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廚師回到家,家裡做的菜不如飯館好吃?

2023-02-09 07:15:04 字數 5556 閱讀 3551

1樓:高樂高原創

同樣一個廚師在飯店做的菜和家裡的味道感覺不一樣會有幾種原因:第一,家裡的調料沒有飯店多,缺少調料,第二,家裡的灶火沒有飯店的旺,其實在炒菜期間火候的掌握是很重要的,特別影響菜的味道,第三,就是家裡炒菜廚和行師肯定少油少鹽,沒有用碰隱那麼重的調料,畢竟家笑棚廳庭做飯還是清淡為主,飯店還是味道更重一點。

2樓:趙考英

我認為廚師回到家,是宴瞎因為家裡孝塵的條件裝置不如飯館,飯館備料很多,裝置也很所以就做的菜和飯都好吃巧祥禪哦,你在家裡**比得飯館那個條件呢,那就沒得比哦。

3樓:網友

因為猛信陵廚師在飯店做枝戚有各種各樣的佐料豐盛的菜。所以到家裡做的菜不如飯館好吃沒有那坦羨麼多的調料。蔬菜也不如飯店炒出來的好吃口感好,味道鮮。

4樓:網友

你問的為什麼廚師回到家家裡做的菜不如飯館好吃,我認為回到家家裡做的菜不知指虛如飯館好吃是非逗睜常正常的事,因為飯館管吃大鍋菜,當然好搭燃吃了,立面飯館裡面各種調料全菜的味道,當然好吃了。

5樓:網友

往往廚師回到家,在家裡做的菜不如飯店好吃,我個人認為這個結果的原因是因為家裡的材料以及調料沒有飯店的全一些,並且家裡的烹飪工具沒有飯店的好,另外,廚師在飯店工作了一天,非常的辛苦,所以回家非常的累,所以也不會特別用心的做菜和飯。從而導致了出事回到家,在家裡做的菜不如飯店好吃。綜上所述,望。

6樓:白龍

廚師回到家,家裡做的菜不如飯館好吃,從主觀上分析,廚師在工作中做菜,做不好就有被經理扣錢,解聘的風險,而在家中沒有這種職業感,所以做菜不夠精細。從條件上來說,飯店設施齊全,菜品,調料充足,而家中可能具備的條件有限。

7樓:眼線擊

我認為。出師回到家。家裡做的菜不如飯館好吃。

因為廚師在飯店。做飯。如果做不好。

老闆肯定要炒他的魷餘。另外。飯店的佐料多。

設施。齊全。做出的飯。

肯定好吃。而在家裡做飯很隨意。調料也沒有,飯店的多所以。

家裡做飯不如飯店。

8樓:秋實

廚師回到家,家裡做的菜不如飯館好吃,是因為在家裡做菜的時候不會那麼重要,重言,下的調味應該少一些。

9樓:沃永福

廚師回到家,家裡做的菜不如飯館的好吃,足因為家裡炒菜的鍋沒有飯館裡的熱,相對油也放得少,而且佐料品種沒有飯館裡面的多,所以廚師在家裡做的菜沒有飯館裡面的好吃。

10樓:湖北新東方培訓學校

家裡的配料、配菜沒有飯店齊全,最主要的就是火灶沒有飯店的火力猛。

11樓:蒼孟

因為,飯店是加工食材的專業場所,不論是裝置和材料都優於家庭,廚師雖然手藝精湛,但是,有句老話說的好;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在家庭裡,他只能因地制宜地發揮自己的手藝,所以,他的手藝沒有得到充分的發揮而已!

12樓:匿名使用者

廚師回到家裡做的菜與飯館做的菜不一樣,而且沒有飯館的好吃?這是因為家裡的調料不全,飯店調料很全,而且廚師炒制的時候肯下料,而自己家裡沒有那麼多的調料,所以炒出來的菜就沒有那麼的好吃,另外,廚師多數都不願意在自己家裡做飯,因為他們已經很累了?幹了一天的活,回家再做菜?

他們特別不喜歡,這就是主要的原因。

13樓:森森森

廚師回到家在做的菜不如在飯館做的好吃,是因為家裡的調料沒有飯館的全,另外家裡的灶臺上的火也沒有飯店的火旺。

14樓:摩卡楠楠

一調料 飯店菜品為了提高口感,多數大量使用調料,比如有的川菜廚師甚至只用雞精粉的鹽度來調節菜的鹹味,一盤菜放幾大勺雞精,在家裡就不可能這麼做。而且很多複合調料是廚師專用的,有別於自家的調料。

二新增劑飯店菜品大量使用新增劑來增香或者改善食物品質,比如滷肉店會使用增香劑如麥芽酚,保溼劑,調色劑等,在家裡是不會用的。

三烹調方法 飯店的爐灶不同於居家,鍋溫高,火力足,炒菜鍋氣比較足,自家是不會用那麼高的鍋溫炒菜的,就是產生的油煙也受不了。

15樓:楓橋相橡

飯館裡的調料齊全,油大多是豬油,家裡吃飯肯定是以身體健康為主,很多調料都沒有,豬油很多家庭都不吃,還有火力肯定也沒有飯館火力大,那自然沒飯館好吃。

16樓:徭恬悅

做菜也需要調料的,還有火候。家裡往往達不到飯店裡的火候。還有有一些調料在家裡也是不會放的。我家就不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廚師在飯店裡做飯的佐料是非常多的,但是在家裡面,他做的飯佐料沒有那麼多,第二個是他比較懶惰了吧,在家裡放鬆。

18樓:機曉騫

廚師回到家,家裡做的菜不如飯店好吃,主要是因為家裡的佐料沒有飯店的多,並且飯店的佐料都是特製的。

19樓:夷風

因為廚師在飯館裡面做的菜,配料齊全,調料也比較多。所以家裡做的沒有飯館的那麼的好吃。

20樓:蒯竹

初十回到家,家裡做的菜不如飯館好吃,因為飯館的菜疙瘩佐料多,所以在家裡他就不那麼隔了,隔的就少了,所以就沒有飯館的菜好吃。

21樓:來自湯山勤奮的米老鼠

因為廚師在酒樓裡面做的菜都是盡心盡力的在去做,如果回到家裡面做的話,他就是隨便在做,所以說沒有酒店裡面的做的好。

22樓:吾影

飯館做菜放的油多,調味料多,加上爐子火力旺,做的菜自然比家裡做的好吃。

23樓:汪視鯨拓家

我覺得廚師回到家,家裡做的菜不如飯館好吃的原因是火候的問題,在就是調料沒有在飯館做菜時的全。所以廚師回到家,家裡做的菜不如飯館的好吃的原因。

24樓:網友

家裡的調料不如飯館的好,在就是火候不如館子裡面的,所以就家裡的就沒有館子的好吃。

25樓:菜菜不菜

廚師回到家,家裡做的菜不如飯館好吃,可能是作料不全吧。

為什麼家裡材料都一樣,廚師也一樣,做菜不如飯店好吃?

26樓:網友

如果是菜和料都是一樣的,鍋也是飯店的那種大炒勺鍋,廚師也是一個人,那就是火的問題了,飯店用的是大的煤氣罐和煤氣灶,火非常急。家裡用的是煤氣或者天然氣,火相對於飯店的就顯得非常弱,同樣的時間,炒出來的菜味道就會不一樣。

我曾經到農村參加人家的婚禮,廚師是村子裡的一般家庭主婦,人家的雞,魚,肘子等,是用十幾個大鐵鍋下面燒木頭,後半夜開始燉,燉了四五個小時,開席的時候,吃起來那叫香,是我從來沒有吃過的美味。

飯店的廚師總在飯店做飯,他掌握了飯店的火候,到家庭去做同樣的菜,他就不會掌握火候了,所以味道一定會不一樣的。

在家裡做菜為什麼做不出飯館的味道?

2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我們自己本身就不是大廚,雖然我們做家常菜可能還不錯,但是要跟飯館裡的專業廚師比起來還是有差別的。畢竟我們並沒有這桶的去學過做菜,我們也沒有辦法很好地掌握那些調味料的用量和做菜的時候的火候。我自己做菜的時候一不小心總是會燒焦了,或者鹽稍微放多了一點,就會讓菜變得不是那麼好吃。

相信絕大多數的人做菜也會遇到和我一樣的情況,不可能每一次都做得很好,總是會出現一些小狀況。但是專業廚師就很少會出現這樣的狀況,因為他們畢竟是學過這方面的知識,而且廚師就是他們的職業,所以說我們做出來的菜和飯館廚師做出來的菜肯定是會有差別的。

第二個原因就是因為我們絕大多數人在家裡做菜的時候,都不會放太多的調味料。我家炒菜的時候都是放一些鹽、放一些醬油,最多放一些胡椒粉,那些什麼番茄醬啊,孜然呀,各種各樣的調味料,我家都是沒有的。但是飯館裡就不一樣了,為了讓做出來的菜更好,吃飯館裡做菜的時候肯定會加各種各樣的調味品,把菜的味道提起來。

所以呀,不管是做菜的人的差別,還是做菜時候放的調味料的差別,都會讓我們在家裡做出來的菜沒有飯館裡的味道好。

28樓:善良的

確實啊,在家裡做飯時不管怎麼做真的都做不來來飯館裡面的味道,相信這個問題很多人都發現了。那麼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情況呢?下面就讓我來和你聊聊我的一些想法和看法吧。

這首先我就覺得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調料了。畢竟我們作為一個家庭來說,能買的調料也就那幾種,很多不常用的調料或者是一些名貴的調料我們根本就捨不得買!

而人家飯館就不一樣了啊,相對於我們住家的來說畢竟是財大氣粗而且菜品眾多,所以飯館肯定會比我們家裡買的調料多呀,而且那些名貴的調料人家肯定也敢買呀,所以人家飯館裡做出來的菜味道肯定和我們家裡做出來的味道不一樣呀!工慾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嘛!

再一個原因我覺得就是這個廚藝的問題了。畢竟在我們家裡做菜的基本都是一些沒受過正規廚藝訓練的家庭主婦,她們做菜時一般都是憑藉自己的經驗和判斷,所以做出來的菜是一種味道。

但是人家飯館裡面做菜的就不一樣了,那些基本上都是受過正規廚藝訓練的專業廚師,他們做菜時都是根據一些食譜和專業研究人員研究出來的做菜的方法來做菜的,所以做出來的菜肯定又是一種味道,所以這兩種由不同的群體做出來的菜味道肯定不一樣呀!

還有一個原因就是所嗎面臨的食客也不一樣了。家裡做菜時面對的食客都是自己家人,不管味道怎麼樣大家都不是太再虎,湊合湊合就吃了。

可是飯館不一樣呀,他們做菜時味道不好的話那可是直接影響自己經濟利益的呀!

29樓:ii十一

所有人都知道家裡的飯論味道的話肯定都不如飯館,可是這其中的道理,我們隨意想想也能明白吧?

在飯店裡做菜的話,他們的目的就是想要留住顧客,想要你們下次再來,所以他們就會在飯菜裡面加很多很多的調料,放入調料的目的就是能夠使這道菜色香味俱全,能夠保證你成為他們的回頭客。

你不能夠保證這些調料的安全性,所以千萬不要貪圖美味,就經常去吃飯店的飯菜。

我覺得可能我也算是一個比較戀家的人吧,我總覺得媽媽炒出來的菜味道才是最好的。有的時候出去吃飯的話,就會感覺外面的菜油水都很大,吃起來的話,就是感覺很不舒服,還不如媽媽自己在家裡炒的青菜好吃呢。

只有小孩子才會經常想去吃那些快餐之類的東西,你見過哪個成年人每天就為了美味好不節制的去想要吃那些糖果還有快餐嗎?我們總是覺得自己家裡的才是最乾淨的。

在飯館的時候,他們肯定會用很多的調料來吸引住你的胃和你的嘴,讓你下次再去。

如果你真的想要貪圖那樣的美味的話,你其實也可以自己去買這些調料自己在家裡做的。我感覺做一個菜最美味的地方就在於它的原汁原味,如果你使用太多的調料,把它本來的滋味蓋過去的話,這就不是一道好菜。

還是身體比較重要吧,而且我感覺家裡的菜和飯館的菜味道也沒有差很多呀,可是它們的安全性卻是天壤之別。

為什麼自己家裡做的菜沒有飯店裡的好吃?

30樓:師友易

因為館子裡東西是屬於商業性的東西,館子老闆要用它來賺錢,把房租水電人工出了,自己還要賺錢,首先是餐具整齊,調料也很齊,應有盡有,什麼菜都有它的獨特做法,很講究,還找專業廚師來燒菜,這些師傅專門學了的,都有技術經驗,肯定炒的菜好吃,希望凡是來過一次的都是回頭客,這次吃了下一次還要來,所以每道菜都很認真不敢馬虎。

一,自家同樣的材料總是沒有館子裡好吃的原因是,佐料不齊,為了忙工作,總是圖方便。工藝多的就減少了做法。味精,雞精也沒館子裡放得多,有些家庭根本不吃這些,館子裡高湯熬出來都要放新增劑,增香的,提鮮的,都是符合國家食品要求的。

但自己在家弄是肯定不會放這些的,所以沒館子裡好吃。

老公下班回到家裡總是洗衣服做飯做家務怎麼辦

這說明老公是非常愛老婆的,捨不得老婆幹活。作為老婆,要有一顆感恩的心,要更加的回饋老公。如果不想讓老公做家務,完全可以自己提前搶著做完呀。你很幸福,有一個好老公。你也可以適當的做家務,兩個人一起做家務,一起聊天,幹活也不會那麼枯燥了。還能增進夫妻之間的感情。多好啊,有個願意做家務的老公,為你分擔家務...

夢到去世的媽媽還活著,回到家裡,看到後媽和爸爸過得很好,媽媽沒有屬於自己的房間,沒有像樣的床

夢到去世的媽媽可能是想媽媽了,尤其是看到繼母和爸爸過得很幸福,就更想媽媽了,不過你媽媽知道你和爸爸過得很好也會開心的,你也應該這樣想,爸爸的幸福也是你的幸福,能走到一起就是緣分,好好珍惜吧。夢見這情況,預示你今年的運氣會比前一年好些,但是要小心注意旁邊的小人才行。什麼意思都沒有,不要胡思亂想的啊,或...

小明從家到學校花了小時為什麼從學校回到家時卻花了兩個半

1個半小時 30分鐘,2個半小時就 60分鐘,所以小明上學從家到學校要一個小時而他從學校回到家需要兩個半小時很正常 2個半小時 那不還是1個小時嘛.文字遊戲而已簡單 因為兩個 半小時 加起來就是一小時 2個半小時就 1個半小時 小明從家裡好到學校用了一個小時,為什麼從學校回來卻用了兩個半小時?兩個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