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完志願怎麼知道自己是否被錄取?

2023-02-09 11:20:08 字數 3727 閱讀 9327

1樓:小天生命科學類老師

高考報完志願後,需要等待各省高校的錄取工作一步步開展,分批次錄取。在完成相應批次錄取後,會通過官方**提供查詢,這時候你根據自己填報志願的批次輸入准考證號就可以進行錄取查詢了。

2樓:歌曲聽風雲

一般是半個月或者一個月後就能知道。

查詢自己是否被錄取的方法有很多,第一種方法就是記住你報考的學校,然後去學校官網檢視最新動態,看看錄取名單裡有沒有你的名字或者給該學校打**諮詢;第二種是看你檔案是自由可投還是被退檔了,亦或是被錄取了,這是最直接的方式,錄取是最好的狀態;第三種方法是給本省招生辦打**詢問。

高考是否被錄取可以通過以上幾種方式去查,如果沒有被錄取就要接著參加下一批次的錄取或是補錄了。如果被錄取了,那麼,7-15天內就會發放錄取通知書了。

填報徵集志願時注意事項。

考生填報徵集志願先查詢錄取結果再填報。考生填報徵集志願前應該先查詢自己的錄取結果,看是否已經被高校錄取。

已經被高校錄取的考生是不能參加徵集志願的,如果考生的錄取狀態顯示為「自由可投」,就說明考生沒有被高校錄取,可以參加該批次錄取結束後的徵集志願。

3樓:小花叨叨講人文

你好,距離高考的時間越來越近了,您的焦慮我們可理解,但您的疑問完全沒有必要。只要聽從學校安排,填報志願時,學校會為你提供填報志願系統的**,屆時會有密碼,考生登入密碼即可填報志願。填報志願成功後進行等待,一段時間過後,屆時錄取學校將通過簡訊或是**等方式通知你已被錄取,當然志願填報系統也會有相關的顯示的。

現階段的你不必焦慮過多,安心備考,靜心學習才是最重要的,後期聽從學校安排,慢慢向前走,祝好!

4樓:牛奶女生

您好。官網到時候會告訴的,以及本學校的學哥學姐到時候也會給打**,說恭喜你被某某學校錄取~

5樓:乖乖學長

等待官網發出公告,查詢後可知。

6樓:人設不能崩無限

最準確的檢視錄取時間的辦法就是,去本省考試院檢視各批次錄取時間安排,當然,高三網也有具體各省錄取時間,同學們參考這個時間來看自己所在批次是哪幾天錄取,然後及時檢視自己的錄取狀態。

一般最常見的錄取狀態就是尚未被錄取,這時能做的只有耐心等待,如果看到已被錄取就說明被某所大學錄取了。這時可以耐心的等待大學錄取通知書,一般錄取結束後就會發放錄取通知書,快遞幾天就會送達。

7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報完志願後,省招生辦或考試院會在規定時間分批次進行投檔錄取。

當考生所報批次志願投檔後,考生可以看看自己的分數是否在投檔線以上。如果在投檔線以上,又同意專業分配的話,是確定可以視為被錄取的。

但錄取的具體專業,還需要考生到本省錄取系統,輸入自己的身份證、考號獲取具體資訊。

8樓:匿名使用者

省教育網,就是查分報志願的。

9樓:網友

等待,多上網查詢你所報學校的**。

網上填報志願完成後,怎麼樣才能知道自己是否被錄取?

10樓:匿名使用者

及時關注你填報志願的學校資訊,耐心等待。關鍵是你的成績是否過了人家學校的錄取線。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經常進招生網檢視,或報名是填寫的手機號會收到資訊。

12樓:小闞小代

收到錄取通知書就知道啦。

志願報完之後多長時間能知道自己是否被錄取

13樓:ray的遊戲世界

志願報完之後,需要等招生批次結束之後才直到是否被錄取。高校錄取新生工作在省招生考試委員會領導下,由省招辦組織實施,實行計算機遠端網上錄取。各高校應在校內採取遠端異地方式開展錄取工作。

錄取期間,高校和省招辦要保證相互通訊聯絡的暢通。

高校和省招辦按照「學校負責、招辦監督」的原則實施新生錄取工作。高校應按照向社會公佈的招生章程中的錄取規則進行錄取,並將普通高中學業水平考試成績和綜合素質評價結果作為學校招生錄取時的重要參考。

關於錄取的其他規定。

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在正式投檔前進行模擬投檔,省招辦按計劃數105%以內適當比例向高校提供上線生源情況。

高校應根據本校計劃和生源分佈情況,合理提出調檔比例意見,省招辦根據高校調檔比例意見進行模擬投檔。高校根據模擬投檔情況在正式投檔前完成計劃調整,調檔比例原則上控制在105%以內,並確保符合錄取規則的調檔考生能夠錄取。省招辦根據高校最終確定的調檔比例進行正式投檔。

以上內容參考 河南省教育廳——河南省2023年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工作規定。

14樓:

1、如果是高職單獨招生志願,一般會在填報志願後一個月內知道錄取結果。

2、如果是普通高考,因為填報志願的時間不一樣,有的是集中填報,有的是分批填報,本科院校一般會在7月份知道錄取結果,而專科志願會在8月份知道錄取結果。

15樓:匿名使用者

去你報的那個 學校官網上有時間公告。

填志願後,什麼時候可以查詢自己是否被錄取?怎樣查詢?

16樓:偏愛玄文

半個月到一個月內。

錄取程式:1.省招辦投檔。

各級省招辦按當前批次、當前志願投檔。

2.院校瀏覽考生檔案。

各級省招辦投檔後,院校組長先登入電腦系統,得到認證後可瀏覽考生檔案。

3.**組員檔案。

組長可監控、瀏覽組員的錄退考生情況,如發現組員沒有履行職責,可**組員檔案。

4.錄退考生。

對擬退檔考生,院校必須指明或說明退檔原因;省招辦有異議時,向院校提出錄取複議或退檔複議。

5.調整計劃數。

在計劃總數不變的前提下,院校可自行根據生源情況調整本校招生專業之間的計劃分佈。院校不需經省招辦稽核,可以對專業之間進行計劃數調整。

6.申請補充檔案。

若省招辦投給的檔案都已錄退完畢,且未完成招生計劃數時,院校可向省招辦提出補充檔案的要求,同時也可以檢視報考本校的在庫考生生源情況。在錄取完所有志願後,若生源仍然不足,可在檢視考生生源過程中設定下調分數,向省招辦提交後等待稽核投檔,或向省招辦提出生源調整方案,由省招辦對分數線進行調整後投檔或在規定時間內統籌安排有服從志願的考生給院校錄取。省招辦也會主動採取降低分數線或調配有服從志願的考生給院校的辦法,補充生源給院校,院校組長可隨時檢視是否有新投檔的考生。

17樓:宣哥無限叼

你是哪個省的,各省不一樣的。

填完志願後多久可以知道自己是否被錄取?

18樓:我愛學習

這個沒有具體的時間,如果填的志願需要的成績和考試成績比較接近的,那麼可能在開始投檔後兩天左右可以查到,如果成績比較差的可能在結束的最後幾天查到,這具體得看考試成績和填報的學校的錄取線差距怎樣。

志願填報。高校針對模擬投檔結果之後對自己招生數量的一個調整,在a地的模擬投檔人數少,可能會減少在這個地區的投檔比例。

而在b地模擬投檔的人數多,則可能會增加這個地區的投檔比例,所以在模擬投檔的過程中,務必要求每一位考生認真的填寫自己的志願,不然這個階段的調整就白費了。

19樓:星峰

這個各個省的時間是不同的,一般是等志願填完以後一段時間,你可以去觀察自己的錄取狀態,時間不一定,反正一般超過十天,他是先投檔的,你可以看狀態,投檔之後後面就可以期待錄取了。

答案僅供參考,望採納。

怎樣知道自己是否被錄取,怎麼才能知道自己是否被投檔是否被錄取?

你要想查閱自己是否被高校錄取,第一個途徑是你可以登入本省陽光高考資訊平臺,或者是省教委的官方 輸入自己的個人賬號和密碼即可查閱自己的電子檔案是否我被提檔,或者是否被錄取。第二種途徑是你可以登陸你說最想報考的院校,查閱該校的招生 上面會及時公佈錄取考生的名單和專業。另外第三個途徑就是你可以 想你所報考...

高考報志願被限報怎麼,高考報志願被限報怎麼

高考剛過一本線我們應該怎麼報志願 我和你一樣 你是今年高考的考生嗎 我是明年 請問你要怎麼辦?我是戶口遷入不滿5年 現在二三本合併 我們只能讀大專嗎?不甘心 看不清楚 具體內容,這種情況既然限定就一定有原因。當然之後報考研究生應該不會受到影響吧。考生志願,指考生所選報的院校和專業,是考生的志向 願望...

什麼是候知道自己被大學錄取,怎麼查自己是否被大學錄取

河南省招生資訊網上出來的太慢了,一般情況都是直接上你所報考的大學的官網,在上面查詢,那是出結果最快的!您收到大學錄取電子郵件,但是,還是以錄取通知書為準 高考後兩個月左右會有錄取通知書寄到家裡 另外還可以通過網上的資訊提前獲取錄取結果 你好,各批次的錄取時間是 7月11日 13日 提前批文理類本科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