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蓉蝦的蒜蓉怎麼做

2023-02-08 20:15:05 字數 790 閱讀 6001

1樓:旅行書桌

主料:蝦8個、大蒜一頭、蔥1根。

輔料:食鹽2克、生抽5毫升、料酒5毫升、芝麻油10毫升、蒸漁鼓油10毫升。

具體的做法:

1、將蝦虛剪掉清洗乾淨,用剪刀從蝦背頭部往下剪開,將肉剪深一點,一直剪到尾巴處,挑去蝦線。

2、蝦處理好再次清洗乾淨放入盤子中,加入食鹽、生抽、料酒拌勻入味去腥。

3、蒜頭掰開去皮後剁成蒜蓉,蔥葉也剁碎。

4、將蝦背掰開,將蒜蓉放入蝦背裡面塞滿。

5、開啟電蒸鍋,將盤子放入蒸板上,蓋上鍋蓋,蒸10分鐘。

6、將菜端出來,撒上蔥花,淋上芝麻油和蒸漁鼓油,即可食用。

2樓:風不聽你講

大蒜剝皮後,用刀切成碎,再用刀背斬成蒜蓉即可。或者切碎後,用小擀杖搗碎。

3樓:網友

選擇紫皮大蒜,大蒜切成蒜蓉備用。鍋中加適量的油,油溫不要太高,把蒜蓉放入油內,炸至蒜蓉成金黃色,味道焦香的蒜油就做好了。製作好的蒜油無論是拌麵還是拌冷盤都會起到增香提味的作用。

4樓:fg知道

蒜蓉的做法,是把蒜扒皮洗淨,然後搗碎,就做成了蒜蓉,實際上,蒜蓉就是蒜泥,只是叫法不同。

蒜蓉金針菇烤花蛤烤蝦怎麼做,金針菇蒜蓉烤蝦怎麼做

用料鮮蝦 300克 花蛤 300克 蒜 10瓣 金針菇 適量 鹽 適量 糖 少許 蒸魚鼓油 一勺 料酒 一小勺 姜蒜片 適量 蒜蓉金針菇烤花蛤蝦的做法 蝦洗淨,減去蝦鬚,開背去蝦線 加姜蒜片,鹽糖蒸魚鼓油料酒醃製30分鐘 蒜蓉紅椒切末 熱油鍋,煸香蒜蓉 香味出來,大概這個程度就可以 如此最好 金針菇...

蒜蓉烤茄子的做法,蒜蓉烤茄子怎麼做

把烤好的茄子放蒜蓉裡,在放上鹽材料一類的就好了。蒜蓉烤茄子的做法步驟圖,蒜蓉烤茄子怎麼做 茄子洗乾淨去頭和蒂,整個放在蒸鍋裡蒸5分鐘。ps 為了縮短烘烤時間 取出蒸軟的茄子放在墊好錫箔紙的烤盤上,用小刀劃開茄子,在茄子肉上多劃幾刀,讓其容易入味。均勻的刷上一層油,放進預熱好180度的烤箱烤10分鐘。...

蒜蓉扇貝怎麼做,烤扇貝用的蒜蓉汁做法

蒜蓉扇貝是一道深受大眾喜愛的蒸菜,是以扇貝,粉絲,蒜蓉為主料製作的。這道菜不光扇貝鮮美,連本身毫無味道的粉絲也因為吸收了扇貝的鮮 蒜蓉的香變得十分好吃。是粵菜中十分好吃的菜。原料 扇貝 龍口粉絲 蒜蓉 鹽 薑絲 白酒 白胡椒粉 色拉油 蔥花 鮮味生抽 做法 1.先用牙刷刷乾淨扇貝的外殼。2.用小刀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