半蒜蓉和蔥末混合裝碗待用。

7、 將一切就緒的烤盤推入烤箱中層,烤大約10分鐘,(其實每個人的家用烤箱都不一樣,烤箱的實際溫度和刻度溫度也有差別,因此時間有差別,可以到5——8分鐘時候開啟檢查下)

8.從烤箱取出烤盤每個扇貝上撒上另一半的蒜蓉和蔥末。用不鏽鋼湯勺把油用小火燒熱,燒至冒煙,把油均勻的澆到每個扇貝上,你會聽到滋滋滋的聲音,蒜末和蔥花的香氣被滋出來了,扇貝肉也被滋得亮晶晶,口水要流出來咯!

小貼士1.扇貝肉一定要清洗乾淨。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需要準備:扇貝500g,蒜 8-10瓣,香蔥 3根,醬油 15ml,糖 1/3匙,蠔油 1/3匙,菜椒一個,鹽 2克。

扇貝洗淨去沙;

蒜切末,蔥切小丁;

菜椒切成丁;

蒜末用油煸炒一下,一定要小火因為蒜比較容易糊,炒出香味變色即可;

把炒過的蒜末。蔥末。海鮮醬油。糖。鹽。蠔油放在一起攪拌一下,澆在每一個扇貝上,記得帶著蒜和蔥,最後把菜椒放在上面;

烤箱180度預熱5分鐘,中上層烤8分鐘即可,可以聞到飄香撲鼻的蒜香味;

望採納~

怎麼烤扇貝好吃?

12樓:藍月00玥

放料(蒸魚料,醬油都好)再撒芝士,最後放烤箱烤o(∩_o

13樓:匿名使用者

放蒸魚豉油,然後粉絲,蒜蓉,讓在微波爐烤。味道不錯。

做燒烤扇貝生蠔怎麼烤?

14樓:逆轉生死線

生蠔的蠔肉和扇貝的貝肉不要醃製,因為烤時會散發肉類的獨特香味。蒜茸最好直接用刀剁,不要太碎,蒜茸里加油,然後炒一炒,不要炒太久,要不味道跑了,蒜茸烤時等肉類散發香味時,才加蒜茸,用來增加香味。

扇貝怎麼怎麼烤好吃

15樓:一腳澳門

用刷子將扇貝表面的泥沙刷淨。

放入水中加少許鹽吐沙。

將扇貝擦乾水分放在燒烤爐上。

高火烤至扇貝殼開啟。

將有肉的一面留下繼續烤30秒即可食用。

烤出來的湯汁不要倒掉,趁熱喝了,味道絕對鮮美。

小竅門:也可蘸汁試用。 不要放鹽。

16樓:避雷櫃

主料:扇貝100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蔥末適量、薑末適量、蒜末適量、醬油適量【步驟】

1、扇貝洗淨用牙刷,刷去扇貝上面的沙子和雜物;

2、在將扇貝的外殼掰開,用刀將扇貝肉片出,去掉黑色的沙包。

3.、蒜末、薑末、蒜末、醬油、鹽、油攪拌均勻;

4、把攪拌好的餡料用小勺子盛在扇貝肉上;

5、再把做好的扇貝擺在烤架上,入烤箱,180度5~8分鐘即可。

小貼士1、因為沒有細粉絲所以沒有放,不過這樣也不影響口感;

2、拌餡的時候還是少放一點醬油,顏色淺一些賣相會很好;

3、拷出來的扇貝味道鮮美,很好吃。

扇貝怎麼烤才好吃

17樓:情感導師賽文

你好扇貝在清水裡洗乾淨,因為是連殼一起烤,所以扇貝外殼也要刷洗乾淨;

2用小刀將扇貝撬開,將扇貝的圍邊去掉,沖洗乾淨(扇貝的性別一眼看出來);

3蒜切小粒、姜切小粒(蒜的量是姜的兩倍),加入半小勺鹽、1小勺油、半小勺味極鮮拌勻;

4烤盤鋪錫紙,將扇貝放上,然後將蒜姜均勻鋪在每隻扇貝上,170度烤箱10分鐘即可。

如何做扇貝粉絲,扇貝肉怎麼做扇貝粉絲 要蒸多久

1材料 扇貝,粉絲,配料 蒜,紅椒,青椒,橄欖油,蒸魚豉油,鹽。2做法 1 扇貝撬開,去沙袋,留於一半貝殼內備用 2 蒜 青紅椒切末備用 3 鍋內放少許橄欖油,加蒜末炒香,盛出 4 扇貝擺入盤中,粉絲泡軟,盤在扇貝上 5 加入炒香的蒜末 6 放少許青紅椒末,加蒸魚豉油 鹽調味 7 水燒開後,上籠蒸7...

燒烤扇貝加什麼輔料比較好吃?扇貝怎麼怎麼烤好吃

最簡單的方法是在燒烤時加入蒜油,蒜油就是把搗好蒜蓉放入適量的油中小火燒香,然後再往油里加點鹽就ok了。這個是廣東地區最常見的燒烤貝類的做法。lz 個人建議 加點豆汁會比較好吃。你試驗一下天津蒜茸辣醬。超市都有賣的 鮑魚汁 那吃起來 老爽口了 相信我沒錯的!扇貝怎麼怎麼烤好吃 用刷子將扇貝表面的泥沙刷...

蒜蓉粉絲蒸扇貝的蒜蓉怎麼調

可以都放用料扇貝8只蒜蓉1小碗粉絲1小碗剁青紅椒2茶匙蔥花1茶匙蠔油1茶匙生抽2茶匙白糖1 3茶匙鹽1 4茶匙雞精1 2茶匙步驟 1.扇貝洗淨。2.把扇貝的外殼開啟,用刀子沿貝殼內壁輕輕取出貝肉。3.去掉沙包,清洗乾淨。4.扇貝肉洗淨後控幹水份 5.用刷子蘸鹽把貝殼裡裡外外都刷洗乾淨並用清水沖洗。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