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蓉粉絲蒸扇貝的蒜蓉怎麼調

2021-07-03 03:27:21 字數 665 閱讀 4742

1樓:巴拉小魔仙

可以都放用料扇貝8只蒜蓉1小碗粉絲1小碗剁青紅椒2茶匙蔥花1茶匙蠔油1茶匙生抽2茶匙白糖1/3茶匙鹽1/4茶匙雞精1/2茶匙步驟 1.扇貝洗淨。 2.

把扇貝的外殼開啟,用刀子沿貝殼內壁輕輕取出貝肉。 3.去掉沙包,清洗乾淨。

4.扇貝肉洗淨後控幹水份 5.用刷子蘸鹽把貝殼裡裡外外都刷洗乾淨並用清水沖洗。

6.把扇貝肉的一面輕輕劃上幾刀,用料酒稍加醃製。 7.

粉絲用溫水泡軟。 8.將蒜頭剁成1小碗蒜蓉。

9.熱鍋放油,油熱後,爆香蒜蓉,然後加入適量生抽或者蒸魚豉油以及蠔油、雞精、少許白糖調成味汁。 10.

把扇貝肉重新放到一面貝殼裡,把泡軟的粉絲和爆好的蒜蓉味汁放在扇貝肉上,再在上面撒上一些青椒和紅椒粒。蒸鍋裡的水沸騰後旺火蒸5分鐘即可。 11.

扇貝蒸熟出鍋後,在每個扇貝上撒上蔥花。炒鍋燒熱,放入1大匙的油,燒至冒煙,將油均勻地澆在每一個扇貝之上即可。

2樓:左岸美食記

好吃又便宜的蒜蓉粉絲蒸扇貝,在家也能做出燒烤店的味道

3樓:東北小廚來哥

扇貝洗淨,放入粉絲,蒜末炒至金黃,下入蠔油海鮮醬油糖,澆上扇貝。

4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吧大蒜頭剝皮切碎然後加點油拌勻就可以了

蒜蓉扇貝怎麼做,烤扇貝用的蒜蓉汁做法

蒜蓉扇貝是一道深受大眾喜愛的蒸菜,是以扇貝,粉絲,蒜蓉為主料製作的。這道菜不光扇貝鮮美,連本身毫無味道的粉絲也因為吸收了扇貝的鮮 蒜蓉的香變得十分好吃。是粵菜中十分好吃的菜。原料 扇貝 龍口粉絲 蒜蓉 鹽 薑絲 白酒 白胡椒粉 色拉油 蔥花 鮮味生抽 做法 1.先用牙刷刷乾淨扇貝的外殼。2.用小刀伸...

蒜蓉辣醬蒸鮑魚的做法,蒜蓉辣醬蒸鮑魚怎麼做

主料鮑魚 5個輔料 蒜蓉適量 辣椒適量 蔥花適量鹽適量 雞粉適量 生抽適量 步驟1.洗淨的鮑魚,擺盤放好 殼和肉一樣,都要洗白白哦 2.大蒜切末,辣椒切碎,小蔥切成花兒 又是一個五顏六色 3.鮑魚擺盤,蔥花放入碟內,辣椒和蒜蓉放入小碗 因為蔥花和辣椒蒜末不同時放入鮑魚中,所以分開擺盤 4.小平底鍋,...

的做法,蒜蓉蒸茄子怎麼做好吃,蒜蓉蒸茄子的家常做法

食材明細 茄子400克 蒜蓉100克 李錦記味極鮮特級鮮醬油30毫升 鹽適量味精適量 溼澱粉適量 香油適量 蒜香口味 蒸工藝半小時耗時 普通難度 蒜蓉蒸茄子的做法步驟 1準備所需食材。2長茄子從中切開撒鹽少許,醃製約15分鐘。3蒜蓉50克炸至金黃,加另外50克生蒜蓉 味極鮮 味精和溼澱粉拌勻。4抹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