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逆行與機動車相撞責任怎麼劃分?

2023-02-09 02:35:10 字數 2044 閱讀 2504

1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我在交通事故科工作過,你說的這起交通事故來說,可以肯定的告訴你,如果電動車在機動車道逆行,與正常行駛的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那是電動車的全部責任。如果電動車在非機動車道逆向行駛,與在機動車停車位停放的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那還是電動車的全部責任。還有最後一個責任劃分,那就是電動車在非機動車道逆行,與正常行駛的機動車,機動車要從非機動車道上機動車道行駛,只是臨時佔用非機動車道行駛車輛而發生交通事故的話,那就是五五分事故責任,或者四六分事故責任了,如果是四六,就是機動車主要責任,現在清楚了吧!

希望我的!

2樓:網友

電動車逆行,以機動車相撞,電動車應該負全部責任。這是最人性的法律。電動車逆行應該意見可能發生的交通事故。所以就應該承擔事故的全部責任。為了你我他的安全,建議不要逆行。

3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逆行全責,雖然電動車不屬機動車,但只要上路就要遵守交通法!

4樓:天天之蟲

電動車逆行與機動車相撞責任的話肯定是逆行的負責,但要看具體情況是在路口還是在哪一邊,但是中國都是人情的,機動車也會負責一部分。

電動車逆行與機動車相撞,導致非機動車人死亡的怎麼劃分責任?

5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上路行駛,和機動車一樣,是需要遵循靠右行駛規則的。

逆行與機動車相撞致電動車駕駛人死亡的,雖然很不幸,但是責任劃分逆行電動車責任更大。機動車駕駛人需要承擔一定的人道救助費用。

電動三輪車逆行與機動車相撞,責任怎樣劃分

6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交通法來說,電動三輪車應該承擔事故全部責任或主要責任劃分,還有一個前提,正常行駛的機動車必須是正規正常行駛,發現對方有逆行電動三輪車不能及時躲避發生事故,這樣的話,可以肯定是電動三輪車的主要責任或全部責任劃分責任。如果機動車輛不是正規正常行駛發生事故,那樣的話,交通事故科會根據具體發生事故的原因來劃分責任,不管怎麼說,事故責任的劃分,都是根據事故發生原因來決定的,清楚了吧!有不明白的事情告訴我,我會幫你的,希望採納我的回答!謝謝!

7樓:weare如此無奈

我正常行駛電動三輪車逆行撞上我,電動車主軟組織損傷,交警判同責,不服去複議,給我說應該照顧弱勢人體,我用交強險賠人家醫藥費,車我自己修,這樣說來我又升一級成全責了!如果複議給我這樣判我準備走法院!弱勢人體就可以為所欲為了?

總有個說理的地方,真逼急了我保險撤案一拍兩散!我不要車了對方也甭想拿一分錢。不能慣著這些瞎眼的,碰瓷的!

支援的點個贊,給我一個準備扔車的動力。

8樓:念忘秋天

看具體情況 機動車是否有違章行為。

9樓:

電動車屬於非機動車,與機動車發生碰撞,機動車沒有避讓非機動車是事故主要原因,如果本事故報警處理的話,機動車認定承擔事故主要責任的可能性較大。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想問一下我從醫院道路開出,道路是單行道,我正常行駛,三輪車逆行,三輪車說停下了,我沒注意,刮擦到了,這樣算誰的責任。

電瓶車逆行行駛與機動車在機動車道相撞責任怎麼劃分

11樓:網友

我的車子進入停車位過程中被逆向行駛的電瓶車撞上,交警直接判定讓我去修車,而且還說非機動車道電瓶車想怎麼走就怎麼走,感覺交警也是不作為的一幫人。

12樓:網友

假如你開的汽車。

你正常行駛,電瓶車逆向行駛。

肯定是電瓶車負完全責任。

但是 電瓶車 相對於你汽車來說 是弱勢。

所以可能你還是要破費一點點。

雖然責任不在你。

可以通過車輛第三方險來解決。

關鍵是 如果電瓶車的人纏著你的話 就很麻煩。

從現有的法律來說,除非你車子是靜止的,否則,都要破費那麼一下。

還是請交警來解決好一些。

13樓:網友

是電瓶車的責任,它是逆行。

在村道路口電動車與機動車相撞,機動車是逆行,責任在誰

具體由交 來警認定責任自。道路交通事故處理bai程式規定 第四十du六條 公安機關zhi交通管理部dao門應當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一 因一方當事人的過錯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承擔全部責任 二 因兩方或者兩方以上當事人的過錯發生道路交通事故的...

機動車和電動車相撞,怎麼劃分責任?如果電動車駕駛員喝酒算不

目前電動車還不算機動車,因此即使電動車的駕駛員喝酒了,酒後駕車,也不屬於酒駕處罰的範圍。從事故的情況看,可能是電動車的駕駛員是酒後駕車,但機動車應當在駕駛過程中,對電動車的違章行駛有所防範。如果機動車駕駛員在駕駛中勤於觀察,採取措施得當,也許就不是機動車撞電動車,而是電動車撞機動車,那樣,機動車的責...

機動車左轉彎與直行機動車相撞責任怎麼分擔

轉彎車讓直行車,這是基本的通行原則,你沒有受過培訓,當然不知道,要承擔責任的,完事以後還是認真去考個駕照吧 朋友 沒話說了 當然是你的責任了 首先你是轉彎車應該認直行車先行 再次你也沒駕駛證 沒駕駛證是不受保護的 沒資格上路的 淡然是你的責任了,因為你是無照駕駛機動車,再有就是機動車在交叉路口轉彎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