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控制慾太強,對孩子有什麼影響?

2023-02-08 18:25:04 字數 1064 閱讀 6996

1樓:拉布拉斯不變換

父母的控制慾太強,孩子的行為自由會受到很大限制,難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這樣心情容易變得壓抑,進而出現各種健康問題,人也容易變得自卑,孤僻。

2樓:情感達人王姐

1、導致孩子長大後缺乏幸福感:家長的過度控制行為與孩子長大以後的心理健康問題之間存在一定的聯絡,可能會對孩子幸福感造成一定的不利影響,而且被家長過多管束的孩子內心也是不快樂的。2、導致孩子自立能力差:

孩子的獨立需要從小培養,剛開始學習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時,家長不要過分擔心孩子的安全問題。在保障孩子安全的基礎上,儘量放手讓孩子自己處理。一方面可以激發孩子的好奇心,另一方面也可以培養孩子的自主能力。

如果家長干預孩就會讓孩子產生一種依賴心理。在今後遇到問題孩子不是自己想辦法解決問題,而是依賴於他人的幫助。一旦這種習慣形成,孩子會逐漸變得弱小無能。

因此在孩子年幼時,家長不要過分代勞。讓孩子清晰什麼事情應當自己解決,什麼事情需要尋求幫助。3、導致孩子缺乏主見:

如果孩子從小就遇到控制慾極強的家長,孩子在成長的過程中就會屢屢感到自己想法與家長的想法衝突,次次被迫妥協後,漸漸的就習慣了無視自己的真實想法,導致心理邊界模糊不清。長大後,容易受到別人的影響,過於在意他人的評價,成為一個拿不定主意的人。比如有的人在長大之後極度不自信,做任何決定前必須要請示家長,包括工作、戀愛、結婚、生子和買房等都要遵從家長的安排。

4、導致孩子處事沒有原則性:獨特的個效能夠為大家吸引很多朋友,建立起自己的朋友圈。孩子在選擇朋友時,家長不要用自己的處事原則進行干預,這樣做只會讓孩子失去自我。

否則家長強烈的控制慾只會讓孩子逐漸失去自我,失去判斷力。家長能做的對孩子只有正確的引導和充分的尊重,從而培養孩子獨立思考的能力和判斷是非的能力。在孩子逐漸建立三觀的過程中,提出合理建議但是不強加於孩子。

5、導致孩子在心裡可能不會真的愛家長:也許家長過度的控制長可以培養出學業很成功的孩子,但看似培養出了「人生贏家」,孩子恐怕並不會真正從心裡認可和愛父母,甚至會恨父母。

3樓:阿樂秋季雨

這孩子會造成很大的傷害,孩子那些也會非常的自卑,而且孩子也沒有辦法更好的獨立成長,孩子也會抑鬱的,內心也會扭曲。

父母控制慾太強會對孩子有什麼影響

父母如果控制慾過強,孩子將會是什麼結果?請認真對待!1 孩子膽小怕事,性格孤僻。在意見和行為上不敢逾越媽媽管轄之外的雷池。以後面對新的交際,也不敢於表達自我,壓抑久了的話,容易產生極端性格。而且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緒。突然地情緒暴躁,突然地因為小事而大哭大鬧,必然是要受批評的。因為情緒控制不好,容易做出...

面對控制慾太強的父母應該怎麼爭取做自己喜歡的工作

和父母慢慢的交流,告訴他們自己內心真實的想法,也要讓父母看到自己的成長,讓父母能夠聽一聽自己的感受,要讓父母真正明白子女長大應該獨立了,要去體會不同的人生,活出精彩的自我了。我的父母對於我就很喜歡安排,總是要求我去按照他們的想法去選擇,我在高考完成填報志願的時候,也是由於父母的再三退出我才選擇了我現...

為什麼父母會控制孩子的人生呢,父母的控制慾,為何到最後卻成為孩子人生最大的阻礙?

放下。不要一直都是很在乎別人,比如弟弟 人活著是真的累,我們的生命總是被外界影響控制著,由不得自己 父母的控制慾,為何到最後卻成為孩子人生最大的阻礙?父母的控制慾,大多都是過多的干涉孩子的生活與感情。孩子會因此感到厭惡和心煩,失業會導致一定的依賴性,也就是父母對孩子過於的寵愛。對孩子過於寵愛的話,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