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應該隨父親還是隨母親姓

2023-02-08 18:25:04 字數 1033 閱讀 4875

1樓:蔣文欽

關於孩子隨父母當中哪一方姓氏的問題,在法律上並沒有明確規定。……因此,孩子既可以隨父親的姓氏,也可以隨母親的姓氏。

於是,當夫妻雙方有了孩子以後,有些妻子就可能提出孩子要隨自己姓氏的要求。……這時候,如何妥善處理這個問題,對於這個家庭來說,就有著非常重要的影響。

具體來說,孩子到底是隨父親的姓氏還是隨母親的姓氏,有以下幾種具體情況:

1,在絕大多數人的觀念當中,孩子應該隨父親的姓氏。

孩子隨父親的姓氏,這是絕大多數人的觀念,也成為一種約定俗成的存在……正因為如此,對於絕大多數家庭來說,孩子是要隨父親的姓氏的。

2,對於丈夫入贅的家庭當中,孩子可能會隨母親的姓氏。

有些家庭,丈夫是入贅女方家的狀態……

對於這些家庭來說,女方在家庭當中的地位會更高一些,因此在這些家庭當中,孩子可能會隨母親的姓氏。

3,有些家庭的夫妻會協商決定孩子的姓氏。

另外還有一些家庭,對於孩子姓氏的問題會比較開明……父母雙方會協商解決孩子姓氏的問題……比如家裡有兩個孩子,於是一個隨父親的姓氏,一個隨母親的姓氏……具體如何處理這個問題,要看孩子父母協商的結果。

因此,對於孩子隨父母雙方誰的姓氏的問題,不同的家庭有不同的選擇,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具體如何選擇,既需要看本人的意願,更要看夫妻雙方協商的結果,甚至要考慮家庭其他成員的意見。……總體來說,只要家庭成員對於這個問題持開明的態度,就能妥善解決問題,在確保一家人和諧相處的前提之下,妥善解決這個問題。

2樓:恭喜發財

按照我們中國的傳統,孩子的性隨爸爸也行,隨媽媽也行。只要父母同意,隨誰的姓都是可以的。

3樓:幫我解解悶

主要父親,特殊情況母親也行。

孩子戶口一般隨母親多還是隨父親多?

按照中國人的風俗習慣,既然是女嫁男的話,為了有利於生活,一般都是孩子戶口隨父親多隨母親少。孩子戶口一般隨父親多,正常夫妻結婚生了孩子總跟父親姓,很少跟母親,也有上門女婿跟著母親,還有一種單親家庭跟著母親。還有種是兩個孩子一個跟著父親一個跟著母親。一般情況下,孩子的戶口絕大多數是隨父親的,除非母親戶口...

父親是上海戶口,母親是外地戶口,孩子隨母親,違反了計劃生育

離婚後,孩子們判給了父親,只要有法院的離婚判決書,你拿著判決書,就可以到你當地的派出所去直接給孩子辦理戶口了。只要有證明,應該可以,父親是上海戶口,母親是外地戶口,孩子隨母親,違反了計劃生育 離婚了孩子判給父親能落戶上海嗎?應該可以。具體的辦理手續,你可直接向遷入地戶籍部門諮詢。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

父母離異,孩子戶口隨父親在農村,孩子跟著母親一起生活,可以跟母親所在城市上小學嗎

父母離異,孩子戶口隨父親在農村,孩子跟著母親一起生活,可以跟母親所在城市上小學的,只不過交的費用要高一些 可以把孩子的戶口遷到母親那裡啊 可以到當地學校問一下的 各個城市的規定不一樣,具體要諮詢當地的教育部門。孩子的戶口,最好能遷到生活駐地,否則將來會很麻煩。畢竟考大學之前的十幾年,難免會用到戶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