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學生會或者社團組織會對自己工作有優勢嗎?

2023-02-02 04:35:07 字數 3983 閱讀 3016

1樓:片片魚

大學生活是豐富而又多彩的,在大學加入一個學生組織,或多或少會幫助我們學到許多知識,鍛鍊人的交流能力,增長見識,並且有機會向學長學姐或者老師學習到一些在課本上沒學過的知識或者能力。對於找工作來說,有的單位會看中你有沒有加入過學生會或者社團,你又在裡面學習到了什麼,有的單位會看你在大學期間得到過拿著證書,人是需要不斷去學習和進步的,加入大學的學生組織,在我看來是會對找工作有幫助的,提前進入社會,瞭解社會社交方式,慢慢成為一個社會人,我覺得會對找工作以至於未來在工作崗位有很大幫助。

2樓:下句啥

有,在社團和學生會中你可以提高自己交際能力。能夠很好的處理在職場中人際關係。此外還可以積累人脈和一些工作經驗。加入學生會就會在工作中有著很大的優勢,去往上爬,取的更大的成就。

3樓:望h涯

加入學生會對入黨有優勢,加入社團組織可以增強社交能力以及對自身知識缺陷有彌補學習空間交流,所以對以後工作做鋪鋪墊是比比較好的,應聘單位只粗略看看一下你自己寫的簡歷,實際意義不大,主要是以學習到為多。

4樓:是你驕傲了

你好。自我覺得應該是有的。

至少你在社團的工作是你除了學習外最重要的展現機會。

5樓:小小果凍

任何加入學生會或者社會團體的組織,我覺得動機要純,要歷練自己,而不是一味的要自己有什麼優勢,只有這樣,自己才能夠突破桎梏,走向成功!

6樓:儒雅的

可以鍛鍊自己的工作能力,同時對以後踏上社會提升自己的能力。

加入學生會,對自己畢業以後找工作會有好處嗎?

大學進學生會對將來找工作有用嗎? 5

7樓:愚人談娛樂

有用。求職時,很多公司都很重視學生會工作經歷,雖然有很多hr看不慣學生會的,但是那只是少數。因為參加學生工作的同學從整體上看是比那些沒有參加學生會而且沒有其他特長的同學優秀,不管是自信心、談吐、為人處世等等方面。

8樓:i淡墨青嵐

有用,當前教育還是應試教育,就是為了考試而學習,而參加學生會則是一場別開生面的素質教育,就是為了你的素質而學習,考試厲害是沒錯,但是工作就不一定厲害了,所以還是相當建議去學生會鍛鍊一下,這樣工作時即使你的學習比別人差一點,也會如魚得水。

9樓:網友

我認為大學期間的工作對未來求職很重要,一般單位都認為大學期間擔任過幹部的同學是很優秀的且能力比較強,同等條件下,願意選擇任過幹部的同學,找工作是個優勢,有的單位還特別規定大學時擔任幹部的工資上還多拿幾百員錢那,我認為不是學習好就是好學生,一個優秀的人才應是全面發展的人才。不要放棄!

10樓:匿名使用者

非也,大學不在是高中。大學主要就是培養自學能力,還有就是人際交往。也就是怎樣做人?

成績不能代表一切,有能力你就進,這樣對以後不只是對將來找工作有用,而是會影響或是改變你的一生。

不過,我不敢說,你進了就一定會比沒有進的好。人生有太多的不確定。所以要看你自己。這都在於你的心。

自己 認為對的,認為值得的你就去做吧。

11樓:虹雲

進學生會能夠在管理交流各方面都提高能力。

以後找工作能夠讓別人對你的認同度高一些。

12樓:匿名使用者

進學生會與找工作沒有什麼必然關係。

找工作最重要的是看你的真才實幹,看你能為用人單位創造多少價值,看你為人處事。

當然,這些東西可以在學生會里鍛練,但不能因此就說,進了學生會就會容易找工作。

事實上,現在招聘會上,哪份簡歷上的曾任職務不是寫得滿滿的?大家都寫有的東西,相對而言,就體現不出優越性了,所以說,你是學生會幹部,在求職場上也佔不到多大的優勢。

說真的,學生會不是適合所有人在裡面發展的,再說了,學生會鍛練的也只是某些方面的能力,它不能代替學習,當年我們學生會的主席,由於在學校裡專搞工作,不抓學習,結果畢業了除了抽菸喝酒拍馬屁說官話外,學習上是慘不睹,後來找不到工作,只有回老家擺地攤去了。

參加學生會或社團有什麼好處?會對將來工作有利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是有好處的,必須要進自己比較敢興趣的部門和社團,可以最大限度調動你的積極性,也可以培養你與人交往的能力。對將來找工作肯定是有好處的,你的辦事能力在無形中就會得到提高,學校不就是一個小社會嗎,你的工作態度和能力也可以**到你以後的工作狀態。功利一點,獎學金也會比其他同學容易拿哦!

14樓:我無庸

好處是有的 看你能不能到好的社團 或者是學生會 就目前情況而言 現在的學生會 社團等等這些活動 基本上是失敗的 現在的大學生 不務實的多。

15樓:曉風亦雨

當然會有,只不過是看是哪方面的。

進學生會對以後找工作有用嗎?

大學參加學生會,對未來找工作是否有幫助

16樓:匿名使用者

對學習沒什麼好處的,學生會的運作方式和**、機關、企業有一定的類似的地方,在學生會版工作可以權更早的接觸社會,積累社會經驗,以後進入社會後能夠相對比較快的適應一點。在大學期間,參加學生會的普遍學習成績一般,因為事務比較多,所以學習時間有限。如果你今後想從事管理、或者從政的話,進學生會有好處的。

如果你想今後憑技術吃飯的話,別參加,對你沒什麼意義的。

17樓:實習僧賬號

說起大學,一定不能少了社團和學生會。相信不少小夥伴們也參加過各類社團或者學生會。可是hr真的在意你做過「什麼部長」嗎?

今天實習僧要跟大家聊的,就是參加學生會和社團對以後的實習到底有什麼幫助呢?

一般意義上來講加入過學生會/社團的人會更有團隊合作經驗,更有集體意識。

幹事往上做到部長位置就會涉及到組織大型學生活動,hr在這部分著重看的是組織力、領導力、與各部門之間的合作意識。

簡單來說,有三點:

1、你否能和別人溝通。

2、你有沒有「領袖氣質」

3、能不能和別人合作。

無論你是在一個100人的團隊還是10個人的團隊,如果你真的能把你做的事情寫清楚了,說明100%投入了,這個title其實不重要。

因此,你所出的職位大小並不重要,hr更看重的是你凸顯了什麼能力。

首先個人經歷需要側重以下幾點:

1、做了什麼(工作內容)

2、怎麼做的(方式方法,利用什麼工具完成工作)

3、做了多少(數量資料,可在一定程度上表現熟練度)

4、結果如何(效果,展現成績,突出效率高,鍛鍊了什麼能力)

比如:寫任何經歷,注意是任何經歷,工作/實習/社團,你的經歷一定要分條寫,而不是扔上去一段話。

有一句話說,人生的路每一步都算數,如果你做班長你能把班費收齊也是一種財務管理能力,做體育委員能有一種拼搏的精神,做外聯部長拉贊助說明你有銷售地潛能。總之,大學時你所有的經歷,都不會是白做的事情。

在大學中只要你留心,就一定可以鍛鍊各種各樣的能力,在大學最可怕的不是沒有學到東西,而是真正學會了很多而不自知。

大學裡參加的社團活動對找工作有幫助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社團經歷對。

我們找工作用處不大,但是我們不得不承認大學社團的作用,回策答。

劃社團活動,對於我們的策劃能力是有很大提升的,除開了策劃能力,還能提高我們的表達能力,特別是演說ppt的時候,對於一個人的膽量和口頭表達能力是很有幫助的。

19樓:玉自寒

機會總是青睞有準備的人,現在的梅一次鍛鍊,都是你的積澱,未來某一天說不定會幫到你。

加入學生會申請書,加入學生會的申請書怎麼寫?

學生會申請書怎麼寫,要注意哪幾點 加入學生會的申請書怎麼寫?1 標題。在第一行正文的正中寫 xx申請書 2 稱謂。即申請人對組織的稱呼,一般寫 敬愛的xx組織 頂格書寫在標題的下一行,後面加冒號。3 正文。主要內容包括 自我介紹一下,寫自己的簡歷,寫對未來的承諾。對xx的認識 動機和對待入xx的態度...

學生會競聘理由,加入學生會應聘理由怎麼寫?

學生會競聘理由有以下幾點 1 擔任部長,能更好地鍛鍊 磨礪自己。雖然會遇到許許多多問題,面臨過各種各樣的矛盾,但我相信,問題的解決,矛盾的處理,是能量提升,人格完善的必要過程。和同事們積極合作,共同努力中,我懂得了很多,也學會了很多。尤其是深切地體會到 舉大業,德為先,先做人,後做事 的人生哲理。學...

加入系學生會秘書處的申請書,加入學生會秘書處申請書

申請xx學生會 我是xx學院xx專業的一名大一新生,想加入學生會的秘書部。下面寫點你想加入秘書部的原因,可以是自己的一些認識,再多寫些你有什麼特長,秘書部的要求一般是文筆比較好,做事認真仔細 有條理,反正把你自己往好裡誇,也可以寫些你對這個部以後的工作有什麼看法,讓看著東西的部長什麼的眼前一亮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