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女孩嫁出去以後,回到家叫是孃家,不叫父家呢?

2023-03-13 12:50:08 字數 2269 閱讀 7681

1樓:楓葉

儒家傳統文化,你嫁出去的家為主,你父母這邊次之,五綱倫常,就叫孃家了!

2樓:阿爾的心

孃家的娘是姑娘的意思,就是說是女孩自己的家,不是女孩母親家的意思。

3樓:幽雅芳飛

男人用一時便做了爸爸,女人要用十月懷胎去做媽媽,父母的恩好報,母親的恩難回。

4樓:網友

為什麼男孩結婚以後,回到父母家還是回家呢。說到底是封建思想惹的禍。現在都2023年了,是時候拋開這些封建思想。兒女都是一樣的。

5樓:天涯孤旅只一人

天要下雨,娘要嫁人。所以叫孃家。

6樓:網友

孃的養育恩情大於父親。所以把娘擺在前面。

7樓:匿名使用者

千百年老祖宗留下來的稱呼,你想改口啊!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只是傳下來的一個稱呼。

9樓:圖騰

因為父家和夫家諧音說父家讓人不明白。

10樓:手機使用者

老祖宗 留下來的,一定有他的道理。再說了。你回家是先喊爸還去先喊媽。

11樓:娜葉陽

是指以前的一種傳說,也叫婆家。

12樓:網友

自古以來就這麼說法。

13樓:三陳家族

因為嫁出去的是女孩。

女兒嫁出去之後是不是不能經常回孃家?

14樓:yy小生活

並沒有這樣的規定,女兒回孃家簡直不能再正常,女兒嫁出去什麼時候回來都可以。不能經常回孃家這種說法,是舊時男權社會給女性的枷鎖。嫁出去的女兒有經常回孃家看看。

但是農村裡有一句話叫,嫁出去的女兒,潑出去的水。既然嫁了就是夫家的人了,女兒應該做好妻子的角色, 照顧好自己的小家庭。另外孃家還有弟弟,未來就有弟媳婦,為了減少小衝突小矛盾,當然是少回為好。

現在沒有弟媳婦,都是自己家人,如果孃家近的話,經常回也沒有什麼大不了的。

女孩在結婚之後也變成了小家庭的女主人,那時會給她們帶來生活上的壓力。女孩結婚後更多的是在家照顧孩子,照料家裡的老人。但對於現在的女孩來說,不僅在外有自己的事業,回到家後還要趕緊收拾家裡,及處理家裡的一些瑣事,後來重心就偏向了這個小家庭,自然就回孃家少了。

嫁出去的女兒可以回孃家住嗎?

15樓:

摘要。你好,根據老師查詢嫁出去的女兒可以回孃家住,畢竟這是你從小到大一輩子的家,但是嫁出去還是儘量別長住在自己家中,不然男方那面會不舒服的。

有句話叫做嫁出去的女兒,潑出去的水,以前的人們認為女兒嫁出去之後,回孃家就會對孃家人的運勢造成影響。 嫁出去的女兒已經是外姓人,不屬於孃家了,戶口也跟隨著夫家變動。

嫁出去的女兒潑出去的水,這是對女性最大的保護。很多人就看著這一句話,卻不看另外一個成語:覆水難收。

在中國傳統社會,男人想要休妻,行,你先說明白我家女兒犯了什麼必須休妻的過錯,沒有,你想休妻,想多了。你說感情破裂要休妻,說什麼笑話,你說你找了小三要休妻,做什麼青天白日夢呢。這就是嫁出去的女兒潑出去的水,這就是覆水難收。

諮詢記錄 · 於2022-04-23

嫁出去的女兒可以回孃家住嗎?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請您稍等片刻,正在為您解答!打字需要時間哦~

你好,根據老師查詢嫁出去的女兒可以回孃家住,畢竟這是你從小到大一輩子的家,但是嫁出去還是儘量別長住在自己家中,不然男方那面會不舒服的。有句話叫做嫁出去的女兒,潑出去的水,以前的人們認為女兒嫁出去之後,回孃家就會對孃家人的運勢造成影響。 嫁出去的女兒已經是外姓人,不屬於孃家了,戶口也跟隨著夫家變動。

嫁出去的女兒潑出去的水,這是對女性最大的保護。很多人就看著這一句話,卻不看另外一個成語:覆水難收。

在中國傳統社會,男人想要休妻,行,你先說明白我家女兒犯了什麼必須休妻的過錯,沒有,你想休妻,想多了。你說感情破裂要休妻,說什麼笑話,你說你找了小三要休妻,做什麼青天白日夢呢。這就是嫁出去的女兒潑出去的水,這就是覆水難收。

這邊的話如果沒有疑問了請用你發財的小手給老師一個贊可以嗎?(左下角進行評價哦)老師需要你的鼓勵和支援!祝您順風順水順財神!

女兒嫁出去算孃家人嗎

出嫁的女兒可意在孃家住嗎

為什麼嫁出去的閨女不能回孃家?

大年三十嫁出去姑娘為什麼不能回孃家

年三十 媳婦不能回孃家,這種習俗由來已久。傳統習俗認為 年,中秋,是家人團聚的兩個重要節日。一般說來,媳婦是不得回孃家的。過年,一家人聚在一起,辭舊迎新,除夕要吃團員飯。有些地方,還要把去世的先祖.在早年代,出嫁的姑娘是不能回孃家過年的。據傳說 如果出嫁女回孃家過年,看到孃家三十晚上的火,孃家來年就...

為什麼女孩子再難看也能嫁出去

世界這麼大,對女子自身條件要求不高的男人總是有的,正所謂蘿蔔白菜各有所愛。女孩自身有缺陷,那麼她的折偶條件必然會降低,而願意選折她的男人想必也權衡過自己的情況跟她是否搭配。這個男人你看上去雖然外貌尚可,但通常大多數普通人都有一些自卑,他也許會這麼想自己只是修鞋的,在現今如此現實的社會憑自己的職業或者...

為什麼女人嫁出去後不可以跑回孃家跟弟弟爭

沒影響,我姐嫁出去,一回家就住在我家,和我的外孫,但我一家人都很開心,我希望他門經常來,嫁出去的女人回孃家住會對她的弟弟有什麼影響 沒影響,若弟弟已婚,最好別在孃家住,你受累受委屈你的丈夫與弟媳不領你的情 沒影響,要是有弟媳婦可能就不嫌你回去蹭便宜了 回孃家住一小段時間肯定沒問題,如果你弟弟已成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