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學不進去? 200,考研學不進去的時候怎麼辦

2023-02-09 13:00:08 字數 6442 閱讀 7056

1樓:yuan大大市政

人都是有惰性的,給你個建議:去圖書館看書,在好的學習氛圍裡面,更有利於提高你的學習效率和動力。睏倦的時候聽聽歌或者適當運動下,實在太困還是多注意休息,保持良好的看書狀態。

希望你能珍惜時間,考上你心儀的學校。

最後希望你能我的,謝謝。

2樓:小豬佩奇

你好,考研就是一個長期的堅持的過程,誰能堅持到最後誰就成功了一半,已經堅持了4個月了,接下來還有4個月就要考試了,你一定要再堅持堅持,希望你能堅持到最後。

3樓:只有努力吧

具體情況不瞭解!

但是學習完全是靠自己用心的!

學不進去的時候可以出去走走,然後再回來學!

你要知道,學習是為了自己!

4樓:淡泊人生

因為你已連續學習了四個月,身體和大腦處於疲勞狀態,加上離考研時間越來越近,心裡會產生焦慮情緒,所以你現在需要休息放鬆一下心情,有可能出去玩一個星期更好,要不然學習效率還會下降。

5樓:山東中公考研

學習到現在這個階段,感覺疲憊很正常,適當的放鬆一下,不要總是繃那麼緊,實在學不下去就去跑跑步,聽聽歌,讓自己想一些別的事情,但是放鬆之後記得要抓緊節奏繼續學習,加油!

6樓:千代子小姐

時間越來越近了,還是好好學習吧,不然的話自己的願望和。現實成就可能會非常的差一定要改變性的好的,去學。

7樓:江蘇新文道考研

調整複習計劃。

刷題感覺題目太難的時候,與其自怨自艾,不如轉變一下思路,從頭梳理一遍知識點框架結構,不要先去和難題硬碰硬,先從簡單題出發,一點一點提升刷題難度,培養做題自信。

調整心態。學習遇到挫折的時候不如放一放,轉而去和朋友交流去了解不同人的生活和想法,一方面能舒緩自己的情緒,另一方面也能從他人處得到支援和鼓勵,獲得繼續學習的支撐。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真的是學不進去,那就休息兩天,把自己的內心整理好了,然後再開始學習。

9樓:樂眾凜

要是那樣的話你就先停下一會去做些別的事情 等你心情恢復正常的時候在去讀書 免的耽誤學習效果 其實讀書久了也會很乏 自己先把心態調理一下在去學習 要不然你的學習質量不會提高 堅持住 你現在雖然吃學習的苦 但以後你就明白這個苦值了 因為你現在若不接受學習的苦 以後你就會受生活的苦 加油吧。

10樓:小琦學姐啊

首先我覺得是要放輕鬆,壓力不要那麼大,不要太焦慮,每天就專心致志的學習,完成每天的小目標,再到大目標。

11樓:馮博有料

可能時間久了,學得疲憊了。建議適當放鬆一下再學,學習效率遠比學習時間長短重要。

12樓:楓裡薈

建議你每天花30到一個小時出去鍛鍊一下吧,或者是什麼都不做都可以,效率太低還不如不學。反而讓自己的壓力更大。

13樓:函之桃

研究生必須都得辦好了才能進去,時間長一點,你要愛心等待,指定能有結果的。

14樓:丨丶莫言離

想考研就得有恆心,沒有恆心別趟這趟渾水。

1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方法就是找人一起學習,效果好。

16樓:紫偷橙

這個時候應該先穩定心態,接下來說說目前這個階段應該怎麼做。

1.每天按部就班做好該做的事。現階段做什麼都提不起興趣,但是之前訂好的計劃可千萬不能放,每天該背的單詞要背完,該做的題也要做完。

可能以前的任務8小時就能完成,現在要拖到10小時甚至更久。現在就算沒有很明顯的進步,也絕對不能後退。2.

可以適當放慢節奏。出現現在這個情況,很可能是你的身體告訴你,你累了,需要休息了。不妨試著早上晚起半小時,晚上早睡半小時。

稍稍放鬆一下。可以每週或者每兩週找一天休息一下,可以在宿舍好好睡到自然醒,可以約個朋友出去吃一頓大餐,可以跟舍友去公園逛逛呼吸一下新鮮空氣,總是怎麼舒服怎麼來。抽這麼一天時間不要想學習的事情,單純享受生活。

17樓:張佳倩啊

我覺得你有這樣的焦慮是非常正常的,建議這個時候你可以出門散散心,或者是去吃一頓美食調節一下自己的心情,你要想你已經堅持了那麼久了,現在離考研只有幾天的時間了,堅持到最後就是勝利!

18樓:晴雨

可以暫時放鬆下,比如聽聽**看看電影,讓自己的大腦放鬆下,然後再回去堅持學習。

考研學不進去的時候怎麼辦

19樓:李樹的戀愛

1、將每天的學習時間重新安排,甚至可以比以往的學習時間減少半小時到一小時。不要以為這是懈怠的表現,如果換種生活方式——這裡的生活方式其實就是指你學習時間的轉換,比如可以將時間從上午三小時,變成兩個半小時,下午時間晚點,晚上時間早點,等等——那麼對於你考研時的生活規律會有一定的變化,由此帶來的」不適應「,或者」新鮮「感可以緩解你學習時的壓力。

2、多和考研同學交流,特別是自律性特別強的人交流。這樣會使你更加認可並堅持考研這條路,並且能釋放自己的壓力,甚至能解答自己的疑惑,有百利而無一害!

3、一定要避免沾染電視劇、遊戲、撲克等休閒娛樂專案!相信我,哪怕是陪著同學一起玩,也會讓你不能自拔的!特別是對於自律性不強的同學,一定要遠離!

4、適當的採風,踏青,外出活動。每週可以抽出半天時間出去走走看看,放鬆下心情,這是對身心都很有好處的一種解壓方式,也是調整心態、轉變心情的妙招,而且還不容易上癮。

20樓:山東中公考研

學不進去的時候可以思考一下自己考研的初衷,為了什麼在這裡努力學習,別人都去聚會唱歌,你一天天坐在自習室是為了什麼,僅僅是坐著嗎?從內心激勵一下自己,利用好每一分鐘的時間!

如果還是無法學下去,可以選擇適當放鬆一下,給自己半個小時時間休息一下,聽聽歌,跑跑步,但是千萬不要追劇哦(因為你一看劇估計就停不下來),或者給自己一天時間出去玩一下,相信我,第二天你的愧疚感會爆棚的!複習效率也會有所提升,但是,這種方法不能多次使用哦,多次使用還有時間用來學習嗎?

21樓:小楊同學的

還有6個月就要考研了,在家學不進去,怎麼辦?

考研好幾天學不進去怎麼辦

22樓:知識經濟時代

考研的時候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第一,不要焦慮。焦慮會影響自己的發揮,一定要相信自己以前的努力,可以考上自己心儀的學校。焦慮不僅會影響學習,還會影響心情,影響自己的發揮。

第二,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不要想太多,想著父母的壓力,想著同學的壓力。自己的人生就是自己的,及時沒有考上也可以做一些事情。其實考上研究生回來還得找工作,有利有弊。

第三,可以適當放鬆一下。如果心理壓力太大,需要出去放鬆一下。可以去公園轉轉,也可以去爬爬山。

23樓:好好耙耙

這個時候就屬於學習疲勞了,應該放下手中的題和書,去外邊轉一轉或者放鬆一下,再繼續學習會好很多。

24樓:未來可期的大海

應該是你心中有雜念意志不堅定或者心浮氣躁或者周圍環境影響到你讓你學不進去,如果你真的想考研,一定要想好考研為了什麼,考哪所學校什麼專業,確定好目標然後意志堅定的走下去,如果你在學校可以去圖書館自習室,如果你在家準備,也建議你去你家附近的大學自習室或者圖書館。

25樓:梅花雨

學不進去先放鬆一下緊張的情緒,找個清靜的地方放鬆一下心情,心淨自然涼平靜下來之後再投入到學習中去會更見成效。

26樓:紅苕藥

沒事。不要太把讀書。當一回事就好了。把自己搞得這麼累。幹嘛呢?是不是。所以就。讀書不是唯一的出路。所以。

27樓:網友

先徹底心無旁騖的放鬆放鬆,舒緩一下情緒和心情,再認認真真備考。

考研學不進去 心情極其煩躁 誰能告訴我怎麼辦

28樓:不懂先生

1、學不進去就跟走神一樣,如果你強硬的把注意力拉回來,能夠收到的效果也是極差的,而且很多時候你根本就控制不了。所以當我們學不進去的時候,就適當的休息一下,或者換個稍微有意思的事情做做(不過有注意時間把握)。

2、如果你動不動就學不進去,然後就幹其他事情,長此以往是斷不可行的,所以要學會自我激勵:認識到學習的重要性,列出學習可能給你帶來的好處,不學習有哪些危害。然後給自己制定一個合適的目標,並進行不斷的調整、完善。

採用激勵、獎勵等各種方法,實施和完成計劃,把學習變成一種習慣。

3、要根本的改變學不進去的窘態,就要從學習本身入手,掌握科學的學習方法,提升學習效率,在學習中獲得成就、滿足感。建議學習掌握《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軟體》的能力,速讀記憶是一種眼腦直映式的高效閱讀學習方法。通過訓練,實現閱讀提速、整體感知、理解記憶、注意力集中的提高,同時極大的縮短了學習的時間,平時需要幾個小時完成的學習任務現在幾十分鐘甚至十幾分鍾就可以完成了,效率提高了很多倍,成就感、自豪感油然而生,學習的興趣自然會提高很多。

4、做學習的主人,體會學習的快樂。在學習的過程中要多與老師、同學交流討論,培養自學興趣 。知識要互補,思想要共振,學習討論也是很重要的,它既可以活躍學習氣氛、集中注意力,又可使學生資訊得到交流,思維得到調整。

29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先休息,出去走走。

為什麼很想考研卻學不進去呢?

30樓:網友

1 目標不明確 2 有退路,說明你不考研也無所謂,沒有背水一戰,破釜沉舟的勇氣 3 考研並不一定很好,也不一定不好,你為什麼要考研,有強烈的慾望麼?年紀多大?壓力大麼?

有自己喜歡的專業麼?就業前景明朗麼?有後顧之憂麼?

考研學不進去

3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應該確定你是真心想考研嗎?如果意願不是很強烈,家裡也不是非要你考研,你就應該重新選擇接下來要走的路。你只是確定要考研,但並沒有考上研究生和考上什麼研究生的決心。

如果你無法讓自己擁有一份決心,無法定下心連續看3個小時以上的話,尤其是馬上8月份了,我泉你還是放棄考研,找份好的工作實習賺錢,或者考公務員事業單位銀行什麼的(有考試就報名考考),那些畢竟比考研輕鬆。

如果你還是死纏爛打要考研,就找一個身邊的,考研教室裡最認真的同學,最認真的就是第一個來最後一個走,你午飯去時他在看書,回來時他還在的(人家吃飯時間比你短==!的同學學習,你就偷偷跟著他學,不會的就去問他,熟悉了也許會喊你一起吃飯,哈哈。總之,你就死撐,像他一樣。

能堅持半個月,估計習慣應該養成,還沒養成的話,孩子回家吧,考研不適合你!一個過來人的忠告。打了那麼多字,給個滿意吧!

32樓:網友

你的戰線拉得太長了,還有你心裡是不是覺得考研對你沒有那麼大的吸引力呢。

33樓:為了考研奮鬥啊

那關鍵還是意志力的問題,找人監督比較有效~

34樓:長沙考研輔導班

如果想考,一定要考的,可以去好一些點的大學自習室去學習,那樣有相應的學習氛圍。

考研過程學不下去,應該怎麼辦?

35樓:夏和柯基

考研對於大部分人來說都是一個很磨鍊心智的階段,它需要投入巨大的精力和充足的時間,幾乎每個人在備考過程中都或多或少會對考研產生動搖,但是在夢想與未來的支撐下,我們又不能輕易說放棄,所以如何合理調節自己的情緒也是考研期間的必備技能。下面我就結合自己的經驗給大家分享分享我的方法。

1.學會合理的放鬆。在備考過程中,我們可能會因為整天的刷題、安排不完的學習而對考研產生厭倦和懷疑,這個時候我們一定要學會有意識的去放鬆。

當我們已經對學習感情厭倦的時候,我們一定要停下來,放鬆自己緊張煩躁的情緒,可以看一部電影、打一把遊戲、去外面散散步等等,等情緒平復後再繼續學習,不要把自己逼得太緊,在煩躁的狀態下學習不見得能學得進去。比如我備考期間,也會因為刷不完的題經常感到煩躁,這時候我就會選擇打一把遊戲,讓自己冷靜冷靜,或者回寢室坐一會,在熟悉的環境下逐漸恢復自己的學習狀態。

2.尋找並肩作戰的「戰友」。再備考過程中能夠找到一個互相提醒、互相鼓勵的研友也是一件非常慶幸的事,我們並不是一定要在一起學習,但是我們可以互相監督,互相安慰,這樣在考研的路上就不會覺得自己是在孤軍奮戰。

我每次給別人開玩笑就會說,每天叫醒我的除了鬧鐘,還有就是研友,當我聽到他們準備出門學習了,那我也會趕緊起床,加入到「內卷大軍」中。

3.給自己心理暗示。當我們在心中對考研產生厭倦,想要放棄的時候,那我們可以想想,自己當初為什麼選擇走上了考研這條路,想一想考研後能為自己帶來什麼,想一想自己現在出到社會能不能和別人競爭。

一個清晰的認知能夠讓我們對未來更加充滿動力!

學不進去怎么辦,學不進去怎麼辦

想學習,肯定是有個目標,比如高考就是你的目標。但是有目標,卻學不進去怎麼辦。第一 目標意願還是不夠強烈。其實目標很多,但是這就要看你對這個目標的意願強烈程度,世界上不是你沒有目標,只是你對於目標,所付出的努力還是不夠。第二 心思不集中 我們都養成了一個溜號的習慣,分分鐘鍾思想都會出現個小差,所以學習...

英語學不進去怎麼辦啊,英語學不進去怎麼辦

學習不好還要你考天大 南大,你家裡人做白日夢啊?還是瞄準一所能考得上的學校比較好。不過,你說英語差一大截,那估計考哪都有點懸 就是低水平重複建設,也得補上來。看到課本就煩,那沒轍了,不是自個兒讀膩了,就是老師給講膩了。不過還好,語言這東西,真脫離教材也無所謂,看不進去教材,就多讀點課外讀物唄。報紙 ...

學習學不進怎麼辦,學習學不進去該怎麼辦 或是學一會兒就不想學了

不要想的太多,心不要太貪婪,不要想給什麼都學會,呵呵.那是不可能的。跟你說個祕密,我以前也是這樣,總感覺,別人會的,我也一定要會,別人做的比我好,我要做的比他更好。但是要做成這樣,實在是太難了。畢竟人的精力是有限的。人與人之間是不同的,是各有各的特長的。建議你現在最好的方法是,想的單純些,制定短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