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坐高鐵錯過下車以後可以免費返回,具體怎麼做呢?

2023-02-01 18:40:13 字數 2531 閱讀 1512

1樓:豬豬心理諮詢

很多冒失鬼有時候都會坐高鐵坐過站,錯過了下車,但是經常都不知道怎麼辦,只可以到了目的地之後再買一張回程車票,或者是通過其他的交通方式回到原來的目的地,花費了很多額外的時間金錢,但是卻只能自認倒黴。?

後來有人發現原來坐高鐵錯過下車是可以免費返回的。中國國家鐵路集團****給出了官方的答案:求助列車長,跟列車長說明情況之後列車長會給出一個行程報告,然後可以在下一個站等待高鐵原路返回。

但是其實這個我在好幾年前就已經知道了,因為我也是坐過站的冒失鬼之一。?

因為其中有一個小站停的時間很短,我也沒聽到報站,所以就悠悠閒閒地坐在那裡看其他人上車。等到發現的時候奔跑到門前,高鐵門一下就關上了。於是我馬上跟工作人員求助,工作人員說雖然還沒發車,但是因為安全問題,高鐵關門之後就不會再開了,你現在只可以在下一個站下車,然後乘坐回程的高鐵返回。

又或者是直接在下一個站下車補票,再採取其他交通方式返回。?

但是如果等待回程的高鐵返回,這個需要耗費一些時間,因為車次不是緊密連線的,而是一天只有有限的班次,所以等你到站了之後不一定馬上有可以返程的車,需要等一段時間。那次我因為考慮到這個問題,而且兩個目的地之間相距不是特別遠,我就下車補票之後乘坐其他交通工具了。

綜上,具體的做法還是要去徵詢列車長,還有檢視相關的班次資訊再確定怎麼處理。高鐵是大眾的遠端出行工具之一,肯定會出現各種各樣的情況,這個舉措方便了一些不小心坐過站的乘客。

2樓:人文癸卯

發現自己坐過站之後要告訴乘務工作人員,不能私自下車然後上返程車,告訴工作人員之後根據工作人員的安排來就行了。

3樓:星座達人小小強

首先就是要跟乘務員說明情況,讓乘務員幫助聯絡返回的列車,並且在中途下車之後直接上另一輛車就可以免費返回。

4樓:yjj啦啦啦

根據民警提醒,如果我們在乘車的時候發現自己坐過站,我們可以及時尋求列車長的幫助,由列車長填寫客運記錄,然後乘客可以在下一站下車,將客運記錄交給站臺的工作人員,由工作人員安排旅客免費乘坐上返回的高鐵。

5樓:哇塞塞影視剪輯

我們可以報告給列車長,這樣列車長就會為我們安排免費返回的車票。

6樓:右手年華

首先如果發現自己高鐵錯過下車,不要慌,可以第一時間和工作人員溝通,找到解決的辦法,尋求幫助。

坐高鐵錯過下車可免費返回,你如何看待看待這個規定?

7樓:情感森森念

我覺得這個規定非常好,免費返回可以讓一些粗心大意的人減少經濟損失,同時也節約了出行時間。

8樓:芊芊和你說教育

我覺得這個規定非常的人性化。因為坐高鐵錯過下車是每個人都可能會經歷的事情。

9樓:哇哩哇哩

這個規定其實很人性化,因為你有時候會因為睡著或者某些無法避免的因素而錯過下車站。

10樓:梨花說**

支援。很多人坐過站也是沒辦法的,這個規定的出臺就很人性化。

11樓:哇塞塞影視剪輯

我覺得這個規定特別的人性化,可以讓乘客感覺到更加的方便。

12樓:垚垚說美食

我感覺這個規定是非常人性化的,坐高鐵錯過下車可以免費坐回來,這給予了人們接受新鮮事物的一次機會,因為在中國來說,很多人民沒有坐過這個高鐵,對於這個比較高階的東西接受性比較慢。免費返回可以減少因為錯過下車而導致世間矛盾的增長。

坐高鐵錯過站可以免費返回,這個規定怎麼樣?

13樓:你們的張小二吖

個人認為這種因坐過站可以免費返回的規定是非常的便民,給予民眾很大的便利,可以說是非常良心的規定了。

14樓:科普小星球

這個規定很人性化,這樣很多坐過站的人就可以快速回到家裡了。

15樓:造夢0行者

這是個很人性化的規定,本來錯過站就很著急了,再要買票返回更讓旅客內心不好過。避免了旅客不必滲差要的開支,也為旅客帶來的很頌喊前多便利,但是一定要注意渾水摸野清魚之輩。

16樓:李李李李李

這個規定特別好,可以為做錯站的乘客減少了一筆損失。

坐動車可以提前下車嗎,高鐵能提前下車嗎

可以提前下車。這是乘車區間範圍內縮短行程出行,在鐵路管理範圍內是允許的。不過未乘坐區間鐵路方面就不會補償差價於你。如果是臥鋪的話,建議事先向乘務員說明,提前換票後下車。持通票的旅客,乘車後可以在列車中途停車站下車 恢復旅行時,請在車票有效期內辦理中轉簽證後乘車。持直達票的旅客中途下車,未乘區間失效。...

坐高鐵可以從中間站下車嗎,高鐵可以中途站上車嗎?

你買的這張車票,包括你下車這個車站的並且停靠的,可以中途下車的,憑車票出站,走人工檢票通道,只是未乘坐這段路程的車票作廢了 高鐵可以中途站上車嗎?可以的。鐵路局規定 按照車票票面指定的日期 車次,可以在中途站上車,但未乘區間的票價不退。高鐵中途站上車符號以下條件即可。1 購買的 高鐵票 與乘坐的車次...

從重慶北站下車後,怎樣去坐輕軌,坐高鐵到重慶北下車後怎麼找到輕軌三號線具體位置在哪兒

出站口就有指示的,很容易找到 重慶北站就有啊,到處都是指路牌子 坐高鐵到重慶北下車後怎麼找到輕軌三號線 具體位置在哪兒 重慶北站離重慶輕軌3號線就是幾十米的腳程。第一 在重慶北你下了高鐵往出站口走出車站。第二 在出站口往右走幾十米就是輕軌3號線。最後 實在找不到可以問下崗亭的工作人員或者環衛工人。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