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靜脈滴注是若空氣進入人體會怎樣

2023-02-02 04:35:07 字數 3831 閱讀 1683

1樓:匿名使用者

少量沒事,多了會發生空氣栓塞死亡。不過輸液時進空氣一般不要緊,因為瓶內的壓力能夠壓進人體內的空氣是不足以造成對人體的損害,壓力大了壓不進去就回血了,所以不用太擔心,當然儘量還是看著點別換瓶換晚了。身體不是太虛弱或者心腦血管疾病嚴重的話,不用太擔心。

2樓:匿名使用者

後果很嚴重。

不單單是暈針那麼簡單。

嚴重的會導致死亡。

為什麼注射時注射入空氣人會死亡

3樓:網友

如果在血管裡注射一點空氣,人會怎樣呢?今天終於解開多年疑惑!

4樓:易春寒

是的,只要注射空氣都會致人死亡。

所以還是需要特別的注意,因為空氣在人體裡會讓人窒息死亡的。

一定要小心。

5樓:儲河

打針或者輸液的時候讓空氣進入靜脈之中是有可能致死的,進入靜脈的空氣量達到15-20ml以上就有可能危及生命,這是由於空氣隨著靜脈會進入人體心臟的右心房,在右心的收縮、泵血過程中,空氣會形成大量氣泡,進入肺動脈之後會堵塞肺動脈導致血流無法正常通過,出現肺部缺血、肺栓塞的情況。空氣栓塞是非常兇險的,患者會出現突然胸悶、呼吸困難、明顯胸痛伴有咳嗽、咯血等症狀,病情兇險,難以救治,很快患者就會進入休克的狀態甚至危及生命。

6樓:匿名使用者

在深靜脈輸液時,由於深靜脈是有負壓的,所以有可能會吸入空氣,吸入空氣超過十五毫升時就可能引起猝死。

如果在輸液時輸入大量的空氣,這些空氣不能及時溶解在血液中,就會順著血液流入心臟,當這些氣體佔據心室時,就會阻礙血液的流通,從而造成病人的迅速死亡。

而當輸入的氣體很少,不能夠充滿整個心室時,就不能阻礙血液的正常流通。而這些氣體也會慢慢溶解到血液中去,所以不用擔心。

人在打點滴時有空氣一起進去一般會多少時間就會有反應或死亡

7樓:詞顧北

取決於輸液時進入空氣量的多少,如果進入量比較少,小於15毫升,對人體沒有傷害,如果進入人體的空氣量比較大,則會出現空氣栓塞。

8樓:快樂西涼花

視進入氣體量的多少而定,如果空氣量小不會造成損害,但是空氣量大而且比較迅速會直接使人猝死。

9樓:霍桂蘭輝雲

沒事的,一般來說一根皮條裡全部的空氣進入人體才會有致死的危險,這個跟孩子的大小是沒關係的,是和空氣的多少有關係,還有就是小孩一般醫院都會先用引針進行注射,注射成功後再接上皮條,像這樣一個過程,接頭轉換的時候多少有點空氣進去的,你也不必緊張,少量的空氣到了心臟會被打散是不會對人體產生什麼問題的。

10樓:養生是健康的活著

人在打點滴時不小心進入一點空氣是不會對身體造成什麼不好影響的;但如果進入血管的空氣量較大,有可能就會出現肺動脈阻塞,引起呼吸困難等危急情況。

11樓:匿名使用者

大量空氣進入最可能是2分鐘發生休克,無急救措施會立即死亡。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靜脈滴注是不允許空氣進入靜脈的,但是在具體操作上,可能有的時候會因為工作人員粗心而沒有完全排盡。如果是很小的氣泡,則不會對生命產生危險,但如果氣泡比較多,可能患者會感覺到眩暈、噁心,或者感覺明顯的心跳加快和心慌。患者在輸液過程中,應該隨時觀察自己身體用藥後的變化,及時與醫生溝通和交流。

靜脈注射空氣是不被允許的,所以沒有最低劑量的說法,個人認為,這個最低計量標準有可能和人體自身的心臟功能和血液迴圈帶氧能力有關,有的人可能耐受得了一般靜脈滴注時混進的小氣泡,而有的人會馬上感覺到噁心和眩暈。一般情況下,只有通過注射器快速注射大量空氣進入才可能導致死亡,而靜脈滴注的空氣進入量是達不到這種嚴重程度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解釋很詳細,現在的醫療制度、規矩很嚴格的,醫院裡幾乎是不可能出現這種情況,如果是某些意外所致少量是沒關係的,以前曾經出現過不少注射空氣殺人的報道,但是醫療上要付責任的,沒有人敢拿自己開玩笑的,最怕就是那些江湖郎中在忽悠患者所致!

靜脈注射空氣有什麼危害?

14樓:tata木門

一般是十到十五毫升的樣子,但是淺表靜脈點滴輸液時空氣是不會進入血管的,因為淺靜脈是沒有負壓的,而點滴時液體的進入是通過重力作用實現的,一般情況下空氣是不會被吸入的,但在深靜脈輸液時,由於深靜脈是有負壓的,所以有可能會吸入空氣,吸入空氣超過十五毫升時就可能引起猝死。

15樓:年眠

不要緊 如果有事的話 你就不會還在這裡說話了 注射空氣很厲害的 真有事當場死亡。

16樓:殷紹波

引起血管堵塞,猝死。

在手上打點滴時進了點空氣會怎樣?

17樓:匿名使用者

按道理不會有怎麼樣啦,我妹妹經常要打點滴,有時是我幫她打的,不小心進了空氣應該沒事吧!!

18樓:瘋長的麥子

一點點沒關係的,你現在不是好好的嗎。當然量大的話是很危險的。

19樓:網友

你現在都沒事那就是沒事了,空氣栓塞可是幾分鐘就死掉的。

20樓:網友

一點點不會有事的,因為輸液管在連線的時候難免會有一點空氣殘留。

進入靜脈的空氣,隨血流經右心房到右心室,如空氣量少,則被右心房壓入肺動脈,並分散至肺小動脈內,最後經毛細血管吸收。

另外根據大白兔試驗,只有在一次性注射10ml以上空氣時才可因空氣栓塞而導致死亡。

靜脈注射進入空氣怎麼辦有什麼危害

21樓:卓燕鈮

病情分析:靜脈注射進入空氣,空氣量有多少呢?意見建議:

空氣進入血管,確實能引起氣體栓塞,但要視進入氣體量的多少而定。如空氣量小,可分散到肺泡毛細血管,與血紅蛋白結合。或彌散至肺泡,隨呼吸排出體外,因而不造成損害。

但進入空氣量大且比較迅速,則由於心臟的搏動,將空氣和心腔內的血液攪拌形成大量泡沫,當心收縮時不被排出或阻塞肺動脈可導致猝死。一般迅速進入血迴圈的空氣在100毫升左右時,即可導致心力衰竭,表現為胸部感到異常不適,隨即發生呼吸困難和紫紺,這時應立即組織搶救。

如果人在打點滴時空氣進入血液會對人有什麼影響?

22樓:網友

可以允許少量的空氣進入的,一點不進那是不可能的,但是不能太多我沒記錯的話是不能超過2ml

23樓:匿名使用者

因人而異吧,一般 5ml沒問題。20ml以上就有麻煩拉。

24樓:匿名使用者

超過10毫升就會有危險。

25樓:

靜脈注射時空氣進入血管嚴重的會造成肺栓塞!

2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很恐怖的事情。最好不要發生。嚴重可以造成腦部缺氧引起死亡。

27樓:盍荷孛友靈

不會有事,最多導致針頭栓塞,液體輸不進去,因為現在多為重力輸液,液體的壓力有限,即使「壓」入體內也會很快溶解於血液中,不會產生影響,別忘了血紅蛋白的主要作用就是載氧。對於往血管注射空氣的致死量比大家想象的要高很多,幾毫升以內不用擔心。

靜脈注射走了空氣會有什麼後果

28樓:本來帶竹頭

靜脈注射中,空氣進入血管內時,會在血管中形成「栓塞」,少量空氣進入時氣體會溶於血液中,不一定過多影響血液迴圈,但是過多空氣進入形成栓塞後,會直接影響相關部位的血液循壞,甚至組織缺氧壞死等,嚴重的可能危及生命。

敲擊瓶子,是水在振動,還是空氣柱在振

是水,因為瓶子裡的水越多音調越低,水多質量就高,所以振動的頻率就低 質量多振動起來就難 音調的高低決定於頻率的高低 而少水時就相反 在瓶子裡裝入高度不一的水聲音的高低與什麼有關?空氣柱振動嗎?空氣柱決定高低嗎,分兩種 如果敲擊瓶身,水越多,音調越低。原因是水越多,水振動的頻率越低。如果敲擊瓶口,水越...

有效減小pm25在空氣中濃度的做法是

控制工業copy設施排放,減少煤bai的開採與使用,減du少汽車尾氣的排放,增加綠zhi 化面積。在室內不要dao吸菸,使用加溼器 空氣清新器等。細顆粒物又稱細粒 細顆粒 pm2.5。細顆粒物指環境空氣中空氣動力學當量直徑小於等於 2.5 微米的顆粒物。它能較長時間懸浮於空氣中,其在空氣中含量濃度越...

在c語言中for迴圈中的迴圈條件是若陣列ai為空

針對字元陣列 for int i 0 a i 0 i 或for int i 0 a i 0 i 注意 這種方式存在越界的風險,因為如果陣列中沒有 0 的字元將會發生越界,最好用sizeof獲取陣列大小,然後再判斷是否為 0 這樣,當迴圈到陣列結束時若任然沒有 0 也會停止迴圈 字元應該加單引號,也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