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產後如何調理,需要進補什麼嗎?

2023-02-08 16:00:05 字數 3146 閱讀 5598

1樓:萌萌的愛新覺羅

一、小產後吃補血食物。

補血食物。通常含有豐富鐵質、蛋白質和維生素c的食物,都具有補血或者輔助補血的功效。常見的補血食品有黑豆、髮菜、胡蘿蔔 、麵筋、菠菜、金針菜、龍眼肉等,補血飲食有炒豬肝、豬肝紅棗羹、姜棗紅糖水、山楂桂枝紅糖湯、薑汁薏苡仁粥、黑木耳紅棗飲料等。

二、小產後吃安神食物。

小產帶給女性心靈的傷害,遠遠超過對身體的傷害。身體的傷害易於彌補,但心靈的創傷往往會伴隨人一生。人工流產前後的很長時期內女性都會性情改變,適當的飲食調理或許就能解開心結,恢復快樂和自信。

膳食當中的維生素b1 、維生素b6 、煙酸、維生素c 、鉀、鐵和鈣是對抗負面情緒的必需元素,而巧克力、乳酪、蘋果、香蕉、金針菜、硬果(花生、核桃、松子等)、奶品等則是保持平和心緒的食物。

三、小產後吃高蛋白食物。

蛋白質是抗體的重要組成成分,如攝入不足,則機體抵抗力降低。小產後半個月之內,蛋白質每公斤體重應給克~2克,每日量約100克~150克。

因此,可多吃些雞肉、豬瘦肉、蛋類、奶類和豆類、豆類製品等。

2樓:

流產術後可以喝雞湯、紅棗粥等有利於身體的恢復。

3樓:網友

女性在流產後最需要補的就是水分、維生素c和b以及補血。流產後各項機能都比較差,身體處於非常虛弱的狀態,及時補充營養有助於身體的恢復。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對於補充維生素c和b具有很好的效果,多吃大棗以及紅糖,可以起到補鐵、補血的作用。

流產後不能吃冰冷食物,不要過早進行體力勞動。

4樓:搖曳水伶

流產後應注意休息。

如何調理流產後,要注意什麼,要調理身體嗎?

5樓:陽光趙大地

流產後的調養要從幾個方面來處理的。第一方面,注意休息。在剛剛流產後1-2天需要適當休息,以後就可以進行日常生活的活動量了。

這樣可以幫助子宮裡的血液排出來,減少宮腔積血,促進子宮恢復。但是不能熬夜、不能勞累、不要負重。第二方面,飲食方面,要增加蛋白質維生素飲食,如雞蛋、牛奶、牛肉、魚類。

可以排骨燉湯、清蒸魚、吃豆腐類食品增加植物蛋白,新鮮蔬菜,水果也要攝入充足。要吃溫熱的東西,不能吃辛辣食物和冷的食物,如辣椒、麻辣燙、麻辣魚等。寒性水果儘量不要吃,如西瓜等。

第三方面,流產後行清宮的人,需要口服雌激素和孕激素,促進子宮內膜恢復,保持月經量,減少宮腔粘連。流產後可以口服抗生素三天預防感染,同時給與促進子宮收縮的藥物,如益母草。

6樓:網友

您好!流產後對女人的身體有一定的損害。所以要注意休息,保證睡眠質量。飲食方面應增加營養,多吃一點富含蛋白質和維生素的食物,如:雞肉、魚肉、蛋類及新鮮水果蔬菜等。

7樓:體娛荒原

調理這個的話,要注意吃一些比較補的,比如雞湯之類的,另外就是要吃一些水果,還有多喝一些水。

8樓:愛馮寶寶

注意防寒,注意保暖,注意不要太過於勞累。

9樓:匿名使用者

針對這個問題我有一些自己的想法!

流產之後要進補點什麼才能恢復得快?

10樓:北京藏醫院

你好!流產術後可以喝雞湯、紅棗粥等有利於身體的恢復。w

流產後如何調理,需要注意什麼嗎?

11樓:網友

流產以後也是要多注意休息的。

12樓:丫丫

1、在做完手術流產之後的兩個星期之內會一定要臥床休息,不能夠從事過重的體力勞動。

2、做完手術流產之後要多吃一些有營養的食物,如瘦肉,雞肉,雞蛋,牛奶和豆類等食品,增加營養幫助身體的恢復。

3、禁止夫妻生活。在做完流產手術之後要在30天之內不能夠進行夫妻生活,避免造成感染。

4、做完流產手術之後會有分泌物流出,應該每天都要用溫清水清洗,保持清潔以免感染。

5、做完流產手術之後要注意在兩週之內或者是還有血流出的情況下不能夠洗坐浴,避免感染,如果想洗的話可以洗淋浴。

6、**手術身體恢復之後注意進行採取避孕措施,因為**後經期不穩定,不預防的話可能會造成再次懷孕的。

**後該如何進補?

流產後如何調理,怎麼調理的?

13樓:船帆煇

流產後,身體較弱。在通常情況下,應該根據自身的情況調養。一般在醫院觀察室休息1-2個小時,術後建議休息一個月,最少不要少於兩週,避免參加體力勞動和體育鍛煉以及過度的疲勞、避免身體受寒受潮。

對於子宮的調養首先要預防感染,先不要有性生活,而且不能盆浴,多喝點比較補身體的湯水,比如雞湯,必要時採用一些進補的中藥材煲湯進補,良性水果要少吃對於蘋果梨子的可以煮熟了吃。

14樓:昆明寶島婦產

流產以後恢復身體,首先就是要靜養,其次啊,涼的東西不要去碰,還要堅硬的東西也比較去吃,多吃一些骨頭湯或者是魚湯,這樣的話可以恢復快一些。

15樓:網友

加強營養,多吃含有高蛋白食物,比如小米粥,排骨湯,魚湯,大蝦等等。儘量減少活動,保證良好的休息和睡眠。

16樓:抄白楣

1、飲食調理:多吃些可以補益氣血的食物,主要是山藥排骨湯、黃芪紅棗燉烏雞、當歸黨參鯽魚湯等。多吃些新鮮的果蔬,主要是榴蓮、紅棗、芒果等。

2、運動調理:流產後三天以後,就可以來回走動,促進宮腔內淤血的排出。但是,一個月以內不能做強度過大的體育運動。

3、休息:流產手術後需要休息1~2周,不能過早的拎重物、做體力活。

4、保暖:流產手術後的4周以內,需要注意保暖,不能吹冷風、不能淋雨、不能使用冷水洗漱。

17樓:德星洲

流產以後也要和生孩子一樣。

做完**後怎樣去調理身體?

流產後應該怎麼調理身體

18樓:堂醉東靜姝

首先要在家靜養一個月左右,用專用**的熱帖貼在小腹上,喝點營養粥,彆著涼,別受累,別生氣,好好靜養就好了,對了,彆著涼水。

19樓:碧果光翠巧

不好說,比一般月經多幾天吧,主要是多休息,不吃生冷食物等。

流產後月經不調怎麼恢復好,吃什麼可以調理的?

流產後月經不調的女性朋友們需要多補充一些高營養的食物,就比如雞蛋,豆漿,還有豬肝的,除此之外還需要多補充一些補腎調經的食物。患者朋友們也需要特別重視,調節好個人情緒,要避免情緒波動過大,否則會導致病情越來越嚴重。氣血虧這需要補,1,女性必知的養生補血食譜 當歸生薑羊肉湯 用料 羊肉500克 當歸30...

藥物流產需要注意些什麼,怎麼辦,藥物流產後要注意些什麼事項?

藥流的缺點 藥流很容易導致流產不全,需要二次清宮,清宮和做 手術幾乎是一樣的,而藥流並不像大家想象的沒有痛苦,藥流同樣是有痛苦的。是在人工流產的同時給予靜脈或區域性麻醉,使病人在無感覺,覺狀態下完成手術。由於病人在手術過程中身體肌肉鬆弛,精神放鬆,使得手術時間短,效果好,大大降低了人工流產併發症的發...

流產後要注意什麼,人流之後需要注意什麼事情

1.人工流產後半個月之內,蛋白質每公斤體重應供給1.5 2克。因此,可多吃些雞肉 豬瘦肉 蛋類 奶類和豆類 豆類製品等。2.由於身體較虛弱,常易出汗,補充水分宜少量多次,汗液中排出水溶性維生素較多,尤其維生素c 維生素b1 維生素b2,因此,應多吃新鮮蔬菜 水果。這也有利於防止便祕。3.在正常飲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