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兼數職,做得多錯得多。同事背後還怪我?

2023-02-02 01:40:06 字數 5723 閱讀 6369

1樓:111111的會

【一】凡事有度,過猶不及。

很多員工都會認為只要做努力工作,做得越多,就越能得到老闆的讚賞。但老闆看重的是過程而不是過程,第一結果是價值,即你不管你做多少工作都一樣,重要的是你產出哪些價值。第二結果是犯錯率,不管你做對多少工作,上司更計較的永遠是你犯了多少錯,造成多少損失。

而就造成,員工做得越多,越容易帶來反效果。

其原因就在於每個人的能力有限,員工接受的工作越多,越容易超出自身承受的能力和壓力範圍,從而出錯率更高。

而管理者為了更好地激發員工的工作價值,會根據員工的積極表現安排更多工作,試探員工的工作承受力,即便員工開始承受不了,管理者更多是鼓勵員工往上挑戰,而不是降低工作量,從而使得員工地掉入「做多錯多」的坑裡。

【二】做得越多,責任壓力越大。

任何工作,只要我們接觸了,哪怕只是小小的工作協助,也會揹負上責任,一旦出了問題,被甩鍋就很麻煩,尤其是職場新手,很容易成為某些鬥爭中的替代羊。所以適當拒絕工作十分有必要,尤其是瑣碎但又責任重大的工作,做多了難免踩雷,別人犯的錯,卻變成我們買單。

【三】老闆更重視穩妥的工作能力。

老闆考量員工的能力時,最在意的就是員工的穩妥性,所謂的「成熟穩重」,在老闆看來就是少出錯,員工做事周全穩當,老闆才願意一點點把重要的工作託付下去。而老闆不會很細心地去考量每個員工承擔了多大的工作量,犯錯率的高低,而是直接看哪個員工犯錯次數比較少,一個員工這個月就幹了三件事,沒犯過錯,這是穩妥的。

另一個員工幹了三十件事,犯錯三次錯,老闆就會覺得你怎麼總是犯錯,這個員工不太可靠。因此我們要先保證工作的質量,不要追求工作量,先做到事事穩妥,有水準,自然更容易獲得領導的認可。

2樓:網友

這是職場上的通病,身兼數職,工作做得越多,出錯的概率越大,一個人的精力有限,不管什麼原因,在職場中多做事,沒有得到好處,做錯了還會受到領導的批評,同事背後的議論和埋怨。任何人在職場中千萬別做傻事,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管好自己的一畝三分地就好。

3樓:幸運七三

如果有能力,身兼數職無可厚非,關鍵是在於自己身體能吃得消,健康是保障。不要過度在意別人的嘴巴。

身兼數職,做得多錯得多,同事背後還怪我沒做好工作?

4樓:小紙片兒的海角

首先,這個加工作是誰給你加的?如果是老闆給你加的,那為了五斗米也只能忍著,但是也要適時正面的跟老闆談一下,委婉表達手頭的工作做不完,再增加其他的工作影響效率不說,工作質量也會下降,進而影響整個團隊。通常良性的溝通老闆不是很不近人情的話都會酌情考慮。

其次,你的工作結果評判也是直屬上司才有資格,同事有什麼道理去責怪你酸你?!下次再酸你埋怨你,你可以笑著說,你們太不注重團隊精神了,覺得我忙不過來應該要幫助我。諸如此類站在道德制高地的話。

重要的事兒再說一次,如果工作已經超出自己能力承受範圍,一定一定要學會及時跟老闆溝通,有時候老闆只是覺得你最努力,做事兒最快,最配合,用起來最順手…等等其實都是肯定你的原因才會把工作都甩給你做,你如果一直默默承受,他就會認為他這樣做是沒問題的,所以,溝通真的很重要,而且溝通還可以增進你與上司之間的關係。

5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就特意做得更差一點唄,下次他們也不敢把東西給你做了。

6樓:伊博厚

貪多而不亂,就是做的多的反而做的不夠仔細了。有數量沒質量問題。不管你做的好不好總會有人說的。

在公司身兼數職,做了很多不該自己做的事,而且同事還不理解,覺得我沒把工作做好?

7樓:打破油瓶就不扶

那就不要做這麼多事情,做得越多,越容易出錯,而且還沒有人理解,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就行,企業都是這樣,自己做的多,得不到認可的感覺是最難受的,索性就做好自己的工作就可以了。

8樓:來自卷橋清淨的芙蓉玉

第一,搞清楚你在公司身兼數職,是領導安排的,還是就是你的工作職責範圍內的,還是你來以後大包大攬的,還是你的工作性質決定的。

第二,如果是領導安排的,或者是你的工作職責範圍內的,那就就應該是在其位而謀其政才對,必須做好,如果不能勝任,就向領導提出調換工作或者是辭職不幹。

第三,如果是你大包大攬的,或者是別人隨便推給你的工作,你可以向領導講清楚,把不屬於你的職責範圍之內的工作還給它人,如果不行,就求領導幫你把本來不屬於你的工作推出去。

第四,你能處理好,就繼續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不行就可以辭職了。

9樓:飛雪渡

公司一般用新人都是如此,把一個人恨不得當十個人用,其實工作多少並不是最重要的,同事關係有時是壓倒自己的最後一根稻草。現在招工是一個大問題,建議與當地人社部門的人力資源服務中心對接一下,一般來說他們也會幫助企業進行宣傳,其次多參加**部門組織的招聘會,做好宣傳材料。當然,上班最重要的是心情要愉快,要學會發洩,有時與其自己生氣,不如當面明說,把握好適當的強硬是必不可少的。

再堅持一下,會有另一個結果。站住了,把手頭工作安排好,會有回報。

10樓:華半芹

這個問題,看你怎麼理解了,一是你身兼數職,說明斂尋看重你,你還,有工作能力,應該盡最大努力完成好領導交給的任務,做好本職工作,二是至於下邊的人看法不一有兩種可戰,一是忌嘟你,二是有的工作作的不夠完善,所以要保持清醒頭腦,認真總結工作,糾正不足以利再戰。不幸負領導對你的希詮和信任。

11樓:實誠且愜意的茱萸

在公司工作,首先要做好自己應做的事,做到專業化,做到情益求精,同事對你不理解也很有道理,你做事雜而不精不專,你肯定是沒把工作做好,但你是個熱心腸,這點是可以肯定的。

12樓:獨行俠客行萬里

在公司。死身兼數職是說明你是一個很有能力的人。否則的話公司領導也不會把這些工作都派給你。別人不理解是別人的事只要自己理解自己就好不要把自己弄得太累。

13樓:星幣騎士

你可以和上面提啊,你的專長是什麼,專長以外的事情你可以嘗試去做,但真沒把握一定能做好。如果覺得哪方面你做得不好,那就把這部份工作轉給其他人做嘛,只知道把事情派給你,但不考慮你是否適合是否做得好。有意見你要和領導提啊,這種該抱怨的時候沒必要忍著了。

14樓:鬼刃

像這種情況從一開始就應該遏制。你現在就開始做自己的本職工作。慢慢的減少及身兼數職也是身兼數職或者學習到很多東西。最多的會讓自己也身心疲憊。有的話就是做得多錯得多。

15樓:網友

說明你很有能力,所以領導把那麼多工作給你,但未必是好事,你的擔子會越來越重,周圍的人還會妒忌,你可能吃力不討好。

16樓:月亮糖

努力積攢相關的工作經驗,可以考慮跳槽。作為一個法務去做資料員,甚至是招聘專員,確實非常奇怪。挺為你覺得委屈的。

但是我覺得你不需要特別被同事的態度所影響。在工作中更關注自己的價值,實現自己的心情。

17樓:網友

這裡邊有多方面的原因,有的人含有嫉妒你的意思。有的人總愛挑別人的毛病。不管怎樣,幹好自己的,問心無愧就行。

18樓:網友

如果你在公司乾的工作多,而又不被公司老闆認可。你不值得為這樣的老闆去賣命。建議你辭職換個工作。

19樓:三品王

我個人覺得其實是你問題!不懂是不是你剛出社會還是性格上軟弱?你要學會壞一點圓滑一點推託一點,不要什麼事一口答應下來什麼都接,現在什麼年代了有些東西越做錯的越多。

20樓:穆珹

這種情況就是要把工作推出去給適當的人去做,而不是什麼都大包大攬,看似工作能力很強,實則什麼事情都幹不好,反而忙成一鍋粥。

21樓:匿名使用者

在公司鳥兼數職,做j很多不該自己做的事,而且同時還不理解,覺得我沒把工作做好,你好,把自己可以 做的事情做好,不管旁人怎麼看 ,這是領導對你的考驗 ,你要很好珍惜她 ,

22樓:網友

在職場中,只要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就是最好的,即使你熱心的幫助其他同事在做事情。但是如果做不好,會全是你的責任。

23樓:9閉月羞花

你自己沒有把握好,工作首先做好本職工作,幫助別人也要有限度,做不好的不要去做。

24樓:匿名使用者

垃圾公司就這樣。所以跳槽是可以的,也是儘快需要解決的問題。

25樓:網友

在公司上班做了很多不該自己做的事,而同事不理解,我覺得把工作做好,在公司應該不要做,不是自己範圍的字兒,把自己的本職工作做好就可。

26樓:馬梓開博士

現在招人確實不是很好招。

遇到類似的問題,你應該找出問題的關鍵點,及時向上級做出彙報,及時對同事作出說明。

善於把問題適當轉移,才有利於你自己的順心工作。

27樓:最愛是天悅

如果工作做的不順心,那可以換個工作。但是這個工作你堅持一下,你可以應付。最起碼給你鍛鍊的機會很多。

28樓:波泰平

既然這樣那你就應該離開這個公司,現在你做了這麼多,卻不被大家理解,反而責怪你,你確實沒有再做下去的必要了,應該尋找你更好的前途。

29樓:南明火焰男孩

我倒有一個歪主意,不知道能不能用!我這個主意就是你私下在你們公司裡面找一個小兵,看看能不能把你其中的一個職務給讓出去給他!

其實在一般的這個公司裡面保不齊有隱藏的高手在呢,這種人往往是喜歡當小兵的。他們最大的特點就是長得不帥,但是特別招人喜歡,重點是有時候說話能一針見血!甚至他們有時候會裝瘋賣傻!

之前我也遇到過一個這樣的人,但是他跑的太快了,我沒抓住!

30樓:杜豔程

明確自己的身份,做好該做的工作,不越位,不缺位就好。

31樓:112333束脩

想在一家公司做好事情,必須定崗,定編,定薪。

明確崗位職責和工作範圍,不要別人給你什麼事情,你都接。接不住的時候做得越多,錯的越多。

32樓:珍惜光輝

現在職場最忌諱幹不歸自己乾的事,因為你如果幹得好,就得罪了同事,這個工作本來該他來做,如果你幹得不好,就惹來同事的笑話了及領導的批評。

33樓:任懷平燕煤

這些公司。畫素咋**很多不該自己做的事而且同時還不瞭解這就我沒過。

一個人兼任三個崗位的事,同事還要怪我做得不好?

34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兼任三個崗位。同時怪你做的不好,說明你也估計在性格上非常的軟弱。屬於討好型人格,誰都可以把任務分配給你?

其實找一個人在單位裡有的時候需要需要拒絕的。不該自己承擔的自己不要去承擔。不然你做的多同時也就錯的多。

為別人分擔結果卻落得不是。你不必做這樣的人,要挺起腰桿來做人。

35樓:在九路寨跳華爾茲的牛油果

遇上這樣的人,你只能不在乎他的行為和說話,不和他一般見識。工作實在累可以和老闆說說,實在不行可以考慮換工作。

36樓:網友

堅持吧,只要你堅持過去這一段時間你會成長的很快,你會成長為一個很有能力的人,謙虛接受一切對的意見,為以後的成功奠定經驗。

身兼數職的人應該如何安排好各項工作和生活

我由於長期在國外bai 好像還du可以比較好的平衡生活工作 我覺得無論是在工bai作上還是在生du 活中心態很重要zhi。有一個好dao的心態做起事來總會有一種版不一樣 的感覺,起權碼不會覺得枯燥乏味,一個好的心態能夠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你的工作熱情和效率。其次在工作中要善於觀察和總結方式方法,善於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