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問我人生的意義是什麼怎麼回覆?

2023-02-09 07:35:09 字數 3267 閱讀 4386

1樓:心理督導師

問題解答是,首先,人生的意義有多個方面。例如人生在世,要多做一些,健康快樂的事情,多做一些陽光美好事情,例如對個人要求有上進心,自律。乾淨,衛生,勤快。做一個良好的公民。

其次,多做有意義的事情,例如對他人有幫助。利他利人。給他人帶來一些快樂,美好,帶來一些幫助。

勿以善小而不為。每天可以做一點點小而善良美好的事情。儘自己的所能,比如當別人遇到困難時,幫別人搭把手。

比如自己所學的知識,專業度能夠幫助到他人。比如給別人一個微笑,給別人帶來一些快樂和美好的事情。等等。

2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的意義,並沒有一個終極的標準答案,藏在重重迷霧的背後,等著人們去尋找。

所謂意義,是一件很自我的事情。只有和自己的生命緊密相連,意義才會浮現。

尋找意義的過程,其實就是一個發現自我、迴歸內心的過程。

當你在不斷的嘗試中,漸漸明晰了自己是誰,喜歡做什麼,在做事的過程中很享受,同時也能幫到別人,對別人有積極的影響,你自然而然就會有一種意義感。

如果想找到屬於自己的人生意義,就需要多嘗試。

在嘗試中發現自己喜歡什麼,做哪些事情讓你有心流的體驗,感覺特別帶勁兒,會帶給你成就感,這可能就是你的人生意義所在。

不僅每個人的意義不同,每時每刻的意義都不同——努力工作是意義,開心遊蕩也是意義,只要認真享受其中,就是意義。

而生活就是一個個瞬間,經歷它,愛它,享受它。

如此,每一個瞬間就有了它獨特的意義。由這些瞬間組成的人生,就有了意義。

當我看到他對意義的闡釋,一下子被觸動了,感到了一種輕鬆和愉悅。

原來,意義不只是巨集大的敘事、嚴肅的使命,它可以是靈動的、喜悅的。

原來,意義可以不止一種,每時每刻都可以有它的意義。

不僅做有用的事有意義,那些看似虛度時光的事,只要我們專注、沉浸於當下的體驗,此時此刻,我們就在意義中。

許多人曾經認真的經營人生,換得的不過是更多的遺憾。我們應當放下我們的掙扎,忘記我們的失望,過去的努力並沒有錯,錯的是我們的方向。

3樓:溜到被人舔

你可以說,其實人生本沒有意義,我們只是在履行作為人的任務,人活的是一種精神,既然來了,就讓自己活得精神一些。

或者說,目前最大的意義就是想辦法和你在一起,因為我已經愛上你了。

4樓:北半球的藍

珍惜擁有的事物,去爭取想要的事物。

5樓:叉哇哈子

諮詢記錄 · 於2021-08-04 女生問我情人節怎麼過呀怎麼回覆,什麼意思 你好,女人這麼問說明你們平時關係還比較好,她想知道你情人節有沒有人約,也是想確定你有沒有女朋友,你可以調侃的回她,準備和你一起過呢!

十歲孩子詢問人生有什麼意義,家長該如何?

6樓:蛋蛋獸影視娛樂

你活著的目的就是去發掘那份只屬於你的生存的意義。因為你是獨一無二的一個存在。而我們都愛你,需要你。被需要,你活著就有價值,就有意義。

7樓:肖艾斯的旅行日誌

家長應該,人生的意義在於愛,因為愛是人生重要的組成部分,而且愛能夠給予人戰勝困難的勇氣。

8樓:行樂樂樂行

家長這個時候就可以告訴孩子,人生就是為了遇見更好的自己,而且也為了通過自己的努力,來讓自己變得更加優秀,然後實現高質量的生活。

9樓:愛兒咿呀

可以告訴孩子們,你們從現在一直到長大的過程就是人生的意義。

我朋友問我:人生的意義是什麼?我該怎麼回答?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人越活越無奈。只有皈依宗教,找心理寄託了。

11樓:網友

人生的意義就是堅強的活者~~~

12樓:匿名使用者

那些偉人、科學家都是想的太多了,每天憂國憂民所以為了逃避這些只有去尋找些東西來作為心理的寄託了,想咱們整天為了些雞毛蒜皮的小事情忙碌所以呢生命的意義就是健康平安就好了想那麼多也當不了偉人何必呢!過好自己就行了!

妹子問我人生觀我怎麼她

13樓:水清霞明

人生觀,是人們對人生問題的根本看法。主要內容是對人生目的、意義的認識和對人生的態度,具體包括公私觀、義利觀、苦樂觀、榮辱觀、幸福觀和生死觀等。人生觀是人們在人生實踐和生活環境中逐步形成的。

由於人們的社會實踐、生活境遇、文化素養和所受教育的不同,因而形成不同的人生觀。正確的人生觀指引人走人生的正道,用自己的勞動去創造人生業績,成為一個有益於社會有益於人民的高尚的人。錯誤的人生觀將導致人背離人生的正道,走到邪路上去,甚至成為危害社會危害人民的罪人。

價值觀,是人們對價值問題的根本看法,包括對價值的實質、構成、標準的認識,這些認識的不同,形成了人們不同的價值觀。每個人都是在各自的價值觀的引導下,形成不同的價值取向,追求著各自認為最有價值的東西。價值的內涵非常豐富,一般可以分為物質性和精神性的價值,還有綜合性、複雜的價值,如人的價值(或稱人生價值);能否樹立正確的價值觀和科學、合理的價值取向,對一個人的發展是至關重要的。

世界觀(world views)是人們對整個世界以及人與世界關係的總的看法和根本觀點。這種觀點是人自身生活實踐的總結,在一般人那裡往往是自發形成的,需要思想家進行自覺地概括和總結並給予理論上的論證,才能成為哲學(艾斯注:簡單而言,世界觀的實質即是從根本上去理解世界的本質和運動根源,解決的是世界是「what」的問題)。

如果有人問我人生觀,我的中心就在於生命屬於自己,守護自己珍視的人和物,一輩子。世界觀,就是對世界的看法,這個世界是什麼樣的,我會說,這個世界是極其現實的存在,任何事情都是有前因後果的,我且看得清楚,做出有智慧的不愚蠢的事。價值觀,涉及自己的價值取向,一般預設在處理人於人的關係上,我會說,不以傷害別人獲得利益,而是攜手一同創造,大家在一起才快樂,以人為根本。

以上都不是從純哲學角度,而是從「生活」感覺的角度。

14樓:網友

按照你的想法,把人生觀說的逼格高一些就行,因為事無絕對,全拼嘴!你可以這樣:我的人生觀,說起來怕你說我幼稚,就是,找一個喜歡的人(默默地看著她,可以的話親一下臉頰),然後對她好,自己辛苦點沒有什麼,我們男人就是要努力的奮鬥,讓自己愛的人幸福的!

覺得你說這麼多也就行了,其他的她就會邊問邊答……

15樓:匿名使用者

創業不分大小,工作不分貴賤,先成家,後立業,已經成為普遍性,作為個男孩兒或男人,不該把玩兒放在第一位,人生很短,抓緊時間才是最主要的。

16樓:唐少俠

如實唄,別告訴我你說不清楚。

問人生的意義,人生的意義是什麼?

以下純屬個人見解,本人純屬中二病患者 雖然並不嚴重 咳咳,個人認為人生是沒有什麼意義的,因為人生的意義是要靠自己去尋找的,不是說你生下來就有自己的意義。世界上不會有這麼好的事的。你來到這個世界上只是一場旅遊,是要你在旅遊中發現美好然後再為了你心中的美好活下去的。如果你生下來就有自己的意義那我會認為這...

請問人生的意義是什麼,人生的意義是什麼?

人生的意義在於怎樣實現幸福,即得到值得擁有的,同時去懂得把這份喜悅分享給周圍的人。簡單地說就是快樂自己,並使別人快樂。人生如夢也如戲,換個角度去想,我們晚上做夢,情節可謂時而離奇驚險,時而浪漫溫馨,時而曲折動人,早起醒來夢能讓我們記憶深刻或值得回味的部分往往不是結果,而是那個過程,我們只是為了那個結...

人生的意義是什麼,活著的意義是什麼?

人從青年走到中年,再從中年走到老年就會思索活著的意義,活著本身就是一種意義。一 人活著的意義就在於為養自己的人養老,把自己和伴侶結婚以後所生的人養大。人不能自私自利到僅僅為了自己而活,當然為自己而活是為至親而活的基礎,跟至親的關係是具有連帶性,好比如一榮俱榮,一損俱損。並且要從始至終做到對伴侶問心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