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罐對身體有好處嗎 拔罐有啥好處和壞處

2023-03-08 09:15:04 字數 5752 閱讀 7075

1樓:黑貓再現

拔火罐要去正規醫院,有專門科室。不過一般拔火罐去溼氣的比較多。血液不暢也可以。

千萬不要自己去私下操作。這畢竟是有一定專業性的,弄得不好會燙傷**。

2樓:發兔冷知識

拔火罐真的有用嗎?

3樓:網友

拔罐分什麼牌子啊?

我從小就拔罐```最早的時候都是爸媽拿個玻璃瓶拿張紙點上火來拔罐的```

可以驅寒。

4樓:網友

這是中醫的傳統方法之一,當然有好處。

你用來**、美容。有異想天開的嫌疑了。

拔罐有啥好處和壞處

5樓:基小白

拔罐,是中醫**的一種手段,有著祛風除溼散寒、活血行氣、通經活絡、活血化瘀、消腫止痛、平衡陰陽等作用。當身體發生感冒、拉肚子、哮喘、高血壓、頸肩關節痛、軟組織挫傷、痛經、疔瘡、毒蛇咬傷等病症時,都可以用拔罐的方法**。拔罐的壞處,也就是缺點是在拔罐過程中,如果控制不好留罐時間,容易使**出現水泡等皮損現象,如果處理不當,還會繼發感染。

此外,拔罐後,會使施罐部位**的汗毛孔張開,容易受到外界風寒溼氣的侵襲。再者,拔罐後還會留下紅黑不同的罐印,影響美觀。

6樓:析巧雲

拔罐的好處 一 拔罐的主要原理 是利用負壓在吸拔穴位 能夠有效的調理 人體的臟腑經絡 緩解腰痠背痛 以及肌肉疲勞 二 拔罐是中醫常用的 診斷疾病的手段 通過拔罐後 **表層的顏色變化 可以準確的判斷人體經絡 以及五臟六腑是否健康。

7樓:深海疑雲

拔罐沒有好處只有壞處。中醫的拔罐原理其建立的基礎都是玄幻的,沒有事實依據,比如體內溼、溼氣是沒有的。體內有毒素,但體內毒素不會跟著拔罐、刮痧走,體內毒素基本在肝臟、腎臟中積存。

拔罐使**發紅發紫,也不是體內毒素被拔出(刮痧也是),而是毛細血管破裂的結果。刮痧、拔罐會使毛細血管破裂,可能會造成感染,臨床還有不少因刮痧、拔罐造成敗血症的案例。

有人說「我拔罐就把我的啥啥病治好了」,這個結論很可疑。是否拔罐治好的還是自愈的?是否真的有病還是診斷錯誤(醫生為了掙錢常編造疾病)?是診斷生病還是隻出現了生理現象?

等等這些都不清楚就不能說是拔罐、刮痧或者中藥給治好的。西醫(現代醫學)**、西藥(化學藥)就不是這樣治病。西醫**和西藥都是先做大樣本隨機雙盲對照臨床試驗,排除了安慰劑效果、得出療效的資料結論、安全性資料結論(***不良反應都弄清楚),才能進入臨床應用。

使用了幾萬年、幾千年的藥物、**,未必就有療效,也未必沒有危害。

8樓:匿名使用者

拔罐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去除表面的寒氣,壞處是太熱了,表面**要起泡,拔完罐不能洗涼水澡,要在一天之後才能洗澡,表面**不要用力搓,

9樓:李醫生談

拔罐 健康 養生 溼氣 保健,拔罐到底有什麼好處?不同顏色預示著不同身體狀況,你知道幾個。

10樓:北域名醫

拔罐對身體的壞處:

1、出現水泡甚至感染。

如果拔罐的時候拔罐時間比較長或者火罐中的負壓比較大,那麼在拔罐時可能導致患者**出現水泡以及**感染的情況。

2、容易著涼。

如果在拔罐後立即洗澡,而剛剛結束拔罐後的**毛細孔處於開合狀態,這個時候洗澡反而容易引起著涼。

3、誘發中風。

拔罐之後**毛孔處於舒張狀態,這樣容易使外界寒氣入侵體內,尤其對於一些身體虛弱的老年人來說,更加容易引起中風的現象。所以,拔罐後一定要注意拔罐部位的保暖。

4、容易損傷**,因為傳統拔罐是要用火的,操作不慎容易燒傷**,即便是避免**與明火直接接觸,但容對**有傷害。

5、拔罐之後**毛孔舒張,如果不注意防風寒,造成風寒入侵身體,就會引起感冒等疾病。

點選檢視大圖">/

經常拔罐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11樓:雙魚談教育

然後,拔罐的養生方式也可以促進體內的血液迴圈。特別是在冬天,有一些患有疾病的人,由於自身的原因,體內的血液迴圈不暢。甚至會出現手腳發麻的現象。

而通過拔罐的養生方式,可以讓血管擴張。拔罐通過讓我們體內的血液迴圈系統變好,進一步促使排出體內的廢物。同時,拔罐通過改變體內的血液迴圈系統,也為我們體內的血液迴圈提供了更多的氧氣以及營養物質。

但是拔罐也並不是萬能的,雖然有一些好處,對於一些疾病依舊不能起到緩解的作用。

12樓:不二紫言

拔罐可以祛除人體內的溼氣,緩解人的肌肉疲勞,但是拔罐應該適當,隔一段時間再進行,因為頻繁拔罐會把人體內的紅細胞破壞很多,身體來不及**。

13樓:青目星君談教育

拔罐可以讓身體更健康。拔罐利用內外的大氣壓不同,將身體內的風溼氣吸出來。

14樓:娛樂感情

拔罐可以祛除體內的溼寒之氣,調節體內的淤積寒氣從而達到疏經通絡的作用,另外,拔罐可以讓**表皮的毛細血管部分破裂,從而促發體內的自我恢復和免疫功能,但是也要注意保暖。

15樓:大個講文化

拔罐其實是一種很常見的中醫**方法,它可以幫助我們將身體裡的溼氣和寒氣,通過滲透的方式讓它從身體裡面出來,從而減緩我們身體的疼痛,還能讓我們精神百倍。

16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經常拔罐可以有效的祛除體內的風邪或者溼血,另外通過拔罐也可以祛除體內的風寒之邪,同時還具有活血化瘀的功效。

17樓:李白

通過拔火罐,可以將身體裡的溼氣、寒氣,通過**組織滲透出來,從而排除邪氣,讓人精神百倍,長期定期進行拔火罐,可以減輕疼痛,緩解症狀。

18樓:九怪啊

首先可以排出體內多餘的溼氣,增加身體的新陳代謝速度,其次就是去火,讓全身的經絡更加疏通。

19樓:生命在聆聽

去血瘀,疏通經絡,去溼氣等。去血瘀,可以使我們的身體。更加舒服;長期拔罐可以疏通我們的經絡,使身體變好;拔罐可以很好的去除體內的溼氣,排除毒素。使我們的身體變得健康。

20樓:一起吃香菜叭

拔火罐作為中醫的一種常見**,它的好處主要有:①在拔火罐的過程中,可以把體內的一些溼氣,寒氣透過**將它排出;②我覺得拔火罐還可以使得人整體筋絡舒暢,起到通暢血脈,強身健體的功效;③對於關節疼痛等問題,拔火罐可以有效地緩解這樣的疼痛。

拔罐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21樓:匿名使用者

拔罐可以通經活絡,消腫止痛,祛除體記憶體在的溼氣與寒氣,可以有效地緩解身體的疲勞,提升精神。同時拔罐也可以輔助**一些經疾病,例如關節疼痛、肌肉勞損、腰間盤突出等問題,都可以通過拔罐進行調理。

22樓:希望在腳下

腹部的拔罐圖。

有好處的,拔罐可以有效的改善區域性的血液迴圈,祛除體內淤毒邪氣,不論風熱風寒,體寒體熱,都可以用拔罐的**,可以行閃罐、火罐、走罐等**,各個**都有不同的特點,但要注意對於體質尤為虛弱,瘢痕體質等患者儘量減少使用拔罐。

23樓:養生早班車

拔罐舒筋活血祛溼,但不注意這幾點,等於白拔。

拔罐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經常拔罐,對身體的好處有什麼?

24樓:巨集盛

可以去除溼氣,也可以會讓一個人在生活中有一個非常不錯的排除。可以緩解肌肉疼痛,也可以**一些寒氣,可以排除邪氣。對身體來說是一項非常不錯的養生專案。

25樓:創作者

經常拔罐可以去除體內的溼氣,可以去除體內的寒氣,可以讓經絡順暢,提高身體免疫力,緩解身體勞累,緩解疼痛,拔罐也可以改善體質,起到活血化瘀的作用。

26樓:微風的暖星

可以讓身體免疫力更好,讓身體更加輕鬆,讓身體不容易生病,活血化瘀,益氣養血。

拔罐的好處和壞處?

27樓:阿紫荔枝

拔火罐的好處在於有袪風寒、祛風溼等作用;壞處在於要防止因火灼傷或吸附時間太長而引起的損傷。火罐**古稱角法,可通過熱力排除火罐內的空氣,同時產生負壓吸附於患者體內,起到祛風散寒、活血通絡、逐瘀散溼、消腫止痛的作用。

28樓:沈逸盛

我每個月都會去拔一次火罐,然後改一次禁可以去除身上的火氣疏通筋骨,延年益壽。

29樓:網友

撥罐有好處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可以**風溼病,壞處是不美觀。

30樓:青蓮的夢

拔火罐的好處有去除身體溼氣、增強身體免疫力、加快身體的代謝、促進身體吸收營養物質等。

拔火罐的壞處有會導致**的損傷,有部分拔火罐人群,會出現面色蒼白的症狀,這是由於暈罐的症狀,建議您注意拔火罐的時間不適宜過長,以免造成**出現水泡。

31樓:糊塗先森

拔火罐有祛風散寒。活血通絡。消腫止疼的作用。壞處就是防止因火灼傷或者是因為吸附**時間太長。而引起損傷。

拔罐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32樓:養生早班車

拔罐舒筋活血祛溼,但不注意這幾點,等於白拔。

拔罐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33樓:張

平衡陰陽:陽盛則熱,陰盛則寒。發熱是陽氣盛實的表現,而寒戰惡寒是陰氣盛實的症狀,在大椎進行拔罐能夠**發熱的疾病,而在關元進行則能**寒性的疾病。

調和臟腑:拔罐**通過結經絡、穴位區域性產生負壓吸引作用使體表穴位產生充血、瘀血等變化,穴位通過以通過經絡與內在的臟腑相連,從而**各種臟腑疾病。

34樓:潘雨竹殳之

撥火罐對身體能起到驅除體內溼毒和寒氣的功能,特別是感冒後全身痠痛,這時我們可以考慮拔火罐外加按摩來驅除寒氣,效果顯著!

35樓:夢魘邪笑

拔火罐時罐口捂在患處,可以慢慢吸出病灶處的溼氣,同時促進區域性血液迴圈,達到止痛、恢復機能的目的,從而**風溼「痺痛」筋骨酸楚等不適。通過拔火罐,可以將身體裡的溼氣、寒氣,通過**組織滲透出來,從而排除邪氣,讓人精神百倍,具有調整人體的陰陽平衡、解除疲勞、增強體質的功能。

36樓:佛山太乙堂拔罐

你好,拔罐對我們的身體有許多好處:

對女性來說:女性體寒,女性體內需要抒發的溼氣沒能及時的排出去,常常會導致疾病的自身,具體表現在全身痠痛、沒力氣、頭暈,這個時候可以使用拔火罐的方式,能夠很好的祛除女性體內的溼氣,這樣能很好的讓人恢復精氣神。

有的時候身體如果出現組織損傷等症狀的時候,拔火罐也能起到相應的**的作用,還能起到緩解疼痛的作用。從中醫角度:中醫中講究經脈互通,拔罐可以通過外力將身體各個經脈相互連通,從而使得各個器官相互調理,使人氣血能夠想通,強健身體。

37樓:歧儉悟詩

如果身體受了風,寒,溼而疼痛,可以用拔火罐的方法來驅除風,寒,溼,減輕疼痛,這是我國最早的**方法。

拔罐有什麼好處,拔罐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拔罐的好處 一 拔罐的主要原理 是利用負壓在吸拔穴位 能夠有效的調理 人體的臟腑經絡專 緩解腰痠背屬痛 以及肌肉疲勞 二 拔罐是中醫常用的 診斷疾病的手段 通過拔罐後 表層的顏色變化 可以準確的判斷人體經絡 以及五臟六腑是否健康 拔罐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民間自有拔罐這種保健手法,將身體之中的寒氣以及溼...

拔罐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啊,拔罐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拔火罐是藉助熱力排除罐中空氣,利用負壓使其吸著於 造成瘀血現象的一種治病方法。這種 可以逐寒祛溼 疏通經絡 祛除淤滯 行氣活血 消腫止痛 拔毒瀉熱,具有調整人體的陰陽平衡 解除疲勞 增強體質的功能,從而達到扶正祛邪 疾病的目的。所以,許多疾病都可以採用拔罐 進行 比如 人到中年,筋骨疼常見,按中醫的...

拔罐對身體有好處嗎,拔火罐對人體有什麼好處嗎?

這最好不要多拔!對 不好的 簡單介紹一下拔罐 法的原理 拔罐法又名 火罐氣 吸筒 古稱 角法 這是一種以杯罐作工具,借熱力排去其中的空氣產生負壓,使吸著於 造成鬱血現象的一種 古代醫家在 瘡瘍膿腫時用它來吸血排膿,後來又擴大應用於肺癆 風溼等內科疾病。建國以後,由於不斷改進方法,使拔罐 有了新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