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科技館詳盡說明,北京科技館新館介紹

2023-02-08 16:25:07 字數 2003 閱讀 3643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科學技術館是中國科協直屬事業單位,是我國唯一的國家綜合性科技館。是實施科教興國戰略和提高全民族科學文化素養的基礎科普設施。一期工程於2023年9月22日建成開放,二期工程於2023年4月29日建成開放。

中國科學技術館的主要教育形式為展覽教育,通過科學性、知識性、趣味性相結合的展覽,反映科學原理及技術應用。中國科學技術館鼓勵公眾動手探索實踐,不僅普及科學知識,而且注重培養觀眾的科學思想、科學方法和科學精神。

中國科學技術館在開展展覽教育的同時,還組織各種科普實踐活動,並經常舉辦面向公眾的科普講座。

中國科學技術館遵循科普宗旨,按照「確保安全、優質服務」的承諾,積極開展豐富多彩的科普活動,先後被評為「全國科普工作先進集體」、「首都文明單位標兵」、「國家4a級旅遊景點」、「首都文明旅遊區」和「青年文明號」等。

中國科學技術館目前向觀眾開放三個場館——a館(常設主展廳)、b館(穹幕影廳)和c館(兒童科學樂園、臨時展廳)。

中國科學技術館設有觀眾餐廳,餐廳位於科技館廣場西側,由專業餐飲公司管理為廣大觀眾提供膳食。餐廳總面積1000平米,可同時容納約300人就餐,就餐環境乾淨、明亮、整潔,空調以及各種設施齊全,顧客用餐採用方便、衛生的刷卡式消費。在科技館a館地下一層和c館一層還設有可分別容納80人和100人的快餐廳,旅遊團用餐可提前預定。

a館東門北側設有紀念品部,**百餘種精美的科技館紀念品和科技特色紀念品。

該館與北美、歐洲、日本、東南亞等各國科技館建立了定期的情報交換,並進行了人員互訪,重視與國外科技館的交流與合作。 中國科技館出版不定期刊物《科技館》,編寫有《國外科技館資料彙編》等。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科技館是我國國家科技館,是實施科教興國戰略,普及科學知識,提高公眾科學文化素養的大型社會科技教育設施。中國科技館是在黨和國家三代領導集體關心,支援下建設起來的。全館佔地面積5.

8公頃,總建築面積萬平方米。2023年建成2萬平方米的一期工程向社會開放;2023年2.

2萬平方米的新展廳在迎接新世紀來臨之際向社會開放。 中國科技館的主要功能是:展覽教育,培訓教育:

實驗教育:其教育特點是:反映科學原理,應用,以科學性,知識性,趣味性相結合的展覽設計思想進行新型社會教育:

鼓勵公眾親自動手進行探索與實施:不僅傳播科學知識。更加重視弘揚科學精神,傳播科學思想和科學方法。

北京科技館新館介紹

「北京科技館」指的是中國科技館,還是中國科學技術館

3樓:

中國科技館 中國科學技術館是一回事了,前者只是簡稱分為a館b館c館的科技館是中國科專技館老館了!

現在已經。屬關了北京 沒有北京科技館 或北京市科技館現在中國科技館新館在北辰東路5號,在鳥巢北邊公里新館 也有 科普展廳 (相當於a館)、特效影廳(相當於b館)、兒童區(相當於c館)。票價不變。

如果你坐地鐵。

可以先坐109到菜市口北。

坐地鐵4號線,到海淀黃莊下車。

換乘地鐵10號線,到北土城站下車。

換乘地鐵8號線,到森林公園南門站下車。

從c出口出來,向東南方向走就到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是中來國科學。

自技術官了……在鳥巢那邊。

坐公交的話,廣安門北站坐691,到薊門橋北站,換836到豹房站下車,下車後有指示牌的……或者也可以691到北航換484,也是到豹房下車。然後走路大概是10分鐘的樣子。

這天兒這麼熱,建議坐地鐵更好。廣安門您先坐公交到1號線復興門或者2號線長椿街,離您最近的地鐵站;換到5號線到惠新西街南口,換10號線到北土城,換8號線到奧林匹克公園,然後走路大概15分鐘差不多……

5樓:預約de緈福

中國科技館現在有新館和舊館兩個場館。

中國科技館新館是2023年9月份開放的,很多。

人也把這個內新館叫做北京科技館。容。

北京科技館數學之魅介紹

北京新開的科技館介紹專案 10

北京科技館和中國科技館哪個好丨,中國科技館和北京科技館哪個更好點?

對於外地人來說,去北京肯定是去看中國科技館,在北京鳥巢附近。中國科技館裡邊比較大,還包括球幕電影。如果是中午看不完,可以出去吃飯 東南方向有 下午接著看,記得出口找管理人員做標記哦。中國科技館和北京科技館哪個更好點?北京科技館?應bai該就是中國科技du館。票 價 1 常設 zhi展廳 daoa館 ...

怎麼去北京科技館

鳥巢附來近的那個應該叫做中 源國科學技術館。bai 如果你是du 從1號線建國門以東那幾站zhi過dao來的話,可以坐1號線到國貿,換地鐵10號線到北土城,再換地鐵8號線坐到終點森林公園南門下,c口出站奔東南方向走即可到達中國科學技術館。如果你是從1號線建國門以西那幾站過來的話,可以坐1號線先坐到東...

五棵松到中國科技館路線,北京站到中國科技館怎麼走

方案1 直達,全程約公里 從五棵松橋南,乘坐967路上行 鴻益駕校 北崗子 到安華橋西步行至中國科技館方案2 換乘1次,全程約公里 從五棵松橋南,乘坐913路下行 高家堡 雷家橋 在四季青橋北換乘運通101路上行 藍龍家園 廣順南大街北口 到安華橋西步行至中國科技館方案3 換乘1次,全程約1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