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吃母雞湯沒奶怎麼回事

2023-02-09 06:05:05 字數 2296 閱讀 8804

1樓:檸萌

以前生活條件差女人生了孩子後覺得喝母雞湯可以大補,其實從科學的角度出發產後立刻喝母雞湯是不健康的,產後雖然需要補充營養但是開始的幾天處於排惡露期間並不建議食用大補產品,那麼坐月子喝母雞湯會沒奶嗎?

首先,在產後就馬上喝母雞湯是有可能導致乳汁分泌不足,也可能不下奶。原因在於母雞中的成分是雌激素,這種成分在產後馬上食用會增強血中的雌激素作用,從而使泌乳激素受到影響,對下奶不利。

其次,並不是說產後不能喝雞湯,但是至少在產後一週內不建議喝雞湯,尤其不建議喝母雞湯。一週後可以選擇公雞煲湯體內含有的是雄激素,而且脂肪比較少吃了不會長肉,對於產後女性下奶更有利,也更利於身材的保持。

產後不要急於吃大補的食物,開始的一週可以先吃些清淡的,營養豐富的,腸胃容易消化的,畢竟產後乳腺還沒有完全通暢,過於油膩的食物會導致乳腺淤堵,而且還會導致產後便秘。可以先喝點清單的雞蛋湯,豆腐湯之類的食物,還要吃些紅蘿蔔、萵苣等蔬菜。

2樓:丁乙影

奶多奶少跟天天吃什麼湯只有一點點的關係,主要的問題還是餵奶方法不對造成的奶少哦。

長期喝雞湯好嗎

3樓:達興老師

好處:雞湯可以起到緩解感冒症狀,提高人體的免疫功能的作用。

壞處:營養學家指出,由於人們一天中會食用各種食物,平均起來,雞肉中的膽固醇含量最高。膽固醇會極大增加心腦血管疾病的誘發幾率,如果女性每天都吃雞肉,那麼勢必會有多餘的膽固醇存積在體內,這不但不利於健康,也會增加心臟病、腦血栓誘發的幾率。

科學調查認為,雞肉和牛肉、豬肉比較,雞肉缺乏維生素b16、維生素c、維生素d,並還可能含有激素殘留,長期食用易造成孕婦回奶。

雞湯是一道傳統的湯菜,製作原料主要有雞、水、調料等。雞湯特別是老母雞湯向來以美味著稱。

4樓:網友

喝雞湯能抑制咽喉及呼吸道炎症,對消除感冒引起的鼻塞、流涕、咳嗽、咽喉痛等症狀極為有效。因為雞肉中含有人體所必需的多種氨基酸,營養豐富,能顯著增強機體對感冒病毒的抵抗能力,雞肉中還含有某種特殊的化學物質,具有增強嚥部血液迴圈和鼻腔液分泌的作用,這對保護呼吸道通暢,清除呼吸道病毒,加速感冒痊癒有良好的作用。

最近美國科學家對雞湯功效所做的研究表明,雞湯在緩解感冒症狀,如鼻塞和喉嚨疼痛,提高人體的免疫功能,最終幫助患者戰勝感冒方面有著一定的作用。

研究人員介紹說,長期以來,美國人一直將雞湯視為**感冒的一種食品。過去人們常開玩笑說,給患感冒的人喝雞湯至少能從心理上給病人帶來**的勇氣和希望。然而,研究證明,雞湯對感冒患者所起的作用遠不止一種積極的心理作用,因為雞湯能夠幫助抑制人體內的炎症以及黏液的過量產生。

研究人員解釋說,冬季通常是感冒,特別是流感的高發季節。與一般**冒不一樣的是,流感發病時來勢兇猛,通常的症狀為疼痛、高燒和乏力,同時還可伴隨咳嗽、鼻腔堵塞和喉嚨疼痛等。當受流感病毒侵襲後,人體內會分泌大量黏膜類的物質。

研究證明,雞湯可以抑制黏膜的產生。因此,喝雞湯有助於減少鼻腔的堵塞和喉嚨的疼痛,咳嗽的次數也會隨之減少。此外,實驗室對雞湯藥效的化驗結果也表明,雞湯可以抑制血液中一種具有抗感染功效的白細胞的活動。

雖然這種白細胞的功能是消滅人體內的細菌,但是它們在戰鬥中會使人體產生大量的黏液,而黏液是讓感冒和流感患者頗為難受的一種症狀。

研究人員表示,雖然雞湯不是**感冒的藥物,但是它能緩解感冒的症狀以及改善人體的免疫機能。所以,在戰勝感冒和流感的過程中,雞湯是一種積極的「非正規軍」。在冬季這種比較敏感的時期,多喝些雞湯對健康的人來講有助於提高自身免疫能力,將流感病毒拒之門外,而對於那些已被流感病毒俘虜的患者來講,則有利於其抑制因感冒引起的炎症和黏液的大量產生,從而減輕感冒帶來的痛苦。

5樓:匿名使用者

雞湯有補虛的功效,用中醫的話說,性溫味甘,有溫中、益氣的作用,不過在當今社會,雞裡面可能有激素,孕婦老人不宜食用,有炎症的人也不能吃,在燉雞湯的時候可以加一些薑絲,喝雞湯之前把油去掉【後面是我補充的,希望對你有幫助】

我在坐月子,寶寶母乳,臉上起小紅點還有些白,會不會是吃幹魷魚煲湯的原因,我天天都喝乾魷魚燉雞湯

6樓:網友

其實每個寶媽坐月子時,都是天天喝各種湯類,一是寶媽要補充營養,二是給寶寶吹奶。寶媽媽在補充營養時,注意營養搭配,吃魚,肉,雞,鴨的同時 ,還要多吃點蔬菜水果,對寶媽和寶寶都有,防止便秘。寶寶臉上起小點,很可能是溼疹,月可裡的寶寶都愛起溼疹,給寶寶抹點鬱美淨嬰兒霜就好了。

7樓:走向未來

母乳期間不是說天天喝魚湯肉湯的,就對孩子有好處。要多吃蔬菜水果。你吃那些肉湯,魚湯火大。對孩子對你都沒有什麼好處。

8樓:匿名使用者

母親的食物要多樣,新鮮。

母雞打鳴怎麼回事,家裡母雞打鳴是怎麼回事?

到處都有雞變性的情況,很久以前我們家也有過一隻打鳴的母雞。不過打鳴的母雞隻打了一天,就被我給吃了。o 不是什麼大事,吃了就是了。下蛋公雞,公雞中的戰鬥機。家裡母雞打鳴是怎麼回事?這可能是受燈光照射不規律,使得雌激素分泌不正常,所以很罕見的發生了這種情況。也可能是母雞平時所吃飼料中雄性激素過多及受燈光...

寶寶月了,媽媽突然沒奶了,是怎麼回事

不知你是什麼原因沒奶了,4個月再催奶可能比較難了可以給小孩吃些米粉,調稀一點.是不是寶媽心情不好,睡眠不好或者是飲食不規律,再看一下是不是寶媽生氣了,這些都會影響乳汁分泌,寶媽平時多喝營養豐富的湯,排骨海帶湯,豬蹄花生湯,湯里加黃豆,適當給寶寶加點輔食。寶寶快4個月了,媽媽突然感覺奶水變少了是怎麼回...

夢見母雞下蛋是怎麼回事啊,夢見母雞下蛋代表什麼意思?

1.動物篇 雞 夢見食雞鴨等肉皆吉。夢見殺雞鵝鴨主大吉。夢見洗雞得官鳴口舌。夢見雞抱卵主有大喜。夢見雞在樹上主得財。夢見見雞 買雞 賣雞 抱雞,財運滾滾而來,你會有正 橫財,未婚的會找到伴侶,已婚的會有子女。巳婚女子夢見許多雛雞,會成為大戶人家的主婦,男人夢見雛雞,會做大官。商人和老闆夢見雛雞,會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