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個月母乳寶寶喝水量是多少,十個月寶寶每天喝多少水

2023-02-09 00:25:04 字數 1326 閱讀 9928

1樓:完美de沉澱

一般而言,吃母乳的孩子需水量相對少,而喝牛奶的孩子需水量就多一些。十個月的時候,孩子活動量大了,需水量更多了,此時,應該讓孩子每天至少喝三次水,每次水量在100~200毫升左右。天氣乾燥及夏天時還要相應增加。

過了1歲,孩子每天的水量就應在500毫升,1-3歲的幼兒每日喝白開水4~5次,每次150~200毫升,同時要參考季節、氣溫,出汗多少而靈活掌握。年齡小的1-3歲兒童每次應減量。切記不能一次性大量飲水,這樣會加重胃腸負擔,使胃液稀釋,既降低了胃酸的殺菌作用,又會影響對食物的消化吸收。

除去奶類、蔬菜、水果中所含的水分,1-3歲幼兒每天需要直接飲用的水量為600毫升~1000毫升。照此推算,1-3歲的孩子每天需水量大約為1200—1600毫升,除去飲食攝入的水分外,還應該每天直接飲水至少為600毫升。

2樓:夙來福福春

母乳中含有一定的水分是解渴的,所以說四個月前的母乳寶寶不用喝水也可以。現在你的寶寶十個月了,除了母乳也可以適當地喂他喝些水,總要有個適應過程的。

十個月寶寶每天喝多少水

3樓:易諾千金

首先,10個月的寶寶每天需要的水分是非常多的,因為寶寶身體的水分是比成年人多的,為了維持水平衡,並且因為這時寶寶在發育,媽媽每天也都在給寶寶吃輔食,這期間輔食是吃得很多的,因此寶寶要多喝開水避免上火。媽媽可以在寶寶每兩頓飯之間給寶寶喝水,每次喝水的量大概為100毫升。不過如果寶寶喝水多影響了飯量就不行。

如果本身寶寶不愛喝水,那麼媽媽可以在衝奶粉的時候奶粉和水的比例權衡一下,可以是奶粉少一點,水加多一點,這樣對於不愛喝水的寶寶就可以在不影響飯量的情況下也多喝水了。

其次,嬰兒每天所需要的水量一半是從飲料中獲取,一半是來自平常的進食。媽媽在10個月大的寶寶做輔食時儘量不要太粘稠,稀一點會比較好。因為寶寶都不喜歡喝沒有味道的白開水,所以媽媽可以嘗試給寶寶喝果汁。

媽媽可以在榨果汁的時候跟礦泉水以1比1的比例去稀釋。

4樓:網友

十個月寶寶每天喝50毫升水左右,但要分幾次喝,不要一次喝這麼多。

十個月寶寶喝水量標準是多少

十個月寶寶喝奶粉,每天他喝水量是多少合適

5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在兩餐奶之間適應的給寶寶喂些水就好了,一次吃個幾ml或者題名多,都有可能的。

6樓:羅紹秦

用奶瓶裝溫開水,一小時左右給bb含一陣。

7樓:方婉帛清佳

不會紊亂的。不過,您可以慢慢地降低糖濃度,直至最後寶寶能接受白水。

十個月寶寶如何吃蘋果,十個月寶寶能吃鱈魚嗎

十個月寶寶可以少吃一點點蘋果。怎麼吃好呢?如果是冬天可以把蘋果洗乾淨,用毛巾包好放在熱水袋上,蘋果溫熱後去皮,用小勺刮果肉 成糊狀 一點一點喂寶寶。也可以把蘋果煮熟搗碎成糊狀,用小勺喂寶寶,吃多少根據孩子胃口,可以循序漸進,同時還要觀察寶寶消化情況。嬰兒吃蘋果泥第一次口服時可以蒸熟,熟的水果更有利於...

十個月寶寶可以吃瘦肉嗎,十個月寶寶可以吃多少肉

才十個月,怎麼可能吃瘦肉?簡直異想天開吧!寶寶已經十個月了,適當的輔食是可以新增的了,平日裡面寶寶的飲食都是比較清淡的,沒有辣椒油葷也不是很多,寶寶身體也需要肉裡面富含的營養物質,這時候可以適當給寶寶吃一些肉類食物,那麼十個月的寶寶怎麼給他吃瘦肉呢?寶寶吃瘦肉可以把肉剁的很細,然後煮在給寶寶吃的輔食...

十個月寶寶隔夜奶白天可以餵母乳嗎

隔夜奶如果放在冰箱裡,第二天是可以吃的,如果是放在常溫下,容易滋生細菌,是不可以吃的,寶寶吃了會拉肚子,不安全的,安全最重要,時間長了就不要再喝了。十個月的寶寶,如果隔夜奶是放在冰箱裡的,第二天味還是可以,如果放在長根了,那麼第二天怕滋生細菌,就不要給寶寶在了。十個月寶寶可以白天吃飯晚上吃母乳嗎 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