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是什麼?

2023-01-09 02:20:08 字數 1817 閱讀 9684

1樓:李一冰老師

1、在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是牢記初心使命、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偉業的必然要求。

黨史中蘊含著不凡的奮鬥歷程和豐富的治黨治國治軍經驗和智慧,構築起了中國共產黨人的精神譜系,為我們興黨強黨提供了豐厚滋養。「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是加強黨的建設的永恆課題和全體黨員、幹部的終身課題。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就是要提升歷史思維水平,洞察歷史表象,把握內在規律,將理論與實踐、歷史與現實融會貫通,不斷增強守正創新的信念和膽識,接續奮鬥,創造出更大的奇蹟。

2、在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是堅定信仰信念、在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必然要求。

黨的艱苦卓絕、波瀾壯闊的百年曆史,讓中國人民走上了從站起來到富起來,再到強起來的光明徵程,讓我們的國家實現了從開天闢地,到改天換地,再到翻天覆地的歷史鉅變。中國共產黨作為世界上最大的擁有9100多萬名黨員的執政黨,我們最有資格將黨的昨天、今天和明天向世界講清楚,最有底氣把黨史學習好、傳承好、發揚好。

面對歷史虛無主義以及西方的意識形態宣傳蠱惑,有些人竟成為西方文化和意識形態的俘虜。這亟須我們認真學習和研究黨史,只有通過認真學習黨史,才能把握黨的歷史發展的主線、本質,正確認識和科學評價黨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會議、重要人物,對黨在各個時期走過的道路有一個全面的、正確的認識,並從黨史中汲取養分,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而不懈奮鬥。

3、在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是推進黨的自我革命、永葆黨的生機活力的必然要求。

事實證明,勇於自我革新是黨應對執政考驗,永葆生機與活力、始終立於不敗之地的重要法寶。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就是要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隨著黨的自身建設的不斷加強,對黨員幹部的綜合能力要求也越來越高。

黨員幹部為了應對日益複雜的工作局面,迫切需要從黨史中汲取營養和智慧,提升自身能力和黨性修養。

2樓:小熊玩科技

1、不忘初心、牢記使命。

學習黨史,是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堅定信念、彰顯擔當的內在要求。歷史是鮮活的、生動的、具體的。偉大歷史人物、革命先輩、英雄模範的人生故事、奮鬥故事,能夠教育引導全黨大力發揚紅色傳統、傳承紅色基因,賡續共產黨人精神血脈,始終保持革命者的大無畏奮鬥精神,鼓起邁進新徵程、奮進新時代的精氣神。

能夠用黨的奮鬥歷程和偉大成就鼓舞鬥志、明確方向,用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堅定信念、凝聚力量,用黨的實踐創造和歷史經驗啟迪智慧、砥礪品格。

2、接續奮鬥、砥礪新徵程。

學習黨史,是接續奮鬥、砥礪新徵程的動力保障。回望過往的奮鬥路,眺望前方的奮進路,在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是牢記初心使命、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偉業的必然要求,是堅定信仰信念、在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必然要求,是推進黨的自我革命、永葆黨的生機活力的必然要求。

能夠引導廣大黨員幹部堅定不移向***看齊,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保持高度一致,確保全黨上下擰成一股繩,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奮進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徵程上。

重要性,必要性和迫切性的區別,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什麼區別與聯絡

必要性是由於某些原因必須應該怎麼做,重要性是這麼做的好處或意義,迫切性是解決問題的形勢或可以說 迫切性,強調時間的緊迫性 必要性,強調事情的必須和重要,是另一件事的必要條件.重要性,強調事情的重要程度.三者強調的方向不同.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什麼區別與聯絡 1 重要性是發揮關鍵作用的影響因素之一,並不一...

重要性 必要性和迫切性的區別,重要性與必要性的區別

必要性是由於某些原因必須應該怎麼做,重要性是這麼做的好處或意義,迫切性是解決問題的內形勢或可以說容迫切性,強調時間的緊迫性 必要性,強調事情的必須和重要,是另一件事的必要條件.重要性,強調事情的重要程度.三者強調的方向不同.必要性是由於某復 些原因必制須應該怎 麼做,重要性是bai這麼做的好處或du...

必要性和必然性的區別是什麼,重要性與必要性的區別

必要是在事情發生之前,必須提供的條件。必然是,無論你是否提供條件,事情是必須發生的。二者主要是時間上的順序不同。重要性與必要性的區別 1 必要性就是 必須要有 的,必要性是相對於選擇性而言的一種事物傾向,是達到一定目標所需要的條件 因素。重要性就是 重點要有 但不是必須的。2 重要性是發揮關鍵作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