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奶能加熱嗎?酸奶可以加熱嗎

2023-02-09 00:30:05 字數 5250 閱讀 4865

1樓:北域名醫

酸奶不可以加熱了喝。由於需要保持這種乳酸菌的活性,酸奶要儲存在低溫環境裡,一般在2-8攝氏度左右,而且儲存時間通常在1個月以內。如果冬天裡覺得酸奶太冷,只可以放在瓶裡隔水捂熱,不可以直接加熱。

\x0d\x0a\x0d\x0a飲用酸奶小常識\x0d\x0a1.喝酸奶最好的時間是飯後2小時,因為飯後胃液的ph值上升,這種環境很適合乳酸菌生長,能讓酸奶的營養充分發揮。\x0d\x0a2.別空腹喝酸奶,酸奶中活性乳酸菌只有ph值在4以上才能生長,而空腹時ph都在2以下,所以乳酸菌就會被胃酸殺死,營養價值就會大打折扣。\x0d\x0a3.酸奶不要加熱喝,如果溫度過高,酸奶中的有益菌就會失去活性。

若一次購買幾天的酸奶,應放在冰箱的冷藏室中儲存,酸奶的保質期一般只有7-14天,不要放太長時間\x0d\x0a雖然酸奶很好喝,可如果不知道它的一些小常識,那隻會有害無益!

2樓:乾萊資訊諮詢

不建議飲用。因為酸奶中含有乳酸菌,一旦加熱後,所含的大量活性乳酸菌就會被殺死,這時不僅喪失了它的營養價值和保健功能,也使酸奶的物理性狀發生改變,產生分離沉澱,從而失去酸奶特有的口感,變得沒有食用價值。

酸奶是一種酸甜口味的牛奶飲品,是以牛奶為原料,經過巴氏殺菌後再向牛奶中新增有益菌(發酵劑),經發酵後,再冷卻灌裝的一種牛奶製品。

市場上酸奶製品多以凝固型、攪拌型和新增各種果汁果醬等輔料的果味型為多。

3樓:匿名使用者

酸奶可以加熱後再喝,但是加熱時應注意溫度儘量不要超過50℃,以免破壞酸奶中的益生菌活性。值得注意的是酸奶在加熱後應儘快飲用,以免放置時間過長,滋生細菌。尤其是對於胃腸功能較弱的人群,應避免喝溫度過低的酸奶,如剛從冰箱裡拿出來的酸奶,易導致腹痛、脹氣等症狀出現。

酸奶中適宜益生菌繁殖的溫度通常在40-42℃,在加熱酸奶時要避免溫度過高以及持續加熱,可將酸奶帶著瓶子、袋子直接放在50℃以內的溫水中隔水加熱,晃勻後溫度有所升高即可停止,這樣一般不會影響酸奶中的益生菌活性,甚至可增加乳酸菌的活性,舒適腸胃。

4樓:匿名使用者

酸奶的最佳儲存溫度為2-6℃。

酸奶最好不加熱。飲用酸奶的適宜溫度應在10~12°c,這個溫度能夠保證酸奶的良好風味與口感,保證酸奶的營養物質不被破壞而得到充分吸收。酸奶是以優質鮮牛奶為原料,新增活性乳酸菌經發酵後製成的,具有一定的營養保健功能。

這是因為活性乳酸菌能調節腸道菌群平衡,且鮮牛奶新增活性乳酸菌經發酵後,其營養物質如蛋白質、脂肪、乳糖等能得到部分分解,易被人體吸收。酸奶被加熱會殺死活性乳酸菌,且乳水分離,失去其部分原有的營養成分。呂加平博士強調,某些老人或病人因怕涼不能直接飲用時,可適當經溫水加溫一下,但溫度一定不能超過60°c,使酸奶加熱至溫熱45—50°c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加熱,不涼就好。溫度太高的話,會破壞營養成分和口感。

酸奶可以加熱嗎

6樓:q王小年

酸奶可以加熱,但是溫度不能過高。

最新研究發現,酸奶在從低溫(4—10℃)提高到發酵溫度(約42℃)的過程中,品質不會發生明顯變化,能讓腸胃更舒服。

試驗結果表明,將酸奶放置於可微波加熱的容器中,用中檔火力加熱25 秒左右,加熱後搖勻,此時酸奶的溫度會升高到25℃左右,而其中的乳酸菌依然保持原有的活力和數量。

但是不可長時間加熱,中火加熱如果超過50秒,就會殺死一些乳酸菌,酸奶本身也會變得非常稀薄,口感欠佳。

酸奶裡的大多是活菌,只有冷藏才能很好的保留下來,所以買回家的酸奶應放在冰箱的冷藏室中,以便儲存酸奶中的營養價值。

注意事項:1、空腹喝酸奶蛋白質就會被白白的浪費掉,不利於腸道的吸收,且乳酸菌在胃酸很強的條件下會死亡,妨礙了其保健的效果發揮。而飯後2小時飲用酸奶吸收效果會較好,為了保留酸奶所含益生菌的活性,喝酸奶前後最好別喝熱飲。

2、酸奶雖然好處很多,但也不能過量的飲用,對健康的人來說,一般每天早晚各喝一杯酸奶,每杯定量在125g左右比較合適,注意適宜人群和飲用量,不要過度飲用。

3、腹瀉或者其他腸道疾病病患者在腸道損傷後喝酸奶要極其謹慎,動脈粥硬化病人、糖尿病人、膽囊炎等病患者最好不要飲用含糖的全脂奶,否則會加重病情。此外,一歲以下的小寶寶,也不適宜喝酸奶。

7樓:匿名使用者

酸奶可以加熱,把酸奶連包裝放入45°左右的溫水中左右晃動緩慢加熱,等外包裝手感溫熱了,就可以飲用了。但凝固型的酸奶不可以加熱,凝固型的酸奶,一旦加熱,就可能造成乳清析出,影響酸奶的質量,口感上也會大打折扣。

酸奶可在4攝氏度下儲存14天以上。在4攝氏度的冷藏條件下,酸奶中的乳酸菌數量會緩慢下降,14天后活菌數約降至原來的十分之一,因此,要儘量喝新鮮酸奶。

8樓:l改變

酸奶只能冷藏不能加熱。

很多人知道酸奶裡千千萬萬的「菌」是好東西,但卻不知道如何留住它們。南慶賢教授介紹,在酸奶剛生產出來時,裡面都是活菌,只有冷藏才能將活菌很好地保留下來。還有人喜歡把酸奶熱了喝,這種做法更是暴殄天物了。

9樓:禰的生活小幫手

酸奶不可以加熱喝。這是由於需要保持乳酸菌的活性,酸奶要儲存在低溫環境裡,一般在2-8攝氏度左右,而且儲存時間通常在1個月以內。

如果蒸煮加熱,所含的大量活性乳酸菌會被殺死,物理性狀也會發生改變,產生分離沉澱,口味和口感都會消失,其營養價值和保健功能便會降低。如果只把酸奶進行加溫處理,酸奶中的乳酸菌就不會被殺死,反而會增加乳酸菌的活性,其特有的保健作用會更大。

想飲用溫熱的酸奶,可以把酸奶連袋或杯放入45℃左右的溫水中緩慢加溫,隨著加溫晃動,感覺其溫和了,就可以飲用了,這可比在寒涼的冬天喝一杯冰涼的酸奶讓人舒服很多。

10樓:王草莓醬

酸奶最好還是不要加熱。

原因如下:酸奶中的乳酸菌的確是「怕」熱的,40度左右沒問題,但如果超過60度,酸奶裡的乳酸菌就會失去活性。

想喝加熱的酸奶,又怕破壞營養價值,可以借用水溫計確認水溫在30-50攝氏度之間,再將酸奶泡3分鐘左右,等手感溫和了飲用即可。但要切忌用高溫加熱酸奶!酸奶中最有營養價值的乳酸菌是不耐高溫的,如果超過60℃以上的高溫加熱時,大量活性乳酸菌會被殺死,其營養價值會大大降低。

或者把酸奶倒入可微波的杯子中,低火加熱20~30秒,此時酸奶的溫度比較合適,其中的益生菌、活性菌也都還健康活躍著!

11樓:塵塵塵塵塵囂

酸奶可以加熱,但不宜過度加熱,建議保持在40度左右,最好不要超過60度,不然酸奶中所含的乳酸菌會被殺死,破壞酸奶中所含的營養。

適當加溫酸奶,有利於提高酸奶的營養價值,因為一定溫度下加溫酸奶可以促進酸奶乳酸菌的活性,對身體好。

12樓:smile520莉

不可以酸奶中有益生菌,益生菌有如下性質,建議儲存於2~10度,食用的時候可以用熱水浸泡一下,保證酸奶的溫度在60度(大約就是摸著剛好燙手,又可以接受的溫度)以下,則不會破壞其益生菌的結構。

益生菌如何儲存。

益生菌產品必須低溫冷藏儲存。這樣才能最大限度地保持其中活性益生菌的數量。一般保質期在1個月內,冷藏溫度控制在2~10℃左右。

建議放入冰箱保鮮層,避免在溫度太高或者直射光下儲存,這樣會引起裡面活菌過度發酵,口味變酸,效果受影響。

3. 怎麼進食。

益生菌的活性會隨著溫度升高而提升並進入發酵過程,長時間常溫儲存容易造成產品口味變化。當溫度超過60℃時,益生菌會進入衰亡階段。因此,益生菌產品最好是在冷藏條件下取出後直接食用,避免高溫加熱。

簡介:酸奶是以牛奶為原料,經過巴氏殺菌後再向牛奶中新增有益菌(發酵劑),經發酵後,再冷卻灌裝的一種牛奶製品。目前市場上酸奶製品多以凝固型、攪拌型和新增各種果汁果醬等輔料的果味型為多。

酸奶不但保留了牛奶的所有優點,而且某些方面經加工過程還揚長避短,成為更加適合於人類的營養保健品。

營養價值:酸奶的發酵過程使奶中糖、蛋白質有20%左右被水解成為小的分子(如半乳糖和乳酸、小的肽鏈和氨基酸等),奶中脂肪含量一般是3%-5%。經發酵後,乳中的脂肪酸可比原料奶增加2倍,這些變化使酸奶更易消化和吸收,各種營養素的利用率得以提高。酸奶由純牛奶發酵而成,除保留了鮮牛奶的全部營養成分外,在發酵過程中乳酸菌還可以一產生人體營養所必須的多種維生素,如vb1、vb2、vb6、vb12等。

飲食須知:酸奶切記不要空腹喝,因空腹時飲用酸奶,乳酸菌易被殺死,保健作用減弱。

飲用時,最好不要加熱,因酸奶中的有效益生菌在加熱後會大量死亡,營養價值降低,味道也會有所改變。

牛奶量能夠供你喝兩天為宜,約500毫升,做多了放置的時間過長,酸奶會變得太酸,那樣就不好喝了。

容器最好選市場上賣的那種冰箱和微波爐兼用保鮮盒,這種容器密封效果好,酸奶不易變質。

做酸奶時不要放糖,吃時再放口感更好。

13樓:我的花圃

酸奶不可以加熱,冰箱保鮮櫃中拿出來就可以食用,不過胃腸不適的人不能吃太涼的東西,可以把酸奶拿出冰箱放常溫下一小時左右,使酸奶溫度高一點,但酸奶溫度不能超過三十度,裡面的有益菌會流失,有可能滋生有害菌,食用影響身體健康。

14樓:寇印枝俎煙

酸奶最主要的就是乳酸桿菌、酵母菌,這些是腸道里幫助消化和消化病菌的有益菌,加熱就殺死他們,怕涼的話,可以溫一下,但別加熱到開!不好!

15樓:我的賬號一路陽光

酸奶製作的麻花,存屬於商業炒作,毫無營養價值可言,酸奶加熱後,益生菌全部被破壞掉,因此呼籲大家謹慎購買!

16樓:夏櫻諾

可以,不過不能帶殼在微波爐加熱。

17樓:健康百科館

酸奶好喝,但可以加熱嗎?

18樓:骨心風

可以的,如果你覺得冷。

酸奶可以熱著吃嗎冬天喝很冷哦

19樓:劇中的小熊

在北方冬天喝酸奶,可以放在暖氣上加熱但不要用熱水加熱,因為溫度太高會直接把酸奶中的乳酸菌給殺死,從而降低酸奶的營養價值,以把酸奶放到暖氣加熱,因暖氣不會很熱導熱也不是很快短時間的加熱就可以。

1、冬天在冷藏室內的酸奶馬上入口會非常涼,家中有地暖、暖氣片可以把酸奶直接放置在上面五到十分鐘,然後直接飲用就好;

2、酸奶中含有的乳酸菌可以幫助腸胃的消化,從而讓自己更有食慾,很多享受不了冰涼食物的人群就可以把水溫保持在和體溫相同的溫度,這樣酸奶就不會有任何影響;

3、從冰箱拿出來的酸奶可以室溫條件下放置一定時間後再飲用,這樣酸奶的口感還是不會發生改變;

酸奶可以加熱嗎

酸奶可以加熱嗎?可以,不要超過這個溫度就行 酸奶中有益生菌 益生菌有如下性質,建議儲存於2 10度,食用的時候可以用熱水浸泡一下,保證酸奶的溫度在60度 大約就是摸著剛好燙手,又可以接受的溫度 以下,則不會破壞其益生菌的結構。益生菌如何儲存?益生菌產品必須低溫冷藏儲存。這樣才能最大限度地保持其中活性...

酸奶能不能加熱喝,酸奶為什麼不能加熱喝

酸奶最好是不能加熱再喝的。因為加熱以後會影響酸奶的營養價值。酸奶跟牛奶一樣也是可以加熱的,放微波爐裡面打一分鐘就加熱了,不要加熱的時間太長,營養就沒有了。酸奶可以加熱喝,但是不要加的太熱太熱,容易流失營養 酸奶是不可以用來加熱喝的酸奶,加熱之後就會變質,味道也會有變化,是不能加熱之後再喝的 酸奶不能...

純牛奶能加熱嗎,純牛奶可以加熱嗎?

純牛奶當然可以加熱了,但是如果要是在農村自己家養的奶牛一定要把純牛奶燒開,那樣殺死去除裡面的細菌,如果要是買回盒裝和袋裝的純牛奶。加下溫也最好。加到三四十度就可以了。純牛奶可以加熱嗎?趕緊來看看吧。飲用前可以適當給的牛奶溫熱,但是不宜長時間高溫蒸煮。牛奶中的蛋白質受高溫作用,會由溶膠狀態轉變成凝膠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