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上型電腦休眠後黑屏無法喚醒怎麼辦

2023-02-09 05:55:05 字數 891 閱讀 7404

1樓:匿名使用者

請先確認計算機已連兆團接至變壓器且電池充電指示燈亮起,並嘗試點選電源鍵按鈕確認是否可以喚醒計算機(計算機若是長時間放置於睡眠模式將會自動進入休眠模式,此時僅能點選電源鍵按鈕才能喚醒)。

若是問題依舊,請先長按電源鍵按鈕15秒執行強制關機,然後再將計算機重新啟動後並參考以下解決方案。

1. 前置作業。

a. 移除外接裝置,例轎猜猛如行動硬碟,印表機,記憶卡,光碟機內的光碟片,也包含卡片閱讀機內的轉接卡等等。

b. 更新bios至最新閉橋版本。

c. 更新windows及驅動程式。

更新asus內建驅動程式。透過myasus 更新軟體與驅動程式。檢查windows更新。

2. 診斷硬體問題。

執行myasus內建的診斷功能,判斷是否有硬體問題。

3. 啟用鍵盤喚醒計算機。

a. 請在windows搜尋欄輸入[裝置管理器](1),並點選[開啟](2)。

b. 點選[鍵盤]裝置型別旁邊的三角形(3)。於[hid keyboard device]點選滑鼠右鍵(4),並點選[屬性](5)。

c. 點選[電源管理](6),確認[允許此裝置喚醒計算機]是否為打勾(7)並點選[確定](8)。

※ 注意: 若您的鍵盤屬性中沒有電源管理,請略過此步驟。

4. 透過windows電源疑難解答員執行疑難解答。

a. 請在windows搜尋欄輸入[疑難解答設定](1),並點選[開啟](2)。

b. 點選[電源](3),並點選[執行疑難解答](4)。

c. 此時windows將開始自動偵測問題。

d. 疑難解答已完成,請點選[關閉疑難解答](5)。

5. 系統還原。

如果所有的故障排除步驟已完成,但問題仍然存在,請在備份後,進行系統還原。

華碩筆記本休眠怎麼喚醒,華碩筆記本休眠後無法喚醒怎麼辦?

一般休睡眠或待機是輕按開機鍵開啟,如果不能開啟就是宕機了,宕機了就只有按電源鍵關機在開機,如果不能開機了,一個是放一段時間在開啟試試,總是不能開機就要重灌了。華碩筆記本休眠後無法喚醒怎麼辦?電腦休眠後無法喚醒 主要原因 系統設定導致系統韌體不支援此功能電腦休眠後無法喚醒 解決辦法 檢視電腦是否支援該...

膝上型電腦黑屏,為什麼膝上型電腦開機後黑屏。

這種問題多是顯示卡和記憶體的問題,時亮時不亮,建議您送專業維修點檢測,可以修復的,沒必要換主機板,在北京我可以幫您免費檢測 黑屏的時候左上角有沒有游標閃動,如果什麼都沒有,那應該是硬體故障,但是你在客服又能正常啟動說明問題應該不大,應該是接觸不良或者顯示卡有問題,去專業修筆記本的地方修修就可以沒必要...

膝上型電腦黑屏,膝上型電腦黑屏

前幾天,老婆用的膝上型電腦壞了,症狀是開機後黑屏,有時在使用過程中突然出現黑屏,開始只是偶爾犯病,最近趨於頻繁,lp 鬱悶的不行 呵呵,主要是不能上網灌水了 趕緊拿過來一看,雖然是黑屏,但硬碟燈還亮著,而且仔細看看,還能依稀看到螢幕桌面,執行一些程式也沒有問題,看來問題不是在主機板和作業系統上,也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