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級語文怎麼輔導比較有效?

2023-02-09 11:25:08 字數 1375 閱讀 2503

1樓:八爪娛爫

1、在上新課之前有效地先預習將要學的課文。

2、在做作業之前必須要孩子先複習後再做作業。

3、在孩子做完作業之後再叫孩子將做作業用了多少時間記錄下來。

4、要讓孩子進行課前預習,找到不明白的,並在預習筆記本上記下重點和難點,上課時重點解決這些重點和難點。預習的時間不要太長,一般只需7-10分鐘找到重點和難點,並記錄下來就行了。

5、家長要同孩子溝通。聽課要跟著老師思路走,將自己預習記錄本上所記的重點和難點聽懂並記憶在腦子裡。

小學語文學習重點

一、拼音

拼音是基礎,也為其它方面的學習做鋪墊。可以說,整個一年級的學習,拼音是重中之重。拼音主要把聲母、韻母、整體認讀音節表,做到熟練地認、寫之後,就是拼讀。

拼讀要在讀準四聲調的基礎上進行。沒有捷徑,就是多拼多讀,拼讀了就拼出感覺,就像語文的語感一樣。

二、詞語

主要是給生字組詞,可以一字組多詞,讓孩子暢所欲言說,再寫出來,到記下來。要求孩子每個字至少要會組2個詞,不能出錯。

三、句子

主要是造句。平時讓孩子練習說,個別說,互相說,再寫下來。選擇寫的時候,可以寫最容易寫,能保證對的句子。

四、閱讀

除了要讀課文,還要養成閱讀習慣。每天睡前或者固定時間閱讀,在建立習慣前,可以先親子閱讀。

2樓:小朋說教育

輔導一年級語文的方法:

1、教一年級最直接的辦法是講故事,吸引學生的注意力。還可以讓學生畫畫,學會慢慢靜心。當然,能聽故事和畫畫是有要求的,完成要求的才能享受故事和畫畫。

2、用物質獎勵來促使學生遵守紀律,比如小紅花或用適當的學習用具來獎勵,比如作業本、鉛筆、橡皮等。

4、當老師重要的是要讓學生信任,能讓學生感覺到老師的在乎,如果有孩子打架,要問清楚後讓全班同學說對錯,再讓做錯事的同學向別人道歉,另一個同學也要說沒關係,那麼孩子會很信任老師。

家長如何輔導一年級語文,家長如何輔導一年級學生學好語文

家長輔導一年級語文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 一 從寫好每一個字抓起。我們常常發現,字寫得好的孩子往往語文也學得比較好。究其原因,就是因為這些孩子在寫字過程中養成了認真學習的態度和良好的意志品質。所以,我們應該通過要求孩子寫好每一個字,培養他們一絲不苟的學習態度,而良好的學習態度又是學好其他各門功課的基...

這是一年級語文題,這是一年級語文題

按從上到下的順序寫 木 二 三按先橫後豎的順序寫 上 十 小學一年級語文,題目我會連一連?看詳細 鴨子和鴿子一組,鳥類。猴子和烏龜一組,四肢。水壺和雨傘一組,工具。蝸牛和香蕉一組,外殼。鴨子和鳥連 鳥類 雨傘和水壺連 工具 烏龜和猴子連 動物 蝸牛和香蕉連 軟體 題目是這樣的 答案是這樣的 猴子吃香...

一年級語文測試卷家長怎麼寫總結,一年級語文考試後家長怎麼寫評語

分析孩子的試卷情況後發表自己的看法,提出要求或進行鼓勵。要是自己的真實感受哦!一年級語文考試後家長怎麼寫評語 根據實際情況來寫 先從孩子這次考得理不理想,如果考得好的話,就給予鼓勵,再接再厲。如果考得不是很好的話,就與孩子找到有什麼地方沒有考好,為什麼沒有考好。例子 1.這次孩子考得還可以,但是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