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人人都能拔罐 拔罐有哪些禁忌?

2023-02-02 00:10:17 字數 5387 閱讀 3151

1樓:匿名使用者

有**病,心肺功能不正常,瘢痕體質,過度消瘦等情況不宜拔罐。

2樓:唯心寒

第一類人就是孕婦,尤其是孕婦腰骶部,腹部;第二類是體虛的老人或營養不良的人;第三類是有**病或血液病的特殊人群;第四類是嬰幼兒。不能拔罐的原因分析如下。

1.孕婦:拔罐具有疏通經絡,活血化瘀止痛的作用,容易造成先兆流產,也易對胎兒損傷,因此不宜拔罐。

2.體虛的老人或營養不良的人:拔罐主要可以活血化瘀通經止痛,適宜**實證,而拔火罐,容易耗傷陰血,因此不適合體虛或營養不良的人。

3.有**病或血液病的特殊人群:拔罐過程中可能毀損傷**,會有輕微出血的情況,因而拔罐可能會造成感染甚至他們的病情。

4.嬰幼兒:兒童**臟器比較嬌嫩,拔罐可能會造成嬰兒內臟損傷,進而影響發育,因此不宜拔罐。

3樓:小竹葉葉青露甜

拔罐是日常常見的物理**,有溫經通絡、祛溼逐寒、行氣活血及消腫止痛作用。對區域性不適和放鬆驅寒有很好的療效。但是很多人不知道拔罐的禁忌,有這些情況的人就不能拔罐的,下面就來詳細說一下淨通拔罐10大拔罐禁忌:

1、拔罐後毛孔開啟,毛細血管破裂,區域性炎性介質釋放增加,血管通透性增加,此時如不注意,很容易再感染外邪,如風、寒、溼等。所以拔罐後的6h內要防寒、保暖,避免空調直吹或冷氣圍繞,避免區域性接觸水溼。

2、由於邪氣外排,經絡通暢傳導後氣血重排,所以會有些人感覺疲勞,這是好現象,此時應多休息,不要熬夜,飲食宜清淡、溫熱、易消化,這就是養氣補血。

3、飽腹、空腹都不宜拔罐操作。剛剛吃飽,不適宜拔罐,最好在吃飯1小時以後進行較好,如果是早晨空腹也不適宜做拔罐。

4、飯後1小時內不可拔罐,不然會影響腸胃消化。

5、過敏體質隨時觀察,試驗後方可再操作,不可輕易盲目拔罐。

6、急性扭傷不可在病灶部位拔罐。

7、同一個部位不要反覆拔,一般要間隔5-10天再拔,罐印消失方可。

8、孕婦、女性月經期不可拔罐,孕婦的腹部、腰骶部位,禁止拔罐。

9、 喝酒後不能拔罐。

10、拔罐後最重要是休息,停止繼續勞累做事或激烈運動,這個做不到拔罐效果大減。

拔罐雖然對身體好,但不是人人適合,哪些人不宜拔罐?

4樓:萌萌兔兒活寶

拔罐有益於身體健康,但不是人人都適合的,那麼不宜拔罐的人群有哪些?本文就是關於不宜拔罐的四類人群介紹,希望能幫您更好的認識拔罐。

夏季是拔火罐的旺季,和其他季節相比,夏季陽氣旺盛,人體的氣血也最為充盈,經脈之氣流暢,肌膚穴位更敏感,因此是**慢性頑固性疾病的最佳時機。加 之夏天氣溫高、雨水多、溼度大,人體內很容易溼氣積聚,此季節拔罐不僅能溫補陽氣、增強體質,還能收到散寒祛溼、通絡行氣、活血化瘀等**效果。

1、**病患者:**有過敏、潰瘍、水腫及大血管分佈部位,不宜拔罐。

2、身體虛弱者:身體虛弱者體內陽氣不足,如果再拔火罐會導致陽氣更加不足,更加破壞了自身的陰陽平衡。所以身體虛弱,陽氣不足,儘量不要考慮拔火罐。

3、肺病患者:有肺部基礎病的患者,如慢阻肺、肺結核、肺膿腫、支氣管擴張等,不適用拔火罐。肺部有炎症時,經常會伴隨肺泡的損傷或肺部有體液瀦留。

如果用拔火罐進行**,會使胸腔內壓力發生急劇變化,導致肺表面肺大泡破裂,從而發生自發性氣胸。

4、特殊女性:女性的月經期及其它出血症部位,不可拔罐。以及孕婦的腹部、腰骶部位,亦不宜拔罐。

夏季拔罐是很多人推崇的養生方法,但是拔罐**,對於我們來說,並不是人人適用,所以應該看看自己是否適用再決定。

5樓:沙雕網友**解答

酒足飯飽者。血液流向肝臟進行代謝工作,此時拔火罐,氣血又被強行引導到拔罐部位,導致心臟不得不多跳幾次加速供血,容易出現眩暈、噁心等各種不適。

6樓:藍湛的朋友

拔罐有益於身體健康,但不是人人都適合的,**有過敏、潰瘍、水腫及大血管分佈部位,不宜拔罐。

7樓:匿名使用者

內科疾病:

感冒、咳嗽、哮喘、失眠、胃脘痛、嘔吐、反胃、呃逆、痿證、眩暈、脅痛、癃閉、遺尿等。

外科疾病:癤病、乳癰、急性輸尿管結石等。

骨科疾病:落枕、頸椎病、腰椎間盤突出症、腰椎管狹窄症、腰肌勞損、急性腰扭傷、肩關節周圍炎、肱骨外上髁炎、坐骨神經痛等。

**疾病:月經不調、痛經、白帶過多等。

兒科疾病:小兒發熱、小兒嘔吐、小兒洩瀉、小兒厭食、小兒夜啼、小兒遺尿等。

8樓:網友

女性出現月經量突然增加的現象,可能女性過於勞累,或者是情緒緊張、壓力比較大等原因,導致女性卵巢黃體功能差引起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不適合拔罐的第一類人孕婦,就不適合拔罐,特別是在孕婦的腰骶部和腹部;還有一類就是老年虛弱的病人。

10樓:網友

一般來說,拔火罐不適合身體虛弱,重度飢餓,勞累過度的人群,他們的身體自愈能力較差,也不能適應拔火罐過程中的侵入性操作。

拔火罐有哪些禁忌?

11樓:愛小熊

拔火罐是通過利用酒精在罐內瞬間燃燒,將罐內的空氣燃盡,使罐內形成負壓狀態,吸附在體表的過程,可以促進區域性的血液迴圈,加速新陳代謝,促進運動疲勞恢復,甚至**軟組織損傷。

小孩的**比較稚嫩,如果不是有什麼疾病需要通過拔罐**的,不要給小孩拔罐;老人,尤其是70歲以上者,不建議連續拔罐;孕婦、女性月經期不可以拔罐,過飢或過飽者也不宜拔罐;體質特別虛弱或**有斑疤、炎症、潰瘍、破損,以及患有出血性疾病(如血友病、血小板減少、再生障礙性貧血等)的人都不適合使用拔罐。

很多患者生病後,常在同一個位置反覆拔火罐,這樣做會對**造成損傷,比如紅腫、破損。建議:拔火罐的時候,可以在多個位置拔,以增加**效果。

拔罐的主要作用是調理氣血,酒精進入血液後,會麻痺血管運動中樞、呼吸中樞及周圍血管,形成高鐵血紅蛋白,導致血壓一定程度地下降,這與拔罐的調理原理是衝突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個人體質,有的人體質比較虛弱,就不適宜拔火罐,有的人體質強點,也不能拔的時間太長;不要剛拔完火罐就去洗澡,很容易造成**發炎,嚴重一點還會感冒。

13樓:峻熙俊熙最可愛

吃飽的時候還有餓著的時候不能拔,而且同一個部位不能天天拔,女性月經期不能拔,拔完火罐以後不能立刻去洗澡,不能見風容易受寒,發熱生病的時候不能拔。

14樓:雯雯髙

拔罐的時間不能太長,有血液疾病的人不能進行拔罐,拔罐以後不能著涼,需要穿的保暖一點,拔罐以後也不能撓,不要立即洗澡。

15樓:元氣少女張雲雷啦啦

首先是拔罐者的體質,如果過於虛弱,就不適合拔罐。孕婦和年齡年紀比較大也一樣,而且要保持罐子的清潔,防止感染。

16樓:baby壞小孩

拔火罐的初衷是好的,但是要注意拔罐者的體質,有些體虛的人就是不能拔火罐的,嚴重點可能會有生命危險,還要注意年紀大的也不能拔。

17樓:雜貨鋪小可愛

拔火罐是很好但是也要注意好多事項,拔罐時間不能過長,有些人不能拔火罐,會引起血液疾病,對**、血管都造成很大的傷害。

18樓:樸顫捏

拔火罐對人的身體還是有點好處的,可以祛除溼氣,達到養生的效果,但是有一些人的體質並不適合拔火罐,例如身體很虛弱的人就不可以拔火罐,要是強行的話很有可能好事變成壞事。請大家注意。

19樓:玄燁煙雨

洗完澡都喜歡拔一個火罐認為很舒服,火罐容易對皮下組織造成損害,身體比較弱的不要亂試驗,不要聽信澡堂裡面的人太多的話。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每個人都能夠去拔火罐的,對那些**特別嫩的,這樣的人就不要去爬火罐了,因為會導致**灼傷,這樣的話是一種得不償失的行為,一定要注意啊。

拔罐祛溼疏通氣血,但並不是人人都可以拔罐,什麼樣的人不適合拔罐?

21樓:你真的很好嗎

拔罐祛溼疏通氣血,但並不是人人都可以拔罐例如,孕婦、女性月經期、**過敏的以及心力衰竭,羊癲瘋等都不可以拔罐。

22樓:橄欖樹健康科普

首先孕婦不適合拔罐,容易引起先兆流產。其次在女性生理期的時候也不要拔罐,否則引起經量過多。有出血性疾病,比如血友病患者不適合拔罐,容易引起出血不止。

如果有嚴重肺氣腫也不適合拔罐,容易呼吸不暢,出現生命危險。最後就是有**問題,不適合拔罐,有可能症狀加重。

23樓:dj林林

第1點就是有糖尿病的病人身體很虛弱,這樣的人就不太適合拔罐,第2種人就是氣血比較虛弱的人也不適合拔罐,會承受不住這種氣體的衝壓,第3點就是那種有心腦血管疾病的人也不適合拔罐,做完之後那麼心臟的代謝會非常慢。

並非人人適宜,那拔火罐有哪些人千萬不能去拔?

24樓:愛小樹苗

比如有高血壓,低血壓的人是不適合拔火罐的,還有就是懷孕的婦女以及處於經期期間的女性,再就是有**過敏以及**病的,並且還有患有各種傳染病的人也是不適合拔火罐。

25樓:人間存在正義

孕婦、女性月經期。尤其是孕婦的腹部、腰骶部位,不宜拔罐。孕婦如果進行不適當的拔火罐可引起先兆流產等。月經期是同樣的道理,如果在經期拔小腹或者是拔腰骶部,會引起月經過多。

拔罐有很多好處,那拔罐有哪些禁忌?

26樓:匿名使用者

患有**病的人是不適合拔罐的。因為拔罐通過罐內的負壓可以在**的表面形成罐印,導致**的不適病情加重。月經期以及懷孕的婦女也不適合拔罐,拔罐會造成血液迴圈加快,從而引起月經量過多或者流產。

糖尿病、高血壓的患者也不適合拔罐。一定要注意拔罐的禁忌症才能讓拔罐更安全。

27樓:井靖荷

第。一、在拔火罐之前,患者要保持心態的平和,不能過於緊張、興奮、憤怒等,都有可能引起全身的氣機不暢,影響拔罐的效果。第。

二、在過飢或過飽的情況下是不可以進行拔罐的。第三,在拔火罐的過程當中,還要注意如果有頭暈、噁心等任何不舒服的情況,一定要及時停止拔罐。第。

四、在拔罐後的4-6小時之內是不可以洗澡的,要注意避風保暖,不能喝涼水。

28樓:pan小

1. 拔罐後不要立刻洗澡,拔罐是通過負壓在**上形成淤血,這實際上是對**產生了傷害,拔罐過後的**是脆弱而敏感的,因此不能立刻洗澡,否則容易發炎,也容易導致受涼感冒。2.

拔罐後要避免受寒,拔罐的過程中,身體會出汗,同時因為拔罐的功效,剛拔了罐身體會呈現虛弱狀態,同時身體的毛孔是擴張的狀態,這個時候就要避免受寒,受了寒容易加重疾病,也會導致感冒,不利於身體調理。

中醫拔罐的拔罐工具,拔罐工具吸拔方法有哪些

玻璃拔罐器。竹筒拔罐器。真空拔罐器。遠紅外拔罐器。拔罐工具吸拔方法有哪些 拔火罐得器具哪有得買 拔氣罐的工具在 可以買的到啊?在醫療器材商店或者比較大的藥店,比如老百姓大藥房。1 抽氣式拔罐器到各地要店都有 不貴,使用方便。值得家庭作為保健用品使用。2 抽氣拔罐器屬於醫療用具,最好事先了解一下人體的...

女真薩滿拔罐到底是不是騙人的,薩滿拔罐拔到一週沒拔一個療程就停了會有副作用嗎

可以到河北省青龍滿族自治縣問一下,到底他們有沒有拔罐重病的技術。哎呀,他這只不過是中唯一的一種手段和技術,借用了一個就滿足的名字而已。薩滿拔罐,是通過人體的經絡,結合中西醫通過罐和藥,噴拿法,在不破壞人體健康的情況下,把人體內所有的病絲,嘌呤,寒溼氣。酸性體液,通過經絡口,這個扒罐並沒有說的那麼神奇...

拔罐有什麼好處,拔罐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拔罐的好處 一 拔罐的主要原理 是利用負壓在吸拔穴位 能夠有效的調理 人體的臟腑經絡專 緩解腰痠背屬痛 以及肌肉疲勞 二 拔罐是中醫常用的 診斷疾病的手段 通過拔罐後 表層的顏色變化 可以準確的判斷人體經絡 以及五臟六腑是否健康 拔罐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民間自有拔罐這種保健手法,將身體之中的寒氣以及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