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醫保顯示有兩個參保地,這時該怎麼辦?

2023-02-08 16:30:07 字數 5201 閱讀 5084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同一省份只能在一個城市參加醫保,像你這種情況,明顯是在兩個不同地區,分別有醫保參保繳費記錄造成的。說直白一點就是,你屬於跨省工作,所以才會有兩個參保地。出現這種情況,最好就是去合併或者登出其中一張醫保卡,然後在使用,否則風險很大。

2樓:今天退休了嗎

遇到這樣的情況,你可以去登出另外一個,也可以把兩個合在一起。

3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這個時候應該去當地的**解決這個問題,也可以去公安局解決這個問題,才可以獲得一個非常不錯的解決,也應該去醫保局。

醫保有兩個參保地是什麼情況?

4樓:趙老師談職場

您好,您的問題由我來給您,如果您在兩個地方繳納過社保,您需要將您之前交的社保轉移到現在的社保賬戶上的。

提問。怎麼轉移?去什麼地方轉移?

剛才給媳婦兒交社保網上顯示的地址和現在老家的地址不一樣可以交嗎?

您好,您說的這個問題建議您去當地社保局問一下,查清楚具體原因。

提問。老家有社保卡,去年不是在網上交的能用。

您說的這個情況需要您去社保局問清楚如何處理的。

提問。網上繳費可以選社保卡嗎?選擇老家的社保卡繳費。

提問。都試了,不可以選擇地址只能是預設推送的地址。

您好,您需要去社保局去辦理並且瞭解清楚原因的。

醫保有2個參保地,其中一個停掉了,怎樣才能只顯示一個醫保參保地?

5樓:嵩山少俠來了

醫保有2個參保地,其中一個停掉了,怎樣才能只顯示一個醫保參保地?如果說確實顯示了兩個參保地的話可以將其中的一個轉移到另一個進行合併即可。具體您可以撥打12333諮詢下您當地的社保局也可以搜尋辦社保網檢視相關知識。

對 以職工身份參加醫療保險的女性,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如果醫療繳費累計達到25年(男性為30年),並且有10年在上海繳費的,就可以將外地的社保轉移來 上海,退休後可以不繳費享受基本醫療待遇。如果女職工累計繳費年數沒有達到25年(男性為30年),就要繼續繳費直至滿25年後,便可不再繳費享受基本醫 療保險。

擴充套件資料。個人賬戶的注入資金來自於個人繳費和單位繳費兩部分:個人繳費的全部記入個人賬戶,單位繳費的一部分記入個人賬戶。單位繳費一般按30%左右劃入個人賬戶。

但由於每個年齡段職工的醫療消費支出水平存在很大差別,因此在統籌地區確定單位繳費記入每個職工劃入賬戶比例時,要考慮年齡因素,確定不同年齡檔次的不同劃入比例。確定單位繳費劃入個人賬戶的具體比例,由統籌地區根據個人賬戶的支付範圍和職工年齡等因素確定。

6樓:巴蜀村的農民

前稅務系統和人社醫保系統職責是如何劃分?繳費人更改姓名後無法繳費,如何處理?如何進行社保費補繳申報?

……針對近期不少企業及職工反映的社保費繳費熱點問題,記者邀請山東省稅務局工作人員進行了解答。

1、目前稅務系統和人社醫保系統職責是如何劃分的?

答:目前在社保費劃轉工作中,稅務部門負責機關事業單位和城鄉居民個人兩險的費款徵繳。其他群體的徵繳工作、社保的登記、變更、權益記賬、待遇享受都由人社、醫保部門負責。

2、在繳納社保費前需要做什麼?

答:在繳納社保費前請確認在人社、醫保部門辦理過參保登記(身份變更也要去人社、醫保部門重新辦理相關登記),否則無法完成繳費。

答:有三種方法找到微信社保費繳納小程式:第一種,關注微信***「山東稅務」,開啟山東稅務***,在「專題專欄」中找到「社保費繳納」,點選開啟。

第二種,掃描小程式***。第三種,開啟微信【發現】選擇「小程式」,點選「搜尋小程式」,輸入「山東稅務社保費繳納」,點選進入。

答:有兩種情況分別處理:第一種,繳費人在電子稅務局中有自然人資訊。

只需輸入支付密碼實名自動繫結資訊返回首頁進行繳費即可。第二種,繳費人在電子稅務局沒有自然人資訊,需要進行提交資訊,提交成功返回首頁進行繳費即可。密碼會以簡訊的形式傳送給繳費人。

答:點選進入微信社保費繳納小程式,選擇繳納費種,進入後點選「增加人員」。輸入增加人員資訊,儲存後,選擇參保人,點選「下一步」進入繳費頁面繳費。

7、繳費後多久可以列印繳費證明?

答:繳費證明需在繳費成功3日後(節假日除外)才能列印。

7樓:撒昊然

如何查詢參保地是否開通?哪些定點醫藥機構可以直接結算?門診費用跨省直接結算是否需要異地就醫備案……國家醫保局就與跨省直接結算相關的熱點問題,回應公眾。

如何查詢參保地是否開通?

參保人員可以通過3種途徑進行查詢。

——國家醫保局***。點選***下方導航欄中「我的醫保」-「公眾查詢」-「開通普通門診費用跨省直接結算的統籌地區」,選擇查詢需要查詢的省份,即可搜尋已開通的統籌地區。

——國家醫保服務平臺**。點選網頁左下角「跨省門診費用直接結算試點查詢」進入版塊後,再點選左下角「試點地區情況查詢」即可查詢。

哪些定點醫藥機構可以直接結算?

參保人員可以通過3種途徑進行查詢。

——國家醫保局***。點選***下方導航欄中「我的醫保」-「公眾查詢」-「開通普通門診費用跨省直接結算的定點醫藥機構」,選擇需要查詢的省份或統籌地區後點選「查詢」,搜尋結果即為已開通門診費用跨省直接結算的定點醫藥機構。

——國家醫保服務平臺**。點選網頁左下角「跨省門診費用直接結算試點查詢」進入版塊後,點選左下角「異地聯網定點醫藥機構查詢」,可以按照「聯網醫療機構」和「聯網零售藥店」類別進行檢索。

——國家醫保服務平臺app。點選「業務辦理」-「異地就醫」-「門診查詢」-「異地聯網定點醫藥機構查詢」,可選擇相應省份、統籌地區或者搜尋欄內輸入某家定點醫藥機構的名稱,即可查詢。

門診費用跨省直接結算是否需要異地就醫備案?

對此,國家醫保局明確:

已辦理基本醫療保險跨省異地就醫住院費用直接結算備案的參保人員,同步開通普通門診費用跨省直接結算服務,無需另外備案;

各地門診費用跨省直接結算政策不同,其他有普通門診就醫需求的人員,按照參保地異地就醫管理要求辦理異地就醫備案;

關於查詢是否需要備案的具體操作,可以關注國家醫保局***,點選下方導航欄中「我的醫保」-「公眾查詢」-「開通普通門診費用跨省直接結算的統籌地區」,選擇需要查詢的省份後點選查詢按鈕,進行查詢。

醫保卡上為啥顯示著兩個地址?

8樓:簡單說金融

考慮為多地參保。或者是電子醫保卡資訊尚未修正。

應該是原戶籍參保資訊沒有取消。首先你是先在原戶籍所在地參加的居民醫保,按規定戶籍遷移後應該把原戶籍所在地參加醫保資訊取消在現戶籍所在地重新辦理參加醫保。如果沒有取消原戶籍所在地參加醫保資訊在現戶籍所在地重新辦理的資訊顯示原戶籍所在地資訊,所以是你原戶籍所在地資訊沒有取消。

出現這種情況主要考慮為是遷戶口導致的。所以需要本人持卡親自去當地醫保局詢問解決辦法。

解決辦法一般是當我們在開具社保接收函以後,實際上就是持有這個社保的接收函去原參保所在地將自己的社保關係轉移出來,在轉移的過程中會有一個繳費明細和轉移函,那麼你要及時的將這個繳費明細和轉移函交到新的參保單位或者交到這個參保地區所在地的社保局,那麼這樣的話才正常地完成了社保的關係的轉移。只有完成了上述步驟,然後當地的社保局才能接受你的社保資訊給你重新錄入,可以消除多地參保的問題。

另一種情況就是電子醫保卡資訊尚未修正,我們都知道支付寶推出了電子醫保卡,可以直接查詢本人的電子醫保卡,我們在查詢的時候可能會出現醫保卡上的參保地和電子醫保卡上的參保地是兩個不同的地址,出現這個問題,我們的解決辦法是直接手動修改,因為支付寶上面的電子醫保卡參保地我們是可以手動選擇的,例如我們醫保卡的參保地是北京市,但支付寶上面顯示的參保地是天津市,這個時候我們就可以在參保地那裡手動選擇參保地為北京市,讓電子醫保卡資訊和醫保卡資訊趨於一致,然後在查詢參保資訊,一般就可以查詢得到了。

9樓:小千講知識

應該是原戶籍參保資訊沒有取消。首先你是先在原戶籍所在地參加的居民醫保,按規定戶籍遷移後應該把原戶籍所在地參加醫保資訊取消,在現戶籍所在地重新辦理參加醫保。如果沒有取消原戶籍所在地參加醫保資訊,在現戶籍所在地重新辦理的資訊顯示原戶籍所在地資訊,所以是你原戶籍所在地資訊沒有取消。

出現這種情況主要考慮為是遷戶口導致的。

拓展資料:一、醫保卡的含義:

1、社會醫療保險卡,簡稱醫療保險卡或醫保卡,是醫療保險個人帳戶專用卡,以個人身份證為識別碼,儲存記載著個人身份證號碼、姓名、性別以及帳戶金的撥付、消費情況等詳細資料資訊。醫保卡由當地指定**銀行承辦,是銀行多功能借計卡的一種。參保單位繳費後,地方醫療保險事業部門在月底將個人帳戶金部分委託銀行撥付到參保職工個人醫保卡上。

二、醫保卡的使用方法:

1、醫保卡使用範圍:參保職工在定點醫院、藥店就醫購藥時,可憑密碼在pos機上刷卡使用,但無法提取現金或進行轉帳使用。

2、醫保卡餘額查詢:參保職工可通過撥打**進行餘額查詢,也可在中行儲蓄所或市區定點醫院、藥店查詢。

3、醫保卡交易查詢:參保職工可以到中行的儲蓄所憑身份證和醫保證要求列印醫保卡交易記錄,包括個人帳戶金的撥付記錄和消費記錄。對交易記錄有疑問的,可以到中行零售業務部進行查詢。

4、醫保卡密碼:參保職工若修改密碼,可撥打**進行修改,也可持身份證到中行儲蓄所進行修改。參保職工若忘記密碼,可持身份證到中行儲蓄所掛失原密碼並更改密碼。

5、醫保卡的保管:參保職工要妥善保管好醫保卡,若不慎丟失,請立即到單位開具證明信併到醫保處蓋章確認,然後持身份證到中行儲蓄所掛失,並辦理補卡手續,7天后可領取新卡。

6、注意事項:在藥店100%自己承擔,住院才能享受到報銷比例(還得在醫保範圍內的)。住院在醫保範圍內的,根據實際花銷的額度,如:花10000元報銷範圍在55%-65%之間。

10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目前只能初步判斷您的不同保險譬如醫保和其他保險是分別錄入,且錄入時候地址不同。

我在三個城市交過醫保怎麼電子醫保卡參保地只顯示兩個?

11樓:匿名使用者

答: 關於職工醫療保險,繳費時間為30年; 農村醫療保險近年才實施; 區別: 職工醫療保險的繳費,是企業和職工自己的; 農業保險; 由財政、**、村民三方徵收;所以渠道不同,報銷比例也有差異,特別是重病這一種,報銷比例有差異,(有一,醫療費用年度最高支付限額(最高限額)(最高限額))(最高限額))因此:

1、支付方式和標準不同; 2、保險待遇不同; (職工醫療待遇: 退休後不繳費(但退休時累計繳費年限必須至少為30年; 女性為25年)(但是,在退休時累計繳款年數必須至少為30年,女性為25年).城鎮居民應當按照無繳費年限和終身繳費形式繳納年度費用。

句子太長,請提供一個短句。參加居民醫療保險的人員要求轉移到靈活就業崗位的,每3年的居民醫療保險支付期可以每1年折算為靈活就業醫療保險的支付期。(供參考)

地的兩個讀音分別組詞,「地」字有幾個讀音,分別怎麼組詞?

1.林地 l n d 土地du利用型別之一。指zhi 生長森林和用來發dao展林業的土地。2.領地 l ng d 內 指中世紀封建領主受國王或容上一級封建主封賜的土地。領主在對上級服兵役 納貢稅和盡其他義務的條件下,可以世襲領地,但不能轉讓。3.草地 c o d 草本植物群落的統稱。分溼生的草甸 中...

c語言題目。有疑問?請解釋圖中兩個有問號的地方,謝謝

exit 1 代表退出本程序並返回1給父程序或作業系統。由於這段 位於main函式中,效果等價於return 1。printf n 用來輸出一個換行符。c語言題目。求解釋有問號的地方謝謝 6d 指定寬度6位輸出整數,若位數小於6在左端補以空格,應該是若大於等於零在前面加上 c 輸出一個字元 f 懷疑...

請問手機上顯示的這兩個繁體字有什麼區別嗎

您好,臺灣 大陸 香港的系統介面稱呼會有所不同,大陸的window裡的一個地方叫控制面板臺灣則較控制檯,我是臺灣人不知道香港的電腦介面所以用大陸的舉例還請見諒,再者所用繁體字與字型也有所不同,譬如說臺灣 醞,香港裡的醞裡的人則是 臺灣 床頭 月如鉤 香港 床頭 月如鉤 裡 字的這兩個繁體字意思有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