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火花塞需要定期進行更換呢?

2023-02-08 19:45:08 字數 5179 閱讀 1893

1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1.可燃混合氣過濃。未燃燒的剩餘部分都會積聚在火花塞電極 上炭化,從而引**花塞跳火異常,直至連炭而損壞。

而可燃混合氣過濃的原因,一般是化油器油平面過高、化油器主 空氣量孔堵塞,及空氣濾清器濾芯嚴重堵塞等。此外,化油器的阻風 門卡住不能全開,或加濃閥工作不良,也是造成可燃混合氣過濃的 原因。

2.發動機竄機油。發動機工作過程中,若排氣管冒藍 煙、黑煙,表明過量的機油進人氣缸,它會使火花塞電極產生 大量積炭,或被機油潤溼而無法跳火,這種現象俗稱發動機竄機油。

對於二衝程發動機來說,要檢查機油泵泵油量是否過大,杆袖封和止回閥是否失效;對於四衝程發動機來說,應檢査活塞上的活 塞環,尤其是油環是否磨損。再卸下進氣門,檢視其頭部及背 部有無積炭和溼潤油垢。如氣門與氣門導管磨損嚴重,氣門導管油封硬化或油封唇口磨損 過度,會造成其配合間隙過大而失去密封作用。

這兩 種異常情況,最終都將造成氣門搖臂室的機油,在進氣總和時,沿氣 門杆身被吸人氣缸內,造成燒機油現象。對此,應視其磨損情況,分 別更換氣門導管、油封或氣門。

3.在點火系統中,磁電機失磁、點火線圈和電子點 火器內部、發電機輸出端和點火線圈輸人端的導線連線處 鬆動,以及不正確的點火提前時間,如不正時,都會影 響點火效能,而點火效能不佳,會直接造成火花塞電極積炭。

4.注意火花塞的型號和熱值是否符合使用說明書的規定。若 選用的較使用說明書低一擋或兩擋的熱值時,火花塞的溫度將升得 很高,其熱量不能及時散發,從而引起異常燃燒,最終導致火花塞電極熔融而過早損壞。

火花塞本身在安裝使用 時,還有些不易被發現的故障也影響點火效能。例如,火花塞密封 不良、火花塞固定不牢固、火花塞絕緣體破裂等,應及時調整或 更換。5.

如曲軸箱機油加註過多,若其通氣管堵塞,會使曲軸箱內壓 力升高而得不到平衡。

2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火花塞需要更換的原因:

1、火花塞對發動機效能影響很大,同樣也決定了汽車效能;

2、有人問為什麼要更換火花塞,原因很簡單,火花塞有使用壽命,長期使用會積碳,如果不定期更換,發動機會出現啟動困難、動力不足、油耗增加、排氣超標等情況;

3、如果火花塞壞了,發動機就不能正常工作,汽車自然就不能開了,需要及時更換。

3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因為火花塞時間長了,第一個有積碳,長時間積碳導致火花塞放電效能降低。

第二個,長時間使用,火花塞內部受損,點火效能也會降低。

4樓:老賬仁

⒈油耗高。為什麼會出現油耗高?

簡單來說一個方面:

如果我們的汽車火花塞長期沒有更換並且出現了問題,那麼就容易導致我們的汽車發動機在工作的時候,其實火花塞不能夠產生足夠強度的火花來點燃,我們已經噴入發動機內的燃料。

這樣就會導致我們噴入發動機內的燃料,沒有正常的燃燒產生動力,就直接排除了我們的排氣系統中,直接浪費掉了。

而且因為我們的火花塞沒有正確的進行點火,那麼會導致動力輸出產生嚴重的影響,燃油修正係數也會改變,所以就會導致油耗高!

⒉發動機啟動困難。

發動機啟動困難,這是我們汽車火花塞出現問題之後比較常見的一個現象。

因為我們汽車在啟動的時候,整體發動機溫度不是很高,燃氣混合比也不好,所以這個時候特別需要我們的火花塞,能夠提供足夠強度的火花塞來順利的點燃冷的混合氣。

所以當我們的火花塞長時間沒有更換,效能出現嚴重衰退的時候,對於我們汽車啟動來說是會造成非常大的影響的。

所以汽車火花塞長時間沒有更換,還會導致我們汽車發動機啟動比較困難。

⒊加速頓挫。

還有會導致我們汽車加速頓挫。

火花塞因為長時間沒有更換,效能衰退,會出現時而點火時而不點火,那麼我們在汽車平穩的加速過程中,如果突然有一個剛不工作,如果火花塞不點火,那麼就會導致動力中斷,對於我們車輛的反應來說就是頓挫感比較明顯。

汽車的動力傳遞斷斷續續的,對於我們行車來說,會造成非常大的影響。

5樓:匿名使用者

火花塞在發動機燃燒室中進行放電點火,長時間處於高溫高壓高振動的惡劣環境,就會造成中心電極和外側電極之間金屬的磨損和消耗,所以要保證良好的駕駛就需要定期點檢更換火花塞~而中心電極和外側電極使用的材質,也影響著火花塞的使用壽命。像鎳合金火花塞,中心電極和外側電極都使用鎳合金材質,鎳的抗氧化、耐腐蝕、耐高溫強度都是屬於經濟實惠型,所以鎳合金火花塞每萬公里左右就需要定期點檢。

如果想選擇長壽命的火花塞,ngk銀灰盒子包裝的銥鉑金火花塞就不錯,點火效能優越,耐久性也更好~

6樓:yuanlin妹妹

火花塞處於發動機內,本身所處的環境是十分惡劣的,需要承受高強度的壓強、高強度的電壓、氣體腐蝕、高低溫交替,並且油品的好壞、個人的駕駛習慣、氣候條件、道路狀況等,也會影響火花塞的壽命。所以要綜合考慮火花塞的使用狀況,及時定期更換,推薦你看看ngk火花塞,點火效能好,耐久性也強,省得頻繁更換了哈~

火花塞為什麼要定期更換

7樓:阿偉說車

汽車是由各種零件組成的,也是這些零件在日常保養中及時保養和更換的效果。今天就來說說汽車火花塞的作用,為什麼要定期更換。

火花塞動作。

火花塞是汽車 點火系統 中不可缺少的部件。它將點火線圈產生的脈衝高壓引入燃燒室點燃混合氣。

為什麼要定期更換火花塞?

火花塞在長期使用中,會有相應的損耗,長期使用會導致燃燒下降,導致發動機效能不能及時發揮出良好的效能,在一定程度上影響汽車的行駛效能。

火花塞的使用壽命一般為2萬公里,而銥火花塞的使用壽命稍長,達到6-8萬公里。

一個好的火花塞可以有效地幫助發動機提高效能,並能使燃油充分燃燒,從而節省油耗。

此外,如果汽車出現以下情況,那麼我們需要檢查火花塞是否需要及時更換。

1、加速度弱。

汽車在行駛過程中加速時,發動機抖動,同時汽車無法加速,這就是火花塞的效能退化。

2.很難開始。

火花塞的主要功能是點火和燃燒。如果汽車啟動困難,很可能是火花塞損壞。

為什麼汽車火花塞要定期更換?

8樓:夜雨微瀾可

因為火花塞所處的發動機燃燒室內的溫度高達2000℃以上,而且一分鐘內需持續點火上千次,火花塞的電極會隨著長時間的使用而被逐漸消耗。即便車子可以正常行駛,到了使用週期的火花塞也要檢查、更換,否則會產生更多問題。我推薦更換ngk雙鉑金火花塞,使用壽命更長,點火效能也非常好,有了它就不用再頻繁更換火花塞了。

9樓:夢迴到燒年

火花塞是消耗品,為了保證發動機的良好效能,最好定期檢測、更換。當火花塞出現側面點火放電、電極消耗、點火部位燻黑和mmt汙損時,就說明應該換火花塞了,如果不及時更換火花塞,車子就會出現動力下降、油耗上升、怠速不穩等問題。ngk火花塞配套率高,效能也不錯,更換火花塞的話建議你看看~

10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火花塞的作用是將高壓線圈轉化的高壓電在中心電極與側電極之間釋放出來,從而點燃燃燒室內的可燃混合氣,維持發動機的正常運作。火花塞需要承受高溫高壓,時間長了會有積碳,從而影響到電極放電繼而影響發動機的效能。

火花塞為什麼要定期更換?

1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火花塞長期使用會有積碳產生,如果不定期更換會使發動機啟動困難,燃燒不從分!點火線圈能提供的電壓時有限的。即使是正常使用的火花塞,也會隨著火花塞電極的損耗,對擊穿火花塞間隙的電壓需求不斷增加。

因此在急加速、高速或大負載,就會發生失火,而造成車輛抖動、加速困難和燃油浪費。所以,車輛需要定期更換火花塞以保持發動機執行在最佳狀態,這樣也能更加節省汽車燃油。

12樓:匿名使用者

火花塞使用時間長了會產生積炭,影響點火效率。點火線圈間隙變大,會造成點火困難。甚至點不著火。

火花塞為什麼要定期更換呢?

13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因為火花塞的使用壽命就是那麼長的,你如果長期使用不更換的話,就會出現缺缸點火不佳的情況。

14樓:子恆

火花塞的用處就是點火,使用過程中火花塞的電極通過火花放電從容易放電的地方消耗電量。尤其是中心電極達到更高的溫度時,被酸化消耗掉,電極消耗量,是根據電極材質的融點,強度,硬度而變化的。

為了減少該消耗量,在電極中使用鎳合金或白金,銥等材質,即使是很細小的電極也可以延長壽命。及時更換火花塞能使汽油充分燃燒,從而達到一個完美的動力而且降低油耗。

火花塞故障通常火花塞使用壽命為15000km,長效火花塞使用壽命為30000km。一般隨著發動機的執行或汽車行駛距離的增加,火花塞電極間隙所必須的放電電壓也在不斷地上升,會越來越接近點火線圈所提供的電壓極限,於是點火越來越困難,並最終發生了斷火。當更換了新的火花塞自然可以解決這一系列的問題,能使汽車打火更順暢,跑起來更有動力。

15樓:哈爾濱萬通汽修學校

因為它的工作頻率高,長期使用避免不了的會有積碳或者油汙,會導致火花塞點火效能差,所以需要定期更換。

為什麼要定期更換火花塞?

16樓:子恆

火花塞有使用壽命,長期使用會積碳,如果不定期更換,發動機會出現啟動困難、動力不足、油耗增加、排氣超標等情況;如果火花塞壞了,汽車就不能正常使用了,需要及時更換。

17樓:雙子座_幽冥

火花塞是起動發動機工作的重要零部件。因為火花塞是消耗品,為了保持發動機的良好效能,定期檢測、更換火花塞尤為重要。為了節省燃油和改善環境,請定期檢查火花塞,出現燻黑和mmt汙損的情況下,請及時更換火花塞。

火花塞推薦檢測、更換里程15000km-20000km。

18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火花塞的更換週期一般在2-10萬公里,不同材質的火花塞,更換週期不同,普通的鎳合金材質火花塞的使用3萬公里左右更換一次,較好的銥金、鉑金火花塞的可使用6-8萬公里左右再進行更換。

火花塞沒更換的前兆。

1、加速無力。

當發現汽車在加速時,發動機出現不正常抖動,那很可能就是火花塞效能下降的造成的。火花塞效能下降會讓發動機的點火效能直線下降,會出現加速無力的情況。

2、怠速抖動。

如果汽車發動機在怠速運轉情況下,出現比較大的抖動,也可能是火花塞存在問題,應及時檢查或更換。當然也可能是因為機腳膠老化或缸內進氣道積碳過多造成的,建議到專業修理廠進行檢查。

3、啟動困難。

如果汽車發動機難以啟動,這是點火系統的問題,可能是火花塞出了問題,如果出現無故熄火,很可能是超過兩個缸停止工作造成的。

別克君越汽車跑多少公里火花塞需要更換

一 其實火花塞是否需要更換,拆下來檢查一下就知道了,看看燒的顏色 電極的間隙 瓷體與金屬外殼的縫隙是否漏氣等等。如果發現汽車在涼車狀態下啟動比較困難,行車時有明顯的頓挫感 怠速抖動,或者發動機加速效能下降時,都應該及時檢查火花塞。因為車輛一旦出現上述幾種表現,都有可能是因為火花塞老化所造成的。二 汽...

火花塞沒火為什麼,摩托車火花塞沒火一般是什麼原因啊

我騎摩托車已經超過20年 1995年開始 對火花塞太瞭解!火花塞沒有火,百分之八十五為火花淹死,所謂淹死,就是多次閉風門起動,油氣太濃,火花塞上潮溼,全是油,因潮溼漏電根本無法打火,這時將火花塞點火端放火上燒,烤乾火漬,用鋼針清理積炭,調整火花塞電極之間點火距離在0.8 1.2毫米之間,便可以順利起...

別克昂科威的點火線圈和火花塞需要同時更換嗎

你好,這個是沒有必要的,一般只需要換火花塞就可以了,點火線圈不出問題是不需要換呢!感謝使用,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如果能幫到你那就太好了,如果有什麼看不懂或者不明白的地方您可以繼續追問,我一定會竭力為您服務的!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你好,這個是不需要的,哪個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