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的電腦安裝個遊戲老是說磁碟空間不足

2023-03-15 12:40:07 字數 3837 閱讀 6198

1樓:新鮮派動畫

電腦安裝個遊戲老是說磁碟空間不足,可能原因有:

1,系統盤本身空間不大,把遊戲安裝到系統盤上了。

2,其他磁碟可能真的空間不足。

解決方法:1,大型遊戲最好不要安裝到系統盤。清理c盤裡面的沒用的垃圾檔案,方法為:

開啟我的電腦,選中c盤,單擊右鍵,點選「屬性」,然後點選「磁碟清理」,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選擇中全部,確定就可以了。

2,將電腦的安裝的軟體全部解除安裝,例如qq、pps、快播、遊戲軟體等,然後重新安裝到除了c盤以外的碟符,例如d盤。

3,其他磁碟空間不足,建議把一些資料複製到行動硬碟儲存,然後從電腦上刪除一些檔案,釋放空間。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解除安裝無用程式。

首先檢查一下自己的程式選單中有沒有不需要使用的程式,如果有可以將它們解除安裝。解除安裝的方法很簡單,只需要進入控制面板,開啟「新增/刪除程式」進行操作即可。

二、容易忽視的資料夾。

由於我們在檔案操作時,預設儲存位置都是「我的文件」。而「我的文件」預設的位置又是在c盤之中,因此當c盤空間不足時,可以先檢查一下我的文件中檔案的容量,並可以將其轉移到其它分割槽。其方法是開啟「我的文件」屬性視窗,然後在「目標資料夾」標籤中單擊「移動」按鈕選擇新的地點即可。

另外容易忽視的一個資料夾就是「download(downloads)」。通常的**工具預設儲存路徑都是 c:download(downloads)這類資料夾,而普通使用者在**時又習慣使用預設設定,這樣**幾部大片就佔了一兩個g,因此不防將這些資料夾裡的內容移到別的分割槽,並且養成**的檔案不要儲存到download資料夾。

三、轉移。我們還可以把原本預設存放在 c盤的一些檔案轉移到其它分割槽,包括虛擬內容、臨時檔案等。首先是虛擬記憶體,其佔用的空間一般是實體記憶體的1.

5倍,對此我們可以開啟系統屬性視窗,在「 高階」標籤中單擊「效能」下的「設定」按鈕,在開啟的視窗「高階」標籤中單擊「更改」按鈕,然後選中c分割槽,將其設為「無分頁檔案」,再選中d或其它分割槽,重新定義虛擬記憶體的大小。

對於上網的電腦還可以轉移臨時檔案存放位置。開啟ie「工具」選單下的「internet選項」命令,單擊「internet臨時檔案」區的「設定」按鈕,再單擊「移動資料夾」將其指定除c盤外的其它位置即可。

四、休眠與系統還原。

啟用休眠和系統還原同樣會佔用很大的空間,對此我們可以將其關閉。首先進入控制面板,開啟「電源選項」,然後在「休眠」標籤中取消「啟用休眠」項即可。其次可以開啟系統屬性視窗,在「系統還原」標籤中選中「在所有驅動器上關閉系統還原」,經過這樣的操作有時可以釋放出1g左右的空間。

相信經過上面一些簡單而有效的處理,你的c盤一定又重新煥發青春活力,可用空間一定增加許多。

3樓:安安安

是虛擬記憶體不足,哥教你怎麼設定:可以在任一本地硬碟上設定。

選擇「控制面板→系統→高階→效能」中的「設定→高階→更改」,開啟虛擬記憶體設定視窗,在驅動器[卷標]中預設選擇的是系統所在的分割槽,如果想更改到其他分割槽中,首先要把原先的分割槽設定為無分頁檔案,然後再選擇其他分割槽。 或者,winxp一般要求實體記憶體在256m以上。如果你喜歡玩大型3d遊戲,而記憶體(包括視訊記憶體)又不夠大,系統會經常提示說虛擬記憶體不夠,系統會自動調整(虛擬記憶體設定為系統管理)。

如果你的硬碟空間夠大,你也可以自己設定虛擬記憶體,具體步驟如下:右鍵單擊「我的電腦」→屬性→高階→效能 設定→高階→虛擬記憶體 更改→選擇虛擬記憶體(頁面檔案)存放的分割槽→自定義大小→確定最大值和最小值→設定。一般來說,虛擬記憶體為實體記憶體的1.

5倍,稍大一點也可以,如果你不想虛擬記憶體頻繁改動,可以將最大值和最小值設定為一樣。

允許設定的虛擬記憶體最小值為2mb,最大值不能超過當前硬碟的剩餘空間值,同時也不能超過32位作業系統的記憶體定址範圍——4gb。

4樓:帳號已登出

可能是你的磁碟格式問題。

如果是fat32的是不可以訪問超過4g的檔案的。

ntfs就可以了。

轉換ntfs最簡單的方法就是點選開始》執行。

輸入cmd開啟命令提示符。

在命令提示符輸入convert d: /fs:ntfsd替換你要轉換的碟符。

5樓:帳號已登出

天哪,一個遊戲啊 太大了吧 要不重新**一次 安裝的時候 提示你安裝到的地方 你直接改磁碟,不要改資料夾,比如:c/12313123 你直接把前面的c 改成別的盤 d e f 都可以,你試一下 。

6樓:

右鍵我的電腦屬性。高階 ..虛擬記憶體 設定 ..

初始數值 ..設到你記憶體大幾百。最大就把他設到是你記憶體的2倍。

7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你c盤的剩餘空間不足了,的東西裝的時候可能需要3g左右的臨時空間。

8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 電腦每個磁碟要留有的空間 超過了就提醒你 !

9樓:紅苕藥

可能是你安裝了。大型遊戲。不要安裝到系統盤。

c盤就好了。這樣子的。現在硬碟。

基本上都有。20g左右吧! 難道會是以前的老電腦嗎?

那個年代。硬碟都是50g 100g 的分割槽3個盤。也就是每個盤 10多g 按理說也是夠的呀!

10樓:網友

c盤至少長期保留10g以上空閒的,遊戲目錄盤也要保留幾g以上,記憶體最低8g,玩大型3d顯示卡視訊記憶體要大。

11樓:科技遊戲人生

磁碟空間不足就意味著電腦容量不夠了,不能是剛好夠就可以安裝,因為執行的時候還要佔用一定的空間。

12樓:不死鳳凰座

你別老是把所有軟體和遊戲都往c盤安裝啊!

在安裝過程中,你先看下你的硬碟哪個磁碟分割槽的軟體足夠大,能夠安裝下軟體或者是遊戲的,就安裝到那個磁碟去不就行了。

在安裝過程中,你看到c:\的,就把c改成d或者是e、f等磁碟就行了。

13樓:阿哥說

安裝遊戲磁碟空間不足代表你安裝在當下的磁碟空間已滿!可以在安裝時候選擇安裝到其他區域,比如d盤 e盤等等。

14樓:遊戲領路人

首先你需要看一下你的硬碟空間是否充足,在充足的情況下是不會出現這個提示的,是否把遊戲存在了系統盤,放在系統盤肯定會造成空間不足的,需要安裝其他硬碟裡。

15樓:單身至今的人

首次你先看看磁碟是否空間充足,其次安裝遊戲時注意看遊戲所佔用儲存空間是否小於磁碟儲存空間。最後如果預設安裝的磁碟空間不足,是可以更改安裝位置的。

16樓:享受科學生活

因為你選擇安裝遊戲檔案的儲存檔空間不足以安裝這個遊戲。

17樓:落寇草

預設安裝的位置空間不足,更換到更大的分割槽裡。

一般預設都是安裝c盤,但是c盤因為安裝系統,不建議將遊戲安裝到c盤,這樣可以選擇其他磁碟來安裝就能解決。

18樓:無語了額

建議你去看看醫生是不是理解能力有問題,因為你磁碟不足所以要說你磁碟不足啊,也可能是你沒有安裝在其他硬碟,安裝的時候有個路徑選擇,自己選其他盤。

19樓:洋蘋果蟲

那就是真的磁碟空間不足了。

你可以買個硬碟加到電腦裡面去,或者把你現在電腦上面不 用的軟體刪掉,把空間清理出來。

20樓:網友

看看你c盤還有多大的空間。

為什麼我從電腦上移個單機遊戲安裝程式放到U盤上,把U盤拔掉再插上再把遊戲移下來,安裝程式怎麼說損壞了

複製不完整。或者u盤有壞塊,需要底格一下 把u盤拔掉之前,你有沒有按照正常的拔下u盤的方法做?還是直接拔下的?如果是直接拔下的,而你之前剛好傳過東西,那麼資料已經丟失了,拔掉u盤的正確方法是右擊右下方的u盤圖示,選擇安全刪除硬體就ok了。沒有拷貝完,就拔掉優盤了 u盤資料丟失了,是不是沒安全刪除硬體...

為什麼電腦老是出現藍屏,為什麼我的電腦老是突然的藍屏 是什麼原因啊

造成電腦總是藍屏的原因和處理方法如下 第一種 如果你的電腦經常藍屏,不管是你重灌系統,還是後來重灌系統,還是出現藍屏,都說明是硬體造成的問題。直接影響電腦硬體的就是記憶體條或者是顯示卡。問題原因出在記憶體條或者顯示卡金手指氧化或者插槽接觸不良,導至的藍屏現象。處理方法 你可以先斷電,開啟電腦機箱,把...

我的電腦老是掉線,為什麼我的電腦老是掉線

我估計你的情況和我一樣。我家就是光夏天掉線,不知道你是不是也是夏天掉線。如果你也是夏天才會掉線,請看我的解決問題。夏天掉線的原因是應該電壓不穩,用電高峰期。而貓對電壓非常敏感,你可以看下貓的電源上面是不是額定電壓是220v,只要電壓低於220v,你的貓就會重啟,這時候必然掉線。特別是中午的時候最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