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事例體現了溝通重要性的 名人的更好

2023-02-01 21:05:17 字數 1689 閱讀 7426

1樓:匿名使用者

聯合國安理會的安南在任期間,通過磋商會談解決了2國爭端。溝通化解了誤會。

求有關溝通的名人故事(急用)

2樓:巧逸美祁白

●「可以嗎?」

在美國一個農村,住著一個老頭,他有三個兒子。大兒子、二兒子都在城裡工作,小兒子和他在一起,父子相依為命。

突然有一天,一個人找到老頭,對他說:「尊敬的老人家,我想把你的小兒子帶到城裡去工作,可以嗎?」

老頭氣憤地說:「不行,絕對不行,你滾出去吧!」

這個人說:「如果我在城裡給你的兒子找個物件,可以嗎?」

老頭搖搖頭:「不行,你走吧!」

這個人又說:「如果我給你兒子找的物件,也就是你未來的兒媳婦是洛克菲勒的女兒呢?」

這時,老頭動心了。

過了幾天,這個人找到了美國首富石油大王洛克菲勒,對他說:「尊敬的洛克菲勒先生,我想給你的女兒找個物件,可以嗎?」

洛克菲勒說:「快滾出去吧!」

這個人又說:「如果我給你女兒找的物件,也就是你未來的女婿是世界銀行的副總裁,可以嗎?」

洛克菲勒同意了。

又過了幾天,這個人找到了世界銀行總裁,對他說:「尊敬的總裁先生,你應該馬上任命一個副總裁!」

總裁先生說:「不可能,這裡這麼多副總裁,我為什麼還要任命一個副總裁呢,而且必須馬上?」

這個人說:「如果你任命的這個副總裁是洛克菲勒的女婿,可以嗎?」

總裁先生當然同意了。

雖然這個故事不盡真實,存在許多令人疑竇之處,但它在一定程度上體現了溝通的力量。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溝通時,信心非常重要,只有心裡認定了這件對雙方都有好處,才能獲得對方的配合,取得溝通的成功。而且認定了這一點後,還要不屈不撓,不怕拒絕,直到取得最後的勝利。

溝通是個很大的課題,非三言兩語可說清楚。下面,讓我們結合幾個小故事來看看溝通的技巧:

有關於溝通的名人故事嗎?

3樓:洗腳水泡餃子

到書店買一本《卡耐基》.

4樓:網友

哇!還名人啊!他們都死了!你還了解他們做個麼呀!還不如好好過你的日子!別想不開啊。

關於溝通的名人例5個

有關於溝通的名人故事嗎

善於溝通的事例

5樓:匿名使用者

屠格涅夫與托爾斯泰多次發生爭吵。時隔16年,托爾斯泰希望消除隔閡,他主動與屠格涅夫溝通,給屠格涅夫寫了一封道歉信。屠格涅夫非常感動,兩人冰釋前嫌。

有關溝通的名人名言和事例 20

6樓:緒梓始夜春

--你有一個蘋果,我有一個蘋果。彼此交換,我們都有一個蘋果。

7樓:網友

帶上三句話上路:微笑是一種美德;為幫助過你的人準備一份禮物;不為一朵花停留太久。

8樓:好黑子

子貢問曰:有一言而可以終生行之者乎?子曰:其恕乎,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9樓:匿名使用者

人際·溝通 — 溝通。

如果你是對的,就要試著溫和地、技巧地讓對方同意你;如果你錯了,就要迅速而熱誠地承認。這要比為自己爭辯有效和有趣得多。

——卡耐基【美】

職業核心有效溝通的重要性,有效的溝通對工作有多重要性

職業溝通一般遵循四個原則,即尊重 賞識 合作 分享。在工作中,員工 部門之間進行有效的溝通就顯得尤為重要。只有做到有效而充分的溝通,才能提高工作效率,密切與各部門 員工之間的配合,才能完成上級下達的各項任務。溝通是一門藝術,建立在一對一,一對多的範圍,以對方為主,達成協議,讓對方舒服的,渴望的接受我...

自信的重要性是什麼?自信的重要性

1 自信是健康的心理狀態 自信心是相信自己有能力實現目標的心理傾向,是推動人們進行活動的一種強大動力,也是人們完成活動的有力保證,它是一種健康的心理狀態。2 自信是成功的保證 一個人事業上成功的因素,其中學識和專業技術只佔15 而良好的心理素質要佔85 自信是成功的保證,是相信自己有力量克服困難,實...

用電安全重要性,電氣安全的重要性是什麼

意義 1.減少裝置或線路事故發生,提高裝置或線路的安全執行能力。2.減少材料損耗,節約維護成本。3.減少人員觸電事故發生,保證用電人員人身安全。措施 1 妥善接地 1 交流地與直流地不能短接或混接,否則會造成嚴重乾擾。2 安全地繫統也需要與交流 直流地分開,單獨與大地相連。2 有關供電系統 1 對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