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是親戚嗎,我從小是她撫養長大的?

2023-02-09 02:45:04 字數 6592 閱讀 3459

1樓:情感分析老師小勇

奶奶當然是自己的親戚呀,她是你爸爸的媽媽,而且奶奶從小把你帶到大,你們感情肯定特別好,所以說奶奶是你特別親近的人。

2樓:濛濛的小灰

奶奶當然是屬於自己的親戚了,而且是屬於自己的近親,從小是奶奶撫養長大的那麼長大之後就要好好的,孝順奶奶回報她。

3樓:網友

奶奶沒有撫養過你也不是你的親戚而是親人,從小由奶奶撫養長大更是你的至親,你更無需置疑的,是血溶於水的親情親人。

4樓:泘沱三哥

奶奶不是親戚,準確的說奶奶是家人!

5樓:閔

按親屬的關係說,奶奶也是親戚, 因為有血緣關係的或者沒出五福的,那都是親屬。只有你和你的父母,不叫親屬。那是一家人。所以這個跟奶奶是親屬是有定的道理。

6樓:拯救

奶奶不是親戚是家人,家人不可以用親戚來稱呼,奶奶就是奶奶是撫養你長大最親近的人。

7樓:溜達遛彎

奶奶是你爸爸的媽媽,如果大腦沒出現過意外造成腦損傷,應該知道這是自己的親人,能夠從小把你撫養大,絕對不是你所認為的親戚。

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算是親戚啦,奶奶不僅僅是親戚,而且是自己的很親的親人家人。

9樓:陳其喜

奶奶不是親戚,是親人。

10樓:睢鳩逸仙

親戚是除了直系親屬以外的跟自己的家庭有婚姻關係的家庭或其他成員。奶奶是你的直系親屬,而非親戚。

11樓:可愛多

我認為是屬於親人的,而不是親戚親戚的話,相對於其他人來說更加遠一點,可以說,一些無關緊要的人成為親戚。既然是從小給你養到大的關係,就應該是親人。

12樓:網友

是爸爸的媽媽的奶奶不是親戚是家人,遠方的奶奶是親戚,你從小是不是她撫養長大的不重要。

13樓:匿名使用者

奶奶是你爸爸的媽媽,當然是親人是親戚。

14樓:水瓶墨緣

奶奶是你爸爸的媽媽,爸爸媽媽不在你跟前,奶奶就是你最親的人。

15樓:匿名使用者

奶奶是家人,長輩。與親戚不同。是自家人。

16樓:多頻人

是家裡長輩!媽媽那面的是,象姥姥,姥爺。

17樓:平淡人生

奶奶是親人,比親戚還親的親人!!

18樓:匿名使用者

奶奶屬於家裡人,不能算親戚。

19樓:來自高椅古村古靈精怪的辰砂

奶奶應該是你的家人,因為她是爸爸的媽媽,你也應該盡孝。

20樓:卿弘韋

奶奶是親屬,不能說是親戚。

21樓:網友

我因為不是說親戚這兩個字就能完成的,我以為他就是你最親的人,是你最愛的人,然後他還是撫養你長大的人,那就是說你勝過你的父母了。

為什麼奶奶從小撫養我長大,為什麼叔叔舅舅姑姑沒有奶奶這麼疼愛我?

22樓:咎珍利

因為奶奶是你的祖輩,你是你奶奶的後代。而叔叔舅舅姑姑,雖然都是你的直系親屬,但是他們都有自己的後代,所以相比你奶奶,他們的關係就會稍差一些。

23樓:力利歲月

因為你是奶奶的至親孫兒(女),又是從小撫養你長大,特別親,所以特別疼愛你。叔叔舅舅姑姑有自己的家庭和孩子,自然沒有奶奶更疼愛你的。請不要這樣去比較,就是都是父母自己的孩子,父母對每個孩子的疼愛也不是都一樣的,不是嗎?

24樓:赫曲

奶奶從小撫養你長大,又是祖孫,她當然很疼你。叔叔,舅舅,姑姑他們都有私心,他們都有自己的孩子,所以他們沒有奶奶這麼疼愛你。

25樓:網友

因為是奶奶從小把你撫養長大,對繫有很深的感情,而你的叔叔,舅舅,姑姑,他們都有私心,所以沒有奶奶那麼疼愛你。

26樓:一團亂亂麻

這個問題很好,你是奶奶扶養長的,相當於她的孩子,你的叔叔舅舅姑姑都不疼愛你,也許他們感覺你很煩,他們都有自己的生活和孩子,你在**剝奪了奶奶疼愛他們孩子,所以你感覺他們不喜歡你,其實他們也說不出,就是在行動上不待見你。

27樓:dy弱水

奶奶撫養你那是因為你是孫子,是親人,叔叔舅舅等人和你家只是親戚關係,不能指望他們把你當親兒子對待。

28樓:走近趣農人生活

你是你奶奶從小撫養長大的。對你的感情也是很深。而且你是你奶奶的親生孫子。

他一定會很疼你,而叔叔,舅舅,姑姑他們有自己的兒女要疼。也有自己的工作生活,所以他們時間精力有限。

29樓:敏西園長

隔輩親,你是奶奶生命的延續。

你是奶奶的孫子,奶奶生了你父親,父親是你奶奶身上掉下來的肉,你是你爸爸的孩子,有奶奶生命的延續,當然喜歡你喲。

30樓:摯材鳥

因為你跟奶奶從小就在一起 更親。

31樓:彼之神涯

隔輩親嗎?,你長大要孝敬奶奶,知道感恩,這樣才能幸福快樂每一天。

32樓:四腳蛇

他們也有自己的孩子,能把自己對孩子的愛給你嗎?你由奶奶養大,肯定有什麼原因,奶奶對你關愛一點正常的。

33樓:端木我的

愛你是情分,不愛你是本分,大家只是親戚,為什麼要疼愛你?你對這些人有多好?

我從小就是我奶奶養大的,爸爸不管我!

34樓:匿名使用者

好孩子堅強點,就算為了含辛茹苦的奶奶!

你爸爸不配父親的稱呼,你還沒滿18歲,他還有義務撫養你呢,憑什麼有手有腳等你養活?

你媽媽當初就是因為他好吃懶做一身惡習才狠心離家的,你爸爸至今不改我反而覺得你媽媽當初的選擇是對的,只是苦了你了。

要學會保護自己,讓你爸爸才42,讓他自食其力去,就算要管也要等他到了該贍養的時候再管他,現在管他等於害他。

35樓:魚兒

好孩子勇敢點,為了你自己!

看的到你是個好心腸的小姑娘,不管別人怎麼勸你,你也不會忍心拋棄爸爸的。那就和爸爸好好聊聊吧,讓他明白你的想法,讓他知道你的難處,告訴他,你還有你自己的生活,你還有你自己的一輩子。

而且最重要的是,你不能改變他是你爸爸這個事實。爸爸再有什麼不好,他還是你爸爸。沒有他就不會有你。試試轉變觀念,帶著感恩的心對待一切,尤其是你的爸爸。

站在你爸爸的角度想想,他除了你,一無所有,他不斷地和你聯絡,不斷地要求你,不斷地打擾你,是因為他怕失去你。把他帶到身邊吧,讓他和你在一起,讓他看到你的不容易。再給他找一個合適的事做,讓爸爸明白,他還有你,他不是孤立無助的。

告訴爸爸:你需要他,他是你現在唯一的親人。

孩子,祝你幸福!

我的奶奶作文400字

36樓:忘不了的三

我的奶奶。

在我身邊,,熟悉的人有很多,我今天要寫一寫我的奶奶,我的奶奶有一個與眾不同的特點,那就是節約。在祖國蒸蒸日上的今天,已經很少人能夠節約了。

我的奶奶長相一般,在車水馬龍的街上並不引人注目,好的臉上佈滿了一條條深深的皺紋,那雙大手雖然十分粗糙,卻充滿愛的溫暖,一雙眼睛並不那麼明亮,一頭蒼白的頭髮,這就是我的奶奶普普通通的面貌。

奶奶的節約,並不是一般的節約,對於她來說,無論什麼東西,能節約的東西一定要節約下來,不能節約的東西也會想辦法儘量地節約下來。有一次,奶奶給我家送菜,你可知道,那裝菜的袋子,可以說是用過幾十次了,上面佈滿了汙漬,髒極了,還發出一股難聞的氣味,看了讓人嘔心。還有一次,我去奶奶家玩,看見奶奶家的陽臺上放著許多曬乾的甘蔗渣和桔子皮,我不解地問奶奶:

我的奶奶就是這樣一個十分節約的人,她的品質值得我學習。

37樓:ads甜甜

一個60多歲的老人,個兒不高,銀絲般的頭髮縛在一起盤成了一個小小的髮髻,她就是我的奶奶,在家裡奶奶可是一把好手。

爸爸媽媽起早摸黑地工作,家裡的家務誰來做?是奶奶,燒飯、洗衣服、打掃衛生樣樣都行。奶奶對我和我弟弟尤為關心,早上幫我們準備豐盛的早餐,傍晚在門口等我們放學。

調皮的弟弟總是不認真做作業,奶奶還得承擔輔導弟弟功課的任務,因為奶奶只上過一年級,所以弟弟的許多作業奶奶也是一竅不通,那麼,輔導奶奶的重任只好交給我了。奇怪吧!為什麼不我直接輔導弟弟呢?

一個原因是弟弟不聽我的話,幫他輔導簡直是在對牛彈琴;還有一個原因是奶奶自己提出的,奶奶說自己大字不識幾個,也想趁此機會讓自己有點學問。所以每天傍晚總能看到老少兩代人埋頭苦讀的情形。

平日裡奶奶是個特健朗的人,辦起事情來特別地利索,可上個星期奶奶生病了,這下可把大夥擔心壞了。叔叔、阿姨、姑姑、大媽都去醫院看望奶奶,看著奶奶一天比一天憔悴的樣子我的心裡不知道有多難受,我該為奶奶做些什麼呢?奶奶這一病弟弟好像也懂事了不少。

那天弟弟把自己最愛吃的零食裝在袋子裡要和我一起去醫院看奶奶,說給奶奶帶吃的去。奶奶見了特別高興,病也好了不少。我也專門向媽媽討教了幾招廚藝,給奶奶燒了幾道菜,奶奶吃得特別開心,還說這是她吃過的最好吃的菜。

我和弟弟還約好,每天一放學就去看奶奶,給她講故事,好讓奶奶的病快點好起來。

終於,前天奶奶出院了,不過醫生說要在家多修養。可我奶奶是個特閒不住的人,感覺稍微精神了一點就又開始忙這忙那了。所以,媽媽給了我和弟弟一個光榮而又艱鉅的任務,看住奶奶,只准休息不準幹活。

嘿!別說,媽媽這招可真靈,弟弟一撒嬌,奶奶就沒轍了,只好放棄幹活。可奶奶老悶在家裡也不舒服,該給奶奶安排些什麼活動呢?

我來教奶奶下跳棋,哈哈!正合奶奶的意,瞧,奶奶已經成跳棋迷了,一放學奶奶就迫不及待地要和我下棋,還羨慕地說:「你們可真幸福啊,我們小的時候,除了幹活什麼都不會。

」「奶奶,以後你想玩什麼我們教你。」我和弟弟異口同聲地說。奶奶開心地笑了。

》範例 你可以照著這個改寫。

38樓:代星

我的奶奶來已經七十多歲了,她自非常疼我,是我最好的朋友。奶奶長著一個瓜子臉,鼻樑高高的,嘴大大的,眼睛又大又亮。她個頭不高,因為年紀大的原因還駝背,雖然如此,但奶奶的身體是特別棒,這都歸功於奶奶的長期堅持鍛鍊。

奶奶對我特別好,我上學期間,奶奶每天風雨無阻的接送我上學、放學。變著戲法給我做好吃的,把我照顧得無微不至。

奶奶特別節儉,而且什麼好吃的都讓給我們先吃。每次我們全家出去吃飯,菜上齊了,奶奶總是說:我在家裡吃過了,我不餓,你們快吃吧。

等到我們吃飽了,她才把剩下的全吃掉,還說:浪費可惜,不能浪費糧食。

從那以後有好吃的我們總是讓奶奶先吃,雖說奶奶不願意,可耐不住我們的死皮厚臉,最終妥協。而我也明白了奶奶對我們的愛,特別是對我的愛,比海深,比天高。我真想快點長大,好好孝順奶奶。

你也有這樣一位奶奶嗎?

我的奶奶作文600字

39樓:愛你的我丶

我的奶奶。

在我開始事時的時候,就打心底裡討厭她。在我的印象,奶奶不是和藹可親,而是一次又一次的刁鑽和古怪。

在我小的時候。吃飯的時候,掉在桌子上的菜就不要了,奶奶見了就會生氣地說:「幹什麼,掉在桌子上就不要了。

想當年,吃的掉在地上我們也……」誒」奶奶又在講她的「豐功偉績」了。這是,我都會說:「知道了」。

可還是沒有撿起桌上的菜,趕緊往口裡扒了幾口飯,就衝出家門。後來,我才明白,奶奶小的時候,糧食很少,不管是大人小孩都十分珍惜糧食,這才使奶奶養成節約糧食的好習慣,每每有剩菜剩飯,爸爸要倒掉時,她就會說:「幹嘛呀,那還能吃的呢。

」現在仔細想想,奶奶其實還是有和藹可親的一面的,不光是節約糧食上,奶奶的心腸特別好,也許是佛經念多了,奶奶每次見到街上有乞丐,都毫不吝嗇的給他們幾塊錢。雖然奶奶在生活方面是那麼節約,但還是會給他們錢,讓我覺得奶奶又是那麼的慈祥。

奶奶不僅十分節約,而且還很有主意,每逢家裡有大事情,爸爸都會和奶奶商量,讓奶奶提出建議,有時兩人也因為某些事情激烈爭吵,但最後奶奶還是會按爸爸的想法辦事情,並提出一些中肯的建議,而且一般都很效。

說實話,奶奶其實對我還是不錯的,因為我一直跟父母親生活在一起,難免有時候嬌慣的不像樣,奶奶也因此批評我,但過後都還是以一樣和我親,用他自己的話來講「你們要好好學習,我們那時候是沒有學習的條件,你們現在條件這麼好,不好好學習怎麼對的起你爸媽給你花的錢呀,你好好學習將來掙了錢,就算奶奶不花,也會是高興的,到時候人家都說那誰誰誰是我的孫子,我臉上多有光呀。」而且還在我考試考的好的時候給予我物質的獎勵。使我深深懂得學習的重要性。

感覺我和奶奶一起生活已經很久了,現在也能理解奶奶了,她也是為我好。奶奶知道我喜歡吃土豆絲,而且她炒的土豆絲是最好吃的,每次都給我碗裡放那麼多,她自己卻不動筷子,看著我吃飯,然後慈祥的笑笑:「慢點吃慢點吃,鍋裡還有。

」有時候突然覺得奶奶很可憐,為我們忙這忙那,為我們這一大家子操心,看著那已經花白的頭髮,眼睛不覺就溼潤了,奶奶辛苦了一輩子,是該享福了,我要好好學習,將來一定讓奶奶不再受那麼多的苦。

我是單親家庭,從小跟爺爺奶奶長大,我現在自力更生了,媽媽沒養

不還應該,不理她也對,天下恐怕沒有母親對自己的女兒這樣做的。你不能罵她,再不好,也是你媽,但最後她會後悔的。我從小就在單親家庭里長大,小時候父親不要我們了後來我媽自力更生做生意養活我,我從小沒有父愛,但一直 5 當斷不斷,其後必亂。他有家庭,他 這個年紀,大多都不會離婚。別怕他威脅,真鬧起來,他專比...

我從小是奶奶帶大的,現在我嫁到了另城市,奶奶卻是人,奶奶現在生病了眼睛看不到了,不能自己做

百善孝為先,你應該回去照顧,跟你老公他們那邊的人擺事實講道理。最好不要把你奶奶接到你老公那邊,不然你奶奶會受氣。你們會發生戰爭。你如果有能力可以把奶奶接過去,或住你家或給她租個房子 看得出你是一個孝順孩子,能不能考慮把奶奶接到你身邊照顧呢?你可以把奶奶接來住啊,不過可能你老公他們也不會同意。還是出點...

我是女生。我跟她從小一起長大我想知道她喜不喜歡我。我們的故事糾結就像小說

我只想告訴你,她和你吻了後,清楚地意識到你們都是女生,發展是沒有希望的,年輕時相戀的是一種激情,沒有生兒育女,老了誰埋,況且,對家人,對身邊的人,怎麼說?這就是她有認識的優點,而你還沉迷在醉夢裡,她已經找到了男朋友,她是清醒的智者。你也該醒醒了!這是因為他對自己的感情很迷惑吧,心裡肯定會有一些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