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蓉辣椒醬怎麼做

2021-07-31 04:16:07 字數 2025 閱讀 2842

1樓:言語美食說

由大蒜和辣椒搭配在一起製作的一種醬料,當然其中也有其他的一些調料。因為這兩種食材的口感都是非常辛辣的,所以可以用來拌制冷盤和用於炒菜,口味重一些的朋友直接用來拌飯食用。

蒜蓉辣椒醬怎麼做好吃呢?我在這裡跟朋友們分享兩種製作方法,都是很美味的,讓你們自己選擇吧!第一種製作方法是現做現食。但儲存期不是太長,需儘快吃完。

製作教程

【蒜蓉辣椒醬】

需要食材:

主料:小米辣200克

配料:大蒜60克、食用油120克、花椒10克、八角2個、芝麻香油少許、食鹽適量、

調料:生抽或醬油2勺

開始製作:

步驟1、小米辣洗淨去蒂,自然風乾備用。大蒜去皮備用。

步驟2、用料理機分別把大蒜和辣椒打碎倒出備用。

步驟3、鍋中倒入略多的植物油,把花椒和八角炒香炸焦後撿出不要,把蒜蓉倒入鍋中中小火翻炒。

步驟4、炒至微黃時,倒入辣椒碎一同翻炒,待辣椒變色後,放入食鹽,繼續翻炒均勻。

步驟5、炒勻後關火,倒入香油,加入生抽調味上色拌勻即可出鍋。

這是用油炒制的,味道鮮香、辣味十足,可以用來當做調味品拌冷盤、做醮水等食用。第二種是不能沾半點油的,它的製作方法是醃製。這種製作方法在儲存時間上要比用油製作的要長一些。

製作教程

【蒜蓉辣椒醬】

需要食材:

主料:小米辣300克

配料:大蒜3頭、生薑1大塊、食鹽30克、白糖15克

調料:白醋5克、高度白酒6克

開始製作:

步驟1、小米辣選用完整無破損的,洗淨後自然晾乾。

步驟2、大蒜去皮備用。生薑去皮洗淨晾乾備用。

步驟3、小米辣去蒂切碎。(也可用料理機打碎)大蒜和生薑一樣切碎備用。

步驟4、把切好的大蒜、辣椒、生薑放入一個無水無油的盆中,加入食鹽、白醋、白酒充分拌制均勻。

步驟5、找一個無水無油有蓋的罐,把拌好的辣椒碎裝入罐中,振出空氣後,撒上一層鹽,倒入少許白酒蓋蓋常溫下放置三天,然後放入冰箱冷藏一星期即可食用。

結語

以上兩種方法製作出的蒜蓉辣椒醬都是非常美味的,你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選擇。第一種製作方法優點:現做現吃,不用等待,味道香辣。

缺點:用油過多,油炸食用後燥熱。儲存期短。

第二種製作方法優點:無水無油,綠色健康。食用後辣而潤。

儲存期長。缺點:醃製時間過長。

自己動手,美味常有!

2樓:王者多多

家裡必備的蒜蓉辣椒醬、拿來炒菜、蒸菜、拌饃真的是太方

3樓:毛毛愛廚房

教你蒜蓉辣醬的正確做法

4樓:愛吃的小胖子

蒜蓉醬這樣做比飯店的還好吃

5樓:

紅辣椒五斤攪碎 大蒜攪碎 熱油下鍋攪拌均勻 加入白糖鹽小米醋白酒大火悶二十分鐘

6樓:東北小廚來哥

辣椒攪碎,大蒜攪碎,炒蒜蓉,下入辣椒,放入醬,鹽糖米醋,炒熟。

7樓:美食林哥

這麼做的蒜蓉辣醬居然比外面買的還好吃,快來學習!

8樓:香蕉食堂

蒜蓉辣醬 這樣做簡單又好吃,拌麵拌菜拌飯烤生蠔都可以

9樓:魯姐美食

蒜蓉辣椒醬怎麼做?準備小米辣大蒜姜攪碎機打碎,起鍋燒油加入,白酒,生抽蠔油,鹽,晾乾後放入罐子裡面。

10樓:風逸安

把辣椒剁成泥,大蒜也剁成泥,一起裝到玻璃罐中,放入鹽,過幾天就可以吃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大蒜和生薑去皮加入西紅柿,生薑等材料放料理機打成汁,倒進炒鍋中加入白醋、鹽和糖後煮沸後改小火慢慢煮,煮至較稠狀態即可

12樓:心理疏導學生

準備好幾個大蒜做成蒜蓉之後備用,準備好需要用到的食材,起鍋燒油,放入辣椒醬熬製,放入生抽,鹽,雞粉,放入蒜蓉熬製出香味即可

蒜蓉辣椒醬家常做法蒜蓉辣椒醬怎麼做好吃

家裡必備的蒜蓉辣椒醬 拿來炒菜 蒸菜 拌饃真的是太方 蒜蓉辣椒醬怎麼做?準備小米辣大蒜姜攪碎機打碎,起鍋燒油加入,白酒,生抽蠔油,鹽,晾乾後放入罐子裡面。辣椒攪碎,大蒜攪碎,炒蒜蓉,下入辣椒,放入醬,鹽糖米醋,炒熟。蒜蓉辣椒醬怎麼做好吃,蒜蓉辣椒醬的家常做法 蒜蓉辣椒醬怎麼做?準備小米辣大蒜姜攪碎機...

青辣椒醬怎麼做,青辣椒怎麼做辣椒醬

青辣椒洗淨剁碎,加入豆瓣醬和鹽,上鍋蒸20分鐘,再將醋燒開後放入糖,冷卻後和大蒜一起,與青辣椒攪拌均勻即可,下面介紹做法 主料 辣椒1000g 輔料 大蒜3頭 豆瓣醬350g 鹽125g 白糖125g 味精200g 醋500g 製作步驟 1 辣椒洗淨晾乾。2 切碎備用。3 辣椒放入豆瓣醬和鹽調勻,然...

好吃的辣椒醬怎麼做,怎樣做辣椒醬更好吃?

教你辣椒醬簡單又下飯的做法 辣椒醬那麼多又好吃?準備青線椒,紅線椒,大蒜姜塊,攪碎機打碎加入糖和鹽,白芝麻和13香,高度白酒攪拌均勻即可。新手一學就會 好吃到停不下來!在我的老家,俺們屯都是這麼做的辣椒醬,一冬天吃不夠 萬能的辣椒醬 拌麵拌飯炒菜拌菜蒸魚夾饃都可以!一定要 辣椒醬怎麼做?把辣椒去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