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本地磁碟已用空間大於檔案總大小?

2023-02-02 06:35:04 字數 4209 閱讀 3746

1樓:匿名使用者

佔用磁碟空間的還有為**站分配空間,用不用都佔用,系統備份檔案,病毒檔案,即其他設定導致佔用!…

f盤(ntfs)屬性顯示的已用空間遠遠大於所有檔案實際佔用空間

2樓:

嗨。你先按照本人這樣設定下,然後再說。

我的電腦-工具-資料夾選項-檢視,取消[隱藏受保護的系統檔案]一項,並選擇[顯示所有檔案]。

至於無法訪問的問題,也好解決。那是許可權問題,可以解決。

順便說下,沒有許可權訪問的資料夾,系統是不會顯示它的真實大小的,而只是顯示為0位元組。所以可能是這個導致了你的這個問題。

恢復訪問權:

你選擇無法訪問的資料夾-右鍵-屬性-安全標籤-高階按紐-所有者標籤-下方選擇你的使用者名稱-勾選下方的最後一項[替換子容器],然後確定。

等待,然後關閉屬性對話方塊。重新進入屬性-安全-點新增按紐-輸入everyone,確定,勾選許可權為完全控制。確定即可。

額外問題:沒有安全標籤?到控制面板-資料夾選項-檢視標籤中,取消[使用簡單的檔案共享]即可。

無法選擇使用者名稱?win7系統多一步,需要點按紐。

還有任何問題可以追問。

3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部分系統檔案被保護並隱藏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知道系統還原會佔用一部分空間,在我的電腦圖示下右鍵->屬性,點選系統還原標籤頁,然後可以分別設定是否監視磁碟,你可以吧f盤的還原關掉看看。

另外,我的ntfs分割槽下system volume information是可以訪問的啊,為什麼你的不行呢?只能幫到這種程度了。

為什麼c盤檔案大小總合大於已用空間?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一切正常,是不會出現這種情況的。

我想你的c盤應該是存在邏輯錯誤,需要做一個磁碟檢查,這個檢查中windows可以修復這種邏輯錯誤。

右擊c盤碟符=>屬性=>工具=>開始檢查。

記得勾上自動修復,不要勾選掃描扇區。

硬碟以用空間遠遠大於硬碟中的檔案佔用空間 5

6樓:胡

1、那是因為硬碟使用了ntfs檔案系統的關係,ntfs檔案系統不但相容性差,而且吃硬碟,硬碟越大、資料越多、變動越大,它的特有資料夾「recycler**站附件」、「system volume information系統分割槽資訊」也越大,這也是為什麼刪了所有檔案後,分割槽仍有很多容量被佔用的原因。如果開啟系統還原監視的話,情況會更嚴重。這種情況除了完全格式化外無法清理。

2、因為斷電、宕機造成有些檔案寫入中斷,造成有頭沒尾,而新檔案又無法寫入這個檔案佔有的地址,所以看檔案屬性無大小,看容量卻佔用了。

3、**站內的垃圾。

解決方法:先關閉系統還原監視,然後轉移有用檔案,接著完全格式化該分割槽,最後將原來資料複製回來。

7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能這樣計算呢,你又不是在檢視一個檔案佔用情況,多個檔案下是存在碎片的,碎片佔用的空間與實際檔案大小是不同的,碎片越多佔用的空間越大。讀取速度也會越慢。

8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你e盤的碎片太多了。碎片多,就會浪費很多儲存空間。你需要找到windows自帶的碎片整理工具,清理下碎片,清理後估計你盤的情況會好些。

磁碟的已使用容量比實際使用容量大很多,怎麼回事?

9樓:匿名使用者

**站裡一大堆吧,如果沒有,那就要考慮硬碟壞道的問題了。還有另外一種可能,就是你在分割槽的時候把簇的大小選得比較大,很多簇沒有充分的得到利用。一個簇只能放一個檔案,如果檔案無法把簇佔滿,還是照簇的大小來計算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你的系統開沒開系統還原,系統還原生成system volume information這個資料夾,你檢視顯示大小是0

我的電腦,右鍵,屬性,系統還原,如果這個盤顯示監視狀態就是開啟了,把這個分割槽的備份清除並關閉就行了。

為什麼磁碟裡所有檔案大小和已用空間不一樣?

11樓:竹說

出現磁碟裡所有檔案大小和已用空間不一樣,一般是由以下原因造成的。

1、windows系統還原使用了部分空間。windows系統還原會使用部分空間使用system volume information資料夾,但無論系統還原佔用多少磁碟空間,該資料夾的大小都顯示為0,系統還原使用的空間在磁碟屬性中顯示為已用空間,但不能通過資料夾屬性檢視到。

2、部分軟體,例如聯想一鍵恢復閃電備份與恢復版本)使用的磁碟空間在磁碟屬性中顯示為已用空間,但該軟體並不生成具體的備份檔案,也無法同資料夾屬性檢視到佔有的空間。

3、由於檔案系統本身的原因也會造成磁碟的已用空間和所有檔案大小有一些差距,檔案系統本身,不足一個簇(或者一個fat)的儲存、空資料夾、碎片等都會佔用一些空間。這個是系統本身佔有,從根本上是無法解決的。

解決方案如下:

對於1或者2造成的問題,如果需要釋放佔用的空間,可以按照下面的方案解決:

1、禁用閃電備份與恢復,以釋放閃電備份與恢復佔用的空間。

2、啟用windows系統還原,然後再禁用windows系統還原,以便windows刪除所有還原點。

注意: 1和2必須按照步驟操作,不能顛倒。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隱藏的檔案在d盤裡,你在資料夾選向裡把選向該為顯示隱藏的檔案就行了。

13樓:官躍喜芳茵

1、把所有的系統的隱藏都開啟,看一下是那個資料夾的多,再針對性處理。

2、上面不行,就工具修復一下磁碟。

3、還不行,備份資料還原或者重新安裝作業系統,

14樓:網友

有隱藏檔案。

自己把開始-控制面板-資料夾選項-顯示所有檔案選上。

15樓:匿名使用者

block:磁碟塊,一個磁碟塊只能屬於一個檔案。磁碟塊的大小不同,檔案所佔用的磁碟塊個數也不同。

假如磁碟塊為1k,哪怕是檔案中只有一個字元,也要佔用一個磁碟塊。所以檔案的大小和檔案佔用的空間不同。檔案佔用的空間永遠大於檔案的大小。

為什麼磁碟佔用空間遠遠大於裡面資料夾大小?

1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有隱藏檔案,你開啟顯示隱藏試試。

17樓:心似軍

1.可能有一部分是快取,被隱藏了。

2.可能有一部分系統檔案,被隱藏了。

3.可能有一部分檔案,中毒了,被隱藏了。

4.還可能有一部分隱藏檔案。

最簡單的辦法,將磁碟檔案拷至其他磁碟儲存,並開啟校驗是否有效,如果有效,那麼格式化原來的磁碟,然後再把檔案拷回去;如果校驗發現拷出的檔案無效,或者不能開啟,那就趕緊防毒吧。

檔案大小大於硬碟已用空間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確實是靈異事件,留個腳印看其他高手解答。

windows資料夾屬性中資料夾大小14634298443位元組,這是資料夾中檔案實打實的大小,而不是佔用的空間大小。因檔案在硬碟上儲存時的最小單位是簇,ntfs系統時簇是4k,也就是說若一個檔案小於4k(比如僅1位元組),也要佔用一個簇的空間(4k)。若小檔案較多時,檔案實際大小就會比佔用空間小,佔用空間比實際大小大是一般都會有的。

但樓主現在的問題是倒過來,c盤屬性顯示佔用空間比檔案實際大小小,而且應該差距不小(因為還有其他資料夾),這就很奇怪了。

樓主確定沒有在c盤上用了資料夾壓縮之類的工具?

19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其實是這樣的,你的已用空間為13405650944位元組,那麼就是約等於到在之間,也就是說這個12.

4是最小值,而這個是平均值,則下圖是14795530240位元組這就換算到左右也就是最大值,這就如同你買一個蘋果16g的手機不可能為整的16g而是約等於14.

1到一樣的道理,所以你的實際大小仍然是左右,而不是12.

4或者。

20樓:盲目的旅行

這些都是估計的,沒關係。

為什麼磁碟檔案總大小小於磁碟已用空間

21樓:冬瓜書齋

一個檔案是按一個扇區一個扇區去寫的,有的寫不滿,但是被佔用了,所以就會出現檔案位元組數小於佔有磁碟空間的情況。

電腦的本地磁碟都滿了,怎麼清理,讓磁碟空間足點

按以下步驟就可以清理乾淨電腦的本地磁碟。點選開始選單,右擊計算機,選擇管理選項卡,進入計算機管理。開啟計算機管理後,選擇儲存磁碟管理,會看到除了硬碟外還有很多光碟驅動器碟符。右擊要刪除的光碟機碟符,選擇更改驅動器號和路徑。在彈出的視窗中,單機刪除按鈕,即可刪除該無效驅動器碟符,確定儲存。回到計算機根...

為什麼電腦裡會多出無法訪問的本地磁碟

提示是這是一張有保護的 磁碟 區域。可以進入磁碟管理檢視磁碟分佈 一般說來,盤bai符不可能du這麼靠後。通常都是依zhi據adcdefg.的順序dao。這也是符合大多數內人的習慣的。這種比較靠後的,容不排除是網路共享的磁碟。就是把同一個區域網中別的電腦上的磁碟分割槽給共享了。因為不是自己的東西,為...

為什麼WINDOWS下的磁碟空間與實際的不對

為何硬碟在系統中顯示的容量比標稱的容量小?您在使用電腦的過程中可能會發現這樣一個現象,為何明明是10gb的硬碟但在作業系統系統中只識別到9gb左右,20gb的硬碟只有19gb,40gb僅有38gb,更大容量的硬碟差異更大呢?這是因為硬碟製造商對硬碟容量的定義和作業系統對硬碟容量演算法不同,因此導致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