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刮器刮玻璃有呱呱響,雨刮器與玻璃摩擦響聲怎麼消除

2023-02-09 09:50:08 字數 5716 閱讀 6816

1樓:老李漲知識

雨刮器刮玻璃有呱呱響,其實是很常見的汽車小問題,但這種噪音始終是讓人感覺非常不舒服,對於有強迫症的朋友就更不用說了,所以還是儘早解決為妙。那麼雨刮器與玻璃摩擦響聲怎麼消除呢,首先我們得知道是什麼原因導致的,然後就可以「對症下藥」了。

雨刮器造成玻璃呱呱響的原因

雨刮器上的異物

如果雨刮片和擋風玻璃之間夾雜異物的話,不僅在刮玻璃的時候會發出呱呱響聲,而且對刮刷效果是有很大影響的,存在一定的安全隱患。所以我們在經過路況比較差的地方之後,最好就是檢查一下雨刮器,是否存在著異物,如果有的話就得儘快清理乾淨了。

雨刮器的質量

質量不好的雨刮器,裡面的橡膠成分往往都沒有很好的耐抗性,在長期的太陽暴曬下很容易就會出現硬化的現象(粗糙),那麼在工作的狀態下自然而然會有呱呱響聲的。這時候我們只需要用磨砂紙將其磨光滑即可。

雨刮器角度

那麼雨刮器的角度也是其中一個因素,因為角度不對的話就會導致雨刮片在風擋上跳動,從而造成異響,這時候車主只要自行除錯角度就好了。當然雨刮器下壓的力度是不宜過大,否則就會加劇玻璃的磨損。

雨刮臂正確調整教程

雨刮臂沒有調整好,就會出現跳動、異響、刮不乾淨等情況。下面為大夥講解下調整的教程。

1、準備工具:一字螺絲刀、兩把活動扳手(一把固定,一把調節,也可以用鉗子代替)

2、將雨刮器順著玻璃的角度往上拉起一段距離,然後將雨刮臂往外抬起。(注意:有些車型直接抬起會造成雨刮臂的損傷,不同車型的雨刮器進入維修模式的方法不一樣,需要具體分析。)

3、拆下雨刮器條,防止維修過程誤傷。將毛巾搭在雨刮臂上,防止調整過程蹭掉漆面。

4、一把扳手固定住彎頭,另外一把扳手輕輕的向不同的方向扭動。向上抬時跳動就要逆時針調節彎頭頂端;向下刮時跳動,就要順時針擰。注意力度,否則會損傷甚至掰斷雨刮臂。

2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可以參考以下方法查照問題所在。

開啟引行蓋觀察是否傳動連桿脫位(這個原因最常見)。

檢查保險絲是否完好。

拆開電機線插頭開啟電源,用萬用表測量是否有電壓。

如果保險絲完好電機無電壓,檢查線路和方向燈組合開關是否完好。

一般電機燒壞會有焦糊味。

如果開啟電源,在雨刮器電機處量出正常電壓可以考慮電機壞了。

要注意支桿連線至雨刷搖臂的方式是否正確。因為有的支臂是用螺絲固定到搖臂上,而有些則是用凸扣鎖死的。

將雨刮器拉起來,用手指摸一摸檢查在清潔後的橡膠雨刷上是否有損壞以及橡膠葉片的彈性。如果葉片老化,硬化或出現裂紋,那麼這雨刮器就壞了。

在試驗時,將雨刮器開關置於各種速度位置處,檢查不同速度下雨刮器是否保持一定速度。特別是在間斷工作狀態下,還要留意雨刮器在運動時是否保持一定速度。

檢查刮水狀態,以及刮水支桿是否存在擺動不均勻或漏刮的現象。如果出現以下三種情況,說明此雨刮器不合格:一是擺幅不順、雨刮器不正常跳動;二是橡膠的接觸面與玻璃面無法完全貼合,而產生擦拭殘留;三是擦拭後玻璃面呈現水膜狀態,玻璃上產生細小條紋、霧及線狀殘留。

在試驗時應注意電動機有無異常噪聲,尤其應引起注意的是當雨刮器電機嗡嗡作響而不會轉動時。這說明雨刮器機械傳動部分有鏽死或卡住的地方,這時應立即關閉雨刮器開關,以防燒燬電機。

3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雨刮器的噪音太大了的解決:

1、雨刷是消耗品,有骨雨刷片也好、無骨雨刷片也罷,一般3-12個月就要換,更具質量和使用程度,及時更換。

2、還有一個小技巧,消除雨刮器片的震動和噪聲,用鉗子把各關節處和夾橡膠片處的間隙調小即可。

3、切記勿幹刮,這樣玻璃上的細沙會加速損壞雨刷片,縮短更換週期,影響關鍵時刻使用!

4、雨刷器不僅是下雨的時候採用,特別是華北地區,經常霧霾細沙,用的頻率會更高,會加速更換週期。

擴充套件資料:車主在日常洗車和保養過程中,沒有對玻璃進行很好的清洗,導致汽車前擋風玻璃上存在一些汙垢和附著物,從而導致玻璃光潔度下降,這時候車主使用再好的雨刮都沒用,玻璃清洗不乾淨不但會影響車主的行車視線,而且還可能對雨刮造成損害。

雨刮下雨刮玻璃響怎麼解決 汽車雨刮刮玻璃有響聲的解決辦法

4樓:賓士小劉

1、汽車雨刮器有異響的原因為:汽車的雨刮片和擋風玻璃之間夾雜異物所導致汽車雨刮器在工作時出現異響的情況。

2、解決方法為:如果是汽車雨刮器和擋風玻璃之間存在異物所造成異響的話,需要及時對兩者之間夾雜的異物進行清理即可解決汽車雨刮器工作時的異響問題。如果還沒有解決異響的話,建議及時更換汽車的雨刮器裝置即可避免異響。

5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很高興你的問題。

1、雨刮片老化:兩刮片是橡膠製品,用了段時間會發生老化,變硬的狀況,冬天更加顯著,假如已經刮不乾淨,最簡單有效果的方法就是更換新的雨刮片。大多數雨刮片提倡一到兩年更換一次。

2、雨刮片中間有異物:當開雨刮器時,會發生雨刮片和前風擋玻璃發生摩擦的尖稅聲音,汽車車主可以檢測清除一下雨刮片或兩刮下邊的異物,保障兩刮片地方位置清潔。

3、兩刮臂安裝角度不對:影響到雨刮片在風擋上跳動,那麼就會引起有響聲。假如兩刮片正常,就需要調整雨刮臂的角度,兩刮片要垂直於風擋平面。

雨刮器有響聲,有什麼辦法可以消除?

6樓:生活家巴洛克地板

雨刮器有響聲有什麼辦法可以消除。、雨刮連桿襯套摩擦發出的聲音:車齡久了雨刮連桿機構會出現老化,雨刮臂彈簧彈性下降,襯套也會隨之磨損,甚至脫落。請檢查雨刮臂或雨刮連桿襯套。

2、雨刮電機發出的異響:如果雨刮電機自身發出異響,很有可能是電機壽命終止前的表現,建議到專業的維修廠進行更詳細檢查。

3、雨刮器刮玻璃有呱呱響多數情況與雨刮臂的角度不對,導致雨刮片在風擋上跳動,從而造成異響。如果雨刮片正常,就需要調整雨刮臂的角度,雨刮片要垂直於風擋平面。可以找把鉗子弄一下,在雨刮臂頭部墊一塊抹布,再用鉗子掐住,用力掰一掰,儘量讓雨刮片垂直與風擋平面。

4、連動機構變形或因電機、間隙繼電器等影響(如過快或過慢或不停動作)都可能導致發出異響,還有因使用時間過長,自身機構變形、髮卡、生鏽起動作異常等等。如果是新換的雨刮片,建議檢查玻璃上邊是否有髒汙或者油跡之類的,建議用清洗液清洗一下玻璃或者再換套新的試下。如果還有異響,用鉗子這類的工具調整一下雨刮臂角度。

不過建議最好去維修店專用工具調校。

7樓:孤山獨行

汽車的雨刷發出奇怪的聲音。最常見的原因是雨刮器的橡膠條已經老化變硬,需要更換新的雨刮器。雨刮器接觸玻璃的地方不能正常齧合,或者雨刮器接觸玻璃時,「刷」變成硬「刮」的響應,會影響噪音。

除了雨刮膠條老化硬化外,還可能是由於玻璃上有雜質、雨刮器質量差等原因。在這種情況下,可以直接更換雨刮片,同時可以在車內的噴壺中加入一部分專用洗滌液,增加潤滑,消除噪音。如果缺乏清洗,通過顯影和變化,會在表層形成一層極難清洗的混合油膜。

可以用清洗液清洗玻璃,看看是否有效。大多數情況下,更換雨刮器可以解決刮玻璃時的噪音問題。如果仍然有噪音,很可能是電機有問題。

比如外部線路電壓不足或者繼電器的調節部分有問題,基本都會影響到不正常的工作狀態或者聲音。附簡介:所謂雨刮器,就是為了避免雨水等汙物影響視線,對機動車前玻璃進行簡單清洗的工具。

8樓:電信追夢人

1、雨刮片本身問題引起雨刮器片異響,雨刮片是橡膠製品,使用一段時間就會出現老化、硬化的情況,冬天的情況比較明顯,如果已經刮不乾淨了,最簡單有效的解決方案是直接更換新雨刮片。一般雨刮片建議更換一年或一年。

2、雨刮片和風擋玻璃之間夾雜異物導致的異響時,當開啟雨刮器時,會出現雨刮片和前風擋玻璃發生摩擦的尖銳噪音,車主可以檢查雨刮器或雨刮器下異物的清潔情況,保證雨刮片部位清潔。

3、雨刮連桿襯套摩擦發出的聲音,時間久了雨刮連桿機構會出現老化,會使雨刮臂彈簧彈性下降,襯套也會隨之磨損,甚至脫落,請檢查雨刷臂或雨刷連桿襯套。

調整方法:主要是調整雨刮聯動臂的角度。

1、上刮異響,逆時針旋轉調整、調整時注意保護雨刮片。

2、下刮異響,順時針旋轉調整、調整時注意保護雨刮片。

3、如果調整後短時間不響,之後又響,可以考慮更換雨刮聯動臂,原因是老化、疲勞。

9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我們先來了解一下出現這個問題的原因,我們都知道雨刮器的結構也很簡單,和玻璃直接接觸的部分是一個膠條,我們在路上行駛,難免會遇到雨水天氣,即使是在晴天,汽車的速度也會把空氣裡的灰塵或者路上的沙粒帶到玻璃上和雨刮器上,雨刮器的膠條沾上這種沙粒後,在後續的使用過程中就會發出響聲。而此時我們可以準備一個砂紙來輕輕的打磨膠條,之後再用水把磨下來的雜質沖洗掉就可以了。當然如果沒有砂紙,我們常用的牙膏也可以代替砂紙。

還有刮不乾淨除了雨刮器的原因外,還可能是我們的玻璃上產生了油膜,此時我們可以用專門的清洗劑來清洗一下前擋風玻璃就可以了。由上面我們看出,雨刮器的保養和維護還是很重要的,雖然現在雨刮器的**便宜的就幾十塊錢左右,也不是很高,很多人為了省事直接買一個新的換上就可以了,但其實雨刮器如果保養得當,用上好幾年也不是不可能,一個小小的技巧就可以延長雨刮器的壽命,何不去嘗試一下呢。

10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雨刮片使用時間稍長一些後,汽車雨刮器會出現各種小問題,換換當然是最好的措施,但是咱們還要分析一下原因,做到心裡有數。一般來說,一部車輛的雨刷,會有如下幾種故障現象出現: 故障1:

玻璃上產生細小條紋、霧及線狀殘留。

原因:異物附著,在三角尖刃有沙粒、灰塵附著或尖刃部位受損。

對策:清潔尖刃部位或更換雨刷片。

故障2:擺幅不順、雨刷不正常跳動。

原因:雨刷片尖刃部位呈彎曲、波浪狀,玻璃面上有蠟或油膜等其它附著物殘留。

對策:將玻璃部分擦拭乾淨或更換雨刷片。

故障3:橡膠之接觸面與玻璃面無法完全貼合,而產生擦拭殘留。

原因:長時間使用後,橡膠硬化失去彈性或破損。

對策:更換雨刷片卡斯特。

故障4:擦拭後玻璃面呈現水膜狀態。

原因:因生鏽或外力因素雨刷杆變形。

對策:更換雨刷。

希望能幫到你!

汽車雨刮器刮玻璃有呱呱響怎麼消除?

雨刮器刮玻璃有呱呱響怎麼解決

雨刮器有異響用什麼辦法解決?

11樓:教育暢談者

上刮異響,逆時針旋轉調整、調整時注意保護雨刮片。下刮異響,順時針旋轉調整、調整時注意保護雨刮片。雨刮片和風擋玻璃之間夾雜異物導致的異響時,當開啟雨刮器時會出現雨刮片和前風擋玻璃發生摩擦的尖銳噪音,車主可以檢查雨刮器或雨刮器下異物的清潔情況,保證雨刮片部位清潔。

雨刷搖臂角度不合理,容易導致雨刷膠條與玻璃間的摩擦力過大,或者膠條刀口不垂直貼合玻璃表面。使用時易出現雨刷膠條抖動變形,從而產­生異響。可以用鉗子調整搖臂角度,使得雨刷膠條儘量垂直玻璃表面。

如有需要,可去4s店精準測量一下搖臂的角度。

夏季使用注意事項:

暴曬:夏季車輛暴曬在烈日下時,玻璃表面溫度將會上升至60°c 以上,雨刮膠條長時間受壓貼在玻璃上橡膠條極易產生變形和高溫老化,大大降低雨刮片使用壽命,因此,建議夏天儘量將車輛停放在陰涼的地方,這樣不但能延緩雨刮片橡膠條老化,還會降低高溫和紫外線對車漆的損傷。

高速行駛:相信很多朋友都有過這樣的經歷,夏天蚊蟲繁多,跑完高速後前擋風上會有很多蚊蟲屍體,由於高速行駛蚊蟲屍體很快被風乾硬化,此時如果使用雨刮器來清理蟲屍,不僅清理不乾淨而且雨刮膠條會被割傷損壞。

雨刮器刮完玻璃有痕跡,雨刮器刮完留下痕跡,怎麼處理??

用細砂紙加點水,打磨一下刮條就好了。簡單方便實用。雨刮器刮完留下痕跡,怎麼處理?1.就是你的雨刷膠條上有一些髒汙,可以用乾淨的溼毛巾擦拭,並將玻璃給清洗乾淨也可使情況改善。2.汽車長時間在路上行走,可能會因為砂粒造成玻璃上有小洞,這也會使得刮刷會有水線,如果有這樣的問題,除非換玻璃,別無他法,但只要...

雨刮刮玻璃上嘎嘎響,雨刮器刮玻璃的時候為什麼有呱呱的響聲?

雨刮刮的嘎嘎響,是不是雨刮太緊了 雨刮器噪聲或者刮不淨一般就3個原因 1 雨刮架u型關節接觸部位鬆動或膠條老化損耗 2 雨刮搖臂角度失準,導致雨刮與玻璃面超過0度角 3 玻璃發澀,多為因缺乏清潔而在表面形成了一層極難清理的混合油膜,一般洗車還看不見。若更換後不久還是有噪聲,就應該把原因轉到雨刮搖臂的...

雨刮器總刮不乾淨,還產生異響怎麼辦

首先要檢查下雨刮片的橡膠條是否老化,變硬所以導致雨刮掛不乾淨和異響的出現。因為雨刮片的橡膠條老化變硬之後和玻璃的貼合就不是很好和玻璃之前有縫隙所以就會出現雨刮刮不乾淨的現象。建議可以更換雨刮片。如果更換完雨刮片之後還有刮不乾淨和異響出現的話那就很有可能是擋風玻璃過髒導致的。車輛停在露天,擋風玻璃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