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省事怎麼查詢他人醫保繳費

2023-02-09 02:40:04 字數 1201 閱讀 8993

1樓:馮嵐第五冰藍

如果代他人繳納醫保,需要帶上他人醫保卡才可以繳費的,不然繳費辦不了。

2樓:職場導師言值

不可以哦。1】到社保中心查詢,帶上個人身份證及醫保卡到所在地區的社保中心即可查詢得到;**查詢,登陸當地社保**,輸入個人醫保相關資訊即可;支付寶查詢,找到【城市服務】—【醫保】—【醫療保險查詢】,此處需要點選登入進行人臉驗證,然後就能看到個人醫保繳費明細;微信查詢,找到【城市服務】—【社保查詢】—【醫保繳費明細】。

3樓:財經布穀

使用微信搜尋「粵省事」進入粵省事小程式;進入小程式後,在小程式主頁中向下拉,點選常用服務中的「社保醫保」進入社保頁面後,點選「登入」,進行人臉識別或微信實名認證登入後,即可**檢視個人社保的各項資訊;登陸後點選頁面中的「醫療保險繳費狀態」即可**查詢個人醫療保險的詳細情況。可以直接先輸入身份證號登陸,點選我的繳費記錄就可以查詢了。

一,醫療保險一般指基本醫療保險,是為了補償勞動者因疾病風險造成的經濟損失而建立的一項社會保險制度。通過用人單位與個人繳費,建立醫療保險**,參保人員患病就診發生醫療費用後,由醫療保險機構對其給予一定的經濟補償。

二,基本醫療保險制度的建立和實施集聚了單位和社會成員的經濟力量,再加上**的資助,可以使患病的社會成員從社會獲得必要的物資幫助,減輕醫療費用負擔,防止患病的社會成員「因病致貧」。

三,2023年11月,安徽首批422個病種及支付方式公佈,從2023年1月1日起,城鄉居民醫保參保群眾在省屬18家醫院就醫時,將有統一的支付標準。

四,醫療保險,傳統意義上就是指由特定的組織或機構經辦,通過帶強制執行的政策法規或自願締結的契約,在一定區域的一定參保人群中籌集醫療保險**。

五,醫療保險起源於西歐,可追溯到中世紀。隨著資產階級革命的成功,家庭作坊被大工業所取代,出現了近代產業隊伍。由於工作環境的惡劣,流行疾病、工傷事故的發生使工人要求相應的醫療照顧。

六,可是他們的工資較低,個人難以支付醫療費用。於是許多地方的工人便自發地組織起來,籌集一部分資金,用於生病時的開支。但這種形式並不是很穩定,而且是小範圍的,抵禦風險的能力很低。

18世紀末19世紀初,民間保險在西歐發展起來,併成為國家籌集醫療經費的重要途徑。

七,醫療保險具有社會保險的強制性、互濟性、社會性等基本特徵。因此,醫療保險制度通常由國家立法,強制實施,建立**制度,費用由用人單位和個人共同繳納,醫療保險金由醫療保險機構支付,以解決勞動者因患病或受傷害帶來的醫療風險。

查詢他人現金匯款明細到銀行網點是否能查詢

現金匯款在銀行查詢是比較困難的,如果不是特殊的原因需要查詢的話。查詢和對方交易匯款明細,可銀行提供對方賬號行嗎 郵政儲蓄銀行信用卡的辦理需要具備條件 多數情況下,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中國大陸地區為年滿18週歲的公民 的 有一定直接經濟 的公民,可以向髮卡行申請信用卡 人申領信用卡則必須具有固定的職...

我老公出軌了,我怎麼樣可以合法查詢他的

首先你從什麼渠道知道的呢?朋友說的?還是在他的手機或是生活中發現的?如果是手機的話,就把聊天記錄,或是來電顯示,簡訊都截圖發到你的手機上。然後徹底刪除記錄,別讓你老公發現。說句不好聽的,這些將來都可以作為佐證提交法庭。你還可以用蘋果的鎖定我的手機功能,或是找回手機的功能,看看他都出現在 和他所說吻不...

車輛違章查詢他人可以代查嗎,車主不是本人,可以查違章嗎?

可以的,只有你有該車的車牌號 發動機號和車輛識別 然後登入掌付通違章查詢網,在違章查詢頁面輸入這些資訊,便可以查詢到車輛的違章記錄 汽車管家團隊為您解答 您好 可以,您也可以直接撥打移動資訊服務檯12580查詢違章情況。如果您覺得我的回答幫到您了,請採納!朋友如果也幫到您了,請點贊。謝謝!由他抄人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