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課不聽課學不進去沒耐性怎麼回事?

2023-03-17 23:45:06 字數 2396 閱讀 2586

1樓:自然而然

這只是個現象,現象背後的問題可能是複雜的,最常見的有兩方面的問題。

第一:有可能是前邊的功課落下太多,跟不上老師的節奏,於是就會聽不懂,聽不懂就會無聊,就會做其他事情,於是就會顯得聽課沒長性沒耐心,不認真……

第二:行為習慣有問題,很多孩子沒有養成集中精力做事的習慣,聽課很多孩子集中精力的時間不足五分鐘,課老師講課會有15分鐘甚至更多……

2樓:網友

子曰:「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

學習分為三種境界:

①表面的瞭解。

②有興趣的投入。

③全身心的投入。

所以興趣是最好的老師。

要想全身心投入,必須要做到對學習有興趣。

3樓:匿名使用者

相對來說啊,玩手機和上課,肯定是玩手機畢竟開心,所以才會不耐煩啊。

4樓:真正底人

這是因為對於學習沒有興趣。

5樓:逆

需要提高自己的專注力,認真學習,堅持有恆心。要強迫自己努力學習,不要自暴自棄,要保持其樂觀積極,對學習提高一定的興趣。

6樓:學術大哥說教育

那就是你的學習不夠好 所以課後多多下功夫吧。

7樓:野馬川鎮

那你肯定心裡想著別的什麼事情了。你覺得學習很無聊。不願意聽老師講課。

8樓:烏山雁

那就要控制自己啊,讓自己靜下心來,

9樓:卑琦

你自己都不知道怎麼回事。

我覺得你就是心裡對其他東西給吸引,不專一了唄。

上學還是主要的,別的東西真心是閒雜。

孩子上課不認真聽講怎麼辦?

10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孩子上課不認真聽講應對方法如下。

1、首先,學生上課不認真聽講的話,我們是可以在上課的時候點名學生問題,當他不出來之後,讓他站著上課,這樣是可以讓學生不得不認真聽講的,因為在站著,也沒法有什麼其他的小動作了,這種方法是比較好的。

2、其次,學生上課不認真聽講的話,我們是可以嘗試在上課時,說一些比較有趣的小事件,這樣可以調動學生的學習積極性,不過也不能一直說,適當的說一個到兩個有趣的事件就好,效果也是比較好的。

3、學生上課不認真聽講的話,我們還可以在課堂上多表揚一下那些認真聽講的學生,這是為了引起他們的注意,讓那些不認真聽講的學生不得不多考慮一下自己了,畢竟別人受到表揚了,自己卻沒有受到表揚。

最後,學生在上課的時候不認真聽講的話,如果持續都是這樣的話,我們就需要約談孩子的父母了,而不能再簡簡單單的通**了,有些孩子不認真聽講也許是天生有一些問題的,這個我們是需要告知孩子的父母的,所以約談一下會更好一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孩子上課注意力不夠集中,可以好好訓練一下。

孩子上課不認真聽講怎麼辦?

12樓:巨嫻雅海氣

很多的家長都會遇到這樣的問題:孩子就是不願意學習,上課不好好聽講,小動作多,要不就是走神。

其實,樓上那幾位說的都很對,但是,恰恰是,哪些方法只是紙上談兵,根本起不到多大的作用。那些方法也只是表面性的。

說道根本,小孩子就是營養缺乏造成的。尤其是缺鈣鎂和缺維生素b群。鈣和鎂是極佳的天然的神經鎮靜劑和神經舒緩劑,參與所有神經上的工作,維持神經的工作正常。

一旦缺乏,就會導致神經不能夠正常的興奮和平靜。

維生素b群,是極佳的神經調節劑已經神經維護劑,當該興奮的時候,能夠馬上變得興奮起來,當該平靜的時候,會很快變得平靜,容易快速的進入當前的環境中並保持專注。

所以,很多人都不知道這個道理,一味的吵孩子,訓孩子,老師們也是,找家長來給孩子溝通,以其能夠解決問題,殊不知問題越來越嚴重,孩子本來就與叛逆的心理,結果,造成大人與小孩之間的感情紐帶不能夠很好的系在一起,造成代溝,造成不能講話,講不了三句話就有可能吵架,甚至有小孩在校逃課,在家躲著家長走,不願意回家。這時候小孩心理覺得自己已經無可救藥,學與不學都一樣,反正都是壞孩子,甚至更有受不了老師和家長的「諄諄教導」,而選擇離家出走甚至更過激的行為。說的有點多了。

很多家長也不理解我說的,都說:孩子吃的不錯啊,飲食挺好的啊。唉,我每當聽到這話的時候就很無語。

現在的食物過於精細,而且過於烹調,很大一部分的營養物質都流失了,人體吸收的根本就是很小的一部分,根本不夠身體每天的消耗,更不要說補充了。

還有些人再問我:為什麼別的孩子能認真聽講?呵呵,我說,不好意思,這個問題我無法回答,因為,涉及到很多的原因,人家家裡的飲食可能與你家的不一樣,也有可能小的時候基礎打得好。

總之,這些都是一個可能。信不信在你,說不說在我。信了,就試一試,不信,就當我沒說過。打的字不少,讓您費眼了。祝您好運。

考研學不進去? 200,考研學不進去的時候怎麼辦

人都是有惰性的,給你個建議 去圖書館看書,在好的學習氛圍裡面,更有利於提高你的學習效率和動力。睏倦的時候聽聽歌或者適當運動下,實在太困還是多注意休息,保持良好的看書狀態。希望你能珍惜時間,考上你心儀的學校。最後希望你能我的,謝謝。你好,考研就是一個長期的堅持的過程,誰能堅持到最後誰就成功了一半,已經...

學不進去怎么辦,學不進去怎麼辦

想學習,肯定是有個目標,比如高考就是你的目標。但是有目標,卻學不進去怎麼辦。第一 目標意願還是不夠強烈。其實目標很多,但是這就要看你對這個目標的意願強烈程度,世界上不是你沒有目標,只是你對於目標,所付出的努力還是不夠。第二 心思不集中 我們都養成了一個溜號的習慣,分分鐘鍾思想都會出現個小差,所以學習...

英語學不進去怎麼辦啊,英語學不進去怎麼辦

學習不好還要你考天大 南大,你家裡人做白日夢啊?還是瞄準一所能考得上的學校比較好。不過,你說英語差一大截,那估計考哪都有點懸 就是低水平重複建設,也得補上來。看到課本就煩,那沒轍了,不是自個兒讀膩了,就是老師給講膩了。不過還好,語言這東西,真脫離教材也無所謂,看不進去教材,就多讀點課外讀物唄。報紙 ...