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實生活中都有哪些吆喝 請舉四例

2023-02-01 18:20:08 字數 2844 閱讀 3875

1樓:網友

餛飩喂-開鍋!烤白薯哇真熱乎。葫蘆-冰塔兒。冰棍兒-三分嘞!

2樓:風燭殘年的回憶

罐~煤~氣喲~

彩電冰箱有賣波~

老面饅頭~收破爛哦~

3樓:體會費

醪糟湯圓,大湯圓,小湯圓。

4樓:鵬爺80後

有破爛拿來賣嘍!

桂花酒釀!

日常生活中哪些現象屬於緩慢氧化 舉四例

5樓:網友

呼吸,食物的腐爛,鐵生鏽,有機肥的腐熟。

日常生活中的應用平面四杆的例子有哪些?至少列舉三個》急急急

6樓:匿名使用者

縫紉機,電視臺上的雷達接收器,飛機起落架,牛頭刨床。很多!

請列舉四例親社會行為

7樓:慧育家

文明禮讓,禮貌待人,十字路口讓學生們先行,公交車上給孕婦、老人讓座不管是開車還是坐車,都要文明謙讓,而不要與人產生爭執,開車在十字路口讓過街的學生、老人先行。公交車上、地鐵上給需要幫助的人讓座,幫忙放行李,特別是幫助老人、孩子、殘疾人等弱勢群體,這些都是一種很有愛心的親社會行為。

這就是慧育家提到的社會情感學習五大核心能力中的社會意識,強調對人要懂得換位思考,有共情的能力。

8樓:匿名使用者

親社會行為又叫利社會行為,是指符合社會希望並對行為者本身無明顯好處,而行為者卻自覺自願給行為的受體帶來利益的一類行為。一般親社會行為可以分為利他行為和助人行為。

形成原因。本能論:親社會行為是由遺傳決定的,為保證物種的生存而犧牲個體的內部機制。為群體利益而冒生命危險是利他主義的最高境界。

習得論:親社會行為是在後天環境中不斷學習而成的,是個體在社會化的過程中逐步形成和發展起來的。

社會交換論:人與人之間的相互作用,本質上是個人試圖儘可能獲得最大利益,同時又儘可能少地付出代價的社會交換過程。

社會規範論:人類道德準則中最普遍的成分是互動性規範。互動性規範是支配社會交換、保持社會關係中得失平衡的一個基本原則;社會責任規範是社會期待人們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9樓:匿名使用者

給老人讓作為 給學生讓座 不要隨地吐痰。

火藥除了在軍事上的用途外,在經濟生活和日常生活中還有哪些用處?請舉出四個例子

10樓:匿名使用者

煙花,炮仗,禮儀鳴炮,還有挖隧道開山,挖礦,修路等等很多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鞭炮、礦山開挖、廢棄建築的爆破、堰塞湖的束流等。

12樓:皇甫夏洛

煙花,各種各類礦企業,以及放的炮。

13樓:匿名使用者

開山、修路、勘探、採礦、煙花爆竹。

你還知道哪些科技成就方面的例子請舉出四個例子

14樓:匿名使用者

1.原來發明瞭計算機,讓我們算數變得更方便。

2.人類乘坐太空飛船去探索月球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發明了計算機,讓我們算數變得更方便。

16樓:匿名使用者

20世紀,人類發明了計算機,發明了克隆技術,發明了雜交水稻,發明了電視機。

17樓:匿名使用者

20世紀,人類發明了計算器,發明了克隆技術,發明了雜交水稻,發明了光電子。

18樓:匿名使用者

發明了手機,發明了電腦,發明了電視,發明了計算機。

19樓:匿名使用者

發明了克隆術,發明了計算機,發明了雜交水稻。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創造了發明東西的機器。

21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登上月球,潛入深海,洞察百億光年外的天體,探索了原子核世紀的奧秘,探索了宇宙未知的奧秘。

22樓:smile_無尾熊

你好

生活中都有哪些理財小知識,生活中有哪些實用的理財小知識

今天我就把我知道的一些理財小知識分享給你 其實購買理財一定要注意是保本和不保本的 保本的利率要低一些,但是可以保住本金還在 不保本的利率確實高,但是可能一下子啥都沒有了特別是在這個網際網路盛行的年代,安全也是主要的沒有幾個平臺是像理財通一樣設定安全卡這麼安全的在就是怎麼取出,一定要買像理財通那樣可以...

追星給你的現實生活帶來了哪些影響

在現實中,追星並不能影響我的正常生活,但他會影響我的做事方法,我會因為他從事公益事業而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我是一個現實中的追星女孩,我喜歡的明星是易烊千璽,因為他是一個特別正能量的明星,所以我會向他學習。追星其實是一種正常的現象,因為他們有人品,才華,出眾的能力,美好的個性及雄渾的經濟實力和人際關係...

希臘神話哪些故事最能體現現實生活

希臘神話故事都能體現現實生活,只不過要看你怎麼認為.就像中國古代神話一樣.故事所體現是正是你內心所想的.古希臘神話最經典10個故事 1 潘多拉的盒子 潘多拉是古希臘的一位公主,諸神因妒忌她美貌,送給她一個神祕的盒子,叮囑她千萬別開啟那個盒子。然而,有一天,潘多拉終於抵制不住好奇心的 開啟了盒子,於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