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考試成績不好家長怎麼辦

2023-02-09 07:40:08 字數 1467 閱讀 3241

1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孩子期末考試成績不好家長應該這樣做:一、溝通,母親發現孩子頭腦不太聰明,反應比較慢,要注意,多參加活動,多交流,多互動。

二、閉嘴,為什麼孩子一到家就躲進房間?孩子怕什麼?怕家長的嘮叨。孩子考試沒考好,如果是以前,她一定會大聲批評孩子,但是摟住孩子,用手撫摸著孩子。孩子會覺得非常幸福。

三、賞識,把沒有用的東西變為有價值的;不要害怕失敗。這兩點對我從事科學事業有著巨大的幫助。

找到孩子的閃光點,給孩子真誠的鼓勵,讓孩子看到希望,擁有信心,這才是家長要做的。

2樓:貝貝親

每次孩子的成績出來之後,家長都是一陣揪心,成績好的學生家長自然開心,成績差的學生家長則是一番心血來潮,或批評,或指責,或喪氣,或無奈,孩子成績差,家長該怎麼辦呢?以下我為大家整理了孩子考試成績不好家長的做法詳細內容,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穩定情緒,不亂發脾氣:

孩子成績差,作為家長不能一味地去指責孩子,應該控制好自己的情緒,多想想孩子的感受,孩子也不想差,也想考好,如果家長不能控制脾氣,對孩子大加批評,只會讓孩子更反感自己,很難友好地交流溝通。

換位思考,多找自己不足:

孩子成績差,家長要懂得換位思考,想想孩子的感受,並且在溝通交流的'時候,多找自己的不足之處,自己做的不好的地方,向孩子承認錯誤,這樣孩子就會平靜下來,這樣才能更好地幫助孩子。

合理分析評價孩子分數,鼓勵為主:

孩子本身成績就比較差,家長要合理看待孩子的成績,不要單靠看孩子自己的分數,要看到整個班級的分數,還有每次考試的試題難易程度,對於孩子取得的進步要及時鼓勵,少批評,這樣有了信心,才不會對學習產生厭煩心理。

多輔導孩子,陪伴孩子,瞭解孩子:

學習成績差的孩子,一般都是自控能力比較弱,不能自覺學習,也沒有好的學習習慣,整天貪玩,不能按時完成作業,家長要多陪伴孩子,瞭解自己的孩子學習習慣,能夠輔導的予以輔導,只有家長重視了,孩子才會更加重視。

嚴格管理教育,不溺愛寵愛孩子:

孩子學習成績差,很多時候都是家長溺愛造成的,孩子說什麼就是什麼,家長沒有原則,久而久之孩子形成了不好的學習習慣,貪玩,導致學習成績差,家長只有嚴格要求,勤加管理,自然成績會有所提升。

培養孩子學習興趣,樹立孩子學習自信:

學習成績差的孩子一般都對學習沒有興趣,甚至有厭學情緒,對待分數毫無感覺,一副滿不在乎的樣子,所以提升學習成績,還需要慢慢鼓勵,讓孩子找回學習信心,先培養學習習慣,慢慢培養學習自信。

尊重智力差異,盡力就好:

其實人的智力是有很大差異的,教育就應該尊重智力差異,有些孩子真的是天生對學習不感興趣,沒有學習的頭腦和細胞,一上課就犯困,一讀書就頭疼,對於已經努力的孩子來說,家長知足就好了,不要過多要求,有一個好的身體和好的思想也許更重要。

夢見自己考試成績很差,夢見考試成績不好

夢不能代表什麼。從現在開始,把你上網的時間用來努力。你的人生,不僅僅只有初二的那一次考試。呵呵,人家說夢和現實就是相反的,預示著的你成績可能出現一個轉折點。呵呵,所以,把握機會,認真聽講,多做些練習提,找一個你想達到的名次,努力,今年的下半個學期,一定能實現願望。不好說呵。夢一般都是不準的。上次我還...

孩子考試成績出來以後,家長該如何客觀的去評價?

只要孩子盡力了就好,孩子學習本來壓力就夠大了了,不要因為一次小小的考試就否定孩子的一切,偶爾一次考的不好也沒有關係,千萬不要對孩子大吼大叫的,這樣容易使孩子的內心產生陰影,你應該給孩子指出做錯的地方,並且告訴孩子下次一定不要再做錯了。我兒子今年上三年級了,在三年級之前我對他也是非常的嚴厲,每次考試我...

語文考試成績差怎麼辦,小學生語文成績特別不好家長該怎麼辦?

如果只想提高語文成績的話那就多看些教課書及有關材料 當然還要多記 日積月累的記 另外還可以陶冶情操 我的經驗是大量閱讀,閱讀量增加後不但可以提高個人素質,更能提高閱讀速度,對學習外語也有很大幫助,因為語言都是相通的。bei 被 北 倍 杯 就是背 小學生語文成績特別不好家長該怎麼辦?孩子語文成績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